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片七色帛琉海--迷失在帕劳的三日三夜

2016-03-04 11:15 807/11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前面

了解到帕劳这个名字还是在朋友征集同行的人的时候,看了介绍之后真的是心里充满了期待啊!太平洋最后的净土怎么能不去欣赏一番?心里便一直怀着期待,后来朋友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伙伴而定了台湾的行程,于是全家人索性决定自己预定行程,还是想去这片纯净的海洋探索~
定机票酒店和行程的时候还在学校期末复习,虽然辛苦但是现在想想绝对是值得的!
喜欢旅行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蚂蜂窝真的很赞啊,提供了一个分享经历的平台,以后还会旅行也会补上游记,这篇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可以提出来分享,也请大家多多包涵啦!
我的微博:_Suyk     微信:SU-YUAN-KK
有什么可以帮到大家的地方,一定尽力解答呦~

游记正篇

如果说大海是生命的起源,那在帕劳的海一定能够体会到最原始的感动。
阳光,沙滩,天空,纯净的能够看到水底的海水,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各种鲜艳颜色的海洋生命,海天融为一体的世界,我想也只有亲眼体会才能够理解海洋天堂是什么意义。

1⃣️帕劳简介
2⃣️基础攻略
3⃣️行程预定
4⃣️行李准备
5⃣️正式行程

帕劳简介

从开始计划行程一直到结束回家,都一直有人在问帕劳在哪里,每次也真的没办法说清楚具体在哪里,只是一直说太平洋的一个岛国,嗯其实这个描述是没错的
帕劳,全称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在台湾又称帛琉,是太平洋上的岛国。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先后被西班牙德国日本占领,二战结束后由美国托管,援助经济并负责国防,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其实许多帕劳闻名的地方都与它的历史息息相关,比如日军沉船,德国水道等等,后面会详细介绍。
帕劳群岛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属热带气候。
帕劳不仅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属于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
从GOOGLE地图上就可以看到帕劳独特的大小堡礁呈现出好几种颜色的海水,也要亲眼感受才明白为什么叫“帕劳归来不看海”

基础攻略

1⃣️怎么去?
目前帕劳中国大陆还没有建交,国内没有直飞的航班,以前必须要从首尔或者台北转机,现在有了香港澳门的包机,对于我们这些深圳的孩子真是太方便啦。
为了应对全世界的游客,帕劳在其最大的城市科罗尔有一个“国际机场”,可以同时停下足足三架大型飞机和一架私人飞机
其实真的是很小,而且基本在机场看到的也是固定的航空公司(见到的有亚航,太平洋航空,美佳航空,动力航空,美联程等)
附上包机往返的时刻表:(建议大家不要选择泰亚航空,准时率很低,而且处理很不及时。)
 经澳门
泰亚航空(航班时间仅限参考,以航司通知为准)
三出发(五天四夜)
去程:澳门帕劳   DM533  1530/2000
回程:帕劳澳门   DM534  2150/0040+1

周五出发(五天四夜)
去程:澳门帕劳   DM533  1600/2030

周日出发(六天五夜)
去程:澳门帕劳   DM533  1530/2000
回程:帕劳澳门   DM534  2220/0110+1

香港
太平洋航空
三出发(五天四夜)或(六天五夜)
去程:香港帕劳 ED1168 14:45 / 20:05
回程:帕劳香港 ED1167 10:30 / 13:45
太平洋航空准点率很高,避开了红眼航班,而且白天能从飞机上看到帕劳群岛的全貌,一定会非常震撼!
2⃣️时差
帕劳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航班起落时间是当地时间,大家注意一下吧不要搞错了。
3⃣️气候和温度
北纬7°的帕劳全年都是25~32℃,热带气候,天气宜人十分适合度假,旱季是11月到4月,雨季则是7月到10月。其实帕劳的雨也基本是阵雨,很快就放晴了,不过尽量还是避开雨季吧,出海碰到下雨虽然不会影响浮潜,但是在船上吹起海风还是会冷,况且天阴着怎么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呢哈哈
4⃣️语言和货币
官方语言是英语,不过帕劳当地人用当地语言交流我完全听不懂 ,因为没有文字记载,可能也会慢慢消失吧。
当地有30%的菲律宾人,可以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但是口音真的极重,比如我们宾馆的菲佣说coffee说了五遍我都没听懂
最近几年由于国人数量的增多,有些当地人竟然会时不时来一句蹩脚的中文,十分有意思。
当地是使用美元作为流通货币,但大家如果在澳门香港消费的话要提前准备一些港币或者澳币。美金的话,一般6天五晚或者五天四晚的行程每人兑换600~700美金足够了。(我们回来剩了好多,一般现金消费就是吃饭,导游小费,租借装备,税金,个人消费等)
有些地方可以刷卡,VISA,MASTER,AE都是可以的,银联的卡基本不能用,大家可以准备一张VISA卡可以用的地方比较多。
5⃣️电压
当地是使用的美标110V的扁口插座,有些酒店会针对中国客人准备220V的插座,我们酒店就是用了转换器直接全部转换成了220V的电压。
苹果的插座100~240V都是可以用的,大家也可以看看插座底部的说明,很多都是可以使用的。
提醒大家一下,如果选择在香港澳门住宿的话,记得准备三口的插座或者像我一样准备多几个万能转接头,以备不时之需。
6⃣️交通
基本靠车。帕劳几部没有公共交通,但是每个家庭一般都会有配备一两部车,整个国家就靠一条主干道贯穿起来,没有红绿灯,交通基本靠自觉,车会让人,有时候很远的车都会停下来让你想走,让人感觉很友善啊
大家选择的地接一般会提供接送机,出海回来晚上也会接去市区并送回酒店,有些酒店和餐馆也会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不过如果大家时间不紧张的话,建议大家租车环岛游,虽然国家不大,但是有些地方也是可以去看一看的。一般的NISSAN五座车40~50美金一天,有个很拉风的野马好像是200美金一天,而且要提前很久预定,这个我没有了解,可以和地接要租车公司的联系方式,也可以在酒店预定。(记得带驾照)
7⃣️通讯
国内的运营商在帕劳是没有任何信号的,一般酒店大堂和餐馆会有免费WiFi,但是速度基本就是蜗牛速,有时候根本连不上,连上也比2G还要慢还多,所以你们要知道在帕劳还和你们聊天的一定是真爱
要求比较高的可以选择租借3G上网卡,10美金包含60M的流量和28分钟的国内通话。(是帕劳哦,如果达到国内的话,据导游说基本说一句“喂,我在帕劳”10美金就这么没了)很幸运的是我们的地接免费提供了电话卡(每间房一张),记得保存好,要归还的。
8⃣️酒店
帕劳和马代在这一点很像,全国奢华的建筑都是酒店,也是一个基本靠旅游业支撑的国家。
这个在大家定机+酒的时候可以了解一下,我就随便借用一下别人的啦~
太平洋度假酒店Palau Pacific Resort,有自己的白沙滩,可以看日落,其他酒店客人进入白沙滩是要收费的。但酒店房间及其难订,价格也最贵,有时间有银子的土豪可以考虑;
帛琉百悦大饭店Palau sea passion hotel,有自己的海上活动中心(水上项目收费),自己的私人出海码头。价格较高,有银子的人群可以考虑;
帛琉大酒店Palasia Hotel Palau,是性价比最高的了,位于科罗尔市中心,也是该市最高的建筑;酒店内有一家免税店,购物及去市中心吃饭都很方便;可惜不是我的菜;
日晖度假村Papago International Resort,有帕劳唯一的红树林步道,另有高尔夫练习场及射箭场,还有个按摩泳池;
不过不要对星级酒店期望太高哦,据说基本是国内降一两个星级的房间,当然也有经济型酒店比如果喜,尼莫或者迎宾,其实个人觉得真的没必要在酒店上花太多钱,毕竟价格差异不小,帕劳基本就是出海玩,在酒店呆的时间不会很多的。

这是提供的3G上网卡,iPhone用的micro sim卡,有别的卡可以自己准备卡托。

行程预定

帕劳其实玩的地方也比较固定,出海的行程也基本都是三天,基本可以把所有浮潜的地方玩遍。市内推荐男人公馆,安加拉小瀑布,小白宫,比较值得一去,看自己时间安排,帕劳比较小,自驾游的话一天基本就够了。如果有朋友想去深潜也可以安排一两天,帕劳的蓝洞和蓝角也是世界著名的深潜点,一般地接自己会有潜店,也可以联系酒店找潜店。自己打算以后有时间拿到OW再去一遍帕劳
不过提醒大家,深潜完24小时不能坐飞机,所以尽量安排到行程前面吧。
这次为了保险起见,选择了某宝上面的蓝途旅行社定了机+酒和出海行程
1.27澳门帕劳   DM533  1530/2000     回程1.31DM534  2150/0040+1
酒店选择的是蓝海景的海景房(又叫MK海滨酒店),比较大的几个地接有长虹假日,小隋团,帕劳玩家,PIT等,我们地接选择的是小隋团,服务和口碑都非常好,小隋团的帅小伙们各个神通广大,尤其我们的JACK哈哈,后面会提到。客服蒋莉一直详细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整个预定过程也是比较顺利的,预定时选择好日期和天数,因为去帕劳的航班不是天天都有的,包机是固定时间去回,基本就是五天或者六天,当然可以跨时间段想玩多几天,酒店上面已经提到了,价格差异还是不小的,看自己的选择吧。
客服蒋莉微信:jiangli8086
或者可以选择找我们的导游JACK直接预订,省去中间环节,小隋团一直都是做口碑的,可以放心。(JACK微信:fengzi56780)他们要是白天出海,晚上回到宿舍才有网能用微信,可能会回复慢一些。
TIPS
航空公司大家尽量不要选择泰国亚航,也就是我们这次的航班,延误了接近30小时,直接缩短了我们一天的行程,要不是旅客联合大闹澳门机场,航空公司估计都不会安排食宿,最后每个人赔偿了100美金,但是还是让我们损失巨大,对于亚航这种不停通知延误但又不给确切消息的做法真是很无奈。(好啦既然是游记就尽量不提不开心的事了)
大家注意一下哦,1.2月份是帕劳旅游的旺季,机酒的价格会比淡季高出好多,而且同行人多的话最好提前一点定,可能会稍微优惠一些。

帕劳主要酒店的分布,可以看到靠近帛琉大酒店这一块就是市区啦,近市区的酒店交通购物吃饭什么的方便点,日晖和太平洋稍微远一些但是基本有车的话也没太大关系。
图片来源:客服蒋莉

行李准备

1⃣️重要物品
手机,钱包,现金,护照,机票行程单等(帕劳实行落地签,基本护照+机票就可以全程无忧啦)行程单可以多印几份防止丢失。护照千万不能丢,帕劳没有大使馆,丢了护照会被扣押,很麻烦,出海时记得把护照锁在房间保险柜里。
2⃣️药品
晕车晕船药,感冒药,肠胃药,防蚊液和止痒液等(帕劳蚊子极多极毒,晚上蹭网的时候快被叮死了),注意一点海关要求药品要有英文说明书,其实海关检查不会很严,随性地翻两下你的行李基本就OK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准备好吧。
3⃣️防晒和晒后修复
帕劳的紫外线是国内的6~7倍,一定要至少50倍的防晒,而且要记得及时补,晒后修复也是必需品,要是觉得麻烦也可以在当地的超市买。
4⃣️衣服和潜水装备
当地气温27~32℃,基本带短裤短袖就可以了(冬季出发在国内的时候还是乖乖穿厚点吧,我们回到澳门差点没给冻死)。防晒服很必要,可以抵御一部分的阳光。浅色的薄外套也是可以的。帽子的话要带有系带的,在船上风超级大。鞋的话可以带去一双人字拖,我基本穿了三天,出海和晚上出去都很方便。
泳衣可以带两套换,但其实一套完全可以了,晚上洗好一会就干了。
潜水装备
面镜呼吸管,出海的地接都会免费提供平镜,带度数的是10刀一天,三天租金完全可以自己在国内买一套很好的了。蛙鞋同样是10刀一天,这些最好都是国内买好带去划算,而且卫生。
水母服的话也是同样的租金,建议国内带,主要是防止珊瑚挂伤和防晒,也有一定保暖作用,我和爸爸没穿就晒伤了到现在都还在蜕皮。
浮潜装备推荐TUO这个牌子,比较好用,当地很多潜导也用这个。
5⃣️出入境
注意海关对烟酒的要求,每人不能携带超过20根香烟,酒也是最多一瓶,带多了除了没收还会罚款。
可以准备个小笔,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模板的话大家预定的时候会提供的,很简单。
6⃣️防水袋
出海的时候带一个十分必要,里面可以放干衣服,相机,防晒等等,船上会溅水进来,一般2~3个人买个35L就差不多了。
手机防水壳也是很必要的,虽然不带下水,但是买一个在很多场合拍照都不会担心进水啦。
7⃣️摄影器材
这么美的地方不记录怎么行,当地租水下相机的话是35刀一天,是国内租金的好几倍了,建议从国内租好带过去。
这次我们租了两个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还有银色GOPRO4,租金总共是455RMB,每台押金3000RMB。
陆上是用的佳能50D+24~85mm镜头和iPhone6s
TIPS
相机的话记得调好水下模式,把臂带在下水前就带好,GOPRO记得带好手绳,有些深的地方还是把漂浮棒准备好。每天出海回来记得用清水泡一会相机再自然风干,防止海水腐蚀相机。

业余级摄影团队,哈哈

正式行程

DAY1 深圳-澳门(1.27)
当时北方的寒流让广东好多地方都下雪了,风浪也影响了航线,之前定好1.27上午9点15从深圳蛇口码头前往澳门氹仔码头的船票,24号接到收到气流影响航线全部停航的消息吓了一跳,好在25号又全面恢复了,27号一大早就打了个UBER到了蛇口码头。

早上打uber还算是比较方便,去蛇口大概走了一个小时。

在侯船厅排队,注意去香港澳门是不同的通道,从这里检票上二楼办出境手续。

去氹仔的船,船大,噪音小也比较稳。

澳门入境的时候被海关领到办公室检查机票信息,等了十分钟出来也算顺利,剩下在澳门的事情不想再提,给大家放几张澳门的照片自动略过吧哈哈

澳门机场2楼中午点的炒面

咖喱鸡肉面

亚航飞机上的喷绘倒是蛮有意思

澳门机场是海上搭建的跑道,要从这座桥过去。

云吞面,里面鱼蛋味道不错

澳门特色猪扒包

苦等了30小时的泰国亚航,上飞机之后直接一句萨瓦迪卡,还以为要飞到泰国哈哈,两个帅哥我一开始以为是机组人员,最后才知道他们也是空乘,泰国果然还是有些特色的哈哈哈,有个侧颜超级像奥巴马,忍不住偷拍了一下哈哈

飞机上的简餐,真的是好简好简啊!

帕劳的入境单,好像是新版的,和之前蓝色的不太一样,我把全家的都写了。

科罗尔降落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记得一下飞机就冲去入境处排队,可以节省很多排队时间。

一出来就是潮湿闷热的热带气候,一路狂脱衣服。帕劳机场超级超级小,而且行李检查都是原始的手工检查,这里还要提一件事,飞机上有个叔叔带太多烟,拖我们帮忙带入境,到了安检处第一句就被被海关官员问“sigarette?”,于是我只能如实回答,一定是看我长得太年轻,海关大叔一直问为什么喜欢吸烟,是不是别人叫我带的,此时我就只能淡定回答,强行装逼。
帕劳海关的安检就是及其原始手工检查,而且就是完全看大叔的心情

出了安检就马上是各大地接社了,远处看到小隋团的牌子和清一色的黑色T恤橙色短裤,之后的三天都一直和他们呆在一起,
慢慢浪和小隋团是一家呦找哪个牌子都可以的。

上了车大家都比较辛苦了,导游大致介绍了一下帕劳的情况,约定好第二天出海的时间之后就带大家去各自的酒店check-in了,到了酒店洗了澡已经是帕劳时间的4点了,只睡了四个小时。

DAY1 欢乐海钓-浮潜教学-百年干贝城-美人鱼水道

早上起床后飘逸的发型哈哈哈哈

从海景的阳台上看,下面是一个出海码头,远处有一片大乌云。阳光投射下来,让我们对几天的行程无比期待。

左边可以看到货运码头,帕劳所有东西基本靠进口,所以货运码头也十分重要。

蓝海景的所有房间都是面向海的,另一边没有房间。
一楼的走廊也是餐厅,客人不多,所以也只有几张桌子而已,不过景色很美。

从大厅外面的走廊往下走有一片沙滩,超级漂亮!早上阳光晒着,心情好棒

酒店的猫咪,一点不怕人,看你在吃就会主动凑上去要吃的。不过给服务员看到就会赶跑

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但是也完全够的
大家走的时候一定记得问酒店的前台借毛巾,出海既可以擦干身体,也可以披着防寒,第一天忘了借,幸好在码头接到了。

在车上拍的,帕劳的交通很有趣,整个国家就一条主要干道,但是很干净,绿化也很漂亮,交通也很有秩序。
帕劳是按照美国加州的交通靠右行车,但是因为很多车都是从日本进口的二手车,所以造成了这种右舵右行的独特景象

到达出海码头之后选择自己的装备,领取救生衣,会有人在那里看你的体型给你配型号,要是需要租借装别的话要去挑选。
我们只有妈妈一个人租了水母服所以也算很快啦~从码头往外看景色就很美了~

帅气的JACK,标准小麦色的皮肤,一身结实肌肉,身材超级超级棒,羡慕啊哈哈哈。
之后的三天他都陪着我们出海,有他在很有安全感。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船长DOLLY,貌似忘了留下正面照,虽然十分彪悍,而且也很和善哈哈,小朋友和他说话他会用中文回“弟弟 听不懂”哈哈把我们都逗死了

出海啦!这是比较深的地方,不算我们的潜点,开船比较快,大家记得把东西都收到防水袋里,有时候遇到风浪会有海水溅到船上,打到脸上进了眼睛简直是酸爽,大海的咸味让我们的眼睛都泪流不止带上墨镜会好一些。
我一开始把相机拿到手上,海水溅到上面,我想找毛巾擦干发现船晃得根本没法起身,还是我们的jack帮我用毛巾裹起来才防止进水。

很快到了我们第一天上午的海钓地点,帕劳出于对海洋生物的保护,每个海钓的人都必须缴纳50美元的海钓税,而且不允许有用渔网捕鱼,只是很原始的用鱼竿或者我们这种手钓盘放线。
这种手钓盘放线之后下面是一个重物和一个鱼钩,jack首先告诉我们钓鱼的技术要领,即放线直到重物坠到海底,往回收7.8圈线开始等待上钩,感觉有动静或者感觉有东西在拽自己的时候猛地一拉然后借助杆子往上拉线

这是老爸钓起来的,真的好丑好丑,不记得名字了。

黄尾鱼,帕劳最常见的鱼,中午蒸的鱼就是它,肉质鲜嫩

钓上鱼先让大家拍照,激动的团友们。

这是扳机豚,性情比较凶猛,实际感觉比照片里的还大很多,力气也好大,要不是jack帮忙估计都拉不起来,可能是不好吃,中午把它扔在船上没有带上岛。
可惜没有拿鱼合影,不过实事求是嘛,钓了一上午没有钓到一条

Dolly帮我们钓了两条黄尾鱼之后就一直如图嚼槟郎,带出来一桶的槟郎

满脸的咸海水就变成这幅熊样了

准备上岛!船不能完全靠在岸上,过了中午会退潮,船搁浅了就不好了。
这里的水真的清澈见底啊,从船上就可以看到好多白色的小鱼在水里游。

第一次下水,在这里进行浮潜教学,刚下水甚至没下水就感觉到脚蹼是束缚自己的一个大包袱,几乎每个人都在水里摔过跤哈哈,不过脚蹼的作用是让你在水里真正游起来之后,脚蹼会增加动力,游起来轻松很多。

教学的时候很快就掌握了,自己游去比较深的地方去看看。这是拍的视频截图,可以看到珊瑚里有好多各种小鱼,还有两只海胆,不过提醒大家海底不了解的东西最好还是不要用手去直接摸。

辛苦的jack上午教我们钓鱼,帮我们上饵拉线,中午教我们浮潜还要上岛抢位置做饭,真的是完美的男人哈哈

Jack的手艺。烤肠+炒鸡蛋+蔬菜沙拉+蒸鱼,后面还有烤肉好像忘了拍照了。味道都好赞
还有带上岛的冰红茶和淡水,超级海鲜餐补充体力

这里还想特别感谢辛苦的jack,帮我们做饭,等我们最后吃完才自己吃,之后又刷碗收拾垃圾,真是完美的好男人

外面真是醉人的风景,吹着温柔的海风,享受午后安静的蓝天碧海,真想让时间在这一刻静止。

用沙子刷碗还是我第一次见,不过好像洗的还蛮干净的,回归大自然嘛

一位船长站在水里,眺望远方,他在想什么呢

吃饱喝足休息好之后出发到下午第一站——百年干贝成
这里的砗磲贝有1米左右,按照砗磲贝每年只长1厘米的规律来说,这些都是百岁的砗磲长辈了。
第一次正式下水,大家还是有些些不习惯,不过有救生衣和浮板在的话就大可不必担心啦!

Jack先把浮板带下去,两个小朋友最先下去了,每次到了下水的地方我都要先把相机收起来,换衣服穿装备再把水下相机组装固定好再下水,自找麻烦于是我总是最后面下水的,不过能够记录下能看到的所有东西也算是很值得的啦!

找到干贝的区域后Jack下潜到水底表演触碰这些“老牙口”,只用手轻碰这些砗磲它就会闭合,动作已经很缓慢了,但是没有经过同意大家还是不要去碰,不然夹住了就遇上麻烦啦。
下去看到有个比较大的空贝,但是已经被挖走了,因为干贝实际上能够食用的部分是很小的,所以这些百年大干贝也更有价值,据说是有人花大价钱请当地人干的,看到的确还是很心痛的。生命是平等的,尊重自然和生命是不该被遗忘的。

下去帮我们拍照的Jack
赐你一张敬业福哈哈

海底的珊瑚早已褪色,而生命力强盛的百年干贝依然守护者这片海域。

上船直奔下一个潜点——美人鱼水道
如果有大批的鱼,Jack会提前在船上给大家准备好面包团,这些小鱼特别喜欢吃面包,而且是疯抢,所以把面包捏成团,握在手里,只漏出一小块,这样就能吸引它们,和它们共舞了。
不过这些小鱼真是蠢萌,如果攻势太猛,只要把面包团放到背后,瞬间就找不着北了

拿好法宝,下水逗鱼!

这片水域下面也有一些小丑鱼和彩色的硬珊瑚礁

从身边游过的鱼群

黄尾鱼朝爸爸妈妈和Jack游过去

中间镶嵌了一个玫瑰红色的砗磲贝

拍照不易,且行且珍惜

拉着妈妈拍了好多照片,但是好多完全被鱼群挡住了,挑出来一张还不错的

上船跟着拉风的船老大返程!

回到小隋团的码头,还了装备回酒店洗澡。
然后满血复活晚上出来觅食

这家叫粤港海鲜餐厅,性价比还算可以,其实帕劳的饮食并没有太多特色,当地人也是不吃海鲜的,这些海鲜餐厅大同小异,菜品也比较固定。
想去尝试其他菜系的要在之前了解好。

养殖的砗磲贝
点了一只 一贝两吃 可惜杀的时候没有叫我们,错过了一个精彩画面。

菜名好像是椰子鸭,椰子和鸭做的汤。

炒干贝

生干贝片,很爽口。

蒜蓉青口贝,白灼虾。

这就是全国最大的超市——WCTC
迷你的国家连超市都是迷你的,好像总共就两层,一层是些食品日用品,二楼是衣服,当时想买一个指甲剪都没有找到

UCC的黑咖啡,国内买28RMB一罐,价格也差不多。

哈哈看我找到了什么

来WCTC必买之哈根达斯,价格实在是比国内便宜太多。热带的气候全年都适合吃冰激凌

这里的水果都是这样又小又青的,实在太丑不忍多看

酒店的狗狗,好粘人,和它讲中文不知道听不听得懂

DAY2——情人桥+珊瑚群+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滩

木质的楼梯,走廊和房间的地板也是木质的,走起来吱吱响,原始的状态,真的是度假的感觉~

第二天的早餐,都是比较精致但是种类丰富,营养全面,毕竟要为一天的出海浮潜做准备,今天的浮潜点最多,补充好能量出发!

出发的时候下雨了,不过只要不在雨季,帕劳的雨都是阵雨,不一会就放晴了。

帕劳有给小费的习惯,出门前放一美元床头小费。
出了码头天就变晴了,天空像被洗过一样纯洁。

天然形成的石桥,传说在这里合过影的情侣都能天长地久,美好的愿望就和透彻的海水一样那么浪漫。

情人不在,和我们帅气的Jack合影

远处好像是鲸鱼岛,角度不好,应该像一条出水的鲸鱼一样。

小丑鱼藏在一片硬珊瑚中,需要活体的珊瑚丛作为家园,看到我们好像比较害羞,不愿意出来

上船继续飞,下一站——七彩软珊瑚。
弓形的石桥连接了两个小岛,中间幽深的狭小洞穴就是软珊瑚的藏身之地啦
不同于硬珊瑚奇特的造型,软珊瑚有更加丰富的色彩,随着洞穴里的洋流飘起来,好像再和你打招呼一样。
这里的洋流比较大,有时会被推到另一边,不过不要着急,打水频率稍微大一点就可以逆着洋流回到船边啦。

逆着洋流奋力游到船上,奔向玫瑰珊瑚海地花园。

珊瑚像玫瑰一样从海底盛开,这片海域集中的玫瑰珊瑚俨然就是一片海底花园。

小鱼畅游在海底花园中

这是最大一片的玫瑰珊瑚,旁边也还有一些脑状珊瑚。

这里的鱼群也很丰富!所以面包团又是不可或缺的神器啦

必须要为那条鱼配台词 “我拒绝!”

我们遇到了帕劳国宝!苏梅鱼!因为头顶的隆起像拿破仑的帽子,也叫拿破仑鱼。
苏梅鱼基本只在帕劳的海域出没,而且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机会也不太多,况且现在数量也越来越少,还是呼吁一下大家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去保护我们的生态家园吧!

趁着鱼多全家拍了张合照~

玫瑰珊瑚离下面要去的德国水道大断层大约需要航行接近半小时,所以可以看到从海水从蓝色逐渐变到浅蓝再到碧绿的景象,就像电影的画面一样。真的很震撼。

帕劳德国水道此水道由德军兴建,始于1900年左右,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 Angaur Island的水道,以便运送磷矿。
从水道往两边海水呈现好几种颜色,已经成为帕劳最负盛名的景观之一。

这么看比较直观!我们的船顺着水道行驶,两边就是因深度和海底形态不同呈现的多彩海水。

海底大断层,一边是一米多的浅海,另一边就坠入深不可见的深海,两片海域交汇,这里的生态成为最丰富的海域之一,岩壁上有很多很多热带鱼和奇特的海洋景观,只可惜我们都是浮潜党,这里的海底嘉年华还是需要深潜才能目睹的!

不过在浅海区域,也有各类丰富多彩的鱼群和珊瑚,也着实让我大饱眼福哈哈

原路返回经过德国水道,第二天的中午仍然是在无人岛上野餐~

今天是海鲜火锅,看着一般但是味道真的很好,鱼丸虾丸鱿鱼豆腐煮在一起味道又鲜又香

Jack煎的鱼排,不得不说帅气的Jack真的是全能啊!做饭还这么好吃

鱼丸里面包了蟹黄和蟹棒,味道简直了

这一片是我最期待的,长沙滩。
中午退潮后会形成一片绵延好几公里的白色沙滩,是很多广告片和婚纱的选址,从这里可以体会到最美丽的沙滩,最纯洁的世界,所以预留了一整个下午在沙滩上拍照留念。只可惜这天云有点多,而且因为没有调整好曝光的问题,有些照片没法看
不过有时候能够心无旁骛地沉醉在这个世界里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有机会还要再去看看。

已经显露出月牙形的沙滩

纯洁的沙滩,细细柔柔的质感,就像轻轻地在按摩脚底一样,还没有完全退潮的沙滩上面一层浅浅的透明海水,眼光照射下就像宝石一样耀眼。

海浪像被雕刻过一样。

海风吹得帽子毫无方向可言

清澈的海水。

遍地的海参,可以拿出水面,但是拍拍照就赶快放回去吧,海参还是需要海水才能生存的~

“看起来很好吃”

惬意的海风

这是提供的婚纱,最后就变成了这种画面。。。。
这张调过曝光,不然导游就完完全全是一个黑人

返程的时候拍的,海水真的好美好美。

出海回来记得把相机泡在清水里,等晚上回来再擦干。

第二天本来也是去找海鲜餐厅,路过一个海新餐厅,看看菜单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结果临时决定去寻找帕劳著名的汉堡车。

特色椰子蟹,以椰子为食,鳌很大。

科罗尔市内的汉堡车离刚才的餐厅不远,旁边是帕劳唯一的高中,晚上操场上有人在打棒球。

可以选择加鸡蛋芝士或者双份牛肉,做法就是美式汉堡的做法,味道挺不错的。

后来来到一个团友之前推荐的日本餐厅,就在百悦对面,很好找,环境也很不错。

日本的服务生长得蛮清秀,就是英语讲的比中文还差

海鲜炒饭可以按半份点,可以多试两种。拼在一起价格也一样

海鲜意面,两个人的分量。

这家餐厅最后吃下来也差不多人均三十刀,帕劳的消费水平真的很高,尤其餐厅酒店,毕竟是靠旅游业支撑的国家,海鲜餐厅大同小异,这家日本餐厅环境很好,价格也合理,可以试试。
一般餐厅都提供接送服务,但是其实也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分两批,我们酒店的就步行回去,另一个比较远的就让司机送回去了。

路过一个小超市,真的很迷你,东西很少。

白天船长吃的应该就是这种槟郎,卷着烟丝蘸着贝壳粉吃真的蛮难想象味道的

晚上的汉堡没吃,第二天让菲佣帮忙热了一下。

今天有皮划艇,也换了一艘大船,加了两个人,多配备了一个导游。
关键是有音箱!简直拉风!

隔壁的年轻船长,超级幽默,会偶尔跳个舞,摆弄一下自己发型,一刻也停不下来哈哈

牛奶湖也是帕劳一个极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天然形成的火山泥沉积在湖底,使湖水的颜色呈现出乳白色的神奇景观,这片湖底就都是具有美容养颜功效的天然火山泥的呦~不过最让我开心的是终于可以自由潜了,可能是海警不来的原因吧

主要还是两位导游的功劳,我拿上来就剩下一点点了

Jack先把树枝树叶一类的杂物除掉,再给我们涂抹。

纯天然火山泥SPA

下水把身上洗干净,让火山泥回归自然。

满血复活!
接着就是中午上岛吃午饭啦

去往无人岛的路上看到了鲸鱼岛!这个角度很像吧

载着同行的一对母子,小男孩好可爱

这张图应该是我划远了结果看到遥远的前方有几米浪朝我过来,蒙了一会然后就疯狂地往回划哈哈哈

再给Jack来个特写~

下一站鲨鱼城。
没错,是海里的野生鲨鱼。
回到第一天的无人岛附近,下水之后,导游要求我们都扶着浮板不要离开,自己下去用生肉引诱鲨鱼。
生肉是扎在一个袋子里的,Jack下去把袋子打开把肉放出来就得赶快上来,为了让我们安全,他放饵的地方都比较深。
真的心里都在为他担心,必须要赞扬一下!

灰色的那条就是黑鳍礁鲨,性格比较温顺,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图片是Jack潜下去拍的,危险系数过高,毕竟鲨鱼基本可以认为是不长眼睛的
第一次还没看清鲨鱼,肉就被小鱼抢完了,于是Jack又下去了一次。

这一次看的比较清晰,两边附着的小鱼是和鲨鱼共生的

下一站,水母湖。
水母湖需要穿梭一片小树林才能到达,这片水母湖是帕劳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也是帕劳最注重保护的,所以在进入景区之前就要用淡水洗干净自己的脚和鞋子。

因为这些水母身体非常柔软,所以划脚蹼的时候一定要轻轻慢慢地在水面附近,千万不要伤害了这些脆弱的生命。

传说水母湖的发现是日军在二战时在飞机上看到这片湖有很多小小的金色圆形从湖底冒出,还以为是美军藏匿的黄金,然后一直隐藏在这里的水母就被发现了。
其实这些小精灵何尝不是自然界的黄金呢?

水母在这里没有了天敌,毒腺便逐渐退化,造就了这片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

捧在手心里的水母,柔软的身体没有方向地往手心里撞,感觉到它的生命就这样神奇地环绕在自己周围。

上岸之后看到一个专业的水下相机,应该是有人请的跟拍准备在水母湖拍婚纱照。

宁静的水母湖,和这些精灵共舞,感觉自己的心里都变得柔软了

上船奔赴最后一站,蓝角珊瑚。

这一带的鱼种也很丰富

鱼群畅游在珊瑚群中

最后一站了,难免有点伤感,不过遗憾常存,帕劳,几年后一定还会再来!

回程途中,连Jack也变得沉默了。
我想,他心中一定是对这片海深深地热爱。

在帛琉大酒店洗完澡准备出发去机场。
这是酒店大堂旁边的免税店,没有进去逛。

迷你机场都是原始的方法,把登机牌打印出来,按照姓氏排好,再分发给旅客。

每人20美元的离境税和30美元的环保税,之前准备好现金。

此时心中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感觉还停留在无限的震撼中,感叹这个世界的多彩的生命,又充满不舍,舍不得这片纯洁地让人沉醉的七色帛琉海。珍藏这份最原始的感动,以后,我一定会带着她再来,帕劳,再会!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4 15:26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3-04 15:26:23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谢谢支持!

2016-03-05 11:13

帕劳游记最棒的

2016-03-05 20:38

期待楼主更多作品

2016-03-05 20:39

引用 曲子 发表于 2016-03-05 20:39:17 的回复:

回复曲子:谢谢支持

2016-03-05 23:1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7 13:54

请问帕劳的超市也可以刷卡吗?如果可以需要收取手续费吗?

2016-03-07 15:28

引用 josephine 发表于 2016-03-07 15:28:08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   手续费可能会收3%-5% 去购物前具体了解清楚  建议还是带足现金  现金用的机会多

2016-03-07 17:26

请问客服蒋莉是小隋团队的人还是慢慢浪的人?您住的酒店一天大概多少钱,房费里含早餐吗?

2016-03-17 21:02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3-17 21:02:43 的回复:

回复玉虎:是的  慢慢浪和小隋是同一家  机票加酒店含早是七千多   我们那是是旺季  现在已经便宜了

2016-03-21 19:13

回复收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