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流水账--春节东京七日亲子游

音乐:新参者

出发前准备工作

签证:双十一特价,299元/人,超划算,差不多一周出签
机票:全日空官网特价,两大一小(四岁),青岛成田直飞往返,7800元
酒店:全都在Booking搞定
做攻略:带着小朋友不想玩儿的时候抓瞎,所以认真地做了攻略,出发的时候带着二十多页的行程详细安排上路,心里那个踏实啊。先看了书,大致了解了东京的情况(吃喝玩乐),根据个人喜好选定了想去的地方,因为是亲子游,所以一般一天两个景点,最多三个。关于东京地铁有太多神话的复杂,其实只要清楚自己目的地在哪一站,用东京地铁(有中文界面)APP就很方便了,出了站再用google map就搞定了,实在找不到就问路,你会发现日本人真的太热情了!
wifi:淘宝上买的DOCOMO达摩卡,网速很快,没有带移动wifi是因为带着孩子就像尽量少点东西,而且一人一卡,就算分开行动也都可以联系上!

实用APP

DAY1出发

中午从青岛直飞成田2.5h,嘟小弟现在坐飞机都很配合的,在飞机上吃了个饭睡个觉,就到了呵呵!
全日空的飞机餐,味道一般,但是服务很赞!

在官网订票的时候预定了一份儿童餐

空姐还给小朋友发了一副扑克,这个留作纪念很合适!

达到成田,在机场买了两张西瓜卡(六岁以下免费),每张卡都充了10000日元(很多便利店都可以用,事实证明这一万日元刚好够用)

在JR东日本买的西瓜卡,返回的时候也在机场退卡

因为酒店在浅草,所以从机场到酒店,我们选择了京成电铁,坐到上野,再转地铁一站就到浅草了。

赶上ACCESS,最快的是SKYLINE!车厢很空,座位下面呼呼地吹出热气,热得不行!后来发现日本人在公共交通上几乎没有脱外套的,看来是得穿少点才不至于在车上被烘干哈哈!

转地铁也很方便,指示都很清楚

看着一车的人,我好焦虑啊,还好上野站大部分人都下车了呵呵!在东京的几天里,很幸运的是基本都能坐上位置,不算太挤!

出了地铁天已经黑了,一路上都是餐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就在地铁口对面,还有说中文的店员,教我们用那个点餐的机器。

没有坐那种小小的卡座

这个汤很鲜美

吃饱喝足就去酒店了(浅草加茂川日式旅馆),很有特色!

酒店的洗手间小小的,但是五脏俱全,日本马桶圈的确很巴适,我和嘟小弟都爱上了!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还有专门的家庭浴室,有大大的洗漱台,和大大的浴缸,在这个酒店住了两天,两爷子每天都去泡个爽才回房间!

DAY2浅草寺,上野公园,银座

酒店步行到浅草寺只要两分钟,正好看到浅草寺幼儿园的小朋友到达学校,都穿着短裤!浅草寺里面有很多中学生,女生短裙,男生长裤,大人们很多穿羽绒服的,发现他们越小穿得越少!从小锻炼!

嘟爸爸在浅草寺抽到一个大吉签,我抽到一个凶!!赶紧系到专门的杆子上面去化解掉!!!

很快就逛完了浅草寺,坐地铁去上野,出了站就看到阿美横町,有卖豆浆油条了,麻辣烫的,各种卖杂货,运动服饰鞋子,本来想淘一淘鞋子的,结果款式都一般呢!

溜达五分钟就到了上野公园,这里有各种美术馆博物馆,运动场,很适合溜娃!

到上野公园主要是为了去国立科学博物馆看恐龙化石。

但其实除了恐龙有太多东西值得看了,我觉得仔细逛的话,估计三天都不够!博物馆里有很多学生,很多还拿着笔记本在记录!

中午就在上野公园随便找了一家吃牛肉的店,没想到超级好吃!!带着娃儿也不想去那些火爆的餐厅排队,所以没有做关于美食的功课,想着随便找家估计就行了吧,果然没有辜负期望!

吃完饭到银座,不是逛街,是去买玩具,嘟小弟攒了“很久”的钱,就为到日本买玩具,然后我们就在玩具店呆了两三个小时

回酒店,吃完饭,又去浅草寺附近溜达

浅草寺还有一特色是这种传统的人力车,车夫就站在雷门外面揽客,颜值身材都不错的哦哈哈!

连买的积木玩具的雷门外面都有一个人力车,虽然这个车的比例有点大了

DAY3筑地市场,人形町,涉谷

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

安静的地铁

出了地铁,就看到学校操场上的一群大白腿

先到了场外市场

每家餐厅人都好多

从传说中的大和飘过,人太多了,不敢排队

到场内市场的时候,大多数商家都下班了

找了一家排队最少的店等着吃饭

颜值超高的寿司盖饭

下午,为了圆我东野圭吾书迷的愿望,嘟小弟和嘟爸爸陪我去了人形町的甘酒横町,这里是新参者的故事发生地,好激动哦!!

在新参者和麒麟之翼里面都有出现的水天宫,是祈求安产和避免水难的

安静的街道上有很多老店铺

我宽叔!!!!

通过东野圭吾的书对日本的桥,神宫有一定的了解,身临其境就感觉自己就是加贺神探哈哈,入戏太深!!另外看到好多老店,都觉得好像解忧杂货店那个老爷爷的店哦,想必东野圭吾先生也是经常出来压马路找灵感和素材吧!

再转战涉谷,也不是去逛街的,是去找一家特别的咖啡店--Bosch全球首家咖啡店,楼上就是Bosch在东京的总部,一哥拿着工牌还打了折哈哈

各种神宫

DAY4丰田大展厅,大江户温泉物语

乘坐百合鸥号穿梭在东京,跨海去台场!车次很多,很多小朋友都等着排到第一排的位置,因为是无人驾驶,所以视野很好!嘟小弟一路都幻想着自己在驾驶这趟列车,好开心哦!(百合鸥官网http://www.yurikamome.tokyo/zh/)

坐到青海,到丰田大展厅,这里就是男人和男孩的天地啊!

步行不到十分钟,就看到这个超大的高达机器人

再往回坐一站到通讯中心,走两三分钟就到大江户温泉物语了!(http://www.ooedoonsen.jp/cs/top/)这里是从1400米地下抽上来的天然温泉,也弥补了这次没有去箱根的遗憾了!

进去选好浴衣,换好之后就进入大江户时期的街道,吃喝玩儿乐一站式!

被嘟小弟这身小衣服萌坏了哈哈

先把肚子填饱

再到户外来个足浴,本来以为穿这样会冷,但是并没有耶!嘟小弟更是全身短打high得不行!

然后两爷子去泡温泉了,我就到处找好吃的!日本温泉基本都是男女分开的,裸浴

回程没有坐到第一排的位置,但是嘟小弟也跑到第一排去站着,和两个日本小朋友勾肩搭背,还在聊天,一个日语一个中文,小朋友的世界好难懂哦哈哈!

DAY5吉卜力美术馆

大早就从酒店到新宿站,终于见识了传说中的超级大站,太容易迷路了!坐车去三鹰之前,我还绕着京王百货一圈去找到新宿西口高速车站,去拿之前网上预定了第二天去富士急的车票,在淘宝买的的乐园加往返车票的套票还挺划算的,推荐!最多可以提前一个月在新宿高速巴士网站预定车票https://www.highwaybus.com/html/gp/foreign/zh2/access/index.html,其实提前一天买也可以,但就怕人多排队买不到合适时间的车票!传说中12点过那趟车是托马斯大巴,但是由于我们一天来回,就没选那么晚的车!买票的大姐还说在乐园就呆三个小时来得及玩儿吗,我说我们就只去看托马斯哈哈哈,事实证明在那儿住一晚回玩儿得更爽!!

换好票,就在新宿JR站坐中央线到三鹰,我们订的是下午两点入场的票,所以在三鹰吃了午饭闲逛了一下!

这家不是店面,但是感觉最想我心目中的解忧杂货店!

我们选择坐bus去美术馆,本来打算走风之步道溜达过去的,但是这几天大家走路都有点怕了哈哈,虽然都是坐车到目的地,但是每天都是微信运动第一名啊!嘟小弟每天都没睡午觉也是蛮累的,累了就要找爸爸坐高高

一路上看到的民房街道就像身临大熊和哆啦A梦的世界一样,很安静祥和!

到了,到了,到了!膜拜之旅开始,馆内不让拍照,让我们跟用心地感受宫老爷子的世界!

门票也是淘宝订的,基本也是提前一个月,直接寄到日本酒店!

我们换的三张票都是不同的作品呢,好幸运!
进去直接进放映厅,看了一部小动画,这里放的动画都是不会公映的哦!还在书店买了绘本,蛮有意义的!

小朋友可以在三楼坐毛茸茸的龙猫巴士,看得我都眼馋

美术馆旁边是井之头公园,正好是周末,有很多溜娃的

正好是大年三十,晚上出门觅食!

很激动地看春晚直播,但是没有坚持几个节目就放弃了,怎么能这么难看啊

DAY6富士急乐园

大年初一给嘟小弟发红包

从新宿到富士急需要两个半小时

当看到富士山的时候就说明马上就到站了

换票,可能是周一的原因,人挺少的!

各种刺激的玩意儿,最快的,落差最大的过山车,我在下面看着都一起尖叫了

托马斯迷的世界

纳布福特火车站

正好碰到詹姆士上班

之前估计下了很大的雪吧,阳光雪景美不胜收,詹姆士载着大家环游多多岛了

凯文

博蒂巴士

捣蛋的迪塞尔十号

还能坐矿车游览,传说中的提茅斯机房,矿车还在机房的转盘掉了头

哈维

佩西
托马斯乐园里的每个项目都玩儿了一遍,票价也挺合理,没项都是200或300日元

鬼屋

富士山

还随便玩儿雪,好满足哦

最后真的是依依不舍地离开的

DAY7上野公园

没有安排行程,就选择再去一次上野公园闲逛,这次是做公交从浅草到上野公园,公交上九成都是老人家

又路过阿美横町,打电动的游戏室外面大早就有排队的,好多中年大叔

我们下车后选择另外一条路去上野公园,路过了不忍池,五六月荷花开的时候一定超美的

打棒球的少年

公园里已经有几棵樱花开了,想想所有樱花盛开的上野公园一定像仙境啊

上野公园星巴克买的城市杯,还有樱花纪念版去的时候还没发售,现在淘宝已经有卖的了

中午又去了这家牛肉馆,念念不忘

下午,陪嘟爸爸去了附近的摩托车用品店,日本真不愧是摩托车爱好者天堂啊,各种商品一应俱全!

回酒店拿行李,打车到上野京成电铁,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第二天早上十点的飞机,只有提前去机场候着了!这次坐上了最快的SKYLINE,四十分钟就到成田机场了,但是SKYLINE是对号入座的,我没有做好这个功课,在车上还补了票。至此,东京的所有交通工具都体验过了哈哈

DAY8回家

回程的飞机上发的小模型

儿童餐好可爱

发的小零食都很好吃

微博上认识一个朋友,在东京呆了九年,她说东京随时都会给人惊喜,每天都有新鲜的东西!的确是的,短短一周真的是意犹未尽,日本,我们还会来的!

自己顶一下哈哈

2016-03-04 17: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4 18:25

一口气看完了
幸福的一家子,欢乐的旅游时光!
貌似又看到了拍脚的那一张特写?!

2016-03-04 19:03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03-04 18:25:5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toshiba:我就觉得记下来挺有意义的,以后回忆起来挺美好

2016-03-04 22:23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3-04 19:03:53 的回复:

一口气看完了
幸福的一家子,欢乐的旅游时光!
貌似又看到了拍脚的那一张特写?!

回复随风:哈哈小雷?

2016-03-04 22:2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7 09:56

写的好棒!以后玩一次记一篇游记,就是懒一篇都木有哈哈

2016-03-09 15:51

好棒

2016-03-15 00:27

请问上野那家美味牛肉叫啥名字

2016-04-15 22:43

引用 tweetycui 发表于 2016-04-15 22:43:18 的回复:

请问上野那家美味牛肉叫啥名字

回复tweetycui:名字记不得了,在上野站对面就是山野公园那侧二楼,那栋楼都是餐厅

2016-04-17 14:21

引用 mini文瑾 发表于 2016-04-17 14:21:09 的回复:

回复mini文瑾:谢谢楼主

2016-04-21 20:23

5月下旬去日本,没想好行程,8天。。楼主这个行程大概消费是多少啊?方便的话可以告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