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涠洲岛路上的阿楞与瓦力

歌与文 (成都) LV.17
2016-03-04 09:35 1042/4
  • 出发时间/2016-01-01

-------------更新一下,被大家喊着写详细一点,能够帮助到你们也很好的------------------------
----------------------------------------------------------------------------------------------------------------
其实这次旅行很多地方不是很尽人意,所以没有打算写多详细的

涠洲岛:很早以前都计划过。但是,我们都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一次又一次计划,一次又一次落空。
终于,在2016年的第一天从四川出发,踏上了那边的旅途
或许,有时候,人就是这样的吧?没有旅行的时候渴望旅行,一旦踏上了旅途,又觉得疲劳不堪,旅行也就是这个样子
记得有人说过:旅行的趣味不在于在路上的那段时光,在于你完成路途之后,回到家中,翻起那些拍过的照片,回想起当时的日子,这才是最快乐的时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行被赋予了很多意义。
只要快快乐乐的,不就挺好了,为什么一定要赋予旅行的意义,喜欢购物的人,购物就是旅行的意义;喜欢美食的人,吃东西就是旅行的意义;喜欢摄影的人,拍到美丽照片就是旅行的意义。每个人对意义有不同的理解到我相信,每一场旅行有意义。旅行最大的意义,不在乎:不往此行!!
其实旅行中,不想烦心的事,把钱用出去,就有人为你服务。这样的感觉,大家都喜欢。所以大家才常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吧
旅行中最有意思的,还是意料之外的那些事。无论是好是坏,都会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未知,所以铭记。

一起在路上奔波

2016.1.2早上,从成都出发,去往南宁的路上

飞机差不多2个半小时的旅程,不多也不少。趁着睡个觉,拍拍照

哦,忘了说,1月份,南宁很暖和!!因为那段时间汉城还没有来。在四川还穿的想粽子一样。淡了南宁差不多是15度左右,越往北海走越暖和。到了北海,就直接到了20多度了。

接着,一路上的交通工具就是动车,动车过去,动车过来。要么就是客船
涠洲岛就是这个客船。空间还是挺大的。而且很稳,可能也是冬天海上风浪不是很大的缘故吧。应该不会晕船什么的。

补充一下:交通的费用:机票不用说,时间不同肯定价格不同。只是我觉得用携程网和淘宝的阿里旅行还是挺方便的。
动车从南宁北海价格差不多是:60元左右
北海火车站到北海国际码头有公交车,或者打的:20元
北海客轮到涠洲岛是:120或150两种船
至于住宿,就用去哪网订的,也挺好。无论是北海南宁涠洲岛定住宿都很方便。
北海的很多住宿地方都在几个别墅区,很漂亮,距离银滩、侨港也很近。

终于到达涠洲岛

这个大概就是涠洲岛的地图,是用另一个蜂蜂的图。所以,五彩滩就属于东部,石螺口就属于西部。从北海下船的码头在左上方的码头。
镇中心就在下方。整个岛环岛的话,可以租电瓶车,差不多60-70一辆,一天。要交400元的押金。整个环岛差不多一天可以完成。
左下方的鳄鱼口火山公园需要检查门票,一张门票去一次。其他景点不查。而且鳄鱼口那边,要在距离景点1.2公里的地方就不能骑车了,要么走路,要么搭当地的车

就是这家海鲜,吃了170多,完全独自里面没有货,到了下一家,吃了一碗面,才算吃饱
而且他们家这只小猫,超级上镜,几桌人都在围着它拍照,它一副坐怀不乱的样子。摆好让我们拍。
一只抢镜的小猫。用生命在抢镜

我的忧郁小王子,两个难兄难弟

五彩滩看日出,石螺口看日落。在涠洲岛几天,只看见日出,没看过日落。
冬天确实不容易看见日出。呆了3天,只有第一天才看见了日出,后来全是冬天的大雾遮住。

下面的是天主教堂,很美丽,不是很大,但是很有味道。经历了300多年,岛上很多人都信仰天主教的。

在教堂外面还有拍婚纱的

吃海鲜,一定要自己买来加工吃。刚到涠洲岛,因为太疲惫,没有去买,直接在饭店吃。结果,3个人吃了170多,而且一点都没有吃饱。后来买海鲜来加工。4个人吃了180.剩了很多。

这事儿,对我的印象最深刻:住客栈一群人一起晚上在海边抓螃蟹。漆黑的夜晚,像极了小时候的家乡。抓螃蟹也像极了小时候和小伙伴一起的时光。大家打着手电筒,搬开被海水侵蚀的石头,仔细的寻找。抓住一直我们在饭桌上,在市场中丝毫不会注意的小螃蟹的时候,也会高兴得欢呼失声。
就像前面说得,最快乐往往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因为去北海城区买海鲜,觉得时间还早,就跑去看了电影,记得当时还是看的夏洛克,一点也不好看。

老街的记忆

老街也是意料之外的地方,因为老街就像那些古镇一样,商业化浓重,或者小的可怜。没有想到,老街一点那样的感觉都没有。
整齐、清净,悠久
而且真的很大,走了1个多小时才逛三分之二。
后来由于天色实在很晚了,人也饿了。就跟着回去了

是时候带它们回家了

最后,因为在动车上无聊,所以,继续为阿楞和瓦力拍、拍、怕

也就这样吧。最后火车回去。
还有一件事值得感谢:在回去的火车上,是在重庆下车,后来平板电脑落火车上了,通过打12306种种途径,居然找了回来。
从此突然对12306的印象好了很多。

很普通的游记,很平凡的路途,或许很多地方不尽心意,但是也算不枉此行!!

在这里做一个详细的补充

一、交通:
前面谈到了,我是从四川出发,机票波动很大,就不用说了。只是在携程订的机票,也定了接机。到了南宁机场就直接去了南宁东站,南宁东站属于一个新修的火车站,比较偏。开车差不多半个小时,公交就应该准备一个小时吧。
接着,南宁东到北海,是60元动车;北海火车站有公交或者出租车到客运国际码头。那边有到涠洲岛的轮船,120或者150.时间是2个小时。
到了涠洲岛主要交通工具是三轮,也可以让客栈老板来接。
二、吃:
吃这方面可能四川人在广西那边的确有些吃不惯,不怎么吃辣椒,特别在岛上全是海鲜。倒是到了北海吃的很多。在国际客运码头附近有一个“侨港”就是华侨居住的地方,有东南亚各种小吃。很好吃!!!而且一点也不贵!!20元吃小吃吃到撑。
涠洲岛上,因为是海岛,就偏贵,而且全是海鲜,到了现在我也不怎么吃海鲜了。
三、住宿:
南宁没有过夜,只有在涠洲岛北海过夜。涠洲岛住宿石螺口、滴水丹屏那边的住宿条件属于最好的,因为镇子看起来很大,而且装修很好。价格也不贵,50元一个人;五彩滩和其他地方条件不好,距离镇中心远,而且镇子不大,装修基础设施都比较落后。但是又想看日出和日落。就建议,五彩滩看完日出,然后又住石螺口看日落
北海的住宿就好很多,很多客栈都在别墅区,装修很好,而且不贵,还是50-60元一人。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4 15: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7 01:02

引用 游走的生菜 发表于 2016-03-07 01:02:25 的回复:

回复游走的生菜:哈哈,没有时间写文字啊。就写了一些基本的文字

2016-03-07 08:3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