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の秋天一个人在青岛の三四天の我是烨桦

2016-03-04 12:17 1302/20
  • 出发时间/2015-11-01

出发前の准备

1、一份计划书(大致规划一下自己想要去の几个地方以及几件想要在青岛做の事情)
2、请好假期
3、预定往返机票
4、预定酒店
5、事先团购好一些自己想去の景点票
6、根据青岛秋季的天气收拾好行李箱(带足保湿的护肤品)
7、预估下开销
8、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怎么给自己拍照(照片看起来像是别人给你在拍 这部分应该有很多朋友会比较关心)

先开始说故事 然后等故事结束后 再来说说一些细致的攻略部分包括像住宿啊交通啊美食啊等等以及一些 算是Tips好了
也许你可以用到或许就直接飘过好了~

你会不会 单单就 青岛 二字 就觉得很是美好呢

青岛 有一部分原因 是因为对黄渤的小崇拜了

关于青岛 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你对它 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其实我好像一开始都没有什么想法 只是也不晓得是哪天起 很喜欢黄渤

大概是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吧 就觉得黄渤真的还不错 就去搜有关于他的一些访谈啊 电影啊之类的 了解到他是青岛人 印象中好像青岛是个出演员的地方 也是碰巧刷微博的时候 看到一条微博说:青岛 总觉得去一次不够的地方 以及配了几张青岛建筑的照片 然后我就跟自己说 好 去青岛 (其实也才从厦门回来没有多久 但好像对于青岛 不知怎的就有点小着迷了 )

正好也想换个城市过一个秋天 一年四季中 也就秋天我很喜欢
那就在自己喜欢的城市然后过一个喜欢的季节 貌似还不错~

向公司请好年假 把周周托付给朋友照顾 准备好事项后 就出发了

周周你好好在家 我出去放空自己

NIGHT ONE

下班后回家 把小房间稍微收拾了一下 然后等待朋友来接周周 我订的是晚上八点四十五分的飞机 所以差不多是六点半这样出发

傍晚朋友准时过来 跟周周短暂告别后 就打了Uber去机场 打Uber比普通出租车都要划算很多 从家到机场 差不多花了15RMB左右 很划算呢

差不多二十来分钟就到机场了 大概是十月底十一月初 淡季 加上晚上 机场都没什么人 不过好像栎社机场平常也没有见多少人 总是空荡荡的
至少我每次在栎社机场出发 都没有碰上什么人潮 也没有遇到过Delay的情况

所以 是不是有点小确幸呢

机场没什么人哦 很安静

机场那种特有的暖黄色的大灯
照亮了旅人回家的路与追梦人寻梦的门
只要有这灯光在
到哪儿都不会觉得荒凉
到现在都觉得好是温暖 //

有没有发现空乘在播报语音的时候 他们好像并不大关心乘客是否听得懂语音的内容 只要把该说的都说了 就好 那个语速啊叫一个快 准 狠

也就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 在飞机上稍微眯了会眼睛
因为白天上班 加上我这个人一到晚上眼睛就有点抗不牢 尽管体内还暗含着因为要出去旅行而不大安分的小激素在作祟以保持清醒的状态 不过还是睡着了
就到达青岛

差不多晚上十点多了 乘务员提醒说我们的飞机将要在十五分钟内降落的时候
就朝窗边看了看 整个地面都是暖黄黄的 一闪一闪的灯光
说不出的宁静跟祥和
我跟我自己说 我想我会喜欢这里的并且这几天会过得很愉快~~~

二零一五年十月三十一日晚上二十二点二十分 青岛地面温度 11度 没觉得有多少冷

跟着指示牌一路找车子去先前预定好的公寓 在这里 不得不说下 青岛在治安方面还是做得不错 我到达乘坐出租车的地点后 看到有一群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 一个一个在迎接乘客 等排到队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我是否一个人 我说是的 就给了我一张卡片 跟我说 你坐那一辆 上了出租车后 跟司机简单打了招呼 就看地面工作人员给我的小卡片 卡片上详细写了出租车的车牌号 所属公司 驾驶员基本信息以及我上车的时间 我瞬间觉得好有安全感 毕竟是一个女孩子独自出门 虽然不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但总是要保护好自己不是 提高警惕还是很必要的

只是在出租车上 我遇到的这个小伙司机话真的有点多 我呢就一边跟公寓的房东报告我的位置以及到达的时间一边就祈祷着呀 快点到达目的地

在出租车上的时候 稍微往窗边看了一眼街道 果真 街道上的树叶子都已经黄了 果真是秋天了呢 真好

想想 现在这个时候的宁波 虽是十一月一日了 可是好像还没有秋天的感觉 银杏叶还都是绿绿的~

因为出租车司机不大认识我住的公寓 那个绕啊 绕了好几圈 看着出租车上的计价表数字蹭蹭蹭得往上跳 我这玻璃心呐 BlingBling地碎了好几地

差不多开了一个多小时 将近九十块RMB 算了算了 不说了 能安全地到达目的地就好 就好

晚上十一点半了 公寓的房东姐姐一直等着我入住 很是感动啊 多谢多谢~

到公寓后 简单地跟房东姐姐交接了一下入住的信息 付了押金 然后就开始整理

躺床上的时候差不多也是晚上十二点了 简单地看了下自己的计划书 然后根据计划上的几个重要地点 查了下从公寓到目的地的公交

然后安心地入睡~

关于住宿部分 后面会仔细说到 这次住的公寓满分推荐哦

DAY ONE 德国风情街-天主教堂 -中山路-栈桥

早上差不多九点起床 天气还不错 虽然有点雾 气温也差不多在12度左右 其实有点低的
青岛十一月份的早上也有点冷嗖嗖 但却觉得很是美好

整理下 带上三脚架君 在公寓楼下超市买了杯青岛酸奶
前往公交站 出发去天主教堂

具体乘坐几号公交也忘记了 青岛的公交费用都是1RMB 很是人性化
到站后 就跟着导航 一路走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走 也是挺能走的一个人 一路上 看到了很多之前自己都没有见到过的建筑

墙上不冷不热的颜色 干净的街道 新鲜的空气 真是早安啊 青岛的第一天

中山路这边到处都是这些电缆车 街道两旁是一些银杏树 青岛的银杏大部分都是红色的 感觉是被火烧过一样
有点想起第一次去上海的时候 见到这些电缆车 只是街道两旁都是些梧桐树 画面感很是做旧
一闭上眼睛 眼前的画面就是小弄堂 旧皮匠 木制手提箱 //

每次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我喜欢去找一些小胡同里的咖啡馆 然后点一份意面 要一杯白开水 最多再配个沙拉

然后就是幸福感爆棚

走了好多路 街道两边有很多咖啡馆 我有进去 但是都没有找到我想要的那种意面 于是就接着走

大概是在街角吧 就遇到了

点了份意面跟沙拉 意面也就那样吧 沙拉的话真的很不好吃 真的很不好吃 想想在大连吃过的意面跟沙拉 真的很好吃 现在都想要吃

在咖啡店坐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跟朋友微信聊了会 听了会音乐 就前往教堂了~

人很多 尤其是有很多拍婚纱的 各种摆PO 经常会听到摄影师在旁边喊 来来来 新娘子笑一下 新郎也笑一下 对对对 这样很好......
游客也是很多 尤其是外国朋友 真的好多
有遇到两个韩国的小姑娘 大概是毕业旅行吧 简单跟两个韩国小姑娘打了个招呼 然后给她们拍了个照

其实 还蛮羡慕生活在青岛的人 随时随地散散步 都是在旅游景点 街道也干净
教堂附近也是有很多市民在散步 有老人推着婴儿车陪着孙儿辈  也有小情侣手牵手来拍照的

我想我也是幸运的吧  在最好的年龄 能来到自己心仪的地方放空 走走看看 不紧不慢

找了个长椅 坐了一会儿 看看了周围的人 其实如果我可以在这边待一周左右的话 估计我可以在这长椅上坐一整个下午
听听杰伦的歌 然后写点东西 拍点照片 喝点白开水 我就觉得已经是很好很好很好了~

休息了一会后 我就想拍点照片吧 因为长椅旁边有一颗特别大的梧桐树 树叶都黄了一大半
这个画面存在我脑海里很久很久很久了

其实拍照的时候很不好意思的事情就是别人看着你拍 尤其是这种带着三脚架君拍摄的
调整好镜头 把自己在画面中的位置想象好 然后 按下快门

其实 我只是站起身来调了个角度 然后多拍了几张照片 长椅就被一对情侣给占啦

想着既然位置被占走了 就起身随处走走吧

遇到很多画画的 这些画在我眼里啊 都是极好的
其实有想过 等以后生活闲的慌的时候就画画
刚毕业的时候就有想过 还信誓旦旦说 嗯 我可以的!
于是 就买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水粉 画纸 水笔 工具呢是一应俱全 结果呢~~~

双子座就是这样的 想一出是一出 做事全凭热情 热情一过 什么都会没有
除非是很热爱的事情了 才会坚持去做了

教堂周边开了很多民宿 我呢一般不大喜欢住在风景区周边 所以选择了相对远一点的地方
因为我想坐公交的时候多看看  个人怪癖是不是

没有进去过教堂周边的民宿 也不知道里面怎么样了 不过有看到很多大学生出入 估计也是来旅行的吧
所以 如果你呢 想离游玩地点近一点的话 也可以考虑这边看看了

打算前往栈桥了 去海边 离开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

前往栈桥的路上 天主教堂跟栈桥离得很近 步行的话如果是像我这种速度 要拍个照片什么的 半个小时也是要的
如果目的很明确 直通栈桥的话 十分钟就搞定了 所以这两个地方可以安排在一起 很近

街道很干净 我很喜欢拍一些斑马线 又或者是 红绿灯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
就是有一天 你就在马路上走着 然后过马路等红绿灯的时候 忽然看到一个身影
像极了你回忆里的那个他/她 然后你接下来的几个小时
满脑子 都是回忆
你有没有
这样的时候

栈桥的地下通道 过了这个通道 就是栈桥了
地下通道有很多小吃的摊位 海鲜啊 烧烤啊 青岛特产 都有
因为我对吃的都不怎么感冒 只要肚子饱着 基本上想不到吃的 尤其是旅行的时候
最大的原因是我怕水土不服 然后吃坏肚子 每天都在闹肚子当中度过
所以还是Easy点好

但如果你是铁打的吃货的话 这边应该也可以算是你的小天地了 不过价格有点小贵
其实这附近有个吃货的天堂 叫【劈柴院】也在中山路这边 只是我去的时候正逢青岛大虾事件
加上在装修 人不是特别多 我看其他朋友的攻略里 【劈柴院】都是人山人海的

终于到海边了 可惜 海水都退了好多 我看到的除了石头 就是人!
其他 没了

很多的人 都拿了个小桶 跟铁锹一样的工具 不晓得在挖些什么 不过看着很热闹
尤其是那些一家人出来的 打打闹闹的 很好玩

我在栈桥的时候 恰巧有遇到旅行团 有导游在介绍这座阁楼的历史
对 我就是那种人 喜欢蹭故事的人 就在旁边听导游讲

但是自由绝对不是形式上的流浪
而是有能力地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愿你我都可以自由

差不多下午的四点多了 天色已经有点暗暗的了 就一路往下走 准备去礁石那边看看
印象最深的还是栈桥这边的马路 特别地干净

有很多鸽子 有市民跟游客都拿着鸽子食物在喂 路边也有卖鸽子食物的 5RMB一小包

去看了礁石 心满意足 就打算回公寓 天色已经暗了 打算回公寓吃晚饭
然后整理完毕就躺床上

因为我从栈桥到我要上公交的公交站有很大一段距离 所以走了好久
不过一边走一边感受夜幕下的中山路 还蛮舒服的

遇到一对外出买菜的老人 手牵着手过马路
就像这路边的灯 互相照耀 谁都离不了谁 希望他们就这样一直幸福地牵着手走下去

有那么些时候 会想要跨过年轻

鬓斑
睡意昏沉
在炉旁打盹时
取下这本书 慢慢诵读......”
叶芝的诗

青岛的很多公交都是以中国各个城市名字取的 很是特别
372路 后金-台东
自己应该也会去一次台湾吧 去一次九份

第二天打算去第二海水浴场以及八大关 具体坐了几路公交忘记了
手机可以下载一个【青岛公交】APP 很好用

一路坐过来经过很多好玩的地方 青岛动物园 小西湖都经过了
可惜没有多余的时间停下来去走走

杭州的西湖是不是很像
真的有种错觉的

手机里装了百度地图 看了下导航 小西湖离第二海水浴场应该没有很远
于是就在小西湖站下了车

所以就过来了
老板最后还跟我说了句玩得开心

心心念念的大海啊 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在海边的时候 遇到过一个老人 让我帮他拍照 但不是照片里的这一个
还跟老人聊了好一会

是小伙子提醒我说你得注意下刚刚那个男的
他大概是有意要跟你一路了
如果不是这个小伙子
我估计还是一点意识都没有 这压根就没想到呀 青天白日的 他想干嘛呀他
小伙子 多谢

胆战心惊向八大关进发

一路往八大关走 非常德系的建筑

从第二海水浴场到八大关都可以一路靠海边走
风景都特别地好 尤其是在这种满是阳光的天气 特别适合一路漫步
我这一路走啊 看到好些拍婚纱照的 好些出来家庭活动的 还有好多谈情说爱的

因为好的天气
海水特别的蓝
阳光照着这一切 闪闪晶光 像极了宫崎骏动漫[悬崖上的金鱼姬]

跟在两位大妈后面一路往北走
别提多有安全感

看到海边不远处有个类似于栈道一样的路 很多人在那边钓鱼 就走了过去

[此时此刻 对 就是这一刻

发现啊 有很多人在挖螃蟹

没找到螃蟹 倒是满地的海藻跟贝壳

就这样 一路玩啊拍啊 八大关就到了
所谓"八大关" 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
是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 即韶关路 嘉峪关路 涵谷关路 正阳关路 临淮关路 宁武关路
紫荆关路 居庸关路
这十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 故统称为“八大关” (摘自百度百科)
如果你来青岛 一定得来八大关啊 四季都可以
无需门票 FREE

来这之前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 我会这么喜欢这个地方
已经是十一月份了 这边的树叶 但凡是朝阳的 都黄了 已经有了秋天的味道
每一条马路 很相似 但又很不同

戴上耳机 听听音乐 跟着导航 然后看看旁边的风景
反而会把走错路这件事当成是一门乐趣
因为有过闺蜜之间的旅行经验
一旦一个人选择了错路 一个人的情绪不好 就会直接影响另一个人的心情
然后旅行的疲惫感渐渐盖过仅剩的力气 那种滋味真的不是特别好
所以有时候 一个人的旅行也未必见得不好
所有的责任一个人承担
不必因为哪里做的不够好让同行的人感受到不快因而背上的愧疚感所劳累
很多人都觉得一个人旅行太过孤单 包括干很多事情 一个人总是会觉得lonely
但是 孤单这种东西也是可存在可不存在的
全凭个人感受 你觉得它存在 那么它就会被无限地放大 侵入骨髓
你觉得它不存在 那也就会什么事儿都没有 照样没心没肺 开开心心地过
不是么

我的妈呀

晚饭就在小市场解决了
买了点水果 跟酸奶 然后走回公寓
第二天的行程 基本上都是在走的状态
所以晚上回到公寓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泡脚

发现其实这两天自己走了好多地方
教堂啊 栈桥啊 都能看得到

青岛很多的房顶都是红色的
听导游说红色象征着政权 当初德国占领青岛的时候......
对 我又在蹭听导游的解说

但是发现风景还不错 就重新走了一遍
街道实在是太干净 微风实在是太舒服
有种在日本的错觉

第一天来这边的时候 看到德国风情街有好多的梧桐树
趁着时间还早 还是想再去风情街那边走走

有很多的坡 四方八方都是

青岛的好多路都是以中国的各个城市名命名的
这些路
你都有去走过吗?
@FXD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每次出发旅行之前 内心各种忐忑 各种不安跟兴奋
然后回程的时候 又是各种的不舍跟焦躁
你是不是也会是这样?
青岛
下次 我们下次再见
下次 我带着我的他 我们再见

攻略部分 吃の喝の住の行の

住宿

先来说说住宿
我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公寓 性价比很是高
如果你也想在Airbnb上预定
就接受我的邀请 zh.airbnb.com/c/4a5125
价值262RMB优惠券随便用了
除了这个方式 什么万能的淘宝 去哪儿网 携程都可以定了
我只推荐我觉得还不错的方式
如何使用262RMB的优惠券呢 当然它是一次性扣除的 不是一次预定就优惠个几十块这样
IF 你定了6天去青岛的公寓 如果你选择的那家公寓费用是120/天
THEN 6天的总费用是120*6=720 然后再是720-262=458 !!!
是不是很划算呢
我在青岛4个晚上的费用 用优惠券抵用 总共我才支付了250RMB左右 四个晚上呢 超给力

公寓的大厅
公寓的格局是一厨一卫一室
有个小厨房 冰箱 微波炉都有
可以去附近小市场买点海鲜 然后回来自己煮哦

在这边住了四个晚上
公寓很安静 隔音效果也好 也很整洁

交通

基本上我的出行都是靠打车跟坐公交
打了两次车 都是从机场到公寓 一共花费了差不多150RMB左右
公交的话每天都要坐好几次 每次都是1RMB 随便坐
青岛有辆万能的219 跟着219路 青岛大致上很多景点都能去到
出发之前 可以在手机下载一款[青岛公交]APP 很是好用
实时查询的 站到站之间 路程 距离等 很详细
百度地图也很好用
尤其是这种自由行
实在是太需要这种导航了 饿的时候立马搜索附近的美食点
找不到路的时候立马能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 以及 到目的地还有多远
当然 最管用的是人的嘴 不懂的不清楚的就问好了 青岛人都很NICE 至少我遇到的都很好
那个死变态男一定不是青岛的 听口音就知道了

吃喝

重磅推荐青岛老酸奶 实在是太好喝 我至少每天都要喝2盒 超市 路边都可以买到
前面也有说到过 像【劈柴院】【台东】都是吃货的去处
青岛的特产就是海鲜了 因为靠海么 我是没有怎么吃了
不过吃海鲜这种事情向来还是跟朋友一起吃比较好
找个正规一点的地儿 然后来个大排档 一定很爽
我不是什么吃货 所以在这方面没有什么经验了 SORRY

个人の经验

计划书

我呢是一个打小就不大聪明的女孩儿 脑子不够灵光 反应不够快 别人很普通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在我这边就会觉得有些困难 自己可能要在私底下默默地努力 才能达到别人的正常线 所以呢 就养成了一个坏毛病 就是做什么事情都想要准备一下心里才会觉得踏实 加上年纪越来越大 这记忆力啊越来越不好 所以咯 只能通过笔跟纸来规划跟记录 因为一不小心 真的又忘记做什么了或者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所以在去青岛之前 我就给自己做了一份计划书 把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或者想做的事情都写在计划书里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出发 所以计划的中心就是围绕着自己展开 做计划书其实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差不多了 因为也不是出国 就换个城市换个心情去放空下而已~~~
    稍微Po下我的计划书好了~~~

计划书呢只是一个大致的规划 旅行的主线 当然 不可能一一实现
像之前计划的奥帆中心 五四广场都没有去 主要也是因为时间有限
会留下很多遗憾 尤其是没有去成海底世界 从小到大 我还没有去过海底世界
想来应该有一天 这个小心愿会在不经意间 就实现了
这儿没有去 那儿好像也是没有去 会有遗憾
但是留着遗憾 等待一下次 也算是另一种美吧
不过主线还是在的 至少心里是有底的 有了计划书 多多少少对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个稍微的了解
我从来都不相信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 自己也做不了傻白甜 呵呵呵地就能出发
也从来不相信这世上有什么所谓的穷游 一路靠蹭 有时候看新闻 说一姑娘才花了199块钱就几天几夜游西藏
我从来都不信这种事情 也不敢 还是在出发之前 了解到基本的状况 带着底气出发

一些好用的APP

安利几款APP
携程  去哪儿 AIRBNB (吃喝住行都有帮助)
蜂窝网自由行  穷游(看攻略)
青岛交通 百度地图  UBER 滴滴打车(解决交通)
美团 大众点评 淘宝(订购景点票 或者美食之类的 能有优惠为什么不优惠呢 )

一些能用上的TIPS

我是秋天去的青岛 所以有些东西还是要带足 尤其是生活在南方的人 到了北方 多少有点不适应吧
出发前查下所到城市的天气 行李箱里要带点外套 稍微厚一点 以便天凉感冒
青岛还是有点干燥的 要带那种保湿性强 滋润性好的护肤品
尤其是护手霜 真的太重要了 我去的时候带了一支妮维雅的海藻护手霜
宁波这边 就秋天这个季节用用是足够滋润的 没想到 到了青岛根本就不管用
因为实在是太干燥了 所以我就去超市买了一支滋润性好一点的护手霜
至于其他看个人需要了 比如拖鞋啊这种 我是建议带
反正根据天气来整理行李箱一定没有错
或者你也可以在出发的几天前就想好带什么 比如钱包 身份证 手机充电器 充电宝这种真的不能忘

关于开销

1、往返机票 283+245=528 携程跟去哪儿有时候会两个价格 对比下
2、酒店费用 250
3、打的费用 90+60=150
4、公交费用 大致10-20之间吧
5、日常吃喝费用 300左右吧
6、所以在青岛的五天四晚 其实真正玩的时间就三天 一共的费用是1300左右吧(已经包括伴手礼物)

关于拍照

一些拍摄工具

拍照这件事在旅行时候还蛮重要的 就像我写这篇游记 隔了那么久的时间
都是靠看照片回忆起来的
很多人不想一个人去旅行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人给你拍照 所以就想还是算了吧
在这儿 我想说的是 绝对不要这样 你自己绝对可以给你自己拍照 绝对可以是让别人看起来 是有人给你在拍照的
我不是摄影家 也不是拍照达人 所分享的拍照方式都不是专业的 只是把我的方式告诉大家
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这样的拍照方式会比较自然一点 不那么尴尬
因为我每次对着镜子的时候会觉得自己 其实长得也没有很难看 然后对着镜子摆PO
会变得很自信
然每次朋友给我拍的时候 总让我笑一下 笑一下 我总觉得很不舒服 不习惯他人盯着自己看
也总是笑不出来 也会尴尬 更别说摆什么PO了 浑身不自在
但是自己给自己拍 就没所谓了 一直告诉自己 你很漂亮 OK的

很多照片因为手机你光拍
所以阴影很强 不是很好

所需的拍照设备 手机/单反&三脚架&遥控器
把相机或者手机放在三脚架上 蓝牙连接遥控器
拍照的时候按遥控器即可或者利用定时功能 这样就不需要用到遥控器
拍照前 现在调好角度  你要拍的画面以及想像好你在画面中的位置
我个人的话就是当我看到一个画面 我能很清晰的知道我自己要在什么样的画面中
以及在画面里我想要表达的感觉 位置 色彩等等
很多人都说照片的话靠后期修就好了
我觉着吧还是前期比较重要 一张照片前期的光打得很好了 角度也很好了 出来的样子一定不会差
把照片拍好 真的很重要
这边我所有的照片都是由Iphone6拍摄 没有用到单反
但如果有单反的话建议用单反 画质一定会有更好的提升
今年就特别想要存钱去买台单反 你们有好的推荐吗 推荐给我啊 先谢谢啦

个人觉得好用的手机修图APP

有一些修图的APP我觉得用着还行 分享给你们 如果你们有好推荐 也记得推荐给我 好么

个人用的比较多的是以下几款
拍摄:Camera+
调色:Instagram snapseed Pixlr Vsco AnalogFilm  AnalogFilmTokyo
拼图:美图秀秀 Instapic Instasize Voun
滤镜:黄油  MIX  柚子相机
还有一些IN 啊 MultiExpo 美拍 秒拍 都有用 看个人喜好
其实这些软件我时常都是装装卸卸的 想用就装 不想用又会把它们卸掉
然后再重新安装 我是不是有点变态

关于拍照时脸皮要厚这件事

架着三脚架君拍照的另一点技巧就是脸皮 一定要厚
其实 自己脑补下那个场景就会知道
你在摆PO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围观
你抬个手 伸个腿 都会成为一道风景
有时候遇上几个好奇心极重的路人 那么脸皮更要厚
因为他们一定会等到你拍完收起三脚架为止 眼睛死死地看着你
不过呢 反正在陌生的城市 你又是一个人 脸皮厚一点有什么关系呢
没人认识你啊
所以 大胆地各种摆拍 没关系

找一个适合你灵魂的城市 然后好好生活
愿你能去你想去的地方 见你想见的人 做你想做的事
有机会的话 多带家人出去走走吧
这是我想跟你说的
也是对自己说的
好了 就这样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4 18:25

引用 caicai_lee 发表于 2016-03-04 18:25:48 的回复:

回复caicai_lee:嗯呢

2016-03-04 20:13

写的很好啊,就是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和崂山没去挺可惜的。

2016-03-04 21:11

引用 Design 发表于 2016-03-04 21:11:35 的回复:

回复Design:留着下次去好了

2016-03-04 21:56

咋拍的背景那么多。楼主的面貌看不清。一个人旅游需要勇气,期待你和他重游青岛的游记。补上错过的景点。俩人会更开心的旅游景点   不担心怕怕了!

2016-03-06 07:29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3-06 07:29:15 的回复:

回复一杯清茶:我只好意思放背影图哈 正面的不大好意思了 青岛我也是第一次去 应该会再次去的 多谢的祝福

2016-03-06 12:33

下次来扣我我是南方姑娘目前暂时住这里, 我好像特别喜欢你。

2016-03-06 15:3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09:56

引用 wodeyizhan 发表于 2016-03-07 09:56:45 的回复:

回复wodeyizhan:共勉

2016-03-07 15:00

这是我在蚂蜂窝看的很仔细的一篇游记,很好意思。一个人旅行很自在,想走走想停停,节奏完全由自己把握。也没有必须要的行程,这里喜欢就多停留一下。也没有必须要吃的美食,随便哪个小店都可以坐下来大块朵颐。因为没有同伴,所以也不存在互相牵就,也不会存在彼此等待。而且,对于自拍,我也很喜欢在某个地方自拍,每次有人问,是谁帮你拍的呀?我会告诉相机有延时功能。一个人各种自嗨自得其乐,挺适合我这种话并不多,内心世界又丰富的人。下周就去青岛了,有点儿期待了~

2016-03-11 15:40

我准备清明一个人去青岛 想问问卤煮用三脚架的话 不怕你转身拍的时候别人把相机或者手机抢走吗

2016-03-12 16:46

引用 november 发表于 2016-03-11 15:40:33 的回复:

回复november:期待你把青岛的故事带回来 Have fun

2016-03-14 16:16

引用 520summerxy 发表于 2016-03-12 16:46:04 的回复:

回复520summerxy:怕 !但是 管它呢 !

2016-03-14 16:17

引用 我是烨桦 发表于 2016-03-14 16:17:45 的回复:

怕 !但是 管它呢 !

回复我是烨桦:哈哈哈 有胆量

2016-03-15 08:52

风景很美,图片很美,人也很美。短发的女子太过迷人。

2016-03-17 14:05

多谢

2016-03-19 11:21

引用 Ta、 发表于 2016-03-06 15:36:32 的回复:

下次来扣我我是南方姑娘目前暂时住这里, 我好像特别喜欢你。

回复Ta、:

2016-03-19 11:36

请问那个住宿的邀请券怎么用呢?我下载了那个软件上面没有可以用邀请券的呢。

2016-04-05 08:56

2016-04-07 19:32

引用 我是烨桦 发表于 2016-04-07 19:32:29 的回复:

回复我是烨桦:你有通过我给你的链接注册么?如果不是通过我给你的链接去注册 是没有优惠券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