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之 西湖 南宋御街 梅家坞及 龙门古镇之深度游

3. 详细线路图和时间节点
4. ’梅家坞‘停歇

南宋御街 不逛街 偏爱偏巷

本人是那种不喜欢商业气息非常浓厚的感觉,恰恰南宋御街完全就是这个样子:各种买吃的,还有各种纪念品,要么见的最多的就是各种连锁宾馆……一点儿兴致都没有

这种大门好多个,一路穿过好多个,应该有很多个典故,反正我个人不喜欢。
本人爱憎分明,历史不懂……粗人一个,只喜欢风景,佳人

不知道是不是许仙的药店,感觉不像,还是留个念,就有了这个照片

主街实在提不起兴趣,在街上走走就开始琢磨偏僻小巷,看到这种石板路,特别的欣喜
一路向上走,一路景色颇为清秀,或许本人偏北,没在这个季节看到这么多绿叶

这儿中药堂特别多,免费进去,开药掏钱,装修堪称豪华啊,古色古香的豪华

这就是主街道,商业气息充斥整个街道,没有一处原始的气息,灰常的抵触

南宋御街结束 休息下

西湖自行车 小游

如何租借自行车:
0. ’Z‘卡办理方法和收费如下,据说只要一个小时内存在取车,一直可以不花钱。
1. 如果用市政公交卡的话,卡内余额超过200就可以,和这个一样的。
     注意:市政的卡在这个旁边的绿色亭子不能退卡和钱
2. Z卡在任何一处均可以退卡,我骑行的路线一路都有这样的亭子,非常方便,大赞
3. 价格合理,如果你是私人租车,10元一小时,包天30元,而且必须回原地还车
4. 特别推荐这种z卡,退卡时找个旁边小房子有人的地方,操作不对了还有人指导。
5. 电话:0571-85331122
6. 特别注意,西湖旁边很多地方车子不让进
     只能停车,步行进入,骑车就这个不方便
     我是穷游,所以就是看看风景,没有怎么进去,知足

从网上找了个图,就这样的车子,现在的可能比这个还好,西湖东边相对西边车多,还好

这就是我的西湖骑车路线

我的骑行路线:
0. 我的起点那里,也就是东边,公共自行车点多,车也多,车也好。
1. 特别推荐湖中间那条路,少有的可以骑车进入的路,一定要去!
2. 吃喝都比较贵,请照顾好自己的钱包,要么包里带点吃的,一个肉饼10元

西湖的经典有个特别好的地方,各种纪念馆和名人堂基本都是免费开放,大爱
这是一个馆里的免费图册,和你们分享下

上镜,你们看不到我

听同学说下面是王八池,这个……我只想说我不知道,我没有下去

湖中间那条道上的桥上风景,许仙白娘子么谁知道呢……

这就是我拿苏东坡地图的馆

西湖风景秀丽,名不虚传

梅家坞,茶园,喜欢

逛完西湖,在附近临时休息时,上网看到说梅家坞不错,就临时百度地图乘坐公交路去
我这个人说走就走,索性公交还是很方便,先做游6/y6到黄泥岭,再转103路到梅家坞
一路风景很不错,途径灵隐寺还有好几个寺庙,如果有想去的可以百度路线和站名

公交路途经过的寺庙,在车上的拍照

公交上沿途风景一片

到了梅家坞之后,茶水的什么的都没有喝,就想上山,看看茶园
直接往山上走,风景很美,深深呼吸,有种穿透胸膛的感觉,不要太棒

从半路看村落,南方经典感觉

茶园,看着真舒服

上山小道

更高,我也就爬到这里,时间所迫,当时不知道去龙门古镇的班车时间,所以赶紧赶往龙门古镇
有机会一定爬到山顶,相信风景一定更加秀丽,心情更加舒爽

百度去杭州 富阳市,去龙门古镇车是从富阳西站(他们所谓的陈站,就是旧站)
首先得要去富阳市,所以倒车去的,百度的线路
先做’103区间车‘到狮子口,再转514a或者商务专线到富阳公交站
到了公交站到富阳西客站很近,走路过去,然后就找到了去龙门的车
龙门的车终点是上官,途径龙门
注意:
富阳有三个站:富阳公交站(当地人称514a车站),富阳汽车站,富阳汽车西站
富阳汽车站是去杭州东站的车,比较快,后面我还会说
富阳公交站是去杭州市里(公交站有服务电话:0571-85191122公交热线)
富阳汽车西站是发往乡镇的车集中地
2点左右从梅家坞出发去富阳,到龙门古镇是4点17分,至少留有2个半小时

龙门的第一张图,门票什么的,成人80,儿童40,其实不用掏钱,随便口子进,穷游,谢谢,对不起
话说回来,貌似买票的门都不开,别在网上买票,买了你都找不到去哪里取票

龙门的yi

村落详细图,自行观看

特别喜欢这个地方商业开发不多,村里人特别淳朴,几乎家家户户你都可以随便进去,忒惬意
网上说这种路鞋底薄受不了,我认为很舒服

村里有条小溪,洗菜都在这里,大爱

这就是我说的家家户户随便进入,也没有人说什么,见面微笑便可

古色古香,我只喜欢我看到和感受到的,据说这里是很多电影拍摄地,我没有太多关注
喜欢悠荡在古镇里,感受这里的一呼一吸,神游其中

重点介绍我住旅店,这里人吃饭都是自己种的蔬菜,这就是我旅店的后面菜地
老板人很好,房费100元/天,不包括早餐,我去的时间是平时,不是周末
如果周末,你们提前联系,裘夏娟150-6885-0302   孙申产 139-6816-2720  建议联系后者,爷们
最让我留恋往返的是下面的饭菜,本人一人,就让老板管饭,我添的点钱,这个你们商量
老板觉得老好人,我说你们平时吃什么,我就吃什么,结果5菜一汤,惊呆我了
现在看到这个照片,我的口水都四溢,桌上所有均是自家产,太棒了,你们有没有这个口服看自己造化
以下给你们详细介绍菜品,还有一杯酒,老板自己酿的啊,超爽的说!

早8点到杭州后在西湖吃一个10元的’‘大饼’‘,你们懂得,就到这顿饭,我还讨了一纸杯酒
本来盘子都是满的,尤其是右上角的那个,他说是小白菜(我真不认识),像小山似得……
结果都空了
注意:当地人喝酒,先吃菜喝酒,酒不喝完,不吃主食,这顿坑坏饿狼的我
介绍菜品:
0. 左上角,山笋炒排骨!后面有个山笋的图片,真才是新鲜笋的口感,润滑和没有丝丝木头感觉
   入口清脆舒爽,排骨,自己家的猪肉,笋是自己在山上挖的,地下20~30cm处
1. 中间是咸猪肉,自己家的猪肉,做成咸的,热热上桌,下面垫了木枕
2. 右上角,老板说小白菜,后院的蔬菜
3. 左下角,当地有名特色,2元一个,叫做’‘面筋’‘,后面有张特写,里面是肉和菜
    咬开,香气四溢,口齿留香,越嚼越好吃,太棒,关键是自己家做的,更地道
    平日里,他们家家户户都做这个,吃的时候过油就可以
4. 右下角是冬瓜吧,吃的很顺口,也是一大盘,有没有发现,靠我这边都空了
5. 纸杯是烧酒泡的,下面有图片,老板平日里都喝酒,酒量是一顿一碗酒

杂记:
饿的我一阵狂吃菜,就等米饭,结果知道酒喝完才吃主食,开始喝酒,节奏有点乱
给山笋照相时都有点晕乎,不过,泡的酒就是好,不上头,大补,喝完,晚上脚都热乎
最爱乡村气息,最爱农家饭,这顿饭让我无限憧憬下次的再会
如果你们想吃饭的话,一定提前联系,老板不一定在,不一定做饭的哦
如果你们联系到我,或者说我朋友,或许老板能对大家好点,话好说点
前提是联系到我,我们能对上号,老板能知道是我,你们或许能有口服

山笋,第一次吃新鲜,以前吃的都是什么玩意,我这嘴一下叼好多,以后怎么吃笋啊
掘地三尺的笋,新鲜笋就是不一样,不丝丝苒苒,爽口清脆,这才是笋啊,以前吃的都是什么!

面筋特写,让你们看,都在我嘴里!!!

饿狼传说之三光政策,西红柿鸡蛋汤

里面有人参哦,你们喝的时候注意哦,老板说泡的时候都是直接从书上摘下的新鲜货,佩服!
看见好的东西,我都是极力争取,结果喝了两顿酒,老板说这酒是不卖的,只用来自己喝!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能喝到这样的酒,太棒,喝完晚上脚都发热,这感觉头一回,很神奇!
最爱老板家的饭菜和酒,这是我认为最吸引我的地方,这趟真值得,心情舒畅,吃的嗨翻天

注意:老板是个很较真的人,五证不全,绝对不营业,没有身份证不接待,请注意
           这些证办理下来估计也花不少钱

四张图,记录我的龙门古镇步行时间和轨迹,你们参考
3月1号傍晚一趟
3月1号晚上一趟     注意,应该带个手电筒,太黑,农村的黑很深邃,是城市体会不到的。
3月2号早上6点第三趟,起的还是有点迟,应该起的更早,我起来已经天亮,遗憾
3月2号中午前去村外转了一圈,见后图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4 18: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7 21:56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03-07 21:56:07 的回复:

回复lamarsea:你一定行的

2016-03-31 17:50

引用 早春新柳 发表于 2016-03-04 18:25:4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早春新柳:哈哈 不用羡慕,自己走起

2016-03-31 17:51

还有一个多小时到杭州 在火车上看了楼主的游记 很开森 住在西湖附近 想今天晚上逛逛 还有两天在杭州的时间正愁不知道去哪呢 走时没做攻略临时起行 你的游记很有帮助 和我喜欢的差不多哦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