遗失之洲,神奇之地~澳大利亚12日,自驾塔斯马尼亚,信步墨尔本悉尼(详细签证,自驾攻略)

frankie (青岛) LV.19
2016-03-04 06:46 38798/118
  • 出发时间/2015-12-26
旅行,去封存一段记忆

【行程】

2015.12.27-2016.1.7

DAY1墨尔本——中央车站、斯旺斯顿街、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圣保罗教堂、联邦广场

DAY2墨尔本——雅拉河、皇家植物园、战争纪念馆、菲利普岛(考拉保育园、诺比司角、企鹅归巢)

DAY3墨尔本——墨尔本大学、科林斯街、皇家拱廊

DAY4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飘丝薰衣草庄园、圣海伦、火焰湾、比舍诺

DAY5塔斯马尼亚——酒杯湾、索雷尔、霍巴特机场的自驾营地、霍巴特市区

DAY6塔斯马尼亚——亚瑟港、巴丽拉生蚝厂、威灵顿山、

DAY7塔斯马尼亚——里士满、罗斯

DAY8塔斯马尼亚——摇篮山、设菲尔德

DAY9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

DAY10悉尼——chat thai(泰国菜馆)、维多利亚女王大厦、myer、david jones、westfield

DAY11悉尼——悉尼塔、购物

DAY12悉尼——圣玛丽教堂、海港区、歌剧院、歌剧《魔笛》

前面攻略部分的内容比较多,想看图的蜂蜂请使劲向下翻。

千百年来与大自然的抗争以及与世隔绝,造就了澳大利亚地理与与文化上独有的特性。从4500万年前与刚瓦纳大陆分离开始,这片残酷而美丽的土地已经经历了无数次无情的大火、令人绝望的干旱和难以置信的洪水的侵扰和考验。在澳大利亚人略显张扬的机智幽默和不拘小节的亲和友好之中,不难发现他们所共有的达观和乐天。作为这个星球上第六大国家,群山、大漠、密林、草原、峡谷、海滩和多元文化的城市交相辉映,异彩缤纷的多样性令人充满无限向往。

【城市】
大部分澳大利亚人都生活在沿海地区,其中大多数居住在城市里。悉尼汇集了迷人的海滩,精品店和酒吧;墨尔本到处都充满了艺术气息,这里的深街小巷和澳式橄榄球也同样闻名遐迩;首都堪培拉政客云集;布里斯班是一座朝气蓬勃的亚热带城市;阿德莱德永远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酒酣耳热的喧嚣;作为新兴都市的珀斯弥漫着西海岸特有的豁达乐观;北部热带城市达尔文和寒冷的南部砂岩之城霍巴特,都是那么的独树一帜。

【文化】
无论前往哪座城市,永远不会缺少的是标新立异的戏剧作品、热闹的现场摇滚音乐会、典雅的画廊揭幕式或音乐节狂热舞蹈。这里曾是一个文化自卑感弥漫的国度,人们认为发源于本土的任何事情都上不了台面,但如今这种情况早已一去不复返,也许澳大利亚人现在略显得自满过头。不过以绘画和舞蹈为代表的原住民艺术,丝毫未受这种起伏情绪的影响,亘古不变,历久弥新。

【饮食】
澳大利亚的餐饮风格是欧洲技艺和环太平洋地区新鲜食材的多元化融合。海鲜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从鲜嫩多汁的莫顿湾小龙虾到肉质细腻的乔治王鳕鱼,海洋慷慨的提供了无尽的产品。当然,配上啤酒,你会发现澳大利亚烧烤架上的牛肉、羔羊肉和鸡肉也是如此美味。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举世闻名,巴罗萨山谷的西拉、猎人谷的沙美龙、塔斯马尼亚的白索维农早已名扬四海。想喝咖啡的话,你不会找不到咖啡馆,酒店和加油站都设有咖啡机,市区咖啡摊上的调配师更是随时提供服务。

下面晒出此次的旅行花费,为大家作个参考。

实用APP

【PlayMemories】sony旗下app,用于微单和iphone、ipad传输照片。

【Booking】知名预订平台,用于保存酒店预订单,查看酒店信息和周边地图。

【Jetstar】廉价航空,用于保存机票预订单,便于在澳洲机场自助办理登机手续。

【TRS】澳洲退税软件,用于登记购物发票信息,机场办理退税手续。

【LE Calculator】用于计算使用中灰滤镜(ND镜)之后的曝光时间。

【TOMTOM】自驾必备app。

【猫头鹰】主要用于搜索附近美食,有大量网友评价,可信度很高。

【高德地图】作用同于googlemap。

【Snapseed】强大的手机修图软件,效果类似于LR。

签证

澳签概况

近年来随着中澳两国联系加深、互动频繁,澳洲对我国公民的签证政策也不断变化,总体趋势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不断放宽赴澳的条件和时间。

按照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布的最新信息,目前我国公民可以申请的赴澳签证类型总共5大类,分别是【访客】、【工作】、【学习】、【移民】、【居民返程】。

其中【访客】大类中包括了6小类,分别是【临时工作签证(400类别)】、【访客签证(600类别)】、【电子旅行许可(601类别)】、【医疗签证 (602类别)】、【电子访客签证(651类别)】、【过境签证 (771类别)】。

这里我跟大家分享的便是【访客签证(600类别)】,即通常我国公民赴澳旅游需要办理的签证类型。

上图内容是我办理签证所准备的【所有资料】的电子版。具体明细如下:

1、1419表中文版1人1份。
2、54表英文版1人1份、中文版1人1份。
3、个人护照首末页彩印1人2份,个人护照出入境信息页彩印1人1份。
4、户口本所有页彩印1人1份,两人不在同一户口上。
5、身份证彩印1人1份,正反面在同一张上。
6、高45宽35的白底彩照1人1份。
7、银行1年期交易明细1人1份,我的入账金额平均每月大于7K,余额超过150K,april的入账金额平均3K(存在现金收入,平时没注意做流水)。
8、我名下1年期信用卡账单1份,消费总计超过170K。
9、april名下近100平房产的房产证复印件1份。
10、工作证明1人1份,税后年收入皆是80K。
11、行程单1份,包括航班、酒店、部分游玩信息。
12、给签证官的信,表明工作稳定,在国内有家人和朋友,肯定会回国。解释april的银行流水较少的原因,告知通过信用卡账单可以表明我们有支付在澳旅游的能力。
13、保险单1人1份。
14、全程的酒店订单,booking预订。
15、邮政汇款单的复印件1份。

【澳签不难】只要提交的材料能让签证官认可你是工作稳定,收入稳定,同时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在澳期间的费用,成功签出就不是问题!可以说,工作证明和资产证明是最关键的签证材料 。

申签时间

建议提前3个月以上的时间提交签证材料。材料准备时间,在兼顾工作的情况下,至少留足2周时间比较稳妥。早出签,可以早定机票和酒店,旅行成本也会更低。

签证费用

访客签证(600类别)自2016年1月1日起,下调至650元。

停留时间

一年多次往返,每次3个月停留。只要你假期允许,想怎么玩怎么玩,一次没玩过瘾,还可以计划下一次。

申签材料

链接是访客签证(600类别)所需材料的【官方明细】。
按照官方内容,参照上面列出我的明细准备即可。下面分享一些【TIP】:
1、所有材料的填空内容手写和打印皆可,签名就按照个人习惯中英文都是没问题的。
2、1419表仅需中文版,填写的英文全部大写。

3、54表需中英版两种,中文版用中文填写,英文版用英文填写。【见证人】栏只要不是本人签都是可以的,同去的伙伴可以互签。
4、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参照上面我的明细,夫妻不在同一户口的,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5、银行卡流水明细半年以上,尽量体现年薪10W以上,若不达标有其他资产证明作辅助也是可以的。诸如信用卡明细、存款证明、房产证复印件、行车证复印件、个税证明、社保证明、股票市值证明等等。此项主要是审查申请人是可以活着去活着回的,不至于没钱花了饿挂在澳洲的土地上。
6、工作证明用公司抬头纸打印,公司没有自己做一个。

7、行程单和酒店订单【加分项】,一定要提供,可以充分向签证官表明旅行的真实性。
8、给签证官的信【加分项】,最大的作用是可以对签证材料不足或是容易生疑的内容,进行补充说明。

9、保险订单【加分项】,可以向签证官表明你是一个对自己和他人都很负责任的旅行者。旅行通常会参加一些高风险的户外活动项目,诸如高空跳伞、蹦极、潜水、热气球。

递交申请

目前我国共有4个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AVAC),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若选择亲自递交,那么就近即可。若选择邮寄方式,则只能寄到上海广州成都的AVAC。链接是【官方发布何处递交签证申请】。

成功出签

我是选择邮寄方式,寄出后接到过上海AVAC的电话是为了确认我的联络方式和回寄地址,未接到领事馆的电调电话,然后正好5个工作日后收到回寄的材料,其中包含了一年多次的纸质准签信。

租车自驾

租车网站

推荐 www.vroomvroomvroom.com 自动比价6大租车公司Avis,Budget,Hertz,ThriftyEuropcar,Redspot,预订免费无需提供信用卡担保,输入租还车时间和地点后,会将所有车型按价格由低到高排序,显示的价格已经含税,通常比租车公司官网的价格更优惠。确定好行程后即使没出签,也可以第一时间先订车
下图以我在朗塞斯顿市区取还车为例:注意勾选【automatic】即自动挡,选择第一个选型点击book now进入下一页,将显示你的取还车信息和车辆信息,如果没有问题就在下方输入你的个人信息,然后点击绿栏的book预订就完成了,系统会自动向你的邮箱发送预订确认信。

取车流程

携带预订单、驾照和澳方认可的翻译件、护照、信用卡直接在柜台办理。租车费用因公司而异,有的是取车时刷预授权,还车时付款,有的是取车时连带保险就支付了。
我最初预订的是Avis公司霍顿sv6车型,算是除了房车之外配置和动力最好的车型了,但是后来发现这种车型是典型的休旅车,尾巴长屁股大,驾驶起来还是没有SUV和标准三厢车来的得心应手。网上改定,由于临近出发时间,结果价格走高,配置走低。取车时跟Avis公司的Paul先生说明了我想换车的想法,他相当痛快的给我换了辆丰田的RAV4,并且直问我满不满意,我当然是相当满意了。有什么问题,童鞋们可以尽管和租车公司沟通,依照几大租车公司的专业程度,他们会近可能满足大家的要求滴。

这是还车的时候,给我留存的明细单。

车辆保险

在预订价格里面是包含了一部分保险的费用,但是这个保险只是基本保险(Basic insurance),通常在取车的时候,租车公司会向你推荐购买额外损坏赔偿费用(damage excess fee),即免赔额,价格因保障额度和公司不同价格在20-30澳刀左右。如果在自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低于这个额度,租车人自己支付费用,超出这个额度,超出的部分由保险公司支付(费用均指澳元)。考虑到澳洲是右驾左道,不熟悉路况,还要熟悉交规,所以建议童鞋们还是购买了才能放心开路,旅行过程中压力也会小一些。

驾照翻译

关于在澳自驾所需驾照和附属材料的网上信息和版本相当多,经过我详细核查和亲身经历得出的最优结论是【中国驾照+NAATI翻译件】。当然如果你有国际驾照、领事馆或移民局出具的翻译件、中国官方的公证件是更好的,不过对于更多童鞋们来说我给出的选项是成本最低耗时最短的,并且能让你在澳洲顺利租到车。NAATI翻译件淘宝上就有店家,50元左右的价格,同时部分店家还附赠导航。

自驾导航

【googlemap(苹果自带高德)+tomtomaustralia】是我的选择。以我在塔斯马尼亚自驾6天为例,99%的情况下tomtom可以解决问题,并且不需要网络,也就是离线即可使用。只有唯一一次前往霍巴特以西的惠灵顿山时,使用了googlemap。我的tomtom是淘宝NAATI翻译件店家免费送的。我全程使用iphone,因为不知什么原因ipad启用不了GPS。另外googlemap的pc版国内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大家可以事前规划和熟悉路线了。

下面以前往薰衣草庄园为例,简单说下使用方法。后面在行程部分我会详细放出前往各个地点需要输入的内容。

打开app,因为GPS定位你的位置在地图上显示不出来,所以什么都看不到,不用担心,到了澳洲自然就好了。单击屏幕出现【menu】,选择第一个【navigate to】,然后选择【address】。

出现了【city】,系统让你输入一个城市的名字,薰衣草庄园通过googlemap得到的详细地址是296 Gillespies Rd,Nabowla,TAS。首先输入城市名,然后出现了【street】,输入街道名,接着出现了【number】,输入296,系统提示最大就是293了,没关系就293一样可以到达。点击【select】就开始导航了。

【中文导航】menu菜单下【change settings】——【voice】——【basic voices】就可以选择了。我用的是普通话女生。

自助加油

澳洲加油,全凭自助,取车油满,还车油满,先加油再交费。大城市连锁加油站油费会更便宜,非柴油车选更便宜的标有【Unleaded】的油枪即可。澳洲两大超市Coles和Woolworth收银条下方有加油优惠劵,并写明每升油便宜多少澳分,在对应的加油站交费时出具即可。

澳洲交规

澳洲尽管与国内不同的右驾左道,其实基本的交规并不难以理解和掌握,但是大城市不建议自驾塔斯马尼亚大洋路才是我们自驾者的天堂。链接是【塔斯马尼亚交规】,适用于全澳。
下面以环游塔斯马尼亚的经验,分享一些常用的驾驶【TIP】:
1、车让人!车让人!车让人!!!
2、严禁驾驶员打手机或看手机。
3、所有乘车人员系好安全带。
4、因为是左道行驶,所以在任何情况下让行右侧来车,包括在环岛时,让行已经进入环岛的右侧来车。尤其是有【GIVE WAY】标志一定要让行其他车道。
5、可以从右侧车道超车的情况是【单虚线和我虚线彼实线的双线】,其他情况严禁超车,包括双虚线、双实线、我实线彼虚线的双线。另外坡度较大的上下坡路段严禁超车。
6、可以从左侧车道超车的情况是【前车打灯要右转或掉头】。
7、左转的话,首先避让行人,其次遵照信号灯指示。
8、仅就塔斯马尼亚的城外公路来说,大家只要对自己的车技有信心,就可以尽可能的顶着限速开。

旅行预订

机票

【国际航班】出签之前一直关注的是南航广州出发,墨尔本悉尼出的航线。结果出签后,在携程上刷出了更低价格——国航北京出发上海返回。

【澳洲航班】选择的是Jetstar捷星航空,去年在日本有乘坐过,价格低、延误少,印象不错。分别是墨尔本朗塞斯顿朗塞斯顿悉尼,都是一个多小时的航程。
捷星经济舱乘客可携带一个大件和一个小件手提行李,总重量不可超过 7 公斤。

捷星商务舱乘客可带两件大行李,但每件行李的重量不得超过 7 公斤,总重量不得超过 14 公斤。

可携带上飞机的行李尺寸必须在下列限制之内。

只要总行李重量不超过上述的限额,都是可以免费托运的。我是这次担心超重购买了额外15kg的行李额。
这次在墨尔本机场第一体验了自助办理登机手续,首选你要准备好预订编号。

然后在捷星航空的自助机器上输入,确认乘客信息和选择需要托运的行李数量,就可以直接打印出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标签带。

朗塞斯顿机酒往返巴士

www.launcestonairport.com.au 打开朗塞斯顿机场网站,在【parking&transport】下选择【shuttle bus】,然后点击【SAVE TIME BOOK ONLINE】后面的网址。

在左侧选择,往返还是单程、出发和到达的地点、日期、人数,然后点击【submit】。

填写航班号和航班到达出发时间,然后点击【continue】。

选择你想要的巴士接送的时间。

接着是预订信息了,确认没问题,点击【i accept】。

填写个人信息和信用卡信息,点击【purchase】就是确认和付款了。

打印出预约确认信,现场出示给巴士司机即可。

酒店

由于圣诞、元旦期间是西方人民和澳洲百姓放大假的日子,提前3个月订酒店,就已经选择面很小了。墨尔本悉尼的首要标准是机酒往返方便和步行外出方便。塔斯马尼亚的首要标准是自驾线路方便和免费停车。

墨尔本】 Brady Hotels Central Melbourne 推荐指数五颗星
交通:机场巴士可以直达;位于CBD,吃饭购物方便,步行30分钟北到墨尔本大学南到战争纪念园。
房间:商务酒店,面积偏小,但干净整洁,设施较新。
价格:价格偏低,性价比高。

朗塞斯顿】Commodore Regent 推荐指数二颗星
交通:机场巴士可以直达;位于市中心边缘,但由于朗塞斯顿市区实在不大,只要住市里,差别不大。
房间:汽车旅馆,面积中等,设施陈旧,没有电梯提行李上二楼、三楼比较费劲。
价格:价格偏高,性价比一般。

比舍诺】Tidelines of Bicheno 推荐指数五颗星
交通:门前就是主干道,自驾方便;目及大海,步行5分钟有不错的餐厅。
房间:民宿,面积超大,因为幸运的得到了房东家三间民宿中最大的一间,设施古朴。
价格:虽价格偏高,但房间太棒了,性价比就不考虑了。

霍巴特】Hobart Airport Tourist Park 推荐指数四颗星
交通:紧邻霍巴特机场,开车距霍巴特市区15分钟,是出霍巴特北往里士满、罗斯,南往塔斯曼半岛、亚瑟港,东往酒杯湾、比舍诺的必经之地,开车10分钟向东可到索雷尔有塔斯马尼亚唯一的大型超市Coles。
房间:自驾营地,面积偏大,干净整洁,设施较新。

罗斯】Ross Motel 推荐指数三个星
交通:紧邻霍巴特朗塞斯顿之间的高速公路,适合停留休息和周边游玩。
房间:民宿,面积中等,干净整洁,有免费早餐。
价格:价格偏高,性价比一般。

谢菲尔德】Acacia Bed and Breakfast 推荐指数四个星
交通:位于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北路和朗塞斯顿中间,交通便利。
房间:合租民宿,面积偏小,但有独立卫生间,有免费早餐。
价格:价格适中,性价比不错。

悉尼】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 推荐指数四个星
交通:步行5分钟到中央车站即可乘坐火车,周边餐馆很多,紧邻唐人街,步行20分钟到悉尼塔,周边便是各大主要的购物广场。
房间:连锁公寓式酒店,面积偏大,有厨房设施、洗衣机。

菲利普岛半日游

可以选择澳大利亚当地的华人旅行社进行网上预订,几家比较大的旅行社基本价格、服务没有差别,我们选择了长青旅游,整体来说差评少一些。

悉尼歌剧院演出

www.sydneyoperahouse.com 打开悉尼歌剧院官网,在【visit】下找到【see a show】。

点击右侧的【filter events】,在下方的日期栏进行选择,然后点击【filter event results】。

2月14日貌似没有歌剧,好吧,随便选个演出。

这个页面会有关于演出的详细信息,包括了简介、座位价格、演出时间等。点击【book now】。

首先选择日期和时间,点击第一个日期后面的【7:30pm】。

点击【stalls】选择座位,弹出的页面是整个剧院的位置图,注意舞台在下方。

点击任何一个位置都会出现该位置的价格,选择【standard】其他都跟非澳人士无关,然后点击右下方的【buy tickets】。

然后系统会保留该位置20分钟,让你进行注册和付款。后面环节比较简单,这里就不演示了。

预订成功后,悉尼歌剧院会往邮箱发送多个邮件,把包含【order no.】预订号的邮件打印出来,用于现场置换门票。

亚瑟港门票

portarthur.cn/port-arthur-ticket 打开亚瑟港中文官网网站,选择【票务信息】就会有不同活动内容的票价信息。中文界面就不再演示了。

悉尼塔自助

www.sydneytowerbuffet.com.au 打开悉尼塔自助餐厅的网站,点击【reservation】。

选择人数、日期、时间,然后输入个人信息(电话不是澳洲的也没关系),点击【next】。

这个页面就显示预订信息了,点击【reservation】就可以完成预约。费用是到现场结算的。

打印出发送到邮箱的预订确认信,到悉尼塔四楼的前台出示即可。

墨尔本

墨尔本作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是全国的艺术中心和维多利亚州的城市中枢。文化爱好者和美食家们在这里可以尽情享用艺术、音乐、戏剧、电影和美食的饕餮盛宴。

墨尔本简史】
1803年,一批罪犯、士兵和殖民者来到位于菲利普湾南端的索伦托,但不久之后他们就放弃了这一定居点。维多利亚州第一个欧洲移民永久定居点位于波特兰,有来自现塔斯马尼亚的亨蒂家族于1834年建立,当时悉尼成为了英属殖民地已46年有余。

1851年,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独立,同年在州内发现丰富的金矿,吸引了全世界的移民。墨尔本由富有胆识的塔斯马尼亚人在1835年兴建,至今仍保持着维多利亚时代的魅力和19世纪80年代淘金热时期的建筑。

20世纪后半叶,大批移民涌入墨尔本,现在这里被公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具文化多样性的城市。按人口比例计算,这里有全世界数量最大的希腊移民人口,并且深受意大利东欧东南亚文化的影响。

DAY1 12.27

艰难捱过11个小时的颠簸,飞机终于降落在了墨尔本机场。这已经是我和april第三次体验超过10个小时的飞行了,april依旧难受得生不如死,我依旧无碍得生龙活虎,april总是酸溜溜的说我这是庄稼人的体格,耐操

下飞机,过海关,我是带芯片的新版护照,自助机器一刷,很快就过了关,april是旧护照,只能巴巴的排队。我便先取了行李,换了身短裤长袖等她。虽说现在是澳洲的盛夏时节,但是墨尔本悉尼一天的最低气温常常徘徊在15度左右,常备长衣长裤是很有必要的。

墨尔本机场前往城市中心商务区CBD最便宜且便捷的方式就是乘坐机场巴士SKY BUS。从T2航站楼出来不用3分钟就可以走到T1(T3也是差不多的距离),醒目的SKY BUS的售票亭很容易就找得到,单人单程18AUD,因为我们还要飞朗塞斯顿,所以买了双人往返72AUD。很快就来车了,一般是每10分钟一班车,20分钟就到了中转站——南十字星火车站。下车后到售票窗口面前的候车区等候酒店接送巴士HOTEL TRANSFER BUS,工作人员会念酒店的名字,很幸运,来的第一辆小巴就途径我们的酒店BRADY。

15分钟就到了酒店所在的街口,拖着行李往酒店去,发现这条小巷里的韩国烤肉店相当火爆,门外还有不少排队的食客,后来查了锦囊才知道这就是墨尔本最繁忙的韩国烤肉店之一的Oriental Spoon。

从酒店出来,按计划先填肚子。酒店南边隔一条街就是中心车站,三楼hoyts电影院旁有传说中墨尔本最好吃的汉堡——Grill'd。Grill'd有别于麦当劳肯德基式等快餐,这里的汉堡从选材到制作都非常的用心,并且个头巨大,特别推荐羊肉汉堡,一般的地方是吃不到的,更惊喜的是薯条相当有特色,这么好吃的汉堡店也只有2014年在北海道吃到的小丑汉堡可以匹敌了。

汉堡吃完,接着到B1的coles超市买水果和明天去菲利普岛的晚餐。澳洲最大的两个超市品牌是Coles和Woolworth,在中心车站和南十字星火车站有coles, 而在Swanston St和Lonsdale St拐角处的QV中心有Woolworth。澳大利亚地广人稀、物资丰富,使得我们俩钟爱的水果是相当的便宜。

逛完超市把买好的东西拿回酒店,就正式开始今天的夜游。说是夜游,夏季的澳洲,天黑的很晚,平均太阳落山的时间都在8:30-9:00左右。圣诞假期的墨尔本,大街上果然是人头攒动,随着人流我们往Swanston St和Flinders St 的交汇处走去,这里有墨尔本最知名的3个景点: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圣保罗教堂和联邦广场。

【联邦广场】
万众瞩目的联邦广场是庆祝、抗议、放松、狂欢的地方。广场位于墨尔本的重要街区,形状并不方正。由金伯利石组成的广场前部起伏不平,与欧洲的城市广场遥相呼应。

圣保罗教堂】
无论是走出火车站,还是乘坐有轨电车,亦或者漫步于街道,圣保罗教堂都是不可错过的风景。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它是澳大利亚最久远的火车站,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建筑物,如同墨尔本发散型火车网络的圆心,集合所有城市火车的换乘。

站在这里,仿佛一脚踏入时光机,百年老街仍然承载着匆匆人群。

DAY2 12.28

8点多从酒店出发,步行前往皇家植物园和战争纪念馆。也许是放大假的缘故,市区街头没有多少行人。

过了斯旺斯顿街和弗林德斯街的交叉口,再往南就是墨尔本的城河亚拉河。下了石阶,成群的海鸥落在河畔的小艇顶上,这些调皮的家伙难道没看见“keep off the poof”么

沿河走了不久,跨上一座铁桥,一转身发现著名的罗德·拉沃尔竞技场就在身后。

【罗德·拉沃尔竞技场】
作为四大满贯每年最早开始的比赛,澳网总是吸引全世界的网球迷来到墨尔本。近些年由于中国选手在球坛的优异表现,澳网的中国观众也多了起来。娜姐在这里夺得了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张帅也在今年的赛事中首次八强俱乐部。包括决赛在内的重要比赛通常在罗德·拉沃尔竞技场进行,球场门票从初赛的70澳元到决赛的将近700澳元不等,附场地海信体育馆票价则要便宜一些,而其他的球场则是免费的。如果预算有限,也可以花34澳元购买场地票进入墨尔本公园,与成百上千人坐在球场前的广场上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也可以体会到现场的气氛。

亚拉河两岸的景色不算惊艳,却悠悠的透出一份恬淡和安详。

【皇家植物园】
这里是墨尔本的后花园。坐落在美丽的亚拉河畔,来自澳大利亚甚至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在这里茁壮成长。

坐在园中长椅上休息,不知从哪蹿出一只红顶鸡,喂它吃蓝莓,竟然理都不理

沿着指示走出植物园,过一条马路便是战争纪念馆。

【战争纪念馆】
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是遇难的维多利亚州人而建。每年4月25日澳新军团日,会有数以万记的人来到这里参加黎明悼念仪式。

广场前方的地砖上镌刻着“we will remember them”,这里纪念的英灵中也包括10万中国劳工。

旺斯顿街的最南端笔直的冲着战争纪念馆,顺路返回CBD,在唐人街找了家猫头鹰上评价很高的港式茶餐厅吃午饭。然后到长青旅行社门口集合,坐大巴去菲利普岛,单程需要2个小时。

【菲利普岛】
大多数人是为了小企鹅来到这里,他们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品种。观看企鹅游行的场地包括两座圆形剧场,可以容纳3800名观众,在日落时分观赏这些小家伙从海里面蹒跚而出,去往它们陆上的巢穴。企鹅的数量会在夏季繁殖期迅猛增加,我们当天是预报会有1200余只企鹅返巢。从木板小道上可以更近距离的观看它们找寻自己的巢穴和配偶。记得观看企鹅游行一定要多穿点,即使是夏季准备一件羽绒服也不为过。

在【Maru动物园】建议不要计划买饲料喂袋鼠,因为这里的袋鼠已经被喂得饱饱的,以极其慵懒的姿势躺坐在地上,给它们递食物,绝大多数是不会理你的。怎么和之前的那只鸡一个德行

【考拉保育中心】有在桉树林中建设人行木栈道,可以顺着木道探看这些毛茸茸的有袋类动物建在树顶的家。绝大多数考拉都是在呼呼大睡,难得有一只醒着的,兴许是今天桉树叶没吃饱。

【诺比司中心】位于巴斯海峡一侧,在壮观的悬崖小道两旁遍布着人工建造的小企鹅巢穴,仔细寻找,通常会发现守候在家的小企鹅。而步道的远端是海豹岩,澳大利亚最大的毛海豹居住在此。

【企鹅自然生态保护区】是世界上最大的小企鹅保护基地。这里栖息着超过3万只的小企鹅。据统计,世界上一共有17种企鹅,全部居住在南半球,而小企鹅是澳洲独有的品种。小企鹅会在每天太阳落山时回到这里,形成难得一见的企鹅归巢奇观。

我们特别幸运的在一个巢穴的洞口遇到一只不知是早早归来还是出门玩耍的小企鹅,它发现有人来了便急忙忙扭动着圆滚的身体跑进了家里,并且还偷偷的从里面向外张望我们这两个不速之客。

早在千年之前,小企鹅就在菲利普岛的沙丘中筑巢,每天早出晚归,即使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千年以来它们总是循着固定的路线回到自己的洞穴。小企鹅白天离开小岛,游到离岸一、二百公里的深海觅食 ,每当日落黄昏后,一只只娇小的小企鹅嘴里衔满食物从这里经过,准备回去喂养巢穴中企鹅宝宝。小企鹅胖乎乎、憨态可掬的样子可爱极了。不管小企鹅何时出海,返回到小岛的时间却像人为计时一样准确无误。

因为人造光源损伤小企鹅的眼睛,所以企鹅归巢时不允许拍照和摄像。只好记录下它们要归来的这片海湾,还有身后2000多个等候它们的人类。

DAY3 12.29

出门前,先请前台打给sky bus预留的电话,帮我们预约了下午来酒店接我们的时间。

今天依旧选择步行,从斯旺斯顿街向北走到Grattan S交接处左转西行,5分钟墨尔本大学就在你的右手方。在这插播一段,行前攻略时,我发现墨尔本悉尼的城市核心区域都不大,主要景点以我和april的脚力完全可以到达,所以两个城市的市内交通攻略我是直接忽略了。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步行可以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这里的人、这里的城市。

墨尔本大学】
建于1853年,是澳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哥特式的建筑、宁静的校园,同样受到游客的青睐,其中主校区Parkville,是参观游览的主要区域。

同样是假期原因,静谧的校园中少见莘莘学子。

我们走了许许多多的冤枉路才寻觅到这美丽的砖石走廊。

一块不起眼的地砖上书写着可敬的学术精神。

中午吃完一顿马来菜后,离sky bus来接我们去机场还有不到3个小时,匆匆来到科林斯街附近,april要给她自己和朋友买买买,我就到一旁的皇家拱廊转转。

【皇家拱廊】
这座巴黎风格的拱廊建于1869年,顶壁保留着大部分19世纪的细节。黑白格子相间的小道通向神话人物巨人兄弟Gog和Magog,他们手持大锤站立于拱形出口的上方。

塔斯马尼亚

绚丽多姿的塔斯马尼亚不仅拥有五光十色的美丽风景,也容易进出。这里小巧紧凑,几个星期就能够玩遍,而且层次非常鲜明,足以让你想多来几次。你会遇到精致的海滩、起伏的山脉、空气稀薄的高山高原、丰富的野生动物以及广袤的荒野处女地,岛上的许多地方都属于世界遗产保护区。同时这里也出产世界一流的美食和葡萄酒。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塔斯马尼亚的丛林徒步、骑自行车、划船和皮划艇活动都能跻身世界前列。

塔斯马尼亚简史】
塔斯马尼亚的过去常常是悲情的原住民历史和罪犯历史的杂合,这里是理解澳大利亚历史的关键。当荷兰人亚伯·杨森·塔斯曼成为第一位目睹塔斯马尼亚真容的欧洲人时,大约有1万名原住民居住在岛上。1642年11月24日,他的船队在西海岸首次登陆。此后沿着南部和东南部海岸线航行,并以荷属东印度群岛总督的名字把该岛命名为“范迪门地”。由于塔斯曼的航行没有为荷属东印度公司带来任何价值,欧洲和该岛的交流中止了一个多世纪。

直到1788年英国到达悉尼湾,“范迪门地”才成为驶往新南威尔士的一个便捷中转站。1798年,马修·弗林德斯围绕“范迪门地”航行一周,证明这是一座海岛。1803年,位于德文特河上的里斯登湾成为澳大利亚土地上的第二块英国殖民地。一年后,殖民地迁移至现在的霍巴特,那里充足的淡水惠灵顿山上奔泻而下。

虽然作为劳动力的罪犯也随着第一批殖民者来到岛上,但严酷的罪犯流放地在之后才确立。1822年麦夸里湾的萨拉岛、1825年玛丽亚岛和1830年亚瑟港相继成为了流放地。之后的几十年中,“范迪门地”以其他英属殖民地无可比拟的惨绝人寰的刑罚和冷酷无情的剥夺而臭名昭著,成为令人生畏、可怖的地方。到了19世纪50年代,岛民中一半都是罪犯。“范迪门地”也拥有了一套榨取悲苦罪犯劳动力的产业,霍巴特朗塞斯顿到处充斥着疾病、卖淫和醉酒后的违反行为。

1856年,面向“范迪门地”流放罪犯的“社会实验”被废止。为了尽力洗刷掉他那骇人听闻的罪犯流放地的恶名所带来的污点,“范迪门地”使用了荷兰发现者的名字而重新命名为塔斯马尼亚

上图是这次6天的自驾线路,以朗塞斯顿为起点和终点,依次是橙蓝黄红绿黑,走了人气相对火热的东线和中线。

DAY4 12.30

预约是8点提车,很快就办好了手续。当地车牌都会有这种塔斯马尼亚老虎的图案作为装饰。虽说澳洲与国内驾驶习惯相反,但其实没有多少生疏感,很容易就可以上手了。不到10分钟,我们就开出了城市,四周已经完全是另一幅景象,公路两旁只有着无垠的草场和起伏的山丘了。51公里不到1个小时就来到了薰衣草庄园,我们来得算早,门口的停车场只零星停着几辆。

【薰衣草庄园】
朗塞斯顿东北有一座世界闻名的薰衣草花园——飘丝薰衣草庄园(Bridestowe Lavender Farm)。上世纪初薰衣草种子被从法国带到这里,如今农场已经有快100年的历史。每年12月薰衣草花季,这里漫山遍野都是紫色的花朵,收获季是在1月,所以12月份是最好的观赏季节。这里也可以购买到不少薰衣草制品作为礼物。

city:Nabowla
street:Gillespies
No.:293

今天的日光实在是太强烈了,没拍几张照片,apirl大呼太累,于是我们就一路小跑回到游客中心,点了两只薰衣草冰激凌慢慢享受。

趁着人少赶忙帮april与漫山遍野的绛紫绯红合影,已顾不得沾染一身的红泥了,想来算是化作春泥更护花。

吃完甜筒又到花圃中,再补上几张照片,多留一些影像也算是对得起如此美景了。

临近中午前往圣海伦斯吃午饭。圣海伦是东海岸重要的中转站和落脚点。开了整整120公里,接近下午2点才抵达这里。我们学着当地人把车停在路边,在塔斯马尼亚除了霍巴特朗塞斯顿,其他小镇或是小小镇,停车只要不妨碍他人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走过马路随便选了家饭馆点了一份经典英式食物——鱼和薯条fish&chips。菜单上标明是7AUD,结果交钱的时候,要了我们好家伙儿整整19.5AUD,老板非说鱼肉是大大的好,帮我们选了最好的鱼肉,好吧出门在外哪有不被坑,开玩笑了,apirl说鱼肉的确是挺好吃的。

从圣海伦前往火焰湾无需导航。一是火焰湾其实不是一个具体的地名,而是泛指一片区域,在TOMTOM中输入bay of fries是无用的;二是塔斯马尼亚的公路不是类似国内的公路网络,两个地点之间可以选择的公路往往有且只有一条。所以开到圣海伦最东边的一条南北向公路,然后尝试着往北开就一定可以找到火焰湾,大约开10-15分钟在路边就会出现一些露营地的指示标志,这些露营地主要就分布在整个火焰湾区域。进了一个露营地,海边只有白色的沙滩,向北望去火红的岩石还在远处。

【火焰湾】
绵软细腻的白色沙滩和澄澈湛蓝的海水围绕着丛林和潟湖。尽管崎岖的海角和地岬上长满标志性的亮橘色地衣,但早起探险家却是因为看到海岸上原住民升起的火才命名其为火焰湾。

这里橙红的岩石,珠白的沙砾,冰蓝的海水,乍看下有外星球的既视感。

从火焰湾向南前往今天的终点比舍诺,一路这冰蓝的海水陪伴了我们好长时间。尤其奇妙的是海岸线上就是草场,几只对我们的来到充满好奇的绵羊,放弃了吃草一直注视着我们,直到我下车想多拍几张照片,他们才胆小的匆匆跑开了。

行驶100公里,大约下午5点,我们进入了小镇比舍诺比舍诺处于东部沿海公路的中部,南边不远即是菲瑟涅国家公园,从朗塞斯顿出发自驾东海岸线,这里是非常适合停靠过夜的落脚点。来这里观赏小企鹅归巢也吸引着相当多的游客。

隆重介绍这次旅行最佳的住宿体验比舍诺民宿Tidelines of Bicheno。这家民宿完全是自助式的,入住和退房时房东一般都不会出现。我们是今天第一个入住的访客,径直把车停进泊车位,reception没有开门,门前的贴纸显示一共有3个房间提供出租,而我们的名字被标在靠近马路最大的房间上,好运到爆!

推门进屋,内部空间很大,齐全的家用设施其实大多我们这次都不会使用,但是它们就静静的摆在那里,我们看着心里也格外的舒服,这才是一个家的样子。

DAY5 12.31

今天还有很多路要赶,早早的叫起了april,趁着她在洗漱的空当,我抱着三脚架先到海边拍拍晨光。也许是空气太过通透,第一缕晨光把礁石映射的格外炫目。走到我们房子隔壁的加油站便利店买了点零食,顺便和店主聊起了民宿的房东,她也说房东夫妇很少回来,他们住在离此30分钟车程的某处。

【菲瑟涅国家公园】
从比千鲁出发沿塔斯马高速在岔路口拐入歌斯湾路(Coles BayRoad),可以前往菲瑟涅,这个名称来自法国航海家路易·菲瑟涅,所以最后的“t”不发音。其中酒杯湾(Wineglass)被不少旅行权威机构评为世界上十佳海滩之一。把车停在酒杯湾徒步路线(Wineglass BayTrack)的山下停车场,然可上山到观景台俯瞰湛蓝色的酒杯湾(1小时往返),然后可继续从另一侧下山走道酒杯湾海滩(2.5小时往返)。菲瑟涅有不少徒步路线,徒步地图可在游客中心领取,除了酒杯湾还可以看到有许多山峰组成的哈扎德山(The Hazards),花岗石和粉色的正长石,使得山峰呈现粉红色。

city:Freycinet
street:Coles Bay Road
No.:137

我们选择了1个半小时往返的酒杯湾look out路线,一路上不断遇到同行向上和迎面而下的歪果仁朋友,大家都十分友善的相互点头致意或爽快的“say hi”。来到look out,景色果然如同很多朋友所分享的一样,其实并不比许多路上遇到的海湾出众多少,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类似于到此一游的景点,但在西方人眼中,他们更看重的是户外运动和户外体验,这也是当下中西方旅行观念的最大不同。

准备下山,不知怎的前面一群人在围着一块大石头拍照,原来是一只wallaby从树丛中跳了出来。澳洲的野生动物并不怕人,apirl跟它玩了好一会儿,可惜我们上山没有带着食物。

出了酒杯湾就一路向南驶往位于霍巴特机场附近的自驾营地。

2015年的最后1天我们会在塔斯马尼亚的首府霍巴特观看烟火表演。把车停在salamanca街头,为跨年活动做准备,周围很多路段已经封路了。人潮都向码头涌来,我们正好可以欣赏一座空城的美丽。

回到码头,发现了一艘来自故乡的小船,顿时感觉其实我们离家不远。

9点多天色终于暗了,璀璨的烟火蹦的一下子就出现在眼前,可惜没时间准备,只拍下一张不甚好看的照片。但这就是人生,猝不及防,却翩然而至。

DAY6 1.1

新年伊始遇到来澳后难得的阴天,这无疑和亚瑟港的阴郁气质太搭了。驱车80公里1个小时就到达游客中心,这里已经基本停满了车,亚瑟港作为日不落帝国殖民史上重要的流放地,看来的确是蛮吸引歪果仁到访的。

亚瑟港
1830年,副总督乔治·亚瑟选择塔斯曼半岛来关押在殖民地再次犯罪的囚犯。这个半岛宛如“天然监狱”,通过宽度不超过100米的鹰颈峡与大陆相连。尽管亚瑟港是个每年要接待超过30万游客的旅游胜地,但它仍然散发着一种阴沉和桀骜不驯的气息,萦绕在人们的心头。大规模囚犯的聚集和天然美景形成的反差,使这种气息更为浓郁。

city:Port Arthur

【重犯监狱】最初是一些低矮粗制的小木棚。后来,随着囚犯人数的增加,面粉加工厂和谷仓因未能为流放地供应充足的面粉,而被改建成一座四层楼的监狱。

【文官排屋】这里包括来访治安法官宿舍、初级医务员宿舍、会计宿舍、牧师寓所、政府小屋和政府花园。文官排屋将高级官员及其家属与囚犯人群分开,按照他们的地位提供宿舍。政府花园提供了一个安静、美丽的场所,不会看到令人讨厌的囚犯。

【隔离监狱】中的囚犯每天被关押在单人囚室中长达23个小时。他们在这里吃、睡、劳作,每天只允许有一小时时间,独自一人在四周高墙耸立的场院里放风。

【教堂】在亚瑟港囚犯改造中扮演着重要的宗教角色。每个星期日,这里都有多达1100人参加的强制性的礼拜活动。教堂中原有的华丽石制品和细木作,大部分是由少年犯精雕细琢出来的。

返回自驾营地相隔一条街的Barilla Bay生蚝工厂吃中饭,可惜这里只提供海鲜冷拼,我和apirl索性点了一个大盘和一瓶果酒慢慢享受美食。

city:Cambridge
street:Tasman Highway
No.:1388

沿着跨海高速,一路向西穿过霍巴特市区,随着地势的不断升高便进入了威灵顿山,蜿蜒5公里盘山路可以达到山顶。

【威灵顿山】
高达1270米的威灵顿山覆盖着冬雪,高耸于霍巴特的上空。其永恒坚韧的身影让市民感到无比的安心,而户外运动们则在其树影婆娑的山坡上徒步行走和自由骑行。从城市中盘旋而上,穿过茂密的温带森林,直到山的顶峰,这里有着月球般的岩石景致。站在山顶,看到的景色简直的难以置信的美丽!如果天空阴沉,也请别半途而废,往往山顶的海拔高于云层的高度,从山顶向下俯瞰,一条犹如轻柔棉絮般的云之魔毯就在眼前展开。

DAY7 1.2

要离开霍巴特开启塔斯马尼亚的中线之旅了,小镇里士满是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在北上之前,我们先到索雷尔的coles超市储备未来几天的水果,接着开了不到20公里就到达了里士满桥。

【里士满】
历史悠久的里士满横跨于科尔河上,曾经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军事要塞和去亚瑟港路上的囚犯拘留点。这里布满19世纪的建筑,无可争议的成为塔斯马尼亚首屈一指的历史古镇。

1836年的天主教堂和1823年的老桥相得益彰。

自1823年建成,至今承担的跨越科尔河的交通重任,这座敦实却不失优雅的青石古桥,是全镇最引以为傲的地方,下车便发现有不少华人在四周游览,可见这个小小的景点人气之高。拍了一会儿照,忽然发现不知怎么着,满河的鸭子伴随着嘎嘎声都向身后涌去,回头一看原来是个小姑娘不停从妈妈手里要来面包片,豪爽的整张整张的洒向河里。

沿路向对岸的圣约翰教堂走去,教堂很小,但应该是小镇上最华丽丽的建筑了,门口的募捐栏中记录着不少国人的捐赠。

返回石桥,向着小镇的热闹地段走去。这家面包坊可是相当有名,不仅当地人爱吃,连国人也是频频光顾,店家还专门标出了咖喱扇贝派的中文名字。

逛完里士满,向罗斯出发,距离100公里。这段路上,我们是终于摆脱了塔斯马尼亚9成以上的双向单车道,开上了霍巴特朗塞斯顿之间宽阔的高速公里。

罗斯
罗斯是一座井井有条的中部小镇,始建于1812年是为了保护往返于霍巴特朗塞斯顿的旅行者,以免受绿林强盗的威胁,之后这里很快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长途汽车补给站。小镇中心的十字路口引领你去往四个方向:诱惑(旅店)、救赎(教堂)、休养(市政厅)、罪孽(监狱)。

顺着前方的路,很容易的就在左手边找到了河畔的民宿,精致的小院,今天我们又是第一个入住的访客。

返回到小镇中心的十字路口,往河边走去,偶遇一对新人的英式婚礼。

在这个仍然是大英帝国后裔占据多数的国度,宗教痕迹无处不在,只要有人的地方,必有教堂,小小的罗斯教堂竟然就多达3座。

200多年的邮局照常使用,反正人少,也用不坏吧。

罗斯最为我们熟知的便是这个小小的面包屋了,宫崎骏创作的《魔女宅急便》中的原型,短短的一段时间里,有好几拨的日本人民前来朝圣。

DAY8 1.3

今天是计划游览来澳前最期待的摇篮山,但是新年以来连续几日的阴雨天让我们倍加担心,幸好上路后距离摇篮山越近,天空越加的放晴。开了120多公里,先顺路在谢菲尔德以南的一家蜂蜜农庄完成补货任务。再行驶30公里,就到达壁画小镇谢菲尔德。找到民宿,正碰到男主人在后院除草,简单攀谈了几句,把行李放下,我们就往摇篮山进发。

途径一个农场,把车停在旁边,这些胆大的牛牛就直冲着奔来,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们,apirl也特别合拍的盯着它们,就这个样子,感觉时间凝固了有10秒,即使我在它们面前扔出一片面包,牛牛也不为所动!

随着地势的不断升高,我们应该已经进入了国家公园的区域。

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
塔斯马尼亚可以说是因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占地16万8千公顷,美得令人惊叹的世界遗产而闻名。山峰、峡谷、湖泊、湿地,气势恢宏的从北部大西岭一直延伸到南部德文特桥。这里是澳大利亚受冰川影响最大的地区,于是早就了塔斯马尼亚1617米的早高峰奥萨山和澳大利亚167米深的最深淡水湖圣克莱尔湖。我们的游览重点是位于国家公园北麓的摇篮山区域。

摇篮山
鬼斧神工的岩石,由千百年来的风雪打磨而成的新月形的摇篮山塔斯马尼亚最知名和最壮观的山峰。一日游可步行往返山顶,从而一览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斯马尼亚高山核心区全景。或者可以怀着敬畏之心站在山下,用相机拍摄高山倒映在鸽子湖上的美丽倩影。如果山峰隐藏在云层或白雪中,不妨在附近找个小屋用炉火取暖,然后第二天再来。

国家公园内最吸引人的活动莫过于丛林徒步,其中最非凡的、被全世界的徒步爱好者奉为圣地的便是陆上通道overland track。这条步道总长超过65公里,连接了北面的摇篮谷和南面的圣克莱尔湖,通常需要划上6天5夜才可以完成全程。沿途的风景美得令人窒息,小径将带你登上塔斯马尼亚最高的一些山峰、穿过遍布着野生动物的高大桉树林、跨越暴露在外的高原荒野和美不胜收的扣子草山谷。

我们选择的是总长6公里,环绕一周的鸽子湖步道。

沿途植被茂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的确让人趋之若鹜。

大约3个小时,我们完成了环行鸽子湖。我继续在月牙山下,架起三脚架拍拍拍,今天是作为风光狗的我最愉快的一天!

DAY9 1.4

今天是自驾的最后1天了,返回塔岛的起点朗塞斯顿。6天来我们历经1285公里的颠簸,来不及欣赏路边的森林、山川、河流、峡谷,但和当地人民学会了100迈过弯脸不红心不跳,我已经飞得太低了

悉尼

作为现代澳洲的诞生地,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有着丰富多彩的历史、变化多样的地形和截然不同的风景,这个国际大都市在各个方面都是澳大利亚的核心,唯独不是首都。

悉尼简史】
在国父詹姆斯·库克登上澳洲之前,原住民在新南威尔士州的土地上已经繁衍生息了4万多年。1770年4月19日,英国海军中尉詹姆斯·库克走上“奋进号”的甲板,仔细观察了这片土地。10天后,他将船停靠在博特尼湾,并将这片土地命名为新南威尔士。不难理解,“奋进号”的到来让原住民感到惊恐,詹姆斯·库克在日记中写到:“他们看起来只想要我们离开”。

1788年,英国人带着目的重返此地。在海军军官亚瑟·菲利普船长的指挥下,“第一舰队”载着751名囚犯和儿童以及250名军人、军官和他们的妻子来到这里。到达博特尼湾后,眼前的景象让菲利普船长大失所望,他命令船队向北行驶,找到了“世界上最棒的港口”即杰克逊港,也就是现在的悉尼。登陆那天为1月26日,这一天被定为澳大利亚的国庆日。

殖民地最初的日子十分艰难,食物短缺和违法活动威胁着人们的生存,但是到了十九世纪早期,悉尼已经成为一个有着新房屋、仓库和街道的繁华港口。周边曾为原始森林的地方被蔬菜园和果园所取代,饥荒的阴霾从殖民地的上空散去。

1799年,菲利普返回伦敦,只顾一己私利的军官们控制了总督府。很快,第一任总督费劲千辛万苦建立的繁华新都开始衰落。幸运的是,英国政府迅速采取了行动,他们派遣拉凯伦·麦夸里就任总督,恢复殖民地的秩序。在他的领导下,殖民地繁荣兴旺起来。

1813年,探险家布拉克斯兰、劳森和文特沃思穿越蓝山,殖民地自此开始向广阔肥沃的西部山区和平原地区扩张。19世纪30年代,拓荒者的脚印已经遍及拉克伦河、麦夸里河、马兰比吉河和达令河流域,新南威尔士的版图大致成形。

之后的60多年里,新南威尔士的经济迅猛发展,人们的工资提高、社会流动性变大、工会的力量日益增强,所有这些让人们持有一种信念——这片建立时间最早、面积最大的殖民地会成为“工人们的天堂”。1901年1月,新南威尔士和其他殖民地摆脱英国统治,在保持大英帝国自治领身份的同时建立了澳大利亚联邦。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数千名澳大利亚人志愿加入澳大利亚帝国军队参加战斗。这种景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再次出现。战争结束后,澳大利亚政府启动了一项大规模移民计划,吸引英国欧洲大陆的人前来定居。这些“新澳大利亚人”对新南威尔士产生了巨大影响。最近几十年,移民模式发生了变化,尽管新移民中的大部分人仍然来自英国,但是从次大陆、亚洲中东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在这个多元文化的社会里成功开始了新生活。

悉尼,我们没有规划太多的景点,除了必到的歌剧院和圣玛丽教堂,其他时间主要是要让apirl好好的逛街,下面分享下市区中心的几个主要购物地的信息。市区中心最主要的几个大型商场主要分布在Market St的南北两侧,最远的两两之间相隔步行在10分钟之内便可抵达。我们在悉尼所居住的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是与Market St平行的下方即南边,夹在George St和Pitt St之间,临近唐人街,距离购物区域步行10-15分钟。营业时间除了周四会营业到晚上9点,通常是上午10点开门,下午6点或7点关门。

DAY10 1.5

朗塞斯顿飞行1个半小时便可抵达悉尼,到了机场我们先顺路在书店买了两张opal卡用于乘坐交通工具,从机场到市区最简便的方式是乘坐airport link,到达市区范围的第一站central satation只花了15分钟,我们也刚好在这站下车。出了车站往西走到Pitt St,然后向北走几个路口就到了Campbell St。

办理好入住,我和apirl打算先在酒店休息。连日来的奔波加上悉尼不应景的阵阵阴雨,几乎消磨掉了我们仅剩的外出热情。休整之后,先吃午饭,虽然紧邻唐人街,但我们还是打算在楼下的街上找间饭馆解决。幸运的是,悉尼最最有名,饭点必然排队的chat thai就在于此。

【Chat Thai】
是在20多年前澳洲人开始流行吃泰国菜的时候开张的,多年来以正宗、快捷、物美价廉的品质在悉尼市区长久不衰。我和apirl在这里吃了两个中午,每次都点4、5个大盘子,第二次是和2个歪果仁拼桌,这个大食量着实把他们吓到了。因为的确是实实在在的好吃,尽管我们也到过泰国,在曼谷吃了不少馆子,但也都比不上这里。(www.chatthai.com.au)

悉尼的3天,我们都有光顾QVB,因为买买买,你们懂得。

维多利亚女王大楼】
这座建于1898年古罗马式的建筑,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古老、最奢华的商场。维多利亚大厦简称“QVB”。QVB从最初的农副产品市场,曾几经成为成音乐厅、展馆、仓库、办公楼的场所,也屡次逃脱了被拆除的噩运。如今,大厦虽然经过了多次改造装修,但内部还保留着华丽的穹顶、回转楼梯、精致的拱门、地板纹章和七彩玻璃等,加上大厦门口的女王铜像、两口巨大的室内八音吊钟,无不体现了古典建筑艺术的精华。圣诞期间,中央圆厅的圣诞树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室内装饰。现在的QVB开设有超过200多家的服饰、精品和珠宝店,还有咖啡店、餐厅等。QVB不仅是个购物天堂,也是游览以及拍摄婚纱的理想场所,是购物的必去之地,也是悉尼人的自豪。

按apirl的说法,悉尼包括墨尔本都不是买买买的好去处。一是有入驻的国际大牌数量少、同时有入驻的牌子本身货色也少,可选择的余地不多,再者价格实在没有什么优势。其实澳洲这么不好买,想来也对,这里远离欧亚美,人口稀少,当地人民老百姓酷爱野外活动,穿那些奢侈昂贵的衣着对于他们来说反而是累赘。不过在这里买各种保健品、营养品、保养品的确是很好的选择,我们买了不少的蜂蜜、营养素、绵羊油、红酒。

DAY11 1.6

今天悉尼依旧是淫雨霏霏,当地电视台的新闻节目还用了“big wet”做标题形容悉尼最近的天气。好吧,只有美食和购物不受天气影响,景点只能期待明天了。

悉尼塔眼】
悉尼塔高309米,在其250米处设有一个观景台,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无与伦比的城市景观。天气晴朗的时候,向西可望见蓝山,向南可看到博特尼湾,向东可越过海港看到银色的太平洋,低头则可一览城市街道。悉尼塔的入口位于westfield四楼的reception,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提供帮助。

胆大的人可穿上“天空装”尝试一下【空中步道】skywalk。紧抓栏杆,走上悉尼塔观测台外部的观景平台,平台地板为两层玻璃,离地面268米。

悉尼塔自助餐,简单说就是不好吃,这个感觉很像我们曾经夜游湄南河的游艇自助餐。

DAY12 1.7

今天终于摆脱“big wet”了。10点多走出酒店,天空才刚刚开始放晴,街道上仍然到处是湿漉漉的雨迹,不过已经明显感觉到热度在空气中快速蔓延。

紧邻海德广场东侧的圣玛丽教堂也不算太远,步行15分钟便可到达。

【圣玛丽教堂】
圣玛丽大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圣玛丽教堂建于1868年,而现在的塔尖是2000年加建的,目前教堂的高度为74.6米,在澳洲排行第四,是世界上最典型的歌德式建筑之一。圣玛丽天主教堂是罗马天主教悉尼教区的主教堂,是悉尼教徒的精神家园。圣玛丽教堂的内部装饰华丽富贵,仅仅将近40个圆窗上那叙述了圣经里生动故事的彩色玻璃就用了整整50年的时间来布置,其中最辉煌的是圣坛的彩色玻璃,分别运用了十九世纪歌德式和二十世纪风格来叙述圣母玛丽亚和耶稣基督在天堂里的故事。还有教堂地下墓穴的创世纪地面图案也让人惊叹。

当端坐于圣坛下的长椅上,静静仰望头顶的巨大琉璃,会让人不得不感叹世俗宗教的无穷魔力。

到chat thai解决午饭,然后回酒店换了身稍稍正式点的衣服,准备晚上观看歌剧《魔笛》。前往歌剧院所在的海港区域乘坐citytrain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即可。

悉尼歌剧院】
壮丽辉煌的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内,是悉尼令世人瞩目的瑰丽风景。作为现代艺术建筑无与伦比的代表作,约翰·乌松在环形码头的贝尼隆角建造的这座前卫建筑,在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海港大桥、波光粼粼的蓝色海水和往来穿梭的绿色渡轮等风景的衬托下,更显得独树一帜。歌剧院外观设计参照了帆船航海时鼓起的白帆,气势十足。内部由5个场馆构成,每年上演2000多场舞蹈、音乐会、歌剧和戏剧。体验歌剧院最好的方式当时是进去观看一场演出。

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亲身感受歌剧院独有魔力的方式:让人流连忘返的水边酒吧、有口皆碑的法国餐厅、导游带领的观光团、还有星光熠熠的盛大演出。

选择最后1天在歌剧院听莫扎特的名曲,算是我和apirl与澳洲好好的说声“再见”,毕竟我始终觉得艺术出身的apirl应当欣赏一场这样的音乐盛宴,《魔笛》在我眼中只是炫目的服饰和难懂的唱词,不过要按apirl的观后感便是“整个作品充满美妙的童话色彩,线条清晰明朗,最著名的一段花腔《仇恨的火焰》非常精彩!”

2016-03-04 12:13

引用 frankie 的图片:

把群山踩在脚下,这种感觉很好

2016-03-04 12: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4 12:20:0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多谢,多谢

2016-03-04 12: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4 12:13:2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3-04 12:34:35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3-04 12:38

2016-03-04 12:5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4 12:54:4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04 13:00

2016-03-04 13:31

2016-03-04 13:36

2016-03-04 14:0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16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4 14:07:21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3-04 14:3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04 13:36:50 的回复:

回复yikan:多谢,多谢~

你好,摇篮山一天的话下午5点半的飞机来得及么

2016-03-09 20:02

引用 佬巴子 发表于 2016-03-09 20:02:14 的回复:

你好,摇篮山一天的话下午5点半的飞机来得及么

回复佬巴子:飞机在朗塞斯顿坐么,从国家公园北门到机场不用1个半小时

2016-03-09 20:09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3-09 20:09:50 的回复:

飞机在朗塞斯顿坐么,从国家公园北门到机场不用1个半小时

回复frankie:那摇篮山游览一下4,5个小时够么

2016-03-09 20:34

引用 佬巴子 发表于 2016-03-09 20:34:28 的回复:

那摇篮山游览一下4,5个小时够么

回复佬巴子:短途徒步一条线路是够的,我们环绕鸽子湖是3个小时左右

2016-03-10 08:56

昨天在vroomvroomvroom租车,预订编号跳出来之后跳出来了hiccup的保险,什么plan a 4000cover,plan b6000cover,这是我租的车没买保险么还是什么意思,你碰到过么?

2016-03-11 13:26

引用 佬巴子 发表于 2016-03-11 13:26:14 的回复:

回复佬巴子:应该是额外险,类似于国内的不计免赔,这个不用现在保,现场取车的时候,租车行会再向你推荐的,到时候买个最低档的就够用了。

2016-03-11 14:12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3-11 14:12:37 的回复:

回复frankie:好的,谢谢~方便告诉我naati找的是哪家店铺么😄

2016-03-11 14:17

引用 佬巴子 发表于 2016-03-11 14:17:44 的回复:

好的,谢谢~方便告诉我naati找的是哪家店铺么😄

回复佬巴子:naati是什么

2016-03-11 14:24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3-11 14:24:33 的回复:

naati是什么

回复frankie:就是驾照naati翻译件

2016-03-11 15:16

引用 佬巴子 发表于 2016-03-11 15:16:36 的回复:

就是驾照naati翻译件

回复佬巴子:刚看了下淘宝的记录,我用的这家店现在不做了。

2016-03-11 16:36

想问下,在澳大利亚 要出游罚单了,这个怎么办,,,,
在哪里叫罚单呢?

2016-03-28 20:39

楼主你是有  多用心啊`

2016-03-28 20: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28 20:39:20 的回复:

想问下,在澳大利亚 要出游罚单了,这个怎么办,,,,
在哪里叫罚单呢?

回复zwxjerry:这个真不知道,你可以上澳新通看看有没有解答

2016-03-29 05:57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3-29 05:57:27 的贴子:

这个真不知道,你可以上澳新通看看有没有解答

好的~谢谢楼主的帮助啦

2016-03-29 13:20

楼主 在悉尼机场买opal卡方便吗

2016-04-04 10:47

引用 不要怕傅哥 发表于 2016-04-04 10:47:33 的回复:

楼主 在悉尼机场买opal卡方便吗

回复不要怕傅哥:方便,顺路在书店就可以买

2016-04-04 20:41

澳村悉尼长期原住民一名,承接悉尼地区接,送机服务级悉尼周边短途一日游包车,7年驾龄澳洲full liscence老司机,悉尼机场到市区最低$35(35澳币)起(2人),如有儿童可提供baby seat(澳洲法律规定),悉尼其他地区及人数价格请详询,预定服务请加微信: KWMasterService咨询。澳洲当地或国际长途请拨电话+ 61 449620425 或者+61 405501025 贴心服务,是您悉尼自助游服务首选。

2016-05-09 20:55

赞一个!我正准备去塔岛,在geogle地图规划路线的时候,看到好多路线都标有类似于“私人道路”的标识,觉得很奇怪啊。塔岛的几个国家公园和小镇之间的连接道路都是通的吗?好走吗?没有道路收费情况吗?谢谢

2016-05-26 17:17

引用 晏太太 发表于 2016-05-26 17:17:26 的回复:

回复晏太太:都是通的,没有收费。

2016-05-26 23:11

2016-06-03 09:29

2016-06-04 13:55

完全和我要去的地方一样啊!

2016-06-04 22:50

引用 指间沙 发表于 2016-06-04 22:50:51 的回复:

完全和我要去的地方一样啊!

回复指间沙:呵呵,说明这个路线很好

2016-06-04 23:28

请问威灵顿山可以直接开车到山顶吗

2016-06-12 19:01

引用 ni 发表于 2016-06-12 19:01:27 的回复:

请问威灵顿山可以直接开车到山顶吗

回复ni:可以的,直接盘山路到山顶

2016-06-13 09:18

谢谢楼主啊,获得很多有用信息啊

2016-06-16 13:28

引用 蔡小白 发表于 2016-06-16 13:28:52 的回复:

回复蔡小白:谢谢亲

2016-06-16 20:16

亲,想问下您的wifi哪里租的?

2016-06-19 19:59

2016-06-20 00:42

引用 糖果公主 发表于 2016-06-19 19:59:06 的回复:

亲,想问下您的wifi哪里租的?

回复糖果公主:淘宝租的电话卡

2016-06-20 04:02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20 00:42:11 的回复:

回复Baby丶Suyua:租车那个预定出来的价格不包含保险吧?保险是现场去买吗?大概要多少澳元?买什么样的险种?

2016-06-21 12:19

再咨询一下,租的车辆有公里数的限制吗?谢谢啦!

2016-06-21 16:54

没有的啦

2016-06-21 19:37

请问你的1419申请表PDF是怎么编辑的

2016-06-29 14:47

引用 那茶 发表于 2016-06-29 14:47:35 的回复:

回复那茶:下载的就是一个可以编辑的版本,留个邮箱我发给你

2016-06-29 16:49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6-29 16:49:56 的回复:

下载的就是一个可以编辑的版本,留个邮箱我发给你

回复frankie:taxbbs@163.com   万分感谢!

2016-07-01 09:11

请问楼主在塔斯马尼亚一共开车多少公里?

2016-07-02 15:47

还有想问一下,后来楼主看到比较便宜的机票是什么价格?如果春节前去,春节后回来,机票是不是通常比较贵?

2016-07-02 15:51

下载的就是一个可以编辑的版本,留个邮箱我发给你

回复frankie:已发邮箱,亲,请查收

2016-07-04 09:16

引用 sa rang hai 发表于 2016-07-02 15:51:10 的回复:

回复sa rang hai:最开始是提前半年开始看机票,真正订票是国庆后签证出签,突然发现有比之前看到还便宜的机票,也就是在出发前3个月的时间。
春节肯定比平时要贵,毕竟现在中国是世界上很大的境外旅游消费群,建议至少半年以上看机票。

2016-07-04 09:17

引用 sa rang hai 发表于 2016-07-02 15:47: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在塔斯马尼亚一共开车多少公里?

回复sa rang hai:查了下记录,是一共在塔岛开了1285公里。

2016-07-04 09:21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7-04 09:17:38 的回复:

回复frankie:我现在看2017-1-19北京到墨尔本,2017-2-5悉尼回北京的价格大约12000左右一个人,心里有些犹豫,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下降

2016-07-04 15:59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7-04 09:21:13 的回复:

查了下记录,是一共在塔岛开了1285公里。

回复frankie:这个路程6天下来会不会赶?如果一个人开车的话

2016-07-04 15:59

回复frankie:错啦,是12000左右两个人呵呵

2016-07-04 16:00

引用 sa rang hai 发表于 2016-07-04 15:59:53 的回复:

这个路程6天下来会不会赶?如果一个人开车的话

回复sa rang hai:还好,不算太累,平均一天200多公里,我是第一天开了快400公里,后面几天相对轻松。

2016-07-04 17:27

引用 sa rang hai 发表于 2016-07-04 16:00:59 的回复:

错啦,是12000左右两个人呵呵

回复sa rang hai:我是青岛出发,去北京转,回上海转,一共7658,你可以比较下的。

2016-07-04 17:30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7-04 17:30:09 的回复:

回复frankie:7658一个人往返?

2016-07-05 09:35

引用 sa rang hai 发表于 2016-07-05 09:35:57 的回复:

7658一个人往返?

回复sa rang hai:2个人,具体全程花费,你可以看我游记开篇的统计表。

2016-07-05 19:37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7-05 19:37:06 的回复:

2个人,具体全程花费,你可以看我游记开篇的统计表。

回复frankie:好的,谢谢啦

2016-07-06 13:36

楼主真大好人,太详细了,都是干货啊!赞一个!17年1月10号左右也准备澳洲走一趟,现在在做行程攻略,用的maps.me,只是好烦,感觉maps.me的地图不准啊

2016-07-06 16:56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20 00:42:11 的贴子:

非常棒

2016-07-06 17:57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7-06 16:56:2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google就很好用,自驾再用TOMTOM就够了,谢谢亲的喜欢

2016-07-06 20:53

引用 frankie 的图片:

太有用处了!感谢!

2016-07-07 18:10

加我微信woshidaishuge ,澳洲旅游结伴

2016-07-08 10:23

楼主你好,这次7月15到7月24号准备去澳大利亚玩,同行总共三个人我们都是20岁大学生,本来计划布里斯班到就租车自驾黄静海岸,但网上看一下我们未满21岁只能到当地连锁的租车公司租车,楼主有没有什么好一些的建议,谢谢

2016-07-08 12:04

楼主您好,请问您的电话卡实在国内买的 还是到当地机场买的呢?

2016-07-08 21:18

引用 DarkAngel-J 发表于 2016-07-08 21:18:08 的回复:

回复DarkAngel-J:某宝事前买好

2016-07-08 22:17

2016-07-09 08:18

太详细了

2016-07-09 18:09

上海出发小夫妻档飞墨尔本 求同道中人一起拼车自驾!

2016-07-11 17:42

Mark

2016-07-12 01:53

太棒了,准备办签证,又没有信心!

2016-07-12 11:41

给签证官的信用的中文还是英文?

2016-07-12 11: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2 11:46:19 的回复:

给签证官的信用的中文还是英文?

回复蚂蜂窝用户:肯定是英文的,亲,中文他看不懂的。

2016-07-12 13:21

请问楼主,签证材料中的邮政汇款单指的是什么呢?想申请签证,感觉自己的余额太少了

2016-07-13 11:18

引用 星星Freeheart 发表于 2016-07-13 11:18:21 的回复:

回复星星Freeheart:邮政汇款单就是你汇完款后,邮政留给你的凭证材料。余额不是决定因素,领事馆主要看是不是真是的去旅游,而不是想黑下,想多了解办理签证的信息,推荐上澳新通这个论坛看看。

2016-07-13 13:04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7-13 13:04:13 的回复:

回复frankie:嗯嗯好的,谢谢楼主

2016-07-13 18:52

楼主,我准备去澳洲旅游,15天的行程,想办个电话卡,基本不打电话,只需要流量,有推荐的吗?

2016-07-14 19:42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07-14 19:42:06 的回复:

回复BINGO~:某宝搜澳洲电话卡或流量卡,很多的,我也是这样买的。

2016-07-14 22:10

好详细的攻略,照片好美~~~

2016-07-23 11:49

引用 小湘鸟 发表于 2016-07-23 11:49:46 的回复:

回复小湘鸟:谢谢,谢谢

2016-07-23 14:26

拜读佳作,收益匪浅。近日也计划去澳洲房车出游,在房车国度订好房车,并购买了0起赔额的保险,昨天无意中看了租租车网上有明确租车的费用包含第三者责任保险(也就是当对第三方车辆或人员造成伤害的,由保险公司理赔)。才打电话问房车国度的客服,客服竟然告诉我,我定的车只有对车的保险,第三者人员伤亡要个人承担。我又问要怎样购买对第三方人员的保险,竟然被告知没有,解决不了,只能小心驾驶了,我当场傻眼。行车安全牢记于心,小心驾驶固然重要,但是谁也保正不了没有意外发生,一部没有对第三者人员伤亡进行保险的车辆,我实在是不敢开,绝不会为了玩去冒那么大的险。眼见行程将至,忧心如焚,希望有经验的您能给予帮助,谢谢。

2016-07-24 09:27

引用 英雄无敌魔法门 发表于 2016-07-24 09:27:46 的回复:

回复英雄无敌魔法门:综合来讲塔岛的公路除了朗塞斯顿——霍巴特的高速公路外,其他路况相差无几,比舍诺——霍巴特和霍巴特——亚瑟港的路况个人感觉跟薰衣草农场那边的路况没差别。路窄、车速快、弯道多,但我还是觉得在塔岛开起来顺心,一是景色太美,二是只要遵守交规其他不用多担心什么。

2016-07-24 14:14

引用 frankie 发表于 2016-07-24 14:14:13 的回复:

回复frankie:谢谢

2016-07-25 13:30

请问楼主,在国内如果打开goole map做行程地图呢?我怎么打不开呀?

2016-07-25 20:45

引用 熙熙 发表于 2016-07-25 20:45:37 的回复:

回复熙熙:国内不能用,出国就好了

2016-07-25 21:56

2016-07-27 05:49

遗失之洲,神奇之地

2016-07-30 17:26

有计划澳洲商业投资移民或为孩子办海外留学教育的朋友 可以加微咨询我

2016-08-08 17:59

楼主问一下,办签证的身份证户口复印件,行程表,都需要英文翻译件吗?

2016-08-11 16:12

楼主您好!看了您的游记获益匪浅呐~~~可否请教几个问题?请问邮寄签证的时候户口本和护照原件要一块寄出吗?还是仅仅是彩色复印件?夫妻两人是一起递签还是分开?求楼主翻牌啊~~~

2016-08-11 21:04

引用 金瑶 发表于 2016-08-11 16:12:08 的回复:

回复金瑶:不需要的亲

2016-08-11 21:17

引用 夏夏夏夏洛克 发表于 2016-08-11 21:04:13 的回复:

回复夏夏夏夏洛克:只需要复印件,2个人一起送签的亲

2016-08-11 21:18

楼主的照片好美!看了恨不得马上飞过去

2016-08-13 20:01

你好!听说在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归巢,天很黑很小,根本看不清楚,是这样吗?看您的游记好像离他们很近呀!

另外【考拉保育中心】【企鹅自然生态保护区,【诺比司中心】有英文名字吗?

2016-08-15 15:02

引用 小胖猪sunny 发表于 2016-08-15 15:02:52 的回复:

回复小胖猪sunny:小企鹅刚上岸的时候的确会看不清楚,一是远二是小三是黑,但是在他们上岸后,你就可以起身到他们回巢的步道旁,近距离追逐他们的踪迹了,这时候会看的很清楚。
我那几张近距离的照片是在夜晚之前,在小企鹅的家附近拍到的,应该是没出海的在家的小企鹅,因为是白天不会使用到闪光灯,所以有幸拍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