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游走于三国八城 背上书包看看世界另一面——新加坡篇

leungyt (广州) LV.9
2016-03-04 10:47 794/5
  • 出发时间/2015-01-21

无悔自己的青春,迈出第一步

旅行——一个组成我生命的重要元素之一
小时候的我,梦想着长大可以环游世界
20岁的我,背上书包,独自一人,迈向世界,实现小时候的梦想
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就成为我迈向世界起点
*********************************************************************************************************************
这次旅程距离现在已经有1年之久,所以游记里面的纯粹记录我的旅程,适当参考就好了!
90后一枚,大学在读,喜欢旅游,喜欢幻想,时而逗b,时而装b,典型的摩羯童鞋
其实这次旅行计划是我突发奇想,虽然之前也自己去过国内的地方,但是没有尝试过自己一个人出国旅行,本来是喊上一个死党一起去,但是这次旅行的时间比较长,而且预算花费比较昂贵,并且她比较迟放假,所以我就抛下了她,自己一个人走了,结果就是每当和她聊天,都被她狠狠的“训话”一顿,从此,我在面前只能乖乖的听话。
~言归正传,第一次写游记,而且记忆上有点模糊,所以请见谅!~
马拉篇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16867.html
泰国篇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33597.html

最新一次出游,带着妈妈去台湾
详情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02512.html

行程概览

2.9-2.11 拜县
2.11-2.13 清莱
2.13-2.16 清迈-香港-广州
一共27天,总开支8000左右。

前期准备

1.交通
~~灰机:因为这次旅行是在出发前的2个月才冒出来,所以来不及去亚航抢廉价机票,所以我就上携程订机票,为了省旅费和欣赏更多的城市景色,所以我只是订了来回机票,其他城市间,都是选择陆上交通。不得不提,来回香港比来回广州要便宜,而且返程回到香港还可以去香港逛逛,但是如果选择早上飞的航班,就要慎重考虑,毕竟香港住一晚上也不便宜,而且在机场附近,当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前一天到香港市区,晚上坐公交车去香港机场,然后在香港机场里面的椅子睡了一夜,不过还真的挺难受,当是一种体验啦!
~~大巴:我一共坐了9次,基本都在2到4个小时之间,除了从曼谷清迈坐了8个小时夜间车。
~~火车:这次旅行主要的交通工具除了飞机和大巴以外,我还尝试了国际火车——北海Butterworth—曼谷Bangkok,国际火车比国内的火车座位要宽敞的多,而且人并不是太多,最起码从起始站到终点站都是有空的座位,不过乘坐这趟国际列车需要提前订票,至于如何订票就戳下面的link吧~ http://bbs.qyer.com/thread-853372-1.html
~~摩托车:在泰国的时候,我还租了3次摩托车,泰国租摩托车真的不贵,油费和中国差不多,比中国便宜少许,如果可以的话,去泰国玩真的要租摩托车,自己开着摩托车在路上飞驰,爽啊!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车多的地方和山路。
~~这次交通花费大概2307元,已经包括飞机、汽车、火车、公交车、油费、租车和罚单
2.签证和保险
全部交给旅行社,3个地方,一共820元,马拉和泰国不难签,而且很快就出签证了,只是新加坡比较麻烦,需要挺多资料,不过一般交齐资料都会批出,我就拿到了一张2年内多次往返的签证,千万不要把这张签证弄丢了,不然就悲催了;至于保险方面,就看自己咯,当然买了是最好的。
3.住宿
在booking上全部预定好,因为穷游又是一个人,所以要求也没那么高,只要是安全、便宜、地点方便、评价中上就可以,所以总的下来,住宿大概花费了1400,我要在这提醒一下,一定要记住预约网站的客服电话,至于为什么,你接下去看就知道了。
4.外币
可以提前在国内兑换好新币和泰铢,马币貌似在国内挺难兑换,所以我都是到马拉才兑换马币,而且汇率还是不错,除了现金以外,带张visa card或mastercard也需要的,因为自由行一般去到的购物点都不提供银联,所以没有visa或master的话,就只能用现金,而且用visa或master要收2%的手续费,划不过来。这次旅行我只是买曼谷包的时候刷了卡,还是刷银联,不用手续费,其他尽量用现金。
5.电话卡
除了新加坡的电话卡,马拉和泰国的电话卡都是去到再买。新加坡我用singtel,激活后有7天的免费流量,好像有1G还是500M;马拉我用digi—20.8马币,里面已经有10多块话费,可以用7块开通1个250M的星期套餐,因为我待在马拉12天,所以后来充了5块再开通1个星期的流量;泰国用happy卡—200B,79B1个星期200M,我打电话去开通流量套餐,明明跟客服说开通49B,谁知道挂了之后,她竟然帮我开通了79B,好吧,我认了,幸好我只去泰国10天,后3天我都只用wifi。
6.紧急电话和复印件
这个非常重要,在出发之前一定要记下目的地的中国大使馆地址和电话,如果没有就记下当地的紧急求助电话或报警电话,这个是对自己有一个保障;其次,要把所有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文件复印几份带在身上和放在行李中,最好用防水的塑料袋装着,这样就算丢失了原件,也可以拿复印件去驻当地的大使馆求助,省去很多证明身份的时间;最后就是一定要把行程告诉家人,我就是把行程和住宿地点、电话列成1个表格,然后打印出来给家人,一方面方便他们知道我大概到哪里,另一方面万一他们找不到我,都可以知道我大概到哪里,可以求助,当然,最好都是平平安安出去,平平安安回来。
7.攻略
这次旅行前,我看了挺多攻略,我还真的只是看攻略,至于什么景点啊神马神马,我都是去到当地,拿了份地图,然后再计划去哪里哪里,所以,我也觉得自己挺随便的,哈哈哈~旅行就应该是这样,具有无限的随机性!
8.装备
这次我是以一个背包客的身份出去,所以重中之重就是伴随着我旅程的背包!
~我是背了一个65L的书包,建议买一个质量比较好的,虽然不是常去旅游,但毕竟以后还是有机会,买个质量好点还是比较有保障。
~小书包,可以平时外出携带,最好是买双肩,毕竟身在外国,我们对当地的治安情况也只是通过网上知道,所以还是有保障一点好。
~相机,我带了一台sony微单,1张4G和1张8G的内存卡,不过还是不够我用,所以后来在马拉买了1张32G的内存卡。
~自拍杆,这个看自己的需求。
~衫裤鞋袜,数量就看自己啦,不过1、2月去东南亚,天气还是挺好的,衣服挺快干,我自己是带的挺多衣服,拖鞋一定要有双好的,不然出去逛完回来,脚会很累。
~衣架,这个一定要带,实用性非常高,因为我住的不是hostel就是guest house,所以衣架基本都不提供的。
~纸巾,我带了一包抽纸,去玩整个旅程都还没用完,但是超方便,性价比非常高。
~转换插、移动充、防晒装备和护肤品,帽子、伞和防晒霜一定要有,其他就自己看着办。
~塑料袋,这个一定要备多几个,有时候可以装湿的衣服或什么。

正文开始,前方高能!

广州出发坐广九直通车到香港红磡,然后系红磡外面直接坐A21到香港机场。
晚上的青马大桥

经历1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香港机场!

在机场过夜前当然要吃饱,这是大家乐的猪扒套餐

经历了几个小时的半醒半睡,终于到登机的时候,激动ing!香港机场的wifi非常给力,不然这个晚上真的不知道怎样熬过,来张上飞机前的一张自拍

狮城——我来啦!

DAY1
经历了4个小时多的机程,终于到达狮城!一下飞机,迎面扑来都是热情的风啊,热的我多么想马上换上短袖短裤。入境流程都是很快,入境官都是简单问你来干嘛,来几天,然后就放行了。出来后很容易就找到卖电话卡的地方,买张电话卡,插上,马上可以上网!

通讯搞掂就当然马上去住的地方,因为我住的地方是靠近MRT,所以果断奔着MRT去

要坐上MRT,当然要买票,你们可以选择买一次票或者买卡,因为为了未来几天的出行方便,还是买了张卡

狮城的MRT跟广州差不多,只不过人不会很多,而且车厢很安静,没有人喧哗和吃喝东西,因为在MRT上吃喝被捉到要罚款,摄像头还是挺多的后来有一次我差点就打开了瓶水来喝,不过拧开的时候,突然想起不能喝,然后就放回去了

check-in后,放下行李就马上去买去马拉的车票,之前找攻略一直都没找到清晰的方法,所以果断问前台美女然后在她的指引下,来到Golden Mile Complex,大厦一楼就是卖车票的地方,如果找不到就问问人,狮城去马六甲车票SGD25,买完果度去医肚。

过了对面马路就是一个美食坊,一个非常地道的美食坊,基本没看到几个游客,全部都是附近的居民,然后吃了一碗鱼蛋粉和叫了一杯酸梅水,味道不错

因为基于穷游和交通,所以选择走过去苏丹回教堂,这是路途上随手一拍。

在google地图的指引下,经过了马来传统文化馆,刚好碰上一群当地马来学生,这里景色不错,不过看着天色,没有多逗留。

再走几分钟就到苏丹回教堂,碰巧它在装修,所以没有进去,而且照着照着,下起了毛毛雨,果断找地方避雨

天有不测之风雨,不到几分钟,暴雨就来了,幸亏跑得快,不然变落汤鸡不过这场雨来的快,但是走的灰常慢,我在路边呆呆的站着将近一个小时等雨停

等不及的我在雨势变小的时候就启程了跑跑停停,突然看见哈吉巷,而此时的雨也下的差不多了,天也开始亮起来了

一路上2边都有很多壁画,而且挺多文艺小店,逛完就向集美广场进发路途上随手一拍。

边拍边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了集美广场!

里面是餐厅,照相就走了

逛完集美广场,就向最终目的地滨海湾挺进,路上见到网上介绍的旅游观光车,具体多少钱忘了,但是我记得还是挺贵的,还是好好利用自己的双腿,穿过大街小巷

走着走着,走到纪念碑,挺高的,而且周边都是绿化

再继续走,终于看见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狮城必到的一个景点虽然天又开始暗下来,不过阻止不了我

滨海湾边上的高楼大厦

请了一个日本妹子帮我照了张照,不过好像没有对好焦哟

看见金枕头了,真的好多刺

逛到鱼尾狮公园了,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照了不下数十张,避开人群,对准水流,终于成功

和鱼尾狮拍完照就过去金沙酒店前面的商场逛了圈。

这间7仔刷新我对它的概念

出来就走去双螺旋桥

逛完就该去医肚,果度选择最近的老巴刹,人挺多,而且很多都是上班族,选择很多,价格就因人而异。

这碗刨冰真心的大碗,2.7新币,我一个人尽力也只能吃了三分一,只能说价格对得起分量。

老巴刹除了里面,还有外面,外面都是打火锅或者烧烤。

吃饱就回青旅了,好好休息,明天暴走环球影城!

DAY2
早上早早就起床,下去青旅吃完早餐就奔向环球影城

坐MRT到HarbourFront,然后上到Vivo City 3L,就可以看到去往圣淘沙的车站,你都可以选择行过去,不过烈日当空,还是省点体力

挺进ing。。。

大概10分钟左右吧,就到第一个站了,此战下车,冲向环球影城

门票可以选择在某宝上买,不过我是在现场买的,可能时间尚早,所以买票的人不是很多,一日票价格为74SGD

买完票就看见一边的商店,里面都是卖手信的,个人觉得价格挺贵的,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

不必多说,这个球是必照的,不过人还是挺多的

好咧,进园了

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小黄人的专卖店

走着走着,又看见一家小黄人专卖店这张照片是热情的新加坡人帮我照的

一路上都遇到几个热门人物,很多人排队和他们拍照,当然我是不会错过的
顺着右边一直走,走到第一个主题馆

偷偷告诉你们一个tips如果不一定要坐在一起玩,十分建议排单人通道,因为这样省时省力,因为环球影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所以1天下来,如果都排普通通道,不一定能全部玩过,所以十分建议拍单人通道,基本是不用等候

变形金刚主题馆满分推荐,我自己就玩了3次

本来还满心欢喜想玩这个,但是走到门前一看,才发现维修中

埃及主题馆,记得好像不能携带东西,隔壁有地方可以寄存

这是主题馆对面的

和一对韩国母子坐在同一辆车,前面小正太挺帅,不过没有拍到正面照

侏罗纪公园,这个是玩水的,身不会湿很多,但是鞋肯定会湿幸亏我穿了拖鞋

这个是怪物史莱克城堡

马达加斯加

刚玩完出来就遇上表演时间,虽然烈日当空,但是还是果断找个靠前的位置坐下看表演

当然少不了合照

看准时间,去看下一场街头表演

看完表演就继续找人物合照变形金刚啊

街舞表演

在外头走了那么久,找个室内表演,舒舒服服坐着看

奔向大型水上表演前,买条冰棍降降温

作为第一批进场者,果断挑个视觉好的位置,这里的位置有几种选择,全湿、半湿、不湿,要那种程度就随君喜好

这个小孩挺惨,干着上去,湿着下来

bangbangbang,精彩绝伦,完美落幕

在环球影城打滚了将近7个小时,我也是醉了,不过再累也是值得,毕竟一路上都没闲着

出来就去逛逛了商店,看着满墙壁的糖,差点就冲动买了

离开环球影城就继续向南行,走到大的鱼尾狮雕塑

其实我真的很想找个sentosa,但是等了又等,人就是不走

眺望着大海,心里只有一句感叹——累死我的11路车
看着亚洲大陆最南端,但是11路车已经不受我支配,所以只是默默照张相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丰怡城的空中花园,只能默默羡慕着,什么时候广州才会有一个

这家店挺出名,可惜我只有一个人,再可惜价格偏贵,默默的走过

美食中心的价位才适合我,里面还挺多选择

晚餐——叻沙
吃饱就回青旅,好好休息我的双腿,明天继续

DAY3
歇了一晚上,今日睡到自然醒就起床踏上旅程

因为青旅在小印度附近,所以今天决定沿着小印度走去乌节路

这是印度餐厅外的2匡1米多高的椰子

这庙挺出名,叫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小印度一整条路上都是这种庙

这里是。。。忘了,不过这里的房屋都是五颜六色的,也在小印度附近

这么密集的垃圾桶,我就不相信街上有垃圾

这个好像是一个教堂,叫什么名字。。。

随拍

看见这样我就想起我初中时候,有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组织就是YMCA

这个好像是一个大型商场

终于走到高大上的乌节路了,酒店也是高大上

这里挺出名的

这个锥形真的挺吸引眼球

邵氏大厦,还播着赌场风云2的宣传片

希尔顿酒店,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进去

离开乌节路,来到纯白的教堂

这教堂要从旁边进入,要安静,因为有人在这里祈祷

走啊走啊走,来到土生华人博物馆,门票6SGD

这里有几层,可以慢慢参观,看到挺多以前历史

出来走了没远,引入眼帘的是这个垃圾桶

最初我还以为是消防局,原来是博物馆

为了照全,特意走到对面马路,但是发觉还是照不全

逛啊逛啊,逛到新加坡河,也就是克拉码头附近

时间太早了,所以略显清静

这里的铺头基本都是黄昏才开始营业,这里大部分都是bar

终于找到网上说的乌节路雪糕,在乌节路找不到,居然在克拉码头找到

用饼干或者面包夹都是一样价格,SGD1.5

坐在新加坡河畔,吃着雪糕,吹着风,拍拍照——惬意人生

地下隧道里都是壁画

松发肉骨茶

好多人,基本都是拼台,如下图,17SGD,肉骨茶可以继续加汤,味道还可以,不过一个人吃的有点撑

别人家的空中花园

到达唐人街地区了

天桥上的老人在拉二胡

显眼的建筑——珍珠坊,来到唐人街,过年的味道也浓浓的

这家很出名,不过很多人排队,而且吃的太饱,所以默默地经过

唐人街的人也特别多,看过去都是人头

好像我去的时候是闭馆了,所以进不去

类似广州的1蚊店

牛车水里面的马里安曼兴都庙

过年的味道

是时候坐下歇歇,这个椰子4SGD

红点设计博物馆

继续吃

这个海南鸡饭套餐5SGD,感觉还行

1.5SGD,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停不下吃的脚步,继续继续

真心推荐这家,真心好吃,而且这里的员工人很好这个套餐5.6SGD

吃饱就该散散步,消化消化

莱佛士塑像

亚洲文明博物馆,可惜正在维护

咱们国家的邓小平

维多利亚纪念堂,不过正在施工

加纳文桥

对面的安德逊桥

河边小孩的雕像

高大上的中国银行

幸亏第一天就来了鱼尾狮和它拍照,不然今天再来的话,肯定留下一个遗憾

找了一个绝好的位置,看晚上的灯光表演

看完就踏上回青旅的征途,今天一整天都是靠走路,一块钱的交通费都没花,突然发现自己的脚骨力不是一般的好

DAY4
虽然昨天走的好累,但是今天还是继续走

龙山寺。。忘了是什么,好像是一间公司

兵马俑也看到了

昨天吃了松发肉骨茶,今天来吃黄亚细肉骨茶

这set套餐13.6SGD,不过感觉味道好像松发好吃点

走的时候还经过了叫发起人肉骨茶,吃饱的我只是拍了张照片

抵不住距离的遥远,我还是去坐MRT去到新加坡摩天轮
人家的公交车奔驰啊

新加坡摩天轮

路边摊就在附近,很容易找

这里的装潢都是走复古风,很有特色,而且有很多怀旧的东西

虽然吃了肉骨茶,但是还是阻止不了我吃的热情这里花了7.5SGD,左边是刨冰,右边是炒粿条

这里也有间亚坤

买票上摩天轮了

摩天轮全貌

可能是早上,人并不是很多,据说晚上很多人,可能为了看夜景吧,每一个仓都很大

上了上了上了

可以清晰看见出海口

向下看就是F1赛道

远眺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到达最高点,来,跟只船拍张照

滨海湾旁的高楼大厦

摩天轮转一圈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下了摩天轮,当然要去近距离看一下F1赛道

虽然暂时还没有机会看F1比赛,不过站着F1赛道上,马上感觉不一样

走向金沙酒店

只能发出——哗~~~~~~

赌场,可惜我还没够年龄,要21才能进去

这个挺壮观,上面的水流下来形成类似水柱

这条地下河,就好像威尼斯人酒店里面的

广州遍地的贡茶店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喝贡茶

金沙酒店前面的购物商场外面拍的,这里应该是狮城的CBD区吧

参观完高大上,然后就找晚餐了

很多人都推荐这间海鲜,不过人还真的挺多,我5点多来到,已经要排队了

这顿饭是我这27天里最最最贵的一顿饭,不过他家的蟹真心好吃,只是一个人来吃,感觉有点奢侈不过这里吃饭是限时的,好像是1个小时还是一个半小时。

吃饱就走到外面的车站坐公交车回青旅,新加坡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如果要下车要按铃,而且上下车都要刷卡,所以整程车我都盯着手机地图,坐过站就不好了

在小印度下车,然后就慢慢走回去青旅

印度晚上很热闹

晚上去祈祷的人比早上还要多

今天的最后送上我住的青旅照片
狮城之行完美落幕!

欲想知马来西亚请在上面戳link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4 15:26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6-03-04 15:26:22 的回复:

回复zerodance:哈哈哈,所以近段时间玩都是和同伴一起

2016-03-04 17: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7 13:54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