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a Trang 那片海,那片沙...

• 出发时间/2015-10-03

Before Traveling

2015年03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人生轰轰烈烈,必须得有几次旅行,来证明自己永远年轻啊!

生活有许多美好,比如吃到好吃的店,看到陌生人对你微笑,失去的东西突然间回来,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现在的一切就是你曾幻想的未来,别总记得不太友好的事,你会很累,与过去和解,对世界温柔…丑胖生活苦闷脾气,你都不满意现在的自己,又怎么遇见更好的ta,跟千万人相遇,却走不进一个人的心里,后来懂了,好的爱情从遇见自己开始吧!

行前准备...

货币
       关于货币,由于越南盾在我们这的银行都没有兑换,所以建议去越南换,汇率一般为1比3300或者3400,差别不大!可以考虑在国内先换成美金,然后到当地的兑钱点换,如果有地接招待你的话,可以考虑带人民币过去直接换。
       地接告诉我们不要去当地ATM取钱,万一被吃卡,当地银行需要一周才能解决。。。。。。一般两个人除了团费,一人两千人民币差不多了,我们参加了泥浆浴,四岛游和珍珠岛三个自费项目,一人也就1000以内,剩余的钱就吃吃晚饭,买点纪念品而已!明信片可以交给地接帮忙邮寄。另外海鲜的话,尤其是龙虾分死的、刚死的和活的来销售,200~400人民币/KG不等!推荐去海边的海鲜大排档吃,特别新鲜!

国际漫游wifi或手机卡
      在越南这边的手机卡有50多人民币,但是流量只能用2,3天,还有一种是80块的,流量可以用很久的!我们毅然选择了80块的。。。。换起来就能自动激活使用了。越南卡也可以在国内网上购买,带过去使用。
      如果不打算买当地的手机卡,那么就开通国际漫游吧,但是这样蜂窝网就得关闭,否则资费太高,哭死你!只能利用WIFI了!

伴手礼
     当滴漏咖啡配上炼乳,越南这边比较有名的是G7咖啡,还有超爱的滴漏咖啡杯,当地可以找到,还有沉香,珍珠和乳胶产品。乳胶产品有做成枕头和床垫的,一些商店可以办理免费运输到国内,珍珠店的话,我们去的那个是第一个购买的可以打折优惠!
     明信片大概2万~3万盾/10张左右,一般都可以拿到这个价,邮费的话,因为地接帮寄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价格,邮票也贵不到哪里去。
     景点的礼品一般都是越南特色的围巾啊,披肩,草帽,民族首饰之类的东西,可以考虑带几件。
     越南腰果比较有名,分红腰果和白腰果,白腰果在路边可以买到,红腰果貌似更好吃一点,价格也稍高。

物资携带
    1、照片2寸2张,护照,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最好带上)
    2、批文彩打,入境单,机票单,行程单
    3、手机卡、VISA卡、会员卡等
    4、换洗衣物、夏装、泳装
    5、充电宝、手机、相机、U盘等等电子产品
    6、抗过敏药物、止泻药、止痛药、退烧药、消毒药品、创可贴等应急药品
    7、防蚊药、护肤品、 旅行沐浴液、洗发水等

交通Tips

火车:北京-鞍山-天津
机票:天津-芽庄

我们几个朋友都是从天南海北聚到一起。北京湖南山东香港,为了能一起嘚瑟,在穷游上一起订的超值机票加酒店,超便宜!

签证Tips

签证办理

我们自由行和朋友是去越南大使馆办理的,速度超快!另,有朋友办理的落地签,有点麻烦~不过也蛮顺利的说~
越南的签证没有任何难度,除非真的是遇穷酸苦逼到晴天霹雳的地步,否则没有理由拿不到签证的。

特别提醒:自由行办理落地签,由于越南语言不太容易沟通,如遇拒签需要找地接导游才行,千万不要给越南海关拍照哦~我朋友就好奇被罚款了哦~没办法谁让那边有点穷呢!

汇率Tips

1人民币元=3512越南
越南盾是我见过最不值钱的货币,面额大的看的人头疼,
教给大家一个很好用的越南盾换算成人民币的方法:去掉3个0再除以3。
到了越南需要钱了直接在ATM上取,基本都支持银联,或者去外币兑换点也行。
建议可以在国内换一些美元,然后到越南之后再换成越南盾,越南满大街的各种便利店、银行、宾馆、兑换点都可以换钱。

通讯Tips

通讯工具虽然不是必须品,但是有一个还是方便点。
越南这几天都没有购买当地的电话卡或者上网卡之类的,也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想着是否可以蹭wifi?
为了避免失联,还是和小伙伴们在万能的淘宝租了移动WiFi,随时随地可以发嗡嗡,晒朋友圈,炒鸡便宜又方便!
强烈推荐: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kJye81&id=43950278230&_u=92gi6kdf0fd
其实越南wifi几乎遍布,也比较发达, 大家无特殊要求也可以直接就用当地wifi,不需要购买电话卡。

开启旅程...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天津芽庄  宿:芽庄
Day2  芽庄市场——芽庄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I Resort泥浆浴  宿:芽庄
Day3  芽庄四岛游  宿:芽庄
Day4  Vinpearl 珍珠岛  宿:珍珠岛
Day5  芽庄海滩  宿:芽庄
Day6  芽庄——天津——北京

关于住宿
       Nha Trang Beach Apartmens(芽庄海滩公寓)
预定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nha-trang-holidayinn-apt.zh-cn.html?aid=350763;label=brandzone-index1;sid=29bae87395f0792ac2504dc97ce081f5;dcid=5
       公寓酒店距离海滩不远,离芽庄市中心也很近,楼下吃的地方也有,不过海鲜大排档稍微少了点。房间里可以看到海滩,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磁灶、餐具应有尽有,最适合常住,这个酒店就像家一样...

关于货币
       越南使用的是当地货币越南盾,国内换不到,可以换了美元或直接带现金然后到机场兑换的越南盾。在芽庄可以看到很多提款机,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直接提出越南盾,但换钱的地方就很少,所以建议可以在机场一次换足够的越南盾,或者在酒店附近的小店也可以换到,在酒店换的汇率也可能还没有在机场的优惠,不过随遇而安嘛。由于经验不足,我在机场只兑换了少量的越南盾,总想着这里也像其他城市一样,到处都能找到换钱的地方,而实际上我确实没见到一个可以兑换的地方。
       越南沟通就用计算器摁价格和出租车打表的时候,越南人习惯省去后面的三个零......

关于越南国内交通
       越南城市之间主要是靠大巴,也有些城市有机场,只是我们这次只选择了芽庄。最大和最有名的大巴公司是新咖啡,除了这个,也还有很多其他公司。在新咖啡的网站想要预定大巴票。到了芽庄市区可以买到大巴票。

关于签证
       越南中国已经可以落地签,但据我去了巴厘岛落地签之后总觉得落地签还是会很麻烦,需要语言沟通而且浪费时间,越南英语不普及,只能靠简单英语加肢体语言比划才行,所以这次还是选择在国内先办好签证。北京越南大使馆,自己带护照过去办,也可帮朋友代办。

关于珍珠岛
       珍珠岛可以说是一个大游乐园,也有度假酒店,很适合亲子游的一个地方。上岛有快艇和全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两种方式。
陆地游乐场
      岛上的陆地游乐园是各种游乐设施,大部分对身高有要求,要1米3以上才能玩。
      4D海洋电影的时间是早上10点和晚上8点,每天只放映两场;音乐喷泉表演是晚上7点开始;“发现海洋世界”是隧道水族馆,里面有很多海洋生物,小朋友很喜欢,还有不同场次的美人鱼表演。
水上乐园
       有许多令人兴奋的水上游乐设施、人工造浪池、儿童游乐区、沙滩,门口有可以换衣服的更衣室和柜子出租。开放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下午5点。
室内游戏世界
       类似于国内的电子游戏室,赛车、摩托、赛马一类的电子模拟游戏。

关于泥浆浴
       蚂蜂窝上“当地游”定的I Resort,6—10人缸一共388元,儿童和成人的价格不一样。环境很好,进门的地方是田园风,仿佛步入一个农户。里面很大,除了泥浆浴,还有好几个游泳池,餐厅也有。SPA价格很便宜,其实随便酒店或周边都有可以尝试哇~

关于网络
       没有购买当地手机卡,某宝上租的随身WiFi,小伙伴们一起用速度还不错。

其他注意事项
       在芽庄吃海鲜要多个心眼,越南人感觉不像泰国这些地方的人讲诚信,我们有一餐点了1公斤半的虾,看着蛮多的,上来的时候只有一小盘,分量明显不足,跟他们理论他们就装听不懂,所以从那次之后,每次称完虾我们都要大概数一下有几只。另外称海鲜的时候,他们会往袋子里舀水,要自己把袋子弄破把水放完再放到称上称。

打车的话一定让司机打表,喊价不打表的不要坐。

若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我会尽快答复哦!

Nha Trang.I'm coming!

Nha Trang.I'm coming!

Day1.北京-天津-越南芽庄

后来知道会利用时间也要会浪费时间,越平淡的陪伴越是长久…这里的生活比哪里都要慢得多,停一下挺好的,想想下一步该从哪里出发!既然都有了说走就走的勇气,何不去看自由自在的风景~

Day2.芽庄大教堂-芽庄市场

走走停停路过感受了下,很静谧…听着钟声虔诚的许个愿,宁静的俨然遇见另一个天堂…有点无法抗拒对这份安静的爱~

Day3.芽庄四岛游

旅行不是纪念,而是让自己每到一个地方,就让自己属于那里一次,旅行终究是寻找不同自己的过程…The world is so big,I want to see!

现在的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我的快乐,是当你仰望天空飘过的云朵,你知道吗?NHA TRANG.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她的恬静内敛真是我喜欢的…芽庄蓝等你来感受它的美!

你的世界有时晴有时雨,如果想到我能开心,那我也很幸运,送你一片远自芽庄的热气、海滩和日落这里比想象中要美太多了~越南越美~

Day4.芽庄海滩

…"如果不出去走走,会以为世界就是如此了吧~路过那么多风景,旅行的意义或许是为了短暂的逃离,也为了更好的回来。"…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自己。

Day5.Vinpearl 珍珠岛

旅行的意义就是给自己一个放空的机会,去好玩的地方,找好吃的东西,遇见有趣的人,送上Vinpearl珍珠岛的夏天!

旅行,就是在从一个吃喝的地方奔到另一个吃喝的地方闲暇的时间看看沿途的风景…我在Nha Trang天气晴!

简单就是早安后的早餐到晚餐后的晚安,简单就是觉得冷的时候求个温暖,简单就是寂寞孤单时候有人陪的自然…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你在,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在,阳光很好,海水也蓝,有美食,有梦做,有今天比昨天更好的你,已是我们的福报。我们总是习惯了不满足,却从未对现已拥有的说声谢谢~感恩其实也是对自己得失的一个总结。"…这里有一抹最美的芽庄

人生,总有一段时光会静静而美好地流淌…酷"热"的十月,来到那片海,那片沙…傍晚在芽庄的海边走走吹吹风,很惬意…迷人而喧闹的夜景真的美极了!生活就这样慢下来的NhaTrang,VietNam.

这夜空中最亮的星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在这里忘记时间...晚安.

风筝与风,鲸鱼与海,充电线与手机,影子与夜晚,对的人与对的人,便是最好的相遇,若是没遇见,只能说自己还不够好,单身男女最该有的态度是,我努力变好,也值得更好的人来匹配,不浪费一秒在无所谓的人身上。有了爱人以后,在对方暂时不需要你的时候,希望你有自己的生活…你是最好的自己.

那些短暂的街角碎片.

到了越南越美的地方,喝一杯路边的滴漏咖啡才是正经事儿!
      没有刻意,只是随意找到一家坐下,点了杯滴漏咖啡。
每次旅行对于吃来说,总是随遇而安,因为一直认为,心心念念去寻,或有失落的可能,无意间的邂逅,反而常成就最完美的相遇......
      玻璃杯里放了一层炼乳,咖啡一滴一滴慢慢滴入杯中,嘀嗒嘀嗒如时光流逝。热热的咖啡再加入冰块,杯壁上马上凝结出水珠,一颗一颗映射着斑斓的灯光。原来喝咖啡也可以如此美好。只有在这里才能享受最美好的时光!

某天偶遇又来到highlands coffee。
越南咖啡,香味较浓,酸味较淡,口感细滑湿润,香醇中微还点苦,芳香浓郁, highlands coffee就是典型的代表(据说高地咖啡在全越南已有几十家分店,大部分的五星级饭店、高级西餐以及游客一致信赖的咖啡品牌就是highlandsCoffee)。

越南所有咖啡都是滴漏,几乎很少是速溶,所以口感独特,都是很尽心的做咖啡,心意满满!
一杯咖啡下肚,又让我们几个兴奋起来,哈哈哈哈哈~情绪是不是太容易被调动了呢。

咖啡爱好者一定要去越南尝一尝,绝对不会后悔哦!

小伙伴们吃起来就得必须干啊~

花的嗷嗷爽的~越南盾~唯一脑仁儿疼的就是数不明白那么多0呢~

炒鸡喜欢这个C.C.的味道儿~

水果路边摊~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实在忍不住了~这顿龙虾盛宴吃了2800000越南盾也是够了!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实在忍不住了~吃了2800000越南盾也是够了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那片海の夜生活.

这里的酒吧、咖啡馆更多的是一种惬意,三三两两或者一群朋友在这里畅谈。

深夜,约了几个好友一起去看海...
然后,不约而同地就来到了Sailing Club...很喜欢坐在沙滩上喝喝喝的感觉呢~哈哈哈~

一杯下肚,又让我们几个兴奋起来,哈哈哈哈哈~情绪是不是太容易被调动了呢。
一定要去越南沙滩酒吧感受一下,绝对不会后悔哦!

您的假期余额已用光,我的正开始且行且珍惜.
重大发现已经过完了2015年所有的法定节假日国庆就这样结束了该准备过年啦!

回归这个璀璨般的首堵星球了,夏天过了冬天就来了…现在的自己,说不上喜欢或讨厌,或许丢了单纯,但还好能自己给一点温暖。

未完待续ing...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04 18: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07 01:0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07 09:56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3-04 18:25:41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谢谢亲的喜欢~

2016-03-09 16:03

引用 zhliuxiao 发表于 2016-03-07 09:56:32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zhliuxiao:那就再游一次吧~嘻嘻~

2016-03-09 16:34

珍珠岛有哪些自费项目啊?是不是些水上运动?

2016-10-20 10:02

引用 沐沐_ 发表于 2016-10-20 10:02:02 的回复:

珍珠岛有哪些自费项目啊?是不是些水上运动?

回复沐沐_:珍珠岛通票制,进去除了吃的基本都可以免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