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小环线( 理县、桃坪、毕棚沟、双桥沟、雅家梗)

• 出发时间/2015-10-25

前言

2015年10月底,和老友一起又进川了。已经不再关注麻辣烫和苍蝇馆子,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那么的自然、那么的随意、那么的熟悉。就随意的写一下感觉和遗憾,与大家分享。

关于行程

第一天:北京成都。实际上到成都吃碗面就回宾馆睡觉了,下午4点起床,在街对面的川西坝子吃完涮肉去九眼桥看了看夜景。(川西坝子比较火,和北京的海底捞差不多,去晚了排队得1-2个小时)没做广告啊。
第二天:吃完早饭驾驶昨天在机场租的凯越沿成灌高速前行,应该沿着成灌高速一直走(百度地图导到老路上后来又导回来多走了30分钟冤枉路)。沿317国道走了不到3个小时就到了桃坪羌寨,桃坪羌寨就在公路的边上路不错很好走。电影杀生就是这里拍的。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人不多。中午在理县随便吃了点,开车经过40分钟左右就到了古尔沟,本来想在古尔沟泡温泉的,结果那天风比较大,露天的温泉怕感冒没泡成。
第三天:早晨从古尔沟沿317国道往回返经过30多分钟就到了毕棚沟,淡季人不多也排了30分钟的队。如果再来就住在毕棚沟景区里边比较方便。
出发前天气阴沉沉的,雾还不小。还有点小担心,结果一会云开雾散。毕棚沟景色不错值得一去。
毕棚沟出来后在古尔沟吃完饭已经是下午好几点了,开车沿317国道直奔马尔康。夜宿马尔康
第四天:由于前一天在毕棚沟玩儿的比较累,所以马尔康没有转,早晨吃完早饭经过卓克基走省道210直奔四姑娘山。开车4个多小时到了猫鼻梁,沿途的风景不错可惜没有拍照。日隆镇正在修路单边放行,堵了会儿车。听说四姑娘山主要是徒步,没敢去。打算第儿天玩双桥沟(双桥沟是坐车上下,比较轻松)。夜宿沙坝村。
第五天:早晨的双桥沟有点冷,虽然是10月底,还是应该穿羽绒服。买了门票坐车上山~~。双桥沟里的萝卜松茸汤不错,也不贵,好像是10元一碗。上山的时候应该在海子那下车照相,跟车下山的时候太阳出来了,阳光太毒,拍出的效果大打折扣。
下山出发(本来想走省道210经宝兴雅安成都,老友说去海螺沟泡温泉去,结果经过小金向西到丹巴走省道211往南重走国道318到泸定,开车6个多小时到了海螺沟)。经过小金吃了碗面不错超好吃。夜宿贡嘎神汤大酒店。
第六天:早起又是阴天大雾,开车去雅家梗(海螺沟来过两回了不想转了)。一路车不多(修的路也好多了),由于雾大红石滩只能局部看看,后来连局部也看不见了。
第七天:小环线基本完成,经雅安成都~继续奢侈。

关于费用

费用:机票、住宿、美食基本都是奢侈游,不说也罢~(去的时候坐的头等舱正好优惠,海螺沟神汤大酒店一宿1000左右)

提示

单反相机、CPL滤镜、减光镜、三脚架必须带上。相机遥控器、备用电池、存储卡必须带上。遮阳帽,擦脸油,墨镜,登山杖必须带上。感冒药、盐酸小檗碱必须带上~避免感冒和闹肚子。
其实感觉这次旅行还是有点赶腾,应该再细一些。一些不错的风光只是开车一晃而过。尤其是经过丹巴的时候,藏寨看着非常漂亮。可惜公路边不敢停车拍照,小遗憾啦!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04 18:25

引用 ffzzyy_ 发表于 2016-03-04 18:25:51 的回复:

回复ffzzyy_:谢谢!!我会努力的

2016-03-04 21:12

很美,让我又想起了川西~

2016-03-05 21: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07 09:56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03-05 21:00:32 的回复:

很美,让我又想起了川西~

回复一醉一陶然:谢谢!!

2016-03-07 17:21

引用 雨萱儿 发表于 2016-03-07 09:56: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