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越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亲子

出发了

大年初三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日上免税店定了化妆品和包包,回来的时候取!建议能买走的就不要回来取了,太费劲了,那人山人海的!上海的日上免税店的却比其他地方要便宜一些,有需要的来上海日上 编辑

在这里我要先吐槽一下新咖啡的公司,我是农历初三去的越南,车票比平时贵了一倍还多,sleepingbus的wifi信号几kb。在范五老街看到飞车党抢包,就在新咖啡那里这治安无语了。在芽庄的新咖啡回胡志明的时候,车站一个成都妇女包包被拉开,钱包不翼而飞。sleepingbus的车票500000盾,为了回胡志明不得不买高价票因为我听信了别人说票好搞。在这里我还想说的就是,一些蜂有说新咖啡的票提前几天才能预定,那是不对的,我提前两个月就把票订上了。同时也别听信别人说过年车票一样好搞,非也,我就看到一家五口刚下飞机,坐车去美奈就没有票。过年的时候准备去的朋友一定要把往返的票定好,我就没定从芽庄到胡志明的sleepingbus差点就坐芽庄的飞机飞回胡志明,好在最后买到加车的车票。还是靠后的位置,四只大脚丫子就在我脑袋旁边晃悠了一宿

摩托车到处都是,直接影响交通

休息区,水果也不贵基本这些东西人名币几十块钱就能吃的饱饱的,可以替代午餐!

新咖啡通往美奈的路上,附上新咖啡的门店,不是中国人多,是日本多。

海鲜还是非常不错的,到了海边什么都得吃点喝点,但是总体感觉还是芽庄的海鲜比较便宜合适。一桌海鲜210人民币,但是我认为美奈的水果还是比较便宜两个释迦,一个青芒果,一个红心火龙果人名币20元。

路边摊小吃非常的多,除了河粉其他的我都不知道叫什么,越南火锅和烤肉因为那里人太多了,没敢拿相机和手机来拍照。下面奉献一下美奈的景点照片,白沙滩,红沙滩,仙女溪。。。。。。

美奈总共住了两天,这事名义上的一个景点。这里的海鲜和生活用品水一点都感觉便宜,就是水果价格还算合理。第二站前往大叻,感觉一个小山区,媳妇非常想去的地方,没有什么让我可留恋的,但是恰恰和我想象的相反。我们全家都超级喜欢大叻,这里有bigc超市虽然比巴厘岛的要小,但是可以补充我们日常所需的东西。这里物价相对便宜,我们一家是住在一个德国人在半山的小别墅。好像就我们一家住,那个德国哥们非常热情,30人民币24小时的摩托车。还给我们准备了地图,其实大叻非常的小,市中心是一个非常大的湖,以湖为中心向四周延伸着城市。这里有疯狂房子,特色的大教堂,广场,大的农贸市场,火车站,瀑布、行宫。。。。。。骑机车一天不到就可以都游玩一遍。废话少说上图!

离开大叻总有点恋恋不舍,思念德国那帮男男女女,思念大叻凉爽的天气,思念美味可口的路边摊(也吃了两家的乐天利),思念当地的牛奶和酸奶太便宜了!结束了两天的大叻,去往儿子心仪许久的芽庄。在芽庄发生点小意外,来之前儿子做的散瞳,第一天墨镜就被大浪卷走!我们的帽子,衣服哈哈哈出门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物品。上图!

芽庄,物价低廉,海鲜几乎每天我们都在吃。龙虾价格水份太大,没在芽庄吃。我们回胡志明第一市场那里找了一家,五只龙虾200000D,人民币不到60元,但是在芽庄我们会找一些高档酒店的海鲜自助去吃,价格公道,除了龙虾什么都可以一次吃到!连吃了两天晚上的海鲜,最后一晚去媳妇推荐的俄罗斯小伙开的西班牙餐厅,三个东北肉食动物居然没吃了,丢人啊!貌似欧美人剩下的也都打包走的,好吧sleepingbus我就拿它当夜宵好了。一晚上的sleepingbus无话可说,四只臭脚就在我左右晃悠,无法入睡!胡志明因为相机原因没导入进电脑,发手机照片吧!上图

最后的行程两天半的胡志明,所有景点基本都去了,大部分就在酒店附近。我住在范五老街一公里的环球酒店(好像是,具体也记不住叫什么了)第一天逛逛景点,第二天和第三天白天去商场,抽出的时间在咖啡店和路边的咖啡馆打打茶聊聊天,享受安逸的欢乐时光。总结如下,越南因为吸毒和收入不平等盗抢情况比较多(自己身上发生一起虽然没丢贵重物品,但是被吓一下也是不合适的,建议背双肩包,再配一把锁头。飞车抢劫亲眼目睹一次,芽庄新咖啡同车成都女被偷,所以大家出门一定小心)。过年新咖啡的票能早定就早定,不要相信有人说过年一样能买到票,很多人到了新咖啡就买不到美奈大叻的票,就得多在胡志明待几天非常不划算!从胡志明机场打车一定要到楼上的进口处,那里有专门负责出租车的人,38383838或者38272727车都可以,一定要打表,不要相信会说中国话的傻X,他们帮你打车贵4、5倍。机场打车和市区去机场下车要多给司机1万盾,过路费。因为上班了,没有时间细致的去写,有很多地方有不足之处请各位看官见谅!

本篇游记共含1921个文字,1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4 20:25

2016-03-04 22:12

引用 院子里的白杨 发表于 2016-03-04 20:25:4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院子里的白杨:不客气

2016-03-05 14: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7 09:56

引用 漫游vs考拉 发表于 2016-03-07 09:56:50 的回复:

回复漫游vs考拉:朋友要看看,写下来朋友圈一分享,就不用再给别人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