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路上.景点篇

无安。 LV.6
2016-03-04 10:33 975/3

这篇其实也不能说是游记了,只能是我的一个回忆录罢了,
本想说写一遍攻略或者旅行感受来着,但奈何时间间隔有点长,流水账也不能写全 不如就此罢了。

不过我应该还是会写一篇感悟的吧,写写旅行的艰辛,说说路上碰到的人和各种故事。
毕竟旅行上的故事太多,朋友对于我旅途的疑惑也太多,周遭对于行在路上的人的误解也太多,也许我不能一一解答,但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稍微了解一下穷游的意义。

也许在你第一次踏上旅行的路上后,也会和我一样上瘾的吧。

隔了大半年,还是决定提笔写下这篇文字来纪念这段旅程,不管酸甜苦 我庆幸自己有这个勇气完成这趟说走就走的旅程。
一张机票九张火车,重庆开始西安结束,穿过一直辖市四省九城,累计一百一十七小时的火车,28天的行程在路上,沿途的风景太美,历史遗迹震撼人心,遇到的陌路人也成为了朋友。
广州的小青、Even、阿聪,辞职旅行的程姐姐,刚刚高中毕业一个人背包途搭进藏的一一姑娘,重庆青旅的彩彩、晖哥,西安的王同学,电台DJ Torry,以及高材生刘同学…
谢谢青春,我们再会。

第一站.重庆
不得不说这里的火锅真的是太诱人,人也一样的热情。

喜欢洪崖洞的建筑风格,和千与千寻里的场景是如此相似,只是一不小心就会迷了路。在这里最好不要坐电梯,毕竟按楼层的时候你会头大的。
一棵树一定要晚上去,不管哪座城市,夜景总是美的。

长江索道一定要坐,在上空横穿长江的滋味是对勇气的挑战,洋人街还有很奇特的厕所,以及有挑战性的项目,可以一试。

在朝天门你可以看到两种不同颜色的江水交汇,不过在我第一次去青海的时候已经见过,也不觉得奇特了吧。

磁器口,好像不管什么时候去都会是人挤人的状态,小吃挺多的,不过除了有名的酸辣粉和麻花,我什么也没有吃,好像全国不管哪里,像这样的小吃商圈里的东西都是一样一样的。

去到一个城市我一定会去当地的博物馆,三峡博物馆要去的啊,出来对面就是人民大礼堂了呀。
很遗憾没有去成武隆,不过一定会有下一次的。

喜欢洪崖洞的建筑物

第二站.云南
大爱云南,你在那待上个一个月都玩不完的感觉,最好你选个古镇周围的小村庄住段时间,反正我下次去一定要这样做。
云南的天不要太美好么!
美食首推黑山羊火锅!

泸沽湖一定要去的啊,水超清的啊,茶马古道一路骑马过去,还有皮划艇在等你。

玉龙雪山也一定要爬的啊,我记得我没有吸氧一步一步爬上去的,两瓶氧气全给同行的男生了,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爬完雪山下来,蓝月谷一定要去的啊,钙化的白水台大美好么!

还有九乡风景区,里面的溶洞很值回票价啊,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去不成西藏,在云南体验一回藏民生活也是可以的啊,喝着青稞酒,自己用青稞粉做青稞粑粑很有趣啊,至于味道么,也马马虎虎吧,再配上藏民特有的舞蹈,好有意思的体验,看完表演,趁着月光围着篝火,不管认不认识,手拉着手随音乐起舞不觉得很有意思么!!

普达措啊,要去的啊,毕竟是国家公园。有体力有时间一定要用走的,慢慢悠悠的晃荡,景色真的像是画出来的,虽然票价挺贵的,但是我有学生证啊~~

独克宗古城,虽然之前一把大火烧了,但是重建后也还是可以的,最大的转经筒,你别妄想一个人转动它,一定要是三圈,或者是三的倍数,不然不灵的,虽然不信佛,但是入乡随俗么。

双廊,虽然去的时候很多人家在改建,但它依旧是美的啊。
海东岸,三面环山,在那边待上个三四天的体验一下当地风情,租个车环镇一圈很有味道啊。
杨丽萍的月亮宫和太阳宫建在那不是没有理由的,不过我穷,住不起呀。
可以的话,一定要住久一点。

第三站.兰州
兰州拉面其实不是兰州的最好吃啊,张掖兰州拉面味道不要太赞!
但是兰州的牛奶鸡蛋醪糟一定要去喝啊!!!太美味,喝完一杯还要再打包一份带走的啊!!!
对于兰州我最直观的就是没有行人红绿灯!或者说的很少吧。和小伙伴们每次过马路都是场冒险啊,明明是绿灯,警察叔叔还招招手让我们过马路我们也是醉了的。

黄河真的很黄啊!特别黄!!!

兰州一定要去正宁路,小吃一跳街啊,当时还是在青旅遇到的一位姐姐带我们去的,再说一遍,里面的牛奶鸡蛋醪糟一定要吃的!!还有烤羊肉,是用红柳枝串着肉烤的,肉很足!!!

第四站.敦煌
敦煌的莫高窟一定是要去的啊,不过每次去的话看到的窟是不一样的。一开始进去的时候会看两部电影,记不得是几D了,但是明明知道是假的,也感觉身在其中一样!只是我们真的是太困了,有一部不是太有意思讲历史的 我和小伙伴都快要睡着了==。
壁画一定要听导游好好讲解的啊,可以了解到好多历史故事的!

再者就是鸣沙山 月牙泉了。中午的沙子真的好烫的!!你也可以骑骆驼上去,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爬到沙山上很有成就感啊,不过不是一般的累。

女生在沙漠一定要穿红裙子拍照片啊,颜色对比强烈到爆,大美!

全程有个会拍照的小伙伴是最奢侈的事了,苦逼我就是那个会拍照的人==。你们不懂一个姑娘就差趴在地上拍照的痛!

敦煌还有玉门关,不过司机师傅说,这里是不是古诗里说的玉门关还有待考证。
不过那里也只剩下一块块戈壁了。
不得不说,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好时候,风沙是那几个月最大的一天。

在鸣沙山你也可以选择露营,然后早起看日出。
不过在你决定露营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天气,我朋友选择了露营,原本的自助烧烤变成了吃沙,没办法风沙真的是太大了,晚上在帐篷里都睡不好的,感觉整个人都要被掀起来一样。

第五站.张掖
我最爱的一站,不是因为风景,而是因为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晚上一起去路边吃烧烤,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声聊天!

庆幸在张掖认识的你们,我们现在依旧还有联系,下次旅行我们一路同行。

我记得刚到张掖是凌晨三点,包车的司机人超好,那个点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吃早饭,兰州拉面真的是张掖的好吃啊!而且我发现张掖的小吃每一个都很好吃啊!!!

在大西北一定要吃羊肉啊,水煮的那种,一定羊腥味都没有,反正我们是每天都会吃,回来活生生胖好多==。

冰沟丹霞,七彩丹霞都是要去的啊!戈壁上颜色分层好美的说。
我们一大早就去的冰沟丹霞,本来以为天气不好看不到日出的,所以我的小伙伴就先从大陆回,我继续在戈壁上步履艰难着,但是我幸运呀看到日出了呀!和在海边看到的日出感觉完全不同。重要的是刚进景区不久,我们就看到了彩虹。
在冰沟丹霞一定要往上爬啊,越高你看到的景色就越美的说。

七彩丹霞真的很大,每一段你都要坐车前往。因为保护环境的原因,很多地儿是没法进去的,但是光是在观景台上看,景色也是挺震撼的,也不知道那些一层一层跟蛋糕分层的颜色,大自然是怎么做到的。

像不像是航拍的!!!
我也不知道这张我是爬多高拍的,我只知道我比同行的男生爬的还快。
感觉我是把汉子给坐实了==。

第六站.青海
我们是从张掖开始包车一路开到西宁
这是我第二次到青海,现在你再让我去到大西北我还是很愿意的,喜欢那里的风景。

青海湖青海的标志啊,早起看个日出记得要裹个大棉衣啊。明明是个内陆湖,却硬生生感觉像是漫步在海边,在那里随便拍拍就是一张风景照,管你技术好不好。

茶卡盐湖也是必去景点之一啊,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去了,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们这回往里走了挺久的。
不过我也是佩服我和我朋友的,为了拍照片好看,我俩直接光脚进,很扎脚!脚上有伤口的一定不要光脚呀,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如果你怕疼,可以在外面租一双雨靴,就是拍照不太美观了。
在茶卡看日落也是个很不错的,那个时候最适合拍人物剪影了!

青海最美的就是在路上,所以包车是最好的选择了,可以随时停车,然后拍各种公路照。

特别神奇,因为海拔的关系,在山脚下还是下雨的天气,到了山上海拔四千六的时候就成了大雪纷飞,然后我们就是各种微视频和拍照片。
当时我穿的是裙子,朋友穿着短袖,为了拍照,我和他都把外套给脱了,最后冻到没有知觉。

青海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一定要去!!!
不过我是在第一次去青海的时候去的,不得不说风景简直美到爆,不过天气变化也比翻书还快,前一秒还太阳高照后一秒就狂风暴雨再一秒彩虹又出来了。
坎布拉我们遇到一队骑行的爷爷,最小的已经四十五六了,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反正骑行这件事,我就只能想想了。

第七站.西安
也是最后一站,在西安就是吃啊,各种吃啊。
肉夹馍,羊肉泡馍,臊子面,各种面食,各种糕点,各种回民的小吃

早上起来趁着人少逛逛古街,然后喝碗胡辣汤,满足感爆棚!

你可以去西安城墙上逛逛,租个自行车绕城墙一圈也不错,晚上上去看看这个城市的夜景。

因为是最后一站实在没什么精力和时间去爬华山、去逛华妃池什么的。
时间紧凑,我也就只去了博物馆,大小雁塔还有著名的回民街永兴坊而已,
不过也和西安的朋友约好了,下次会去西安住上一段时间,毕竟西安这座古城值得去慢慢品味。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4 15: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09:56

引用 棒棒糖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3-07 09:5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