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皇家岛--自拍婚纱照--海量美图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选岛篇
1.银子够不够:
性价比推荐:皇家岛。。这个岛没有沙屋没有无边泳池,但是它是水飞上岛,国人比较少,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

2.快艇上岛,内陆飞机还是水上飞机上岛
一般快艇的话比较方便,离马累会比较近。如果有老人或者小孩,可以选择离马累近一点的。 水上飞机的话,对于第一次去马代,想体验一下从高空看美景的一定要尝试一下。最好没有恐高症,也不要怕晕机。
还有飞行距离,有的岛像阿雅达是内陆飞机要飞一个多小时,快艇还要一个多小时,这样太折腾。
我是想要体验水上飞机,但是飞行具体半个小时最好。

3.喜欢住别样的水上屋,还是喜欢安静的沙滩屋,或是两者你都想尝试
我对声音比较敏感,我怕晚上睡不好,所以虽然想住水屋但是没有选择水屋岛。他是想住水上屋想尝试一下。但是由于资金有限,要水上飞机,要国人少,要水上屋还要等级高,这样难选啊,留下点遗憾也并不是坏事。。。

4.喜欢住豪华的酒店式的还是原生态的。
如果想要酒店豪华的,预算就高了。我个人对豪华酒店没有要求,因为马代的风景是一样的美,只要适合自己就好。

5.喜欢沙滩等级高的,还是浮潜等级高的,或是所有都要求A等级的。

当然是什么都好最好,但是也要综合考量。所以选岛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至少对我来说。其实什么岛对于我这种第一次去的人,哪个岛都是好的。
在网上看过了很多很多篇游记和图片之后,慢慢开始选岛,由于我的预算有限所以要去一个性价比高的酒店。我有几点要求要满足:
1.岛的浮潜环境沙滩环境要好,对于住我没有特别要求。
2.上岛工具要是水上飞机。因为在看了那么多水飞照片之后,深深地被那个航拍美景所吸引,决定一定要体验一下水上飞机。
3.岛上不要都是国人。虽然说在他乡遇到国人应该很亲切,但是我更希望再岛上可以看到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人。基本的交流没问题,所以没有中文接待也没关系。
4.性价比要高,不能超过预算。
5.离马累不要太近也不要太远。太近坐的水上飞机时间太短,太远坐的久容易累。

在网上看到了马尔代夫有十大美岛:
NO.1 梦幻度假酒店梦幻度假酒店 Huvafen Fushi (水上飞机或快艇均可抵达,该岛在海底40米处拥有世界上第一个玻璃构成的水下房间,可以欣赏各种色彩斑斓的海底生物)
NO.2 悦榕度假酒店 Banyan Tree(快艇抵达,该岛是最著名的潜水地点之一,房间有270度环景落地窗帘)
NO.3 拉格利-希尔顿度假酒店 Hilton spa & resort rangali (水上飞机抵达,该岛由两个小岛组成,之间通过一条长500米、跨越美丽蓝色礁湖的人行栈桥相互连接)
NO.4 皇家岛度假酒店 Royal Island Resort&Spa(水上飞机抵达,该岛有白砂糖般的天然沙滩及茂盛的绿色植物,每套别墅内独具风格的装饰及家具)
NO.5 阿格萨那度假酒店 Angsana Maldives Ihuru(快艇抵达,该岛周围的浅礁湖里有色彩丰富的珊瑚可供欣赏)
NO.6 苏尼哇-富士度假酒店 Soneva Fushi Resort(水上飞机或快艇均可抵达该岛拥有马尔代夫最大面积的私人海滩)
NO.7 卡努哈拉-独一酒店 One&Only Kanuhura Maldives(水上飞机抵达,该岛建筑有特色) NO.8 棕榈度假酒店 Coco Palm Resort&Spa(水上飞机抵达,该岛有摇曳的棕榈树,隐私性较强)
NO.9 洛可可度假酒店 Cocoa Island(快艇抵达,该岛有大量的浅水区和珊瑚礁使得这里成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潜水区之一,另外多尼船房型的设计也很特别)
NO.10 泰姬珍品度假酒店 Taj Exotica Resort & Spa(快艇抵达,该岛有马尔代夫全境最大的泻湖,水上屋的布局非常美观)

但是在途牛,携程,代理这些地方查过了价格之后发现价格都不低,超过预算的只好割爱。慢慢还发现代理推荐的都是国内非常热门的岛,像AYADA这些,我想去的时候国人肯定不少。还有携程途牛这些都是套餐的价格,时间航班等选择有限。我想自己确定出发和回来的时间,这样可以不影响工作还有要考虑到是不是马累的淡季,有没有跳出本人的生理周期。最后决定自己在网上订像BOOKING和AGODA这些网上都可以自己预订,只要够勇气。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在这些网上订酒店也没有操作过,而且是国外,还要输入自己的信用卡信息。这对于我确实需要勇气。如果找代理就会方便很多,比较有安全感。所以各有利弊。

最后在看了好久的BOOKING和AGODA以及查了途牛携程和问了代理之后,我发现我自己订的价格也还算有优势。我选定了“皇家岛”就是上面排名第四的岛,这个岛是普京去过的岛,而且上岛交通是30分钟的水上飞机。它算是符合我的要求:浮潜条件还可以,也小有名气,可以坐水上飞机,性价比很高。而且去了之后最让我感到庆幸选择它的是岛上中国人很少,我几乎没有看到除了我们2个以外的中国人。这个岛俄罗斯人去的比较多,或许这跟普京有关。国人少有几点原因:1.途牛携程上面几乎没有这个岛的报价。2.问了一下代理他们报的价格比我自己订的高很多。3.该岛上没有中文接待。4.该岛是没有水上屋的。由于第一次去马尔代夫,一般人都会希望住一下水上屋。但是对于我这种预算有限又要满足水上飞机,国人少,浮潜条件好的,只能割爱了。

比较来比较去最后决定在BOOKING上订了4晚的皇家岛!我们的行程是7天5晚,还有一晚我也是自己在BOOKING上订的马累酒店。

“皇家岛”的游记攻略我在网上搜的是少之又少,几乎没什么游记啊。还好有2-3个人去过写的游记对我帮助很大。让我有点安全感,因为我怕如果没人去,是不是那个岛不好,是不是那个岛不欢迎中国游客。还好,去了之后一切正常。岛上的人都很友好。所以,这次我希望写一篇皇家岛的游记,希望对以后想去的人有点帮助。

二. 选航空公司
如果你想直飞的,可以选择美佳航空,如果你想购物的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如果你想省钱的可以选择斯里兰卡航空。我最后选的是新加坡航空,因为我在网上看了之后都说它是比较舒服的。体验了之后,确实没有让我失望!1.比较准点。2.航空餐比较满意,服务比较好,空姐也比较漂亮 3.新加坡机场很大很漂亮可以购物 4.每个人在新加坡机场还有40美金的抵用券。
飞机票的钱基本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最好要提早预订,基本上是越早越好,但也不全是,我就发现邻近出发的日子也会有较低的特价机票,但是一般肯定是提早预订好的。一定要货比三家,可以问一下代理,可以在网上自己查查,也可以自己在官网上订。我最后发现在管网上订也是比较优惠的。
我是提早将近2个月订的飞机票,7天。我中秋之前去的,应该算是跳开了旺季。在我们回程的时候在马累已经看到很多很多的中国人了。估计他们是趁着中秋休假出来的。
最舒服的航班-新航
备选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比较折腾的航空公司-斯里兰卡航空公司

最方便的航班-东方航空公司

阿联酋航空公司

三.
关于行程的费用。
如果你想省钱
1.尽早预定酒店和机票。
毕竟这是几万块钱的事情,早点订或许就可以给你省下几千元!
2.可以选择淡季出行。
淡季是5月到10月。一般马代的雨是来得快去得也快,这要看我们的人品了。我是9月份去的,有遇到2次雨,一次稍微久一点,其它时间基本是万里晴空。下过雨的晚上星星格外多格外亮。下雨也是另一种风景。
3.可以问问代理或者上网上看看酒店的优惠。
最好能遇到酒店搞特价活动。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皇家岛酒店,刚好有搞活动。所以应该是比平时便宜。
4.PS结婚证
为什么要有结婚证?因为有些岛是有免费的东西赠送的。譬如我去的皇家岛,蜜月的夫妇可以免费享用一次蜜月晚餐,还有免费的水果篮和香槟酒。这可以给我们省下一顿晚饭的费用,在岛上吃一顿晚饭可不便宜啊,有些岛需要100多美金一个人啊。我去的是54美金一个人的自助餐,两个人就需要100多美金的钱。
我们是还没有结婚证的,后来想到有免费的晚餐,嘿嘿,所以在网上买了一本假的结婚证来“以假乱真”,后来发现人家根本就不看的。因为一般这只是岛上的宣传活动。

好啦,去之前基本就是要考虑上面的这几点,下面介绍一下皇家岛。。。

皇家岛不大不小,走一圈大概需要40分钟的样子:
马代的黄昏实在是太美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会有那样的美景。你也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看,这样的晚霞,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但是回来之后你就看不到了,一定要拍些照片回来!

晚上的星空是最美的,真的像银河一样,月亮和星星都很亮,薄薄的云层,随风移动,很舒服。本人语文水平实在不行,无法表达,我们带去的相机也不够高档,所以很遗憾的只能把那天空留在脑海。我抬头望着天空,只会说”哇塞,太美了“。。。你也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因为照片是拍不出来的!
马累,跟我想象的差不多。
我们是晚上10点多到马累的新航航班,机上人不是很多。到的时候需要办落地签,这时候发现马累的办事效率不行,排队等了很久的。回到中国上海发现我国的效率明显快很多,呵呵。

还没说完。
我们晚上到了之后是没有安排当地酒店的人接的,因为要30美金,而且我在地图上发现酒店很近10分钟路程,还有了TAXI的电话,所以我们想到了之后要么走过去,要么叫出租车。后来到了之后才发现我高估自己了! 晚上当所有皮肤黑黑的眼睛大大的人盯着你要带你去酒店,而你自己又发现完全找不到方向的时候,真是太没安全感了。后来在好心的当地人的帮助下,走!到了酒店。叫出租车都叫不到,路上的都不停的! 我不喜欢主动要帮我们的人,我是自己问路人问店老板的。在N个人的好心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我在网上订的酒店。我给他们小费,他们都没收。只是给了那个自己要帮我们找酒店的那个人,他本来就是想要小费的。
 出门在外还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马累的当地酒店一般般,就国内一般的连锁酒店水平。该有的设施都有。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4 17:06

皇家岛不错,但是你的游记太简单了,完全没有参考内容?

2016-03-05 09:4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2:55

请问,自己在booking 上订的话,水飞要怎么收费

2016-05-23 13:35

引用 希希希 发表于 2016-05-23 13:3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