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零下二十度』的童话梦

• 出发时间/2015-01-01

闲言碎语叨叨叨

距离出游哈尔滨已有一年之久,虽然很多细节都已经模糊,但还是想留存下那段行走与记忆。

此篇游记并不会以我们的行程为顺序,而是根据我们所走过的景点来写。望多见谅。

时间 - 人物 - 交通 - 住宿

时间
2015.1.1 - 2015.1.3

人物
大包 + 小宝

交通
北京 - 哈尔滨 : Z1 / Z2 往返  软座   单程十小时左右
** 自从体验了硬座十四五个小时去华山那次,十小时的路程对我来说简直是 so easy...
** 为了尽量多的时间玩,选择了这个车次,都是夕发朝至的,所以导致我俩4号凌晨蓬头垢面的直接去公司上班,又升华了。

住宿
哈尔滨雅客莱假日酒店(精品酒店): 2晚   200+/晚
地址: 南岗区果戈里大街29号(国庆街与果戈里大街交汇处)
** 地理位置是极好的,服务态度一般。因为我们上午到的,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却不能帮忙寄存行李,我俩不得不拉着行李箱各处游荡。
房间不错,够大,卫生间很大,床品舒服,但是屋内有点凉。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

果戈里大街

果戈里大街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听名字就能感受到它浓郁的俄罗斯风情。街道两侧建筑多仿俄式风格,还有哈尔滨第二漂亮的教堂——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是一座精致、庄严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很有特色,很知名的一条街。

预定的酒店就在这条街上,所以我们顺着这条路走过三四遍,初来的时候,由于时间尚早,不能办理入住,便拽着行李箱在这条街上闲溜。去教堂广场狂拍,去肯德基取暖,去老昌春饼家大吃一场。会路过果戈里宾馆,秋林公司。

夜晚的时候一路上灯火通明,各种颜色的灯光。在路上走走,也算是惬意的。

这是去冰雪大世界的路上,转乘公交的时候,恰好对面就是哈工大。

圣索菲亚教堂

浓郁的异国情调,成为哈尔滨市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她历尽风雨,饱经风霜,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重要遗迹。 巨型的洋葱头式大穹顶是典型的俄罗斯建筑的屋顶形式,宏伟壮观的构思可以同莫斯科的瓦西里教堂相媲美。

我们是顺着果戈里大街走到这里的,这里离中央大街很近。在步行的路上,就会看到相应的标志指示牌。只是在外边欣赏了一下,并没有进到里面去。周边有啤酒广场,冷饮广场,还有很多购物中心,很繁华的地方。

中央大街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现在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 欧洲风格满布中央大街的欧式建筑,五步一典,十步一观。在西方建筑史上几百年才形成的建筑风格样式,使得中央大街成为远东最著名的街道。

夜晚的中央大街超级迷人,灯光熠熠,彩色的冰雕矗立在道路两旁。街边各种文艺特色小店,特产店,咖啡厅,西餐厅,购物商城。繁华至极。华梅西餐厅,马迭尔冰棍,俄罗斯餐馆,真是应有尽有。路的拐角处还有邮局,很方便邮寄明信片的说。

我说,想吃草莓的糖葫芦,于是,大包给我买了最大支!好大一支!!

打包幸福,甜品店,装修风格好喜欢。萌萌哒。打包彩虹蛋糕。

中央大街的冰雕台阶上。

冰雪大世界

北国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银装素裹的松花江北岸,有一极好的旅游去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这里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与技巧,以冰雪雕塑艺术语言描绘着一幅幅壮丽的画卷。

还是孩童的时候,在元宵佳节,电视上总能看到对哈尔滨冰雕的介绍。就像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童话世界的梦,长草已久,一定要去那里亲身 体验到寒冷与冰雕的美妙。买票的时候,正好刚在天猫有了旗舰店,排队时会有服务人员提醒,体验网上购票,稍有折扣。之后很顺利进入。里面还算挺大的,有多种多样的冰雕,各种颜色,也有美食厅,供游客们取暖休息。虽然很冷,但是游客真是极多啊。

防洪纪念塔 & 松花江

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松花江南岸,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

松花江(Songhua River),女真语(满语)“松啊察里乌拉”,汉译“天河”。松花江是黑龙江的最大支流,东北地区的大动脉,本身也有两条主要支流。冬季的松花江,气候严寒,有时降至摄氏零下三十度,结冰期长达五个月,可以在上面滚冰,溜冰等。

顺着中央大街走,就可以走到防洪纪念塔,纪念塔广场这里有很多商铺,买俄罗斯特产,巧克力,很是丰富。也是值得逛一阵子呢。

然后从广场,就可以到松花江的江上娱乐项目。娱乐设施很多,滑雪圈,滑梯,滑冰车等,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滑雪圈。我和大包拎着大轮胎上下一趟一趟的,起初还有点恐惧,直到后来上瘾。

在各种娱乐设施之间,有很多取暖的小棚屋,可以买零食,取热水,算是很方便的。

止不住的诱惑

东北的美食,真是让我们年年不忘,即使现在,也想念当时的味道。

玉氏滋味馆:距离我们的酒店1km左右,晚饭去那里解决,点了比较推荐的菜,黑色拉皮,超级美味。
老昌春饼:吃过好几顿,实惠,总是人满的要排位。春饼一绝。
黑土地东北老味餐厅:距离酒店500m,装修东北农家风格特色,服务不错,小鸡炖蘑菇,流口水...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04 18:25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6-03-04 18:25:48 的回复:

回复raincao:亲亲,不是我不想加。那个时候没拍出啥美片来。而且很多细节我都不记得了。😂😂只能用来留个念了。作为攻略,真是无缘了。

2016-03-04 21:20

欣赏

2016-03-05 07:12

引用 小哒_喵喵 的图片:

2016-03-06 15:41

2016-03-06 19:4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