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天的旅程(尖沙咀+西贡大浪湾+澳门)

Wyy (上海) LV.10
2016-03-04 11:02 1308/8
  • 出发时间/2015-08-08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去HK,第一次和张先生的旅程,第一次感受到语言沟通的障碍,第一次旅游的时候被直升飞机送往医院,第一次感受到身处异地的恐慌。。。

【游记内容大多都是取自了网络各种大神的精华点,也不太擅长写游记,如果真的有用,请给我鼓励

行前准备:
1、港澳台通行证,这个大家都懂的吧,不赘述,就是比较需要注意的是,在澳门一进一出的话就是需要两次签注。
2、八达通:可用于交通、超市、餐厅等,非常方便,八达通150HKD/张,内含50HKD押金, 三个月内退卡扣除9HKD/张。7-11等地方都可直接充值。
3、出租车:出租车有三种颜色:红色、绿色和蓝色。红色出租车什么地方都可以去;绿色的只能留在新界;蓝色的只能留在大屿山。
 我们本次全程只有在澳门的时候打了出租车
4、手机卡号:同事送了一张,再加上酒店提供了一个手机,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5、充电转换器:建议自备1个,酒店也一般都会提供1个在房间的。
6、楼上会员卡、各种品牌会员卡号收集、景点门票有需要可提前在TB订购。
7、钱:银联卡、华夏卡取现、港币若干。

DAY 1

航班:上海 - 香港 9C8921 春秋航空 A320   09:45:00 --12:20:00

住宿:香港尖沙咀皇悦酒店(Empire Hotel Kowloon-Tsim Sha Tsui)
地址:油尖旺 尖沙嘴 金巴利道62号 ,近天文台道香港教会众会所旁。
第一次去HK,选择这家连住了5晚,3500+,还有帮我们升级到了行政房,去机场也可以提前预约大巴士(付费)。
作为第一次来hk的小白,觉得还是比较方便,凡事步行都能到,周边很多购物的。

酒店交通:
1. 机场坐城巴A21线(N21、N21a)不到一小时到达尖沙咀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2. 机场坐地铁到九龙站,然后转K4大巴(K4免费)直接到酒店门口(走的时候,K4也是免费送,15分钟一趟,酒店对角的韩国烤肉门口坐车)
3. 距离尖沙咀B1出口第二条街右转直走最多10分钟就到。

因为我们根据地还是在尖沙咀的,所以就附近的话有THE ONE商场、还有楼上、莎莎若干、海港城也比较近、去澳门码头步行也能到达。
附上网上的著名购物点地图做参考:

景点【太平山顶】
要去太平山顶就必须先步行前往位于半山腰的山顶缆车的起点,再乘坐山顶缆车抵达太平山顶。
地址:中环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
门票: 太平山免费,
山顶缆车车票成人(单程HK$ 28,双程HK$ 40);杜莎夫人蜡像馆成人HK$225,
二合一套票( 蜡像館 + 山顶缆车来回)成人HK$265,
三合一套票( 蜡像館 + 山顶缆车来回+摩天台428)成人HK$300(官网预定可九折)
山顶缆车+摩天套票(山顶缆车+凌霄阁摩天台)成人(单程HK$ 68,双程HK$ 80);
凌霄阁摩天台票价:成人HK$30
 山顶缆车(1888年5月30日)是香港最早运作的机动公共交通工具,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 山顶缆车路轨全长1.4公里,坡度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车站包括花园道总站、坚尼地道站、麦当劳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顶总站。当你坐着夹角呈30°的缆车向山顶进发时,感觉就像飞起来
TIPS:
a. 山顶风大需要带件厚的衣服
b. 推荐太平山顶最佳观赏维多利亚港的地方并不是在凌霄阁,而是在港岛径上
c. 下山可以选择【巴士】和【小巴】。
d. 美食:Pearl on the Peak(凌霄阁1楼102号)是由澳洲名厨Geoff Lindsay挂帅的四星食府(我没去吃)
e.     山顶缆车,高峰期的话是真的会人很多!排队排到马路上那种(因为我买了缆车票没用上)

【上山】:
方案1  -步行:于中环港铁J2出口外转右,穿过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行,横过行人路后
沿著花园道直上。沿途会经过多座香港著名建筑地标,包括左方的中国银行大厦
花旗银行中心,朝着【中银大厦】方向走,【山顶缆车总站】就在中银大厦背后再沿           着坡向上走。右方的圣约翰天主教堂。之后到达缆车上车处。上山一定要坐缆车行驶方向右侧,这样可以看夜景。      (金钟地铁站B口出,到山顶缆车站步行路线图,坐缆车上山)

方案2  -15路:8号码头与9号码头中间的马路边上有一个公交站牌,可以坐15路上山(从海港城往前行约3分钟,便到天星码头,乘天星小轮到中环,上岸后,前行点到巴士站,乘15C号巴士,坐到终点是山顶缆车站,转乘山顶缆车,到达太平山顶。)

方案3  -坐大巴:于中环5号码头乘15号大巴(香港本地人喜欢坐的车)、铜锣湾(天后站)15B号巴士、1号小巴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往返山顶
【下山时】
可以选择步行,从卢吉道出发,前行约20分钟抵达卢吉道观景点,在此举目远眺,城市与海港的壮丽景致一览无遗。沿途有标板介绍路径一带的地质,气候,植物及常见昆虫的资料。沿卢吉道继续走,不久便到达克顿道及夏力道交汇处。
这里有两个前行方向选择:1、取道夏力道可回到山顶广场,然后乘巴士或缆车回到中区。
2、取克顿道方向,则须继续朝山坡往下走。不久便抵达大学道,换乘13线巴士到中区。或者,沿干德道前行约30分钟,至半山自动扶梯,再步行返回中区。

一些景点的汇总:
【维罗利亚港】
交通:
1.香港地铁直达:乘坐地铁抵达尖沙咀站下车即可到达; 在F出口,经过人行隧道前往九龙尖东站J出口,然后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步行到达啦。
2.巴士直达:乘坐1、1A、8、8A、8P、9到【尖沙咀码头】下车;
3.天星小轮:天星小轮航线:中环←→尖沙咀、中环←→红磡、湾仔←→尖沙咀、红磡←→湾仔航线。
【星光大道、维港】
交通:可以选择抵达尖沙咀的线路,在F出口,经过人行隧道前往九龙尖东站J出口,然后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步行到达啦。

【黄大仙】
地址:九龙黄大仙竹园村2号
交通:从港铁黄大仙站B2出口左转,步行约3分钟即至。
门票 :免费,祠内从心苑随意认捐。庙内有免费的香,而且只允许点九支香。
开放时间 :7:00-17:30,从心苑:9:00-16:30,逢星期一休息。

【兰桂坊】
尖沙咀站坐地铁至中环站(价格:8.6港币,时间:6分钟),在从中环站步行至兰桂坊

【海洋公园】
路线:
金钟站B出口,很快找到【海洋公园专线629】(黄色双层大巴)车票是10.6/人,可以八达通。
TIPS:
最好早上10点左右到海洋公园,人较少。在门口自取【地图】和【演出时间表】。
海洋公园不允许自带食物和水,但是园区内有【饮水处】,可自带杯子。
建议先山上,然后从山上往下玩。上山下山可分别乘坐【缆车】和【海洋列车】。
海洋剧场建议提前30min进场选好位子,建议选择中间5排以后的位子,就不会被表演时的水花溅到。
水母万花筒必去点

【跑马地】
跑马地总站(Happy Valley),有网友说周三、周六有比赛,但问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赛马场比赛日程每段时间都会有变化,这段时间周三才开放噢(沙田除外)。

DAY 2 海港城+维多利亚港+天星小轮

【海港城】
交通:乘坐地铁观塘线、荃湾线至旺角站下车,D2出口,沿亚皆老街向东步行至花园街开始,向南步行即可。
因为我们是步行的,就没乘坐地铁了,海港城真的好大,反正真的想买点品牌的东西应有尽有,就是有时候找某个牌子会找很久。
可以咨询商场导购都会比较热心的。

【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是香港古老的过海交通工具,一般来港的游客都会选择搭乘天星小轮来体验维多利亚港迷人的夜景,遇周末票价略贵些。
 于尖沙咀码头往返中环码头、湾仔码头,设上下两层。
 运营时间为:6:30-23:30;成人票2-3.4HKD。
Tips:【中环天星码头】在7号码头。

Day 3 西贡大浪湾

西贡大浪湾】
之前也是偶然在别人游记上看到,关于西贡大浪湾的详细游记其实不多,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也一共就见到3对人,我们是其中之一,以至于在麦理浩径的时候感觉很无助,前后都是我们两个人。
交通方案:
先要到达西贡
1、地铁钻石山站C2出口乘92线巴士;
2、于彩虹站C2出口乘1路或1A线绿色小巴,至西贡市中心总站下车(我选了这个)
3、将军澳线到坑口,在坑口巴士总站乘101M线到西贡

再到西贡转车方案:
一. 在西贡市中心的西贡公交总站下车往回走至亲民街麦当劳门口乘29R村巴(西贡至西湾亭,全程约半小时,该路巴士平日一天只有三四班车,星期六也只有五班车,星期天比较多一点,约半小时一班,在麦当劳门口上车),车费17港币,可刷八达通。 建议星期天出行,车次比较多。 然后由西湾亭出发,到北潭凹, 做94号巴士返回西贡市中心,或者96号巴士返回钻石山地铁站。体力不支者可在赤径转船渡往黄石,由黄石码头坐船回中文大学附近的马料水码头,或者在黄石码头做94号巴士返回西贡市中心。
【这条方案里面写了,我就拿上来做参考了,但是真的很坑爹,等了很久问了附近的人,都说不知道,车也不见来,公交站牌你都不一定能找得到】

二. 在西贡市中心的西贡公交总站做94号巴士在北谭凹下车,沿赤径,咸田湾,西湾到西湾亭。在西湾亭做村巴29R由西湾亭返回西贡市中心。 注意平时下午只有一班车在4:45分回西贡市中心。星期六下午两班车,4:00和4:45。星期天是下午2:30到6:30, 半小时一班。
【在第一方案行不通的情况下,我就选了第二方案,当然最后走出来的只有张先生一个人

三. 【全程海景】在香港中文大学附近的马料水码头坐船到赤径。 早起坐地铁到中文大学,出地铁沿指示牌走6分钟左右到海边的马料水码头。 登上早上8点半的船。
船由翠华船务公司经营,船票28港币,只收现金。 开船时间可以在这里查到: http://www.traway.com.hk/zh/ferry.html。
然后由赤径出发,经咸田湾,西湾到西湾亭。
再由西湾亭做村巴29R返回西贡市中心。西湾亭门口就有小巴去西贡
【张先生用第二方案花了将近5个小时走出了麦理浩径后,据说当地村民说大多会用第三方案】

坑爹的传说中29R村巴的车站牌如下图!对!真的没有看错,就是这个车站牌!

虽然我只走了1个多小时,之后就因为头晕脱水打了,张先生想起了999的香港救护电话,其实我是被张先生吓得,因为他有哮喘,走到半路帮我说不行了,我吓得腿都软了,这个时候真的很恐慌,进退两难的感觉,我们由于地处在山里,999很难定位,车子也不能开,于是香港救护联合消防,一直给我们打了好多个电话询问现在的情况和具体位置以及一些紧急的措施,真的打了好多电话,虽然都在讲粤语,但是真的觉得很温暖很人道。感谢。

然后直升飞机就过来了,把我拉上了直升机,张先生个苦逼,紧要关头他说他恐高,他不能上直升机。。。。。于是就有了他走了五个小时出了大浪湾的后续。不过虽然我没出息,没能全部走完,但是还是真心推荐可以去看看的。

推荐游玩路线:(网上大神总结参考,我是没坐到村巴的孩子。。。。)
    在西贡亲民街麦当劳门前乘29R中巴到西贡郊野公园——西湾亭——万宜坳——吹筒坳(尽赏万宜水库风光)——西湾村(西湾路到吹筒坳)——咸田湾(体验水清沙幼之海湾景色)——大浪坳——赤径村——北潭坳

当然香港的很多离岛都是不错的,之前自己搜集了些攻略,但是行程5天我就选了一天主攻一个点了。

一下照片是张先生在我被直升机带走后,独自一个人的旅程啦~~请原谅他摄像技术的拙劣,毕竟背着微单、8月份的天气,走山路真的挺累吧。

Day 4 澳门

往返交通:香港上环港澳码头出发,前往澳门外港客运码头
   最方便的就是坐船,提前15min检票,只需要1小时左右就能从香港澳门。如遇游玩高峰期可能买票人多需排队,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亦可以当日购买(注:购票窗口附近会有票贩子倒票,价格会略高,买票需注意避开他们)
tips:
航行时间在一小时左右,如遇大风大浪身体会有不适,如有晕船现象者需自备晕车药。
车上【不设找补】。所以要自备零钞。
澳门巴士收费:澳门半岛3.2MOP/人,澳门半岛-氹仔岛4.2MOP/人。

各个赌场基本都有免费大巴往来澳门外港码头和氹仔码头。不过有些酒店返程需要车票,可以去找赌场里面的【荷官】要,一人一票。【外港客运码头】可以免费乘坐巴士去【威尼斯人】和【新葡京】。全程大概40分钟。赌场只能用港币,自备或者带好华夏卡

网上澳门旅游路线:
 澳门半岛很小,各个景点之间基本可以步行。旅游地图上有巴士站图示,可自己选择线路。
1大三巴牌坊——2澳门博物馆——3大炮台——4玫瑰堂——5议事亭前地(民政总署大楼、仁慈堂大楼)——6岗顶前地(岗顶剧院、何东图书馆、圣若瑟修院)——7圣老楞佐教堂——8郑家大屋——9妈祖庙——10海事博物馆

赌场游戏规则:
     押大押小游戏的规则是如果三个骰子的点数加到一起小于等于10,就算小;如果点数大于等于11,就算大。当三个骰子的点数是一样的时候(比如三个1,三个2……三个6),叫围骰。这个时候不管玩家押大押小,都算玩家输,赌场赢。百家乐:3~8副,每副52张纸牌,洗在一起,置於发牌盒中,由荷官从其中分发。各家力争手中有两三张牌总点数为9或接近9,K、Q、J和10都计为0,其他牌按牌面计点。计算时,将各家手中的牌值相加,但仅论最後一位数字。

我们也去威尼斯人玩了两把,赢了小1K,我都舍不得走了,张先生表示要适可而止,小赌怡情。。。。

旅程即将接近尾声,最后晚上也没啥计划,就和张先生准备去个ONE PIECE的3D展馆

【海贼王3D展览】
在加连威老道的希尔顿大厦。照着功略上看到屈臣氏,一问店员就可以了。
门票不便宜,再加上买了模型。。。3D感觉有点坑是真的。。。

自己收集美食TIPS:
 池记:上榜理由——吃云吞面最好的地方。这家饭菜我很喜欢,好吃量足、味道可口
 镛记酒家(中环):上榜理由——曾被评为世界15家最佳餐厅之一。烧鹅是去这里必点的菜、礼云子琵琶虾是必尝的
 蛇王芬:上榜理由——上镜舌尖上的中国。最出名的就是一碗蛇羹,虽然一碗有些小贵,但是用料足,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 豚王:铜锣湾登龙街40号1楼。上榜理由——据说是香港最好吃的拉面。这是一家日本人开的拉面馆,店里位置有限,而且只有四种口味,每天限量销售,周末还休息,所以想吃一碗好吃的拉面就要做好排队的准备
 清真牛肉馆:上榜理由——全香港最好吃的牛肉饼。在这里吃一碗羊肉咖喱,再来几块牛肉饼是绝配
 德昌鱼蛋粉:上榜理由——曾获“美食之最大赏”小吃组的至高荣誉奖。鱼丸是他们家的招牌,他家鱼丸用料足而且很Q,人多需排大队
 翠华餐厅:上榜理由——香港老字号茶餐厅。招牌:奶茶、咖喱牛腩、菠萝包、海南鸡饭等。喝早茶和吃下午茶的时候在次吃饭,发现好多香港本地人也都在此用餐
 兰芳园:上榜理由——香港最地道“港味”茶餐厅。丝袜奶茶是这里的招牌,奶茶加猪扒饭是绝配,有机会要试一试哦
 许留山:上榜理由——名气很大、港式有名的甜品店。
 泰昌饼家:上榜理由——蛋挞和萨莎翁最有名。他家蛋挞馅嫩皮脆、口感佳
 富豪雪糕车:奶味很纯正
 义顺牛奶公司:很有名(铜锣湾,骆克道506号)
澳门美食:玛嘉烈蛋挞、大利来记猪扒包
 珍妮曲奇(尖沙咀店)地址: 尖沙咀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地下24号舖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9:00-20:00

没特意找一些知名的店铺,有时候看到什么就吃了,翠华和豚王去吃了。

这家是我们吃的一个夜宵,大排档的地方,但是觉得味道比较一般,还感觉像宰人的地方,黑店不要去。

店面很破旧脏乱的,还收我服务费。。。我也就呵呵呵了。

再秀一点买买买的成果吧~~~~

香港给我的感觉还是有些陌生,并没有以前看攻略所说的那么“热情”好客,他们开口就是粤语,我觉得这点值得学习,就像在上海应该更多推广上海话,还有就是如果你去买东西吃东西点餐时候用的是普通话的话,就感觉周围会有眼睛在盯着你看,不太懂他们眼神的意味。。。

谢谢能把这篇游记看到结尾的你
End】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4 18: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09:56

可拉倒吧。  上海人张嘴也是上海话。  跟上海人说普通话回话还是上海话。上海人这点说话方式跟香港人一样。   排斥外来人

2016-04-10 22:26

引用 xuernana 发表于 2016-03-04 18:25:4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xuernana:thx

2016-04-15 18:05

你的攻略最贴心,好多备注,准备8月去,谢谢

2016-07-26 09:14

引用 奔跑的珠 发表于 2016-07-26 09:14:11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珠:真的吗?能帮上忙就好啦,哈哈

2016-07-27 12:40

引用 vernon冰 发表于 2016-04-10 22:26:29 的回复:

回复vernon冰:。。。。。我觉得上海人并没有这样。
现在出门上班都是普通话,都说上海的下一代都已经不会说上海话了。

2016-07-27 12:45

很好的攻略。请问浪琴在哪里买的、有没有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