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泰国甲米游记

精锐家庭 LV.3
2016-03-04 10:46 610/3

留爪给亲子游家庭
因为春节2016年是2月8日正月初一,我们的行程是年初四2/11-2/16,机票是2015年十月定的东航上航直飞飞机,因为拖家带口有老有少,所以特意选了2/11因为有班中午的航班FM865 12:00-17:50到甲米,机票大人是4854,6岁的大女儿是4164,1岁半的儿子是1172,机票就是2万5。吐槽一下拉稀东航,来回满仓都是摆渡车,回程红眼航班也是凌晨5点坐摆渡车,空乘人员素质差,还没有吉祥好。到是来回航班都没误点,都是提早了1个多小时到的。
住宿:选了奥南海滩的holiday inn resort,去哪儿订的,前两晚是Kids Suit,是套房,有儿童上下床,在儿童泳池边上的两楼,两晚价3446,后面三天是pool access room就是搬去了一楼,三晚房总价是3177,我和先生带两娃五晚就是6623,平均每晚1325,提一下,kids suit性价比不高,没有pool access好,池畔房虽然小点,进出泳池方便,可惜订的时候池畔房就后三天有。然后通过IHG官网定了二楼园景房给我爸妈住,美元订的最后折下来RMB7430五晚。酒店早餐一般,反正连着56天吃的东西一样。通过官网订了房间,check in的时候送了花环和抽奖,中奖中的是Bar里面四杯软饮。酒店service一般,每天给20泰铢小费,客房服务会忘记给浴帽什么,每天打几个电话所要浴巾和东西,也醉了。
吃:出酒店右边是个美食节,排行有名的may&zin就是个大排档点单,100泰铢一道菜,螃蟹150,男老板会说英文,中午不需要等,晚上生意很好;出酒店左边走300米是wang sai,很大,华人开的,服务员会说英文,有些还会说中文,可能因为接的中国旅行团多的缘故,我们基本每晚都在wang sai吃晚餐,平均2000泰铢一顿全家4大两小,晚上6点前后太阳下山,看夕阳西下降到海平面真的很美。Wang sai的菜味道不错,喜欢的有咖喱螃蟹,空心菜,冬阴功汤,蘸甜酱的鱼饼,还有油煎后烧的整鱼,每餐必点的菜。本来想去hilltop去吃饭,前台预约了后来因为想去甲米镇夜市(只有周五和周末有)就又取消了。
游:出酒店左边,过了wangsai的对面再走300米(过那个像桥一样的路)有个大的旅行社,那里价钱是holiday inn左右边最便宜的一家,订了四岛游,大人是700一人,大女儿是600,小的免费,第二天骑大象和看小象表演(半天)大人650,大儿童450?婴儿免费。Hong岛好像是7,8百一位大人,大儿童都有折扣价,婴儿免费。周五去了Krabi town的夜市,酒店门口左手边的私车定的,来回包车加等2-3小时,谈了800泰铢的价钱,同样这家,送机是600,也订了回程晚上9点酒店出发。来的时候先淘宝订了139,结果发现到了机场门口都是一样toyota的商务车只要600,所以如果非晚上或红眼航班达到,都可以到了机场再订车,如果太晚就网上订车图方便。
四岛游订的是speed boat快艇,坐25人最多,很快也好,如果是long tail boat长尾船,可坐4、5十人,慢,且吃的东西会差些。我这一家都是重点保护对象,选了快艇,儿子还是可以接受的,去了四个岛,一个膜拜生殖器的岛,没啥可逛,停留30分钟,两个孪生岛(中间连接路会因涨潮消失),上这个岛要交上岛费,第三个是鸡岛,就是海上看一下不上去,到了背面让客人下水浮潜看鱼(特地带的面包也没派上用处),最后一个停留岛是吃饭上厕所的,时间最长最不好玩。也就到此一游吧。
骑大象对国人来说还是新鲜的,大象带你丛林溜达一圈,在一个小池子里待一会,喷喷水,然后回去,拍的照片打印质量不好,300泰铢一张,买了两做纪念。小象表演呼啦圈会教你买小香蕉喂它,50泰铢一把。半天也就两个多小时结束。
最好玩的还是酒店的儿童泳池,各种滑梯,水就是纯水,不像国内加次氯酸各种消毒剂。酒店里的kid club也可以玩玩。
这次爸爸表现很好,全程带两娃。我有空在右边美食街里的massage center做泰式按摩,200泰铢一个小时,泰式全身按摩和脚按摩都是一个价钱。还可以。之前两天都是两个都做,然后回家发脚藓了,建议大家脚按摩还是不要做,不干净。
购物:去了ao nang最近的乐购莲花,没啥可买的,价钱和门口的全家差不多,坐tutu车去的,路程20分钟,来回200,超市背了椰子回酒店发现还要去bar找人打开,麻烦,超市的椰子25B,wangsai 50一个,美食街是40一个。
去到Krabi town的Vogue Store购物中心,三层楼,很小,没有啥可以买,老公带其他人吃KFC了,说还蛮好吃的。
最后,老公对这次春节甲米游的行程给了高度评价,因为酒店游泳设施两个娃超级喜欢,全家有老有少,这种休闲自助游就是要放慢节奏加临时安排节目,预定的都有可能因为老人小孩有变,给大家做参考。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4 15:32

2016-03-05 11:0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