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穷游记

老怪海燕 (新兴) LV.5
2016-03-04 10:07 326/3
  • 出发时间/2016-02-10

今年春节,我和小伙伴俩人组队去北国穷游了一圈,包括坐车一共12天,我的花费是2100左右,包括车费、住宿、餐费和一切的装备。
当时找了很多攻略,不过有些计划还是实现不了,下面再一一道来。

物品篇

羽绒服(如果想拍照好看的话,最好选择颜色鲜艳的,花羽绒感觉很不错呀。其实个人觉得北国不会很冷,一件厚羽绒就足够了,当然,如果你想换着照相,那就适当带了。)羽绒裤(其实不一定带羽绒裤,里面带绒裤,外面穿面裤就可以了,可以防水的就是最好的了。最好多带一条,我只带了一条,岂料在雪谷下山时直接滑雪,划破了~~总之很不方便。因为火车上还有屋内一般要把外套脱掉的,然后破口就无处可藏了,你懂得~~)帽子(个人觉得最好不要是毛线针织类的,不防风不说,而且戴起来不方便,而且我觉得照相也不好看。最好是羽绒服上的带毛的大大的帽子,我觉得很方便,重点是照相也很好看啊~~)口罩(口罩是必需品,我们看到没戴口罩的,脸颊都是红红的。我也试过一段时间没戴,发现,嘴都冰冰的。口罩,有一种是在鼻子那里有个透气的,戴起来不会觉得那么辛苦,这个我觉得很好,不过如果你还要去北极村想找到你的睫毛沾上冰的照片,你还是需要有一个密封的口罩。)暖宝宝(这个还是有必要的,你去冰雪大世界和北极村的时候都是必须的。在哈尔滨其他地方和雪谷我们没有用到。)雪地靴(我们当时是在网上买的75元一双,不过后来在雪谷看到一样的,才卖60一双。不过其实我看当地人并没有穿很厚的鞋子。我们穿的好像很夸张。)袜子,手套(手套可以带两双去,一双外面防风,一双是针织的可以触摸手机屏幕的,这样方便照相。)雨伞(带了,但是没用上)洗浴用品,拖鞋(特别推荐硬座的童鞋带,火车上用得着),保温杯(火车上和外面游玩时可以用),毛巾(小毛巾火车上可以用来洗脸,大的在青旅用来洗澡。),充电器,充电宝,唇膏,面霜,面膜(北国天气很干燥,适当补充水份),手霜,身体乳(我在北极村的时候发现全身特别干燥),相机,手机,身份证,学生证(带上总有用得着的地方,即使你已经毕业~~),零食,小煮锅(带些面条,可以煮早餐,宵夜,或者到当地买点特色的食物煮来吃。锅很小,像饭盒一样大小,淘宝上有得卖,二三十块左右,我都用几年了),橡皮筋(女生洗澡不洗头时可以用) 编辑

出游准备篇

我们首先在网上订好了来回车票和旅馆。事实证明,提前定回程票是很有必要,我们是元宵节前一两天回程,提前大概半个月订票都没坐票了,从漠河哈尔滨是站票(19小时),从哈尔滨广州还是站票(因为火车晚点了,我们站了37小时。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有小凳子卖,如果是站票,买一张是很有必要啊,买一张稍微高点的,坐着会舒服点),请叫我们女汉子~~至于是哪些旅馆,大家可以上去哪儿,携程,还有艺龙看看,都是挺实惠的。订房的时候可以提前跟旅馆的人沟通一下,这样有助于你对各个景区的了解。我们就是没有提前了解,导致我们去不了雪乡却定了雪乡的房,还不给退~~原因是我们是16号下午18:38的火车,如果从雪乡返回哈尔滨是赶不上火车的,因为拼的车是12:30从雪乡返回,回到哈尔滨大概7点了,再加上我们去的时候遇上路面结冰封路的现象,所以,只能白白浪费了一晚的住宿费咯。

穷游详情

经过36个小时的火车旅途,我们到达了哈尔滨西站,这是一个新建的火车站,沿着路标就可以找到公交站了。我们在火车上时就听一哈尔滨帅哥跟我们说叫我们不要轻易坐出租车,分分钟被坑。不过我们发现在哈尔滨可以用滴滴打车,感觉方便快捷而且实惠。我们就是用滴滴打车回的旅馆,市内10元,挺实惠吧?
我们定的是麦田的床位房。

207六人间,感觉特别窄,床与床之间都是紧挨着的。不过房的对面是公共卫生间感觉挺方便的。

第一天

由于我们计划在哈尔滨只逗留有一天,所以第一天我们的行程安排课时满满的:中央大街---松花江---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并没有按照原计划游玩,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我们达到哈尔滨那天,哈尔滨的温度是零上5度左右,冰雪大世界停止营业,松花江封江,那可真是天公不作美呀。就连我们去的兆麟公园也是美景不再呀。不说了,直接上图

兆麟公园其实是个挺不错的冰雕小公园,里面有冰上自行车、滑梯等设施,但是由于天气太热了,我们进去的时候都玩不了。而且有些冰像开始融化了,地面会有水,走路的时侯我都要小心翼翼的。兆麟公园里有座小山,山上会有积雪,但是不是很厚,而且雪不是像棉花那种雪白,还掺有黑色的杂质。
进入兆麟公园一定记得使用学生证哦,优惠很多的。我们的是白天场只需要10元就可以畅游一圈兆麟公园啦。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04 15:3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07 12:55

引用 刘晓露candy 发表于 2016-03-07 12:5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