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十日】冲破寒冬去泰国寻找小太阳吧!假多钱少还任性!

candis-luciya LV.10
2016-03-04 11:53 522/2
  • 出发时间/2016-01-26

泰国10天,纯休闲,顺便为了躲避突如其来的大型寒流,想要看景点暴走的可以点×了。
       赶在除夕当天回来,在外海吃湖喝后回来继续大鱼大肉,那滋味太酸爽,长胖了5斤,我一定会减回来的!
写在前面的tips:
       1.签证,泰国落地签,需要护照、一张2寸照片(没照的话在落地签处有即时照相)、填表格-签证申请单(需要用到的英语单词:date of issue-护照签发日期,occupation-职业,重点都划了啊、敲黑板!)、填表格-入境单(空姐会在飞机上发,要填的内容还是那些,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等,会让你写酒店地址,你写一个酒店名称就行)、回程机票行程单(一定要有,提前打印,出票公司会提供,没有提供的话,就打电话找他们要)、泰铢(每人一万bath,对,他们的钱叫做bath,必考单词,再拍黑板!)
送一张官方照片,夸我!

2.关于机场,亚航的班次一般是在廊曼机场起落,廊曼机场比较老比较小,便宜嘛,你们懂的。然后亚洲航空的经济舱是没有托运行李和飞机餐等服务的,都需要自己另外花钱买,所以我的建议是,去程可以订亚航,便宜便宜便宜!虽然这次我订的不便宜,也是1300+的样子,但谁叫我想走就走爱自由。。。提前2天订机票就是这个价了,所以好歹应该提前仨月订,会比较便宜。去程如果定了亚航,行李就要用最小的行李箱,可以提上飞机的那种,每人不超过7公斤的随身行李,但是泰国本来热得要死,衣服轻,俩人一个小箱子的衣服就够了,如果要大量购物的,可以再带一个空箱子,不带也没关系,可以打包嘛~这个后面说。然后回来就不推荐订亚航了,一个是廊曼机场不太好去,二个是肯定买了东西的呀,超重量了还另外加钱,不划算,我订的是泰国航空,也没贵多少吧反正。
       有直飞的一定要订直飞啊,不然转机真的心塞。
       3.关于语言,我和男票全程自由行,我会几句泰语,萨瓦迪卡(你好),卡空卡(谢谢),素素(加油),宅阴阴(冷静),卖菜(不是),没了,事实上除了卡空卡会偶尔偶尔说几句,压根儿就不给我表现泰语的机会。基本都会一些英语,然后我的英语水平我觉得还将就吧,key words我还是知道的,日常的对话还行。不会英语的也憋怕,景点地区的大多数会几句中文,什么“这边!”“一袋30,两袋50”什么的,再不行,就直接拿图给他们看,分分钟秒懂。
        4.关于电话卡和网络,买泰国电话卡既便宜又好用,推荐提前在淘宝购买,推荐AIS的七天卡,199B,7天有3个G的流量,还能打电话,就算7天后了,只要你199B没用完,还能继续使用。淘宝上买也就30多块,比移动开国际漫游预存500元要划算好~~~~~~~~~~~~~~多。我在这家买的电话卡,服务周到,第一天在曼谷没能自动激活,客服妹砸大晚上的给我发教程手动开,特别棒。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RWzRKY&id=523051069598&_u=827f42it62f1
       我个人感觉AIS比那个dta什么的卡要好,信号好很多,男票用的dta什么的卡,对了,锤子手机2自带各国电话卡服务,懂的自然懂,它默认购买的就是dta什么的卡,而且还贵,7天80多块,买的是情怀,hiahia~
       5.关于出行,下文详说。
       6.关于酒店,这次住了三家都不错,下文发booking链接推荐。
       7.关于购物,妹砸们,不要太爱我,下文开专题说。
       对了,关于怎么在国内看到国外的地图,怎么上Google之类的,我只能说 天行vpn,这个app你值得拥有,不要太感谢我。
       好了,tips就到这里,还有什么留言问我就是,写的好累,觉得自己好认真努力。

行程如下,仅供参考,因为实在太悠闲。
D1:渝州直飞曼谷廊曼机场,航行时间3小时,到达泰国是下午4点了,入境,迷路找酒店。check in 后立马去暹罗广场浪。
D2:湄南河-卧佛寺-大皇宫-考山路-吃大餐
D3:乍都乍周末集市(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马杀鸡-是隆夜市-帕蓬夜市
D4:大城一日游,也叫做Ayutthaya-China Town
D5:去华欣(hua hin),华欣火车站与夜市
D6:往日情怀小镇(plearn wan)-在海边各种吃吃喝喝-华欣海滩、海边骑马!-继续去夜市吃吃喝喝
D7:筷子山-在海边躺着
D8:拷汪宫(khao wang)
D9:回曼谷-King Power!
D11: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回渝州,顺便在机场逛吃一下,回国,除夕,继续吃吃吃。

看春晚,呵呵,你们懂的。

这个姿势是我对晚会导演的内心戏:看劳资不打死你!这个姿势你们不给满分的话,你们是要上天吗!

好了,正文。
从廊曼机场到曼谷市区,重点来了啊。出机场从大厅正门口出来,会有大巴车,有牌子,上书“A1”大字,机场大巴30B一人,到Mo chit,车牌上有中文,憋怕,几乎曼谷稍微大众一点的地方就是泰文-泰语拼音-英文-中文。Mo chit是BTS地铁线的终点站,这里也有MRT。

这里暂停我吐个槽,BTS和MRT是两条轨道车线,当然也是两家公司的,乘车卡不能通用,简直蛋疼,曼谷地铁很贵的好吗,起步价都接近20B,相当于4块钱了好嘛,随便坐个3-5站路,就是30-40B了好吗,就是6-8块了好吗!贵死!还是我们社会主义好,地铁全国营,随便换乘还便宜。
       然后我买了BTS的储值卡,他们叫做rabbit card(兔子卡),180B一张,80块的制卡费,100的车费,因为酒店旁边就是BTS,且BTS有两条线,带到的地方比较多,买这个比较方便。而且储值卡好像能节约一些钱,我是没看懂每次打卡显示的金额是什么意思。
       到了mo chit后,就可以根据你酒店所在的位置,坐地铁去了。找酒店之前,一定记着把购买的当地电话卡插好,AIS的是插卡就能用,不用激活,然后速度把蜂窝数据打开,再打开google map找酒店吧。
       如果要打车去酒店也可以,出租车起步价是35B,去市中心大概200B,还有高速路费好像100B吧,但是,但是,我为什么不打车,是因为嫌贵吗?(是的)最重要的是,曼谷堵车啊,堵堵堵堵堵啊,你们自行感受一下。曼谷的繁华路段的车,感觉是从早到晚都是堵的。

然后因为我们未能及时开通网络,导致在酒店不足100米的地方迷路了,所以网络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说三。
        好了,到酒店check in,每个酒店都会让你填写一张表格,需要写护照号码啊,名字啊等等,我观察了所住的三家酒店,越是便宜的,例如青年旅舍,填写的内容就越详细。我在曼谷的这第一家酒店需要推荐!很棒!位置super好,出门就是地铁和码头,几乎带到了所有需要去的地方,早餐很好吃,员工很温和,价格很适中,性价比简直五颗星,四晚才1100。

关于酒店小费,除了青年旅舍自助式酒店不需要给小费,其他的酒店都需要给小费的,一般是每天早上在床头下塞20B或者50B,服务员打扫了房间就会拿走小费的,钱多钱少看服务和你住的档次咯~住希尔顿但是每天只给20B的话,感觉不大对就是了。还有,如果酒店服务员很殷勤地帮你提了行李等等,也需要给小费哟。

放下包包,立马坐地铁去暹罗广场(SIAM),暹罗广场你们造吗?the really heart of bangkok,关键是,我特别喜欢一部叫做《暹罗之恋》的泰国电影,还泰国的电视剧《荷尔蒙》《为爱所困》,暹罗广场都是特别重要的场景地啊,于是飞奔去来了那里,逛了一下siam center,paragon和MBK,然后在loft里面吃了饭,第一顿泰餐,辣死了,你们明白吗,我是一个大重庆人,一个大写的不怕辣,但是我真的快被辣死了。

饭里面都是辣椒(但是好吃),菜也是辣的,汤也是辣的(冬阴功),但是这个甜点真的超好吃啊,不怕吃成胖子就试试吧。因为去的这个siam center很多泰国的男男女女,好多学生,所以随处可见他们在餐厅里……写作业,我就不懂了,不回家写作业,怎么流行在购物中心写啊,还能好好学习共建美好曼谷吗?Anyway,我现在来跟大家谈谈吃在泰国,包括菜系和小费的问题。
       泰国菜,就是各种海鲜、咖喱和冬阴功,但是泰国曼谷随处可见日本菜,不明白为什么,大约都是以海产为主的饮食吧?
       然后这边受世界各地的影响都很严重,除了随处可见的日本菜,还有排长龙的韩国炸鸡,还有人满为患的中国城的餐厅,还有书店里一排排的中国小说。还有很多网络小说,那种中国几年前流行的古装美少女封面,我估摸着应该有BL向的,这只是书海的一角。还有众多日本漫画。我感觉胡歌应该会有许多泰国的迷妹。

在泰国曼谷或者华欣吃饭,在餐厅两人吃的话,人均60以上是比较常见的,一般一盘泰国菜价位在120-160B不等,一般4盘子才够,泰国上菜量比较小,也可能是我男朋友比较能吃?他们一般像西方一样,菜单上会有前菜,主菜,小吃,饮料等,我观察了下,好像在泰国点餐,都默认要点饮料,如果没点饮料的话,服务员以为你还没有点完单,有些服务员会直接将餐单翻到饮料那一页了再放你面前,反正泰国热,喝点冰饮也无所谓啦。
       关于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的,结账的时候,注意看账单上有没有服务费(service),一般10%,有的话就不用给小费了,没有的话,需要给。给小费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现金,你叫结账,服务员会给你一个账单夹,你把钱放进去,她收走,然后不管有没有找零,她都会把账单夹又还给你,这就是让你取走小票,留下小费,你就可以把小费夹在里面走人了,一般是账单的10%。二是刷卡,也可以放现金,但是如果你看到账单上只有菜品价格,而总金额(account)是空的话,再看看有没有一栏写的是小费(tips),如果有,那你就需要再tips这一栏写上你要给的小费金额,比如写上100B,然后加上菜品的价格, 把总金额那一栏也填好,服务员就会从信用卡里一起把小费也刷了。
       街头餐馆和快餐店不需要,有的餐厅是自己去柜台结账的,那种一般也不需要,但是柜台会设立tip box,如果你觉得服务好,就放点钱进去也行,服务不好,那还说个屁!还要钱!哼!我有次在华欣就是那个服务生没看见我叫她就算了,居然我自己跑去找她,她还给了我一个英式白眼!辣鸡!你还好意思设立tip box!哼!

D2:湄南河-卧佛寺-大皇宫-考山路-吃大餐
        这简直是曼谷必游景点,以前就来过一次,这次是“来都来了,那就看看吧”。
        这里我只介绍坐船去大皇宫的路线,因为我这酒店一出门右手边100米就是码头,坐船很简单,基本有中文,而且工作人员也会一些中文,40B一人,单程。有one-day trip的游船,不知道具体的路线,但是感觉没什么意思,毕竟沿河的景点,除了大皇宫这一块,就是俩market,俩中国城。船上有MC,整个航行中都用英语进行解说,坐船白人和亚洲人各半吧,反正这次去曼谷,是把我国各地方言都听了一遍,顺便听了英语、西语和俄语等等。船开了没多久就是一个China town,然后过一会儿又是一个,mc小哥说“another China town”,然后就开始介绍各种中国庙啊啥的。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坐到私人的小船只了,多左右看一下,是有一个售票窗口的才是渡轮。
图中的彩色小船就是私人小船,不造票价,如果你喜欢这个造型当然也可以去坐辣~

下船跟着人流走,就会到卧佛寺,我记得是100B的门票,还送一瓶冰水,记得去领,因为那里面没啥卖水的,大太阳的晒死,哦对了!我居然忘了说防晒霜!记得每天出门要擦防晒霜啊,30+的压根儿不够,要50+的,比如妮维雅和banana boat的50+++防晒霜,传说banana boat 运动防晒很棒,我买了俩,而且是在快回国买的,所以根本没来得及用,被晒黑了好多!在711、boots、屈臣氏皆有售。防晒霜经常有活动,如果时间够,不妨比较一下三家的价格,选择优惠最大的买,我买的是买一送一,算下来一支防晒才50多,好便宜的。
       卧佛寺的主殿需要脱鞋,可以拍照。我的原则是不拍佛像,但是这是泰国啊,不拍佛像的话,就没得拍啦,so……我是个不纯粹的人。

从卧佛寺出来,沿着大皇宫的外墙走一走,去大皇宫正门口,大皇宫不能穿吊带背心,不能露膝盖,总之长袖长裤最保险,女生短袖长裙最合适,实在穿得不对也不怕,有出租纱笼的,把自己裹起来就好。

大皇宫的壁画真的好漂亮啊,很精致,可以慢慢欣赏。还有就是,大皇宫里面很多小孩子做作业,好像是关于英语的作业,因为那些孩子们都找白人问问题,类似口语的课后作业吧,还有不少青少年在大皇宫对着石刻和壁画临摹,感觉超棒的。
       大皇宫门票500B。

然后就是午饭啦,我们是在蝉游地图里面找的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味道不错,也还平价。名字依然忘了。

考山路这么有名的地方当然必须去了,一般是去逛夜市,不过刚好这天我们大皇宫和卧佛寺结束得太快,毕竟以前去过的,所以我和男票就决定吃了饭去逛考山路。

考山路几乎都是白人,白人聚集地,然后物价也会比较贵一点,就拿果汁来说,其他地方20B一瓶的橙汁,在这里大约要30B,其他夜市79B一双的拖鞋,这里要100B,然后卖的东西其实真的一般啦,感觉我国许多城镇的集市都有,更别提义乌小商品市场了。然后也有很多路边的马杀鸡店,如果累的话,可以试试。我们就沿着考山路逛了一圈,就坐船回程了。主要是今天真的走得挺累的。
       坐船的地方要穿过上面倒数第二张图,码头藏得还挺深的,然后价格表和路线是上面倒数第一张图,卖票看看清楚哦,别坐到私人的了。
       然后晚上就去吃大餐啦,在泰国来说还算比较贵的,500块人民币一顿,旺季可能需要提前预约,叫什么我忘了,好像是什么莲花之类的,多年被评为曼谷最佳。

话说,我对周末集市还抱了很大的期待的说,我很喜欢逛那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街,但是这个乍都乍我是挺失望的啦,卖的东西大多都是重复的,没什么特别有特色的,然后品质我还真不敢恭维,就是渝州这边朝天门的水平嘛,可能还不如,不少朋友可能不知道朝天门批发市场,怎么说呢,就是low一些的义乌小商品市场,这种意思,可以体会一下。
       但是,唯一不错的点是,市场的东西的确挺全的,不是指种类,而是指类别,这里不仅有衣服鞋袜,饰品摆件,还有宠物市场,花卉市场,生的活的用得吃的,几乎无所不包。

中午在市场里面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叫做air,味道嘛倒是一般,不过小国旗还挺有趣。
       点完菜,服务员就会问你从哪里来,我开始还奇怪为什么要问,结果是为了好在菜上面插国旗,也是因为这个我才知道了隔壁桌的是韩国人,斜上方的是美国人和瑞士人,还有日本人等等等。
       这一桌菜,被中国人承包啦!

逛完周末市场,才下午,比预计的早,于是又去市中心一带吃了点冰淇淋什么的,晚饭后去逛了一下是隆夜市和帕蓬夜市,结果真的是很不怎么样,不客气点,连我家门口十字路口的夜市摊都比不上,货很low很水很粗糙,我真的想买东西啊,结果钱花不出去。后面会介绍一个比较好的夜市,Asiatique,就这个比较好。
       是隆夜市和帕蓬夜市很近,然后有一些泰国当地的民俗风情,具体可以看图片,如果你是单身,倒是可以进去泡一泡。
       泡吧,不是泡人。
       不要污,要优雅。

大城,是泰国以前的首都,后来遭到缅甸人的攻打,被打废了,现在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城,但是里面保存了很多当年的古迹,原生态的,有点儿我们圆明园的意思。这个地方也叫做Ayutthaya,选择火车前往,一日游很轻松的,火车票如果买那种没有空调的是15B,有空调的是300+B,反正我们当时买的时候,没有提过要求,售票员给什么票我们就接了什么票。这个看各自的预算吧,毕竟差价还挺大的。
       有个小插曲,我们到了大城,和一群山东妈妈孩子自由行碰上了,他们说他们的票是15B的,坐了2个小时,没有空调,孩子热得不行,以为被骗了,我们说我们的票是300+B,和攻略相差很大,也以为被坑了,结果其实是车次和车厢不一样。
       火车呢,肯定是去华南蓬火车站坐,这个火车站在各种泰剧里面都有出现哟。
       我们当时碰到了皇家警察吧,警队准备去清迈训练什么的,一个泰国当地人看我很感兴趣,主动跟我说了半天。

大城的游玩,可以到了之后包嘟嘟车,我们当时到的时候已经中午过了(300+的车票含有午饭,是青咖喱,味道还不错的说),包的嘟嘟车是5-6个景点,景点可以自己选,师傅都有景点图,你就看图选就行了,当时我们俩和山东妈妈团们一共12个人,刚好两辆车,价格还挺便宜,1200B,一个人才20人民币,套句山东妈妈的话:20块钱,在我们那儿够干啥的呀。
     必须去的景点肯定是遗址公园和那个有树抱佛头的寺庙(wat maha that),后面有图,大多数人应该都有看过它的照片。

我用英语问这个水果小贩,how much does one cost?他回我一袋30,两袋50.好腻害,怒赞!

我们在大城大约去了5个景点,本来玩得很开心的,和我们拼车的山东姐姐和孩子们都很友善,也很照顾我们,车主也很热情很耐心,但是我和男票吵架了,我真的是不太懂,他不愿意和别人拼车,自己包车也不愿意,他觉得包车了后,司机大哥就会等我们,他玩得就不爽,不能想呆多久呆多久,为什么不能啊?我们把车包下来了,包下来什么意思?就是这天这车和师傅都是我们的了啊!!!我们给了钱啊!!!师傅等我们进去玩,这是理所当然的啊!而且司机大哥一路上都在问我们还要不要去哪里,都很开心地载我们去啊,一点儿不耐烦都没有!
       这是一点,还有,他不愿跟那些山东姐姐们拼车,也是这个原因,他不愿意他们等,拜托,我们也等过他们的好嘛,而且山东姐姐人都很好,都说让我们自己玩不着急,他们累了想多坐一会儿,甚至好几位妈妈都觉得累,就让小朋友跟着其中一位去逛剩下的景点,他们对景点完全不在意,那OK啊,他们休息,我们自己去玩呗,既然碰到一起了,同行,就互相迁就包容一下就行了啊,我男朋友就各种不爽,从头到尾都时不时怪我,他要单独步行,想怎么玩怎么玩。步行?你跟我搞笑吗?那么大的太阳,你要我全程用走的?他还说不远,差点把我气哭了。反正最后就很不爽的,行程没完就走了。
       我也不懂,为什么还没跟他分手。
       可能是真爱。
       好了,大城还是个流浪狗之城,在火车站看见了很多流浪狗,回城的时候,售票员给了我们15B的普通票,好便宜,但是真的热死啦。

到地方后,我们去了离火车站不远的中国城,Chinatown,主要是去吃晚饭的,传说这里有一家名字叫做TK的海鲜餐厅很好吃,于是我们就去了,人山人海,排了很久的队,大多都是华人,味道,一般吧,价格,不算便宜吧。见仁见智吧。

D5:去华欣(hua hin),华欣火车站与夜市
       前往华欣,仍然是华南蓬火车站,大约4-5小时的车程,没有空调的是90B的样子,有空调的是500+,我们选了没有空调的,便宜啊。
       仿佛神迹一般,这次的火车没有晚点。

。。。
写累了,先存在这儿,等我把照片倒出来了再更新吧,我作死的把单反设置成RAW格式了,简直想哭了。

在曼谷能听全中国各地的方言,讲真。景点工作人员看见游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说中文,“这边走”“要脱鞋”“20铢”,甚至我看见一个工作人员对着几个白人也说中文,过了三秒才意识到是白人然后切换成英文,太好玩了,这也足以说明中国人有多么的多。

D7:筷子山-在海边躺着
       筷子山,说是山,其实就是一个高一些的土包包,到最高的地方去后,能看见整个华欣的海岸线,如果你在华欣有宽松的行程,可以走上去鸟瞰一下,而且山上有许多的猴子,今年这不是猴年么~我们还是很开心地拍了不少猴王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山上当然也有着佛像,不能穿比基尼上去,总之在泰国就随身带纱笼什么的吧,遇到不能穿短裤短裙背心的,往身上一缠,简直羡慕死那些租衣服的。

给大家看一张“王之藐视”

说起猴子,在华欣还有一件好玩的事情,就是关于Chinese New Year。
       华欣的主路上张灯结彩啊,都挂着红红火火的灯笼,灯笼上都写着中文“恭喜发财”“新春快乐”什么的,一看就是我们大中国的手笔,然后绿化带的中央,有各种中国龙的造型,什么双龙戏珠啊之类的,路上还有各种中国年的广告牌,什么celebrate the great Chinese new year啊等等,广告上的人统一穿唐装,而且我还在广告片里看见米雪了。连购物商场的阶梯上都贴着Chinese New Year。
       但是好玩的是,华欣90%以上都是白人啊,俄罗斯的、说西班牙语的、美国的等等,我反正看到的几乎都是白人。
       然后这天晚上,我们坐双条车回酒店,车上塞了十几人吧,有俩明显美国口音的米国人,有一堆俄罗斯的大爷大妈,有俩东南亚妹纸,估计是本地的,然后就是我们。突然在路过一只五彩缤纷的中国龙时,有个美国口音很重的人很开心地,“chinese dragon”“Chinese new year”,然后举相机开始拍,叫同伴跟他拍,车上的俄罗斯大爷也开始拍,然后那美国人旁边估计也是美国人,他们就攀谈起来了,一直在讨论中国年,有些我没听清,然后有一句我听清了,“the year of monkey”,哟,这帮老外连猴年都知道啊。所以这也算是我们的文化输出么,虽然泰国人民看得是我们的钱,但是他们也各种知道中国年了啊,况且,他们用的猴子形象比康康可好看~
      呵、呵。

D8:拷汪宫(khao wang)
        哎哟,这天,简直是极品的一天!我跟你们嗦!当时我只想高歌“洗衣服的水我的泪”

拷汪宫,是泰国皇帝大大的曾经的行宫,传说有一天皇帝大大路过Phetchabun的时候,看到突出的一块山包包说:哎哟这里不错哟,我要住这里,于是就有了拷汪宫。
       这里也是电影《国王与安娜》的取景地,片子里的国王是周润发发哥演的,传说这电影拍完,泰国禁止上映,然后还禁止发哥入境了一段时间。拷汪宫泰西结合,优雅圣洁,很漂漂,很适合拍照,华欣玩得地方逛完了,去拷汪宫!
       好了,它在哪里,怎么去呢?拷汪宫里华欣大概几十公里吧,我也是做了攻略的人啊,攻略上说是做什么巴士去Phetchabun,然后再打车去,或者就只有包车。巴士信息不明确,我不要,包车太贵,我选择狗带。
       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去拷汪宫的心,我自己开辟了一条线路——搭火车,事实证明这个虽然能到,但是真的很悲剧啊。
       泰国的火车,买的票是11点半的,延迟到12点,又延迟到1点,好不容易坐上去了!走到七岩(cha am)的时候火车停了!停了!
       说是要延迟了!
       要延迟到5点!
       是的,你没看错,5点!
       妈的,我买的11点30的票好么!
       那怎么办呢?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坐巴士去!
       尼玛,我买火车票,你让我坐巴士!
       当时已经两点多了,拷汪宫4点后禁止进入,你们感受一下,认真体会一下!我就想要不我就在七岩海滩玩一玩算了吧,七岩海滩大小也是个景点啊,网上风评还不错的啊,男票说:不,我就要去拷汪宫!
       去你妹啊!
       好吧,我还是同意了,然后我俩在车站等了半小时,一辆中巴车来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做巴士到了Phetchabun的火车站,呵呵,我真是——

最后我们3点半冲进了拷汪宫,而且没要门票!不知道为什么,卖票的大哥说让我们直接进去~然后旁边的人说我们很幸运,所以卖票的大哥是看我长得可爱所以给我免费了?哎哟~
       拷汪宫还是挺好看的,而且别看几座建筑看上去很远,其实也就5分钟的路程,我穿着8厘米的高跟,分分钟的事儿就走过去了。

我们在火车站等成痴呆。

狂奔到拷汪宫后,脸都要充血红爆了。

很适合拍婚纱的地方

给你们看看我漂酿的大长腿~大长腿都给你们看了,不点赞不收藏不评论真的好吗?!

我8厘米高跟鞋,那么陡的坡,真觉得自己不容易~
       【记笔记】所以拷汪宫的总结是这样的,合理的路线是从曼谷华欣的路上,或者华欣曼谷的路上,起大早,去火车站买票,泰国基本每一个火车站都有寄存行李的,所以可以在拷汪宫下站,存行李,买去曼谷或者华欣的票,去玩,按时间回来(虽然火车不一定按时间),然后拿行李去下一站,这样比较合理,而且泰国的火车收班还挺晚的(废话,6点的班次给你延误到8点好吗
       我还是比较推荐坐火车去啦,便宜而且很近,除了时间不好把控,其他都好,下了火车站都不用问路,抬头朝着拷汪宫走就是了。当然火车适合像我这种穷穷的又有大把时间的人了,赶景点的还是包车吧,巴士我真不知道去哪里坐,我还问过hotel的老板的,他结果去Google。。。也是醉。
       回华欣,火车上的夕阳,路上的骑马人,电线杆上的麻雀,啊,华欣是个好地方啊。

D9:回曼谷-King Power!
       我来说说怎么回曼谷,因为头一天拷汪宫的火车行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回曼谷我们选择了坐mini van,也就是面包车的意思。坐车的地方在华欣夜市附近,路上会有出租车揽客的,你问他们就行了,不用怕什么坐到私营啊,黑车啊之类的,因为都是私营,都是黑车,呵呵呵~180B一人,统一价。

但是,还不如坐火车,真的,港真,mini van最多能坐10人的样子吧,然后不能开窗,闷得不行,空调完全不给力,又热,开到了曼谷还堵车,堵车,堵车啊,真的在上面多坐一分钟我就要吐了。我宁愿坐火车啊,宁愿晚点啊,总之心累。
       或者去询问一下大巴怎么坐吧,看会不会好一点,我当时决定要坐mini van,于是就没问大巴了。
       到曼谷,辗转地找到了旅舍,在national studio站过去一点点,虽然离天铁有一丢丢远,但是也还好,10分钟的路程吧大概,就能走到MBK开始逛街了,当然你有钱直接住在商圈里面也是好的。
       然后就去了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shopping到飞起~

D10:从MBK一直到BIG C,买买买,逛吃逛吃,继续去terminal 21逛逛逛,最后去Asiatique夜市。
       哦!回曼谷!哦!终于要说道最激动人心的购物了!
       【购物专题】
        1.免税店,KING POWER,机场有,市区也有,当然有时间的情况下,是去市区的免税店慢慢逛啦,需要带上护照和返程的行程单或者机票,不然不能去楼上免税店,只能在一楼逛。
       泰国公认要买的好东西,超便宜的巴黎欧莱雅,各种国际大牌化妆品,Levi's、Lee的裤子,呃还有什么?反正在免税店比较适合买这几样,欧莱雅确实便宜到心碎,我买了好几套,服务员都会说中文的,666,还有就是Levi's、Lee的衣服裤子,感觉比外面的专卖店款式还齐全一点,我买了一条牛仔裤,400来块吧,比起国内当然挺便宜的。然后如果有女生要买些大牌的化妆品可以比一下价,我买了兰蔻小黑瓶100ml的,1000多一点点。仅供参考。然后刚好那个时候天猫在免税店搞活动,是的,天猫,在这里买东西,不用刷信用卡,用支付宝扫码就行了,而且马云爸爸还送100块抵现金红包!
      2.big c超市类
      什么榴莲芒果干啊,金枕头的推荐。
      什么鱿鱼干啊,推荐三味鱿鱼,不要买那种长长的鱿鱼片哦,不好吃。
      什么燕窝啊,金色橙色包装的那个牌子,上面画一只黑色的燕子。
      什么白兰氏馥梅饮,下面配图,是泰国的美容食品吧,我每样都买了一盒,是各种水果的压缩浓桨,功效有什么排毒啊美白啊之类的,我喝了一盒多了,感觉粉色的那种比较有效,
      还有一些什么椰子糖啊叶子各种产品啊之类的,可以买回去当手信,便宜,随便送。
      啊,全都在big c,不能退税有点可惜,但是货全呀,比免税店可能还便宜呀,曼谷市中心最大的big c在那个centralworld的旁边,地段好价格当然就不太好,不过我也没空去找其他的来比较,一键清空购物车,棒棒哒~当时我结账的时候,还看见一个红衣大妈买了四五车!真的不是土豪就是代购,太牛了。
      3.美妆类
      泰国遍地的boots,是英国的连锁店,泰国就是这么一个被各国强刷存在感的国家,这里面有小黄瓜系列,便宜好用;还有NO7,特别是冰淇淋面膜,我用了真的特别棒,特别保湿,还有露华浓彩妆,还有欧莱雅彩妆,kate,雅漾什么的,很多,对彩妆感兴趣的不妨多逛逛,哦对了,屈臣氏也有各种平价彩妆,有空的话可以比价,但是总体价格不会差太多。
      偶尔如果你看到一个橙色的药妆店,名字是以“t”什么开头的,那就是遇到日系的药妆店了,里面有canmake之类的日本彩妆,我当时看见超开心的,我爱砍妹啊!当然价格还是比日本贵一丢丢。
      泰国本国的彩妆,有一个比较出名和大众的是mistine,如果想要泰国本国货,可以看看。

先存在这儿!!!还会更新的!!!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4 17:0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