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神仙居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5-26

神仙居为国家5A级景区,位于浙江台州仙居县县城约20公里的白塔镇南境。自县城出发,迤逦西行,大雷山,括苍山,均绵延不断。唯独白塔镇南境,神仙居周围的众山巍兀独立,险峻无比,迥然各异。
        早就听说了神仙居大名,一直想去那里看看,但我的一帮朋友对爬山实在不感兴趣,故一直未去成。在游玩了上海周边的不少景点后,在我的极力推荐下,朋友们终于答应了去神仙居爬爬山,看看那里特有的风景。上海到神仙居,路程390公里,自驾大概5个小时,途经新昌县、天台县、磐安等地,一路上的风景名胜不少。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一路玩过去,再一路玩回来,这样的路线比较轻松。

DAY1,2015年5月25日,上海天台县→仙居
        早上八点出发,直接到神仙居的话大概中午1点左右,我们就选择在天台县下高速找家小饭馆吃中饭,顺便问了下天台的一些旅游景点,小饭馆的服务员小妹为我们推荐了琼台仙谷。一圈玩下来还算物有所值。
        琼台仙谷景区是一处比较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观。灵溪为该景区的主景线。沿溪北行,两旁山壁对峙,山势峥嵘峻峭,奇峰纷呈,怪石错列,且愈入愈奇。可谓是: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

我们挑了一条富有挑战的路线,道路几乎直上直下,必须手脚并用,小孩和老人慎选。

八仙传道

悬空廊

琼台仙谷景区有两个大门,分别是山上和山下,两个大门之间有免费班车接送,双休日和节假日班次多,平时班次少,间隔时间长。我们那天就等不及免费班车,在景区门口叫了辆小面包送我们去另一个大门。那个司机别看他戴副眼镜,斯斯文文的,开车技术真是牛叉,车子起步后一路油门踩到底,狭窄的山路上一路80码,弯道也不减速,车子紧贴着道路护栏唰一下就过去了,我们开20分钟的路他用了10分钟不到,速度与激情里也不过如此吧。
        出景区后时间还早,我们直接开到仙居县城,找了家宾馆住下,第二天驱车1小时来到神仙居景区。

DAY2,仙居县城→神仙居磐安乌石村

咨询了下景区边上的农家乐后得知如今的神仙居景区扩大后,一圈玩下来需要近6小时。在买了点干粮后我们踏进了神仙居的大门。

爬山累归累,但里面的景色确实很美

将军岩

这个山峰看上去像不像一个披着披风的将军

考虑到体力,我们选择索道上下

夹缝求生

没敢站上去

山上的悬空栈道

辽宁

驱逐舰

一匹马

大象

大神仙居景区确实很大,我们走马观花逛了一遍,用了大概四小时,这是在还有不少景点没玩的情况下,若要玩遍整个景区,恐怕就像农家乐老板说的最起码要6小时。景区里面的景色也确实美,它的美不同于浙江其他一些景点的灵秀之美,这里是大气之美。神仙居引人入胜之处,在于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自成一格。一字蔽之:“奇”。峰奇、山奇、石奇、崖亦奇。乘索道下山出景区后需要乘免费班车到停车场,不过这里的班车间隔不长。拿到车子后在景区边的农家了解决了午饭,休息了近2小时后驱车前往磐安乌石村。
        乌石村,是浙江金华磐安县尖山镇一个下辖村。民居以千年不化的火山黑石磊成,整个村庄形如“燕窝”。四周梯田层层,群山连绵,乌石村是保存完整的以中国古代风水理论建造的村庄。 素有"空中乡村"的美誉。近年来,慕名到乌石村农家乐休闲度假的城里人络绎不绝,农家乐几乎天天客满。走进乌石村,但见古枫参天,翠竹连绵,乌石幽幽,炊烟袅袅,宛若一个世外桃源。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的建筑,老村全部采用黑色火山石垒成的古民居,古朴典雅。

DAY3,乌石村→十八涡→上海
        在乌石村休息了一个晚上后,我们到十八涡逛了逛。磐安十八涡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浙江金华磐安东北台地区,距尖山镇2.5公里,县城安文镇55公里,与新昌穿岩十九峰毗连,磐新公路在景区边缘穿过。十八涡两侧危崖相逼,近千米长的河床陡然下跌,水流随势跌落入潭,掀起轩然大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咆哮的激流钻谷穿崖,形成十八个接连不断的险涡和深潭。景区内山峰起伏,怪石嶙峋,瀑潭精美,景观具有雄、奇、险、秀、幽、古之特色。

仙人洞

去过神仙居后,十八涡的景色就显得一般了。十八涡景区不大,我们大概只用了1个小时多点的时间就游遍景区了,景区里的景色还算秀美,这里可能更适合年纪大一点的人过来。出景区后我们直接驱车回上海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6:01

超级棒)赞!写得很好!

2016-03-04 16:0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4 20:25

2016-03-05 11:02

引用 外星人851 的图片:

这里与武夷山的地质差不多,也很漂亮

2016-03-05 23:01

开眼界

2016-03-07 09:2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