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韩国半自助3+2免税店梨大新村骊州奥莱购物美食之旅

2016-03-04 12:35 609/6
  • 出发时间/2015-12-30

骊州奥莱

元旦假期报了个3+2的首尔一地游   综合了自由行的自由活动2整天,又兼顾了跟团的价格优势,半天的购物店忍忍也过去了,什么固定的护肝宝、海苔、化妆品,总之啥都别买就是了。行程含了广臧市场还是挺有特色,不过农贸市场的感觉,吃饭环境实在不太适应,看看热闹感受一下还可,首尔塔、景福宫、什么的固定景点因为不是第一次来,就是随便逛逛。

第三天自由活动去了骊州奥莱
   第四天自由活动去了梨大 新村,晚上去东大门

免税店    金卡   免税店还是人满为患,这次我都是在乐天和新罗的官网上下单的,价格比店里也便宜,3ce的唇膏 店里不打折,网店就有7折 ,可以试了颜色网上下单。这次去之前想在某宝上买新罗的金卡,9.9就能有一年的金卡权益,结果被告知系统维护不能给升级,还好后来用中信银行i白金信用卡换到了两家的金卡,乐天免税店的政策是用白金卡就可以换会员金卡,在11楼的服务台就可以直接换,很方便。新罗免税店不同,只有指定的几个银行的白金卡才可以换金卡,不过只要你有乐天的金卡,就可以换新罗金卡,所以,先去乐天,再到新罗,顺利两个都拿到了金卡。之后网店的权益也跟着升级了,所有的折扣都多了,很好用。
买的东西集合:

乐天的ugg很便宜,可惜看好的款式断货了没买成。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算上积分抵值,大概是国内专柜的 5折,实体店的款式就很少了,很小的一个柜台。
       在乐天看了香奈儿le boy的钱包和中号背包 ,钱包,颜色款式都挺充足的,boy的中号只有糖果色亮面的那种,,黑色的的正常皮子都是没有货的,只有特殊的皮子或者限量的款式有  但都要4万左右,还是贵啊,没下手啊,确立个目标今年好好工作吧。。。后来在明洞乐天的一楼,香奈儿店里,看到有一个2015年的珠光镭射的中号,,这只真心好看啊,努力努力,下次攒钱来买啊。

爱马仕的herbag 也顺便看了一眼,颜色很全,不像这边专柜只有那么一只放在店里,价钱就差不多,31号的。 都是奋斗目标啊,没下手,有喜欢的妹子可以参考下价格,感觉在网上查价好难。
  因为元旦的缘故,挺多店都有折扣,菲拉格慕的鞋子,有的不太好搭的颜色会5折到305美元,算是挺划算了,不过真的没挑到合心意的,后来在tods  收了一双豆豆鞋,6折,颜色很多选择。
东大门  这次最失败的就是东大门了,第一次去是跨年夜,uus休息,一片批发店都休息,只有dota那部分开,没什么可逛的,不死心的1月2日晚上又去了一次,结果可能是因为是周六  还是关门休息,真是绝望掉了。
burberry  有长袖衬衫和t恤打到三折,但是码已经非常不全了,人太多  有的特价的店员不会拿出来,主动多问问 有时会有惊喜,这次收了一件男款的长袖t恤,三折600多块 还是挺便宜的。
骊州奥特莱斯
自由行的第一天就踏上了奔波去奥莱的征程,之前在网上查了攻略,选择从江南巴士总站出发,这次跟团住的酒店位置不是很好,虽然坐地铁到东大门只有4站,但是走到地铁站得20来分钟,每天回来真是累成狗,走这一段真是要命啊,下次自己订酒店一定选择东大门步行能到的。。。说回去奥莱,自己出发,换成3号线,坐到“高速巴士客运站”这站1号出口 出来,一直走,往右看就能看到,很明显,然后就是买票啦,中文都不会的,避免买错,可以把骊州的韩文写下来,直接给他看,最直接啦,还是5700韩币,

在29站台候车,都在同一层,直接出去即可,车上人不多,但是高速是有点堵,走了快2小时才到骊州,其实刚下高速的时候,会有一站可以下车,但是我们不熟悉没下车,只能坐到重点长途汽车站下的车,然后打车去的奥莱,灰车,大概1万韩币,发现基本是原路返回到高速口附近再沿着平行高速路的一条道走到奥莱,下次去可以直接从高速口下车,打车过去,感觉至少近了一半多的距离,回程的时候让会中文的店员帮忙写下韩文的骊州汽车站地址,拿给司机看,直接打车回了汽车站,末班车是22点左右,还是很便利的。
骊州奥莱大概分两部分,都是一层层建的,顺着街道走,就能溜达完整,扶梯连接两个部分,购物环境很不错,元旦期间人挺多的,很多本地人穿着传统服饰在逛.先去服务中心领了一本针对银联的购物手册,我是基本没用上,没什么有价值的折扣。 这里真是品牌很齐全啦,蒙口、burberry、阿玛尼、coach、mcm、龙骧、ugg、还有juicy、法国maje 这类的,运动的nike、nb很白菜,还有厨具 法国酷彩的铸铁锅和盘子都有出售。
ugg收了一双男鞋,也就600度人民币,比免税店便宜,但是款式不是很全,想买mcm的可以到这边逛下,有的折扣款式比免税店要便宜很多,看到一个免税店和奥莱同款不同色的背包,差了不到2000块,总是都是看运气啦,这的款式和免税店的款不是很重合,赶上有折扣的款式,便宜很多。
阿玛尼的内衣打折的很多,买多还有额外8折,文胸不到2百的款式很多,短裤1万韩币的特价款也很多,男款150左右。
总体感觉还是很值得来一次的。
自由行第二天   梨大、新村
这天溜达的有点太自由了,也没仔细看路线,直接地铁到弘大站,游游逛逛的顺着街闲逛了,偶尔看导航找下方向,弘大溜达到新村,看到了标志的大镜子,大家都在自拍,吃了铁板鸡,确实味道不错,两个人2万韩币,可以刷卡。

然后就一路游荡到梨大,中间看学生街头表演, 走着走着走错路了,从另一个门进的梨大,其实跟国内大学比,梨大真的不算大,不过确实挺精致的,迷迷糊糊的乱走,学校很安静,干净整洁的舒服,可惜冬天没有什么花草,饶到正面,看到了下沉广场和梨花墙,

这边就都是游客云集,不像刚从另一个门进来时这么安静的有历史感。梨大外面的小街说中文的比说韩文的都多,没什么可逛可看的,不过有剪发的、美甲的可以试试,看广告牌子  剪发大概2万多韩币吧。
晚上重回东大门又没进去之后  决定去大超市转转,从uus步行20来分钟去了一家很大的E-MART,卖的东西很全,福库的电饭锅,惠人的榨汁机、德龙的咖啡机、到各种食品,琳琅满目,这几天狂吃黄油蜂蜜薯片,超市卖2360韩币,草莓要1万韩币一斤,买了尝尝确实好吃的不得了,虽然贵了几倍,但是几年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草莓了。矿泉水什么的也平价,比外面便宜很多,各种饮料也都可以试试,比香蕉牛奶好喝的有都是啊,有趣的是,这不卖塑料购物袋,用英语问了半天,指引我们到打包的地方,纸盒箱废物利用打包回家的都是,我们买的不是很多,拎箱子不方便,阿姨就给我们一个大袋子,没有拎手,贴心的用胶带缠了给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又买了炸鸡,酒店边上新开的炸鸡店,店主是个小伙子,会一点英文,很热情有礼貌,互相用不怎么熟练的英语加图片加比划,推荐了两种口味拼了一份,炸了得10来分钟,挨个戴手套上的酱,分量足味道好,9900韩币,两个人吃剩了2块儿,配的甜白萝卜解腻,芥末和莎拉两种蘸酱,盒子和容器都做的很用心,小店里还卖各种零食,陈设的很有爱,话说我们吃了第二天又去买了,一下认出我们了,很热情的打招呼,换了口味都很好吃。从韩国回来之后很怀念,在本地吃了一次
号称韩国啤酒炸鸡的店,这个只能说是炸鸡, 跟韩国的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味道差 服务差 根本不是一种东西好么,价钱倒是不差,一点不比韩国便宜。。。。

这个是怕两种味道串味,中间都加了锡纸,韩国的方便面比国内的劲道,口感不太一样,味道就见仁见智啦,各有特色吧 。里面没叉子,便利店会给筷子一双,老公每晚就加一顿。。。在便利店泡面、热三明治,加餐。。。本地也有这类的便利店就好了,小城市的苦恼啊。

最后说下退税的事,在奥莱和明洞一些零售店买的东西,记得拿退税单,都收集在一起,退税金额不超过5万韩币的,就直接可以托运行李,然后在入关前,在自助机器上扫描护照,然后扫描退税单,直接就进入系统啦,这个机器有中文界面,人少基本不排队,都扫进去,就可以过安检了,不用去盖章什么的了,入关后,到28号领取退税那个位置,有三种选择,1窗口人工退,2写下支付宝投递到信箱里等着回国退,3自助机器退现金(韩币),因为回程是早班机,窗口人员还没上班。就到自助机器退啦,没人排队,中文界面,扫了护照之后,刚才在闸口外扫描的信息都会出现,核对一下,如果有遗漏的还可以补扫,核对了单子后,它自动计算退税,下面直接吐韩币,超级方便,在机场直接就花了。
有想买车载净化器的伙伴建议就机场买好了,根本没人排队啊,货源也充足,虽然也是限购5个。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4 15:46

超级棒)赞!写得很好!

2016-03-04 16:0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12:55

2016-04-20 14:41

我想问下中信银行的中信i白金信用卡和中信Visa Signature信用卡这两个都能办理乐天金卡吗?

2016-09-21 17: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11490 发表于 2016-09-21 17:51: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11490:i白金可以,我用的就是  亲测可用。另一个我就不太清楚啦    那个好像是境外专用的信用卡  没办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