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八度,天空之镜

小周洁 (苏州) LV.4
2016-03-04 09:56 877/9
  • 出发时间/2016-02-08

啰个嗦

在我看来,旅行是一件最能考验为人处事、情商以及彼此关系的事情,旅途中所能收获到的,实际上一定大于旅行这件事的本身。其实情侣应该选择在结婚前尝试一次长途旅行,如果舟车仆仆回来彼此还没有因为矛盾吵嘴,相看生厌,那么再考虑一起相濡以沫的事儿吧。
    有个X先生就愿意跟我进行这件事儿,还是带着爸妈一起去,特别勇敢!起初我们在冻成狗的哈尔滨和热成狗的海岛国家中争执不下,不过最终Mr.X还是从了我选择了南纬八度的巴厘岛,于是我们敲定了在大年初一2月8日出发,来一发10天8晚的深度巴厘之旅。

行前准备

【旅行日历】位于南纬八度的巴厘岛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四季都是夏天,年均气温在21~33℃。每年的4月—10月是干季,其中6—9月的气候最为凉爽,是巴厘岛旅游的最佳时节。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3月,是巴厘岛雨季,但热带地区的雨通常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对游玩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在每年的7、8、9月份是巴厘岛的旅游旺季,游客多,住宿价格高,圣诞节前后也会有很多游客,形成另一个巴厘岛旅游旺季。

【防护用品】
1、去热带地区最不可缺少的当然是防晒霜,倍数50以上是必须的,当地还能买到100倍的防晒,但具体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建议洗完脸就用香蕉船芦荟凝露敷上去。
3、带点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应急,水土不服、肠胃不适总是难免的。
4、防水包,有计划出海的童鞋一定要带上。
5、巴厘岛早晚温差小,所以根本无需带长袖,但比基尼是必须要带上的。
6、有计划去猴子森林或是动物园的童鞋请带上防蚊液。
7、雨伞雨衣。

【货币】1元≈2000印尼盾,中国银行可兑换印尼盾,但如果用钱不多的话建议可以去当地再换汇。当然,最方便划算的无疑是带一张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去当地现取,凡是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均可取现,当地也非常普及银联。

【电压】巴厘岛的电压和中国一样均为220V,但插座是双圆孔,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酒店都有提供,如果需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建议自己带个万能转换器和拖线板。

【时差】巴厘岛中国无时差

【语言】巴厘岛的官方语言为印度尼西亚语,英文在当地的服务行业也很普及,如果是跟私家团出游的话完全无需担心语言问题,因为导游的中文非常棒!

【小费】印尼是小费国家,给与服务人员一定的小费也是对他们的尊重。以下是我们给小费的标准,仅供参考:
酒店清洁:10000印尼盾/天,放枕头底下或者床头柜。
spa:20000印尼盾/人/次,spa服务都有一小时以上,所以小费要相对多一些。
骑马:10000印尼盾/人,主要是马夫还帮我们拍照了。
出海浮潜:船夫和教练各20000印尼盾,因为我们的浮潜项目是一对一包船服务的,所以给与对方一定的小费是应该的。
司机、导游:50000印尼盾/人/天,尽管代理告诉我们司机导游的服务费已含在团费中,但他们每天周到贴心的服务很令我们满意,所以给些额外的小费算是犒赏啦。

【通讯】出发前在大淘宝拜了2张88元的电话卡,里面包含了大约1小时的话费以及2个G的网络,十天的行程完全够用了。考虑到我们是4个人同行所以另外还买了一个随身wifi,不得不说有wifi还是比较方便的,建议购买。

2月8日

X在旅行这事儿上特别有主见,特别会做功课也特别能安排妥各种复杂的流程,差不多就是一个人肉gps+翻译+导游+会计+保镖。跟着他我全本无需带脑砸,痛快的玩就行了,当然这也是我看上大叔的理由之一哦啦啦。
     考虑到春节雨后春笋般的机票价格,我们选择了亚航的广州吉隆坡再转登巴萨的航班。年初一怕堵车我们下午1点就从苏州出发驱车浦东机场,6点飞广州,0点飞吉隆坡,最后到达登巴萨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2月9日

到达第一个酒店——仙丹花(Grand Ixora Kuta Resort),位于库塔,闹中取静,房间不大但也温馨雅致。不得不说转机对于长辈来说是比较耗体力的一件事,所以到目的地后的第一天我们在酒店里休整。

晚上在库塔的Bamboo Bar & Grill餐厅吃饭,羊腿真是超棒的!人均在150左右,对于我这个第一天接触印尼food的人颇为满意。

餐厅对面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商场的背面直接就是大海喔!surprise到!巴厘岛最不缺的就是Bar,海滩周围你能看到各种情调的小酒吧,怪不得说bali是蜜月胜地,当之无愧。

2月10日

早起去漂流,阿勇河(Ayung River)亦叫爱咏河,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一般橡皮艇上乘坐4-6人,全程路线不低于2小时。整个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由于怕湿水全程没有带相机,手机也套了防水套,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晰。漂流前需要下很长一段山路,台阶很高,并不是很好走,建议大家穿crocs之类的速干,跟脚的鞋子去玩。划船的教练一路真的是超嗨的,还跟我们科普了很多当地有趣的东西,2个小时一会就过去了,总的来说趣味性很高,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来划。

漂流的过程中会有当地小哥端着相机帮你记录一百张以内的美妙时刻,游客可以按需求以光碟或者拷到手机的形式购买,需要注意的事这里只能用安卓的接口导入相片,iPhone的接口是没法连接的喔。
     阿勇河的水泥沙较多,建议大家多带一身衣服在背包里,漂流结束上岸后可以冲个凉,然后享用当地的简餐,自助的形式味道尚可。
    2月的bali是雨季,幸亏背包里备了雨伞,不然根本抵不住来势汹汹的这场雨,用餐完毕后需要从河流下游再爬台阶回到小路上,淋湿的台阶相对湿滑,着实累坏了不常运动的父母,真不容易。下午回到酒店小憩了一会,雨也停了便出门觅食。库塔街头有各种餐厅bar,西餐和东南亚菜居多。这家我忘记了名字,味道没有第一家 Bamboo Bar & Grill的赞哟,不过有驻唱,还会国语歌曲,baba听的乐呵呵。

在Discovery买了双Crocs夹脚拖配我的小白裙儿~没有我的小尺码但就最后一双了,收入囊中。399,000卢比,也就是200块软妹币。不得不说crocs就是舒服呀,以后旅行都能带着它咯。

逛累了来个foot message,一个小时只要三十几快!这个价格在国内根本找不到好么^_^

2月11日

第三天刷个景点——鼎鼎大名的海神庙,这是所有人来巴厘岛的必到之站。虽然气温非常高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很多都是来自中国。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如果日落时分来这里,还能看见夕阳钻进岩石洞里的奇妙景象。

恩爱的Xmama&Xbaba

接下来要隆重的介绍此次行程的最大亮点——被号称为“天堂一角”的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 & Spa(简称MMP)。munduk Moding咖啡种植园自然度假村及水疗中心是一个豪华自然度假村,水疗中心和精品酒店,位于吉吉瀑布和罗维那海滩地区。山坡上覆盖着丛林,咖啡树,稻田,面积有5公顷,可以享受隐蔽和真正放松的的别墅和套房。从室外无边泳池可欣赏到周围的咖啡树、稻田和山脉的优美景色。 度假村还拥有自己的Spa、餐厅和网球场。 酒店建在整个山的极高位置,前无遮挡,视野开阔,远处是巴厘海。
       由于酒店在山上,2个小时的车程使得我们开始诧异为何X先生要把酒店定在这么偏僻的位置,直到踏进MMP不起眼的大门后,才发现眼前一片豁然开朗。酒店里四处都被各种植被覆盖,独栋别墅幽静的埋在眼前的绿色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无边泳池,水面和天空宛如无缝连接,真的算得上是天空之镜了。遗憾的是我们入住的这一天没有太阳,借用一下微博上看到的2张无边泳池的美照吧。

其实走到泳池的边边拍照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因为泳池背后就是山了,而且泳池深1.9米,对于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往前往后倒都会没命达!

在山上泳池的温度较低,所以前边还配备了一个温泉池子可以泡泡,非常舒服。

XbaXma是一对特别恩爱的夫妻,到哪都是形影不离,非常羡慕这份深情

雨后的MMP

介绍完了无边泳池,来看下独栋别墅的魅力,别墅里有两个相连的卧室,其中一个靠里边的卧室两面都是玻璃,拥有非常广阔的视角。

接下来是酒店的美食,虽然房间的价格相对较高但是餐厅的美食确实出奇的便宜可口,特别是那道精致的牛排,折合人民币才五六十元但是味道绝对不输国内高档西餐厅喔。

酒店送了2份honeymoon cake,味道很赞。

2月12日

遗憾的是始终没有看到日落美景,所以我6点就准备起床看日出,天公依旧不作美,起了很大的雾。
     早餐是每人一份套餐,可以选择美式,巴厘,印尼等系列。一般当地会选择印尼炒面或炒饭为主食,如果吃不惯的话选美式一定不会错。

在MMP你会沉醉其中不可自拔,一天的时间根本来不及欣赏它到底有多美,惊鸿一瞥便要匆匆赶往下一个行程——圣泉寺。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位于巴厘岛中北部,距乌布40分钟车程。圣泉寺几乎是每个去巴厘岛的观光客必到之处,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在此沐浴。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泉寺)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泉水具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进入景区需要围上纱笼,门口有免费提供。图为 一波日本美女游客。

这里的鱼儿被游客喂的好肥,撒一把鱼食下去,鱼儿会争先恐后的窜出水面争食吃。

在这里你能看到很多当地虔诚的信徒坐在地上进行宗教仪式,无论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都不会影响他们丝毫的热情。不过在寺庙这类神圣的地方,我一般会收起相机,用眼睛去记录一切。

今天入住的是大阿斯顿巴厘岛海滩度假村(Grand Aston Bali Beach Resort),酒店坐落于一个未受破坏的私人海滨,提供设施齐全的客房和巴厘岛的热情款待,配备景观美化的泻湖游泳池、健身设施和5个餐饮场所。大型客房处于热带风景区,拥有红色与棕色相搭配的暖色调,配备经典的木制家具、私人阳台和带浴缸的浴室。客人可在Biwana Spa中心尽情享受花瓣浴或在Benoa半岛的清澈水域中享受浮潜和潜水等水上运动。Grand Aston Bali Resort度假酒店还配备Spa浴缸和桑拿浴室。Grand Benoa餐厅鸟瞰热带景区和海洋,为客人开始新的一天提供丰盛的自助早餐。餐饮选择包括意大利亚洲和国际美食。

图为欢迎饮料。

阳台很别致,和bama的卧室隔了一堵墙。

看到 这酒店浴袍我也是醉了。。

酒店内的自助晚餐,性价比不算特别高。

特别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每周一次的当地歌舞表演,专业的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服饰为我们展现了一出精彩的表演。

虎目圆睁的大王,真逗。

2月13日

来吃自助早餐咯。

这份是我的,X先生是全肉模式~早晨我爱喝牛奶,这里的牛奶非常浓郁,我基本每天都要喝上几杯。

云层还没有散开,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我们天真的以为紫外线很弱,便什么都没有涂就出门玩水了。Too young to naive,以至于后来X和baba都晒伤,红肿,脱皮。

aston的泳池很大,可以游的很尽兴。

一点都不怕人的鸽子。

2月14日

今天是个大晴天!好激动!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抹了里三层外三层的防晒,spf70,再带了一件酒店的浴袍,应该不会再晒伤了吧。

aston酒店海滩就有水上活动可以直接玩儿。来之前我对X说,上一次在普吉没有飞很遗憾这次我一定要上天,于是我们就定了拖曳伞的项目,4个人1000RMB,有点黑!拖曳伞需要先坐小快艇开到深海,然后换大快艇上去穿戴装备,失误没有穿上酒店的长袖浴袍,只靠防晒霜撑着,皮肤被晒的好烫。随着快艇的加速“唰”的一下感觉整个人被提了起来飞到空中,就像荡秋千一样。吹着海上清凉的风,跟X一起俯瞰整片汪洋,此时只希望时间静止,多享受一会这分绮丽。水上活动没有带手机上去,所以没有拍到照片,贴一张其他游客帮bama拍到的照片吧。

aston酒店海滩有自带的水上项目,有拖曳伞,飞鱼,快艇,香蕉船等等。来之前我对X说,这次一定要弥补之前普吉没有上天的遗憾。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报了拖伞的项目,4日1000rmb,真黑!拖伞项目需要先乘坐小快艇来到深海,再换乘大一些的快艇穿戴装备。着急上天失误没有穿上酒店的长袖浴袍,只靠一层防晒霜撑着,皮肤瞬间就被晒的好烫。随着快艇的加速,我们“唰”的一下被提到了空中,感觉就像是在坐秋千一样。清凉的海风扑面而来,低头就能俯瞰整片汪洋,此时我们只希望时间静止,享受这份沁人心脾的绮丽。水上活动没有带手机上去,贴一张其他游客帮忙拍的bama的照片吧。

再也没有比情人节更适合的日子去金巴兰看日落了。在这里日落大概在六点半左右,我们四点就早早的入座海滩边的餐厅,生怕错失观赏日落的绝佳位置。

金巴兰的沙滩有很多枯枝断木,但这并不影响人们欣赏日落美景的心情,日落时分,海滩上的位置已经所剩无几。

海鲜大餐。

日落,啤酒,海鲜,再来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Happy Valentine's Day。

2月15日

乌鲁瓦度段崖又称情人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是最负盛名的悬崖峭壁。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因此两人的爱情得不到任何祝福,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在这里只有郁郁葱葱和蔚蓝海洋,身心都被洗涤的一尘不染。

接着我们来到了巴厘岛大象公园(Bali Elephant Park)这里的大象,都是从苏门答腊中部和南部被拯救出来的,动物园是为了保护这些濒危的大象而设立。这座动物园被誉为世界最棒的大象公园,并且有大量的展示品,以及东南亚唯一的史前猛犸象骨架。置身在这个美丽的热带公园,我们不仅可以骑乘,喂食还能抚摸这些大象与它们合影。

最后两天入住Pita Maha Resort & Spa Bali(巴厘岛彼特曼哈度假村),位于巴厘岛乌布地区,依山而建,可以环顾乌布区姜卜汉山谷的全景,环境十分优美,给您静谧而安宁的入住感受。度假村四周绿树葱翠,放眼望去,层叠的茂盛稻谷梯田和热带森林与河流之间构成一幅自然美丽的画卷。

独栋别墅,木质房间,上下两层,同样自带泳池。

一楼阳台

2楼阳台

公共无边泳池

独具匠心的晚餐,每一道都是人手一份,特别精致,让我们品尝到厨师的用心,实属浪漫。

酒足饭饱出来溜达溜达,看游记上说乌布的猪排特别有名,甚至有人为之再来一遍巴厘岛,还没等我说完就发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乌布碳烤猪排嘛!虽然刚吃完晚餐但是看着猪排被烤的滋滋作响,还是不禁直吞口水,老板淋上自家独门酱汁真是色香味俱全,三两下便吃了个精光,只恨自己没有多带几个胃来饱尝这般饕餮美食。

2月16日

早餐依旧是每人一套的形式,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点单,如果贪睡还可以选择room service,热情的服务生会按照需求准时的整套端进你的房间。

Xmama反映阿勇河漂流没有想象中刺激,想挑战更过瘾的T河漂流,X先生立马照办,要知道T河可是有4米-10米的高度落差,途中水流湍急、暗石裸露、惊险万分,全过程需要3个小时,是巴厘岛最刺激的漂流河流。

恐怖的4米落差,要不是教练让我们躺下把脚塞到气垫下固定,可能整个人都会飞出去的。教练说这个高度下去翻船也是时有发生的事,照片上的我面目狰狞,实在是太可笑了。

换身衣服吃漂流午餐。

午餐完毕回酒店休息会,送来了两个honeymoon cake布朗尼蛋糕。入口即化的巧克力,搭配布朗尼的扎实口感,根本停不下来。值得一提的是pitamaha的酒店SPA也是相当到位,一个小时下来,感觉全身经络都疏通了,漂流后的疲劳也彻底缓解。

晚饭在乌布集市的cafe lotus(莲花咖啡)虽然莲花餐厅的分店已经开遍了巴厘岛,但是没有哪一家能够和开设于乌布皇宫(Pura Saraswati temple)旁边的老店相媲美。1983年,巴厘岛乌布莲花餐厅开业,聚集了不少当地艺术家和背包客。咖啡厅被巨大的莲花池和繁茂的花木所包围着,充分体现了巴厘岛人的审美情趣。可以在户外临水长廊中席地而坐,凭栏赏荷,观景很舒服。夜晚的时候,这里还有巴厘岛传统舞蹈表演。怪不得它能成为乌布人气最高的文艺餐厅。

2月莲花并未开放,如果有幸赶上荷花的季节,应该是这个样子。

闲庭信步逛逛乌布集市,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从艺术家精心制作的木雕、石雕、面具、绘画作品,到巴厘岛传统编织物、熏香组、南洋风味染布、古董半古董家具,甚至是精美亮丽的金银品珠宝等,所有传统的手工艺品,一应俱全,全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热带随处可见的壁虎。

2月17日

bali的最后一天,起床就看能到许多歪果仁在游泳。

最后一天X先生安排了车带我们去DFS购物,Bali的免税店的价格相对于库塔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一点优势都没有,甚至超过了国内官网。停留了一会我们决定返回discovery,在这里要说的是,如果你想在bali购买一些当地特色的伴手礼,可以在乌布集市挑选。如果你想买化妆品或者品牌包包,可以在吉隆坡机场购买。

逛累了来到我们巴厘之行的最后一站,Taman Air Spa水之恋水疗馆。这是巴厘岛赞誉非常高的一家SPA馆,最大的特色是提供的一切用品都为天然产品,空气中弥散着花儿的清香,脑海里是浪花舞动的样子。2个小时的精油按摩让身心都得到不一样的放松和愉悦感受。按摩结束后可以一起浸泡在布满玫瑰花瓣的SPA池中,每一寸肌肤都在与水进行着最直接也是最温柔的接触。置身在这家高品质的Spa馆中,可以享受到舒心,愉悦和安宁。

映着登巴萨机场夕阳的余晖,跟bali说再见。
                                                                           ——   End。

引用 小周洁 的图片:

2016-03-04 14:0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1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4 14:26

引用 小周洁 的图片:

好美,支持

2016-03-04 14:41

欢迎互加关注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4:13:56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哒 赞了

2016-03-04 14:53

引用 hellomissn 发表于 2016-03-04 14:26:23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hellomissn:对呀 重新整理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2016-03-04 14:53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04 14:4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