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泪滴 - 惊艳锡兰 Sri Lanka 9天9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也许很多朋友会问:斯里兰卡有什么可看的?我想马克吐温老爷子的那句话便是最好的答案:“除了雪,这里拥有一切”。
我们是今年5月份就把此行4人的机票买了,当时不知道亚航是什么廉价航空……而且!最后真心没比普通航空的机票便宜!
也不知道哪根筋坏了非要买转机的,结果就上了当买了这个亚航……9月初,我们开始陆续预订酒店,老样子还是booking全部搞定……其实也算有一点订晚了,建议提前一个半月-2个月定酒店,我们定的时候很多想要的房已经没有了~
都搞定后办理签证,斯里兰卡是网签,准备好材料全部通过官网提交过签,$30/人。关于签证的流程马蜂窝上有详细的攻略,这里就说两点:
1)付款时输入信用卡信息后需要输验证码,最好翻墙,不然验证码可能加载不出来;
2)基本上第一个人填完申请,填第二个人的护照信息的时候,就能收到第一个人签证过了的邮件了;
3)每个申请人一共会收到两封邮件,填完申请一封,签证通过一封。
出发前几天,王先生很勤快的做了详细行程~我很满意!哈哈…上网查了天气,准备好衣物,整装待发!

在此提醒各位,如果买了廉价航空,一定注意: 1)行李托运是要付款的,在网上办理托运便宜,如果是值机时在办,那费用贵了不是一点两点; 2)飞机上毯子、食物、饮料都是收费的,想想飞机上的空调,最好带上点外套、带个水壶,安检过后接上一壶热水,长途飞行还要带点吃的;

来兰卡自由行,主要方式是包车,街上看到的、景点门前停的,也多是包车,人多的话基本就是尼桑或丰田的保姆车,人少的话就是丰田普锐斯之类。当然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打车,但是真心不推荐,兰卡的公交车很破烂[大巴],而且人很多,经常看到一堆买挂票的在车门外挂着,当地出租车就是三蹦子,叫tutu,需要议价的,而且司机素质参差不齐,难保不会被坑.

DAY1 2015.10.1
9月30号晚上,准确来讲是10月1日凌晨2点北京首都机场起飞,早上8点半抵达吉隆坡转机,下午2点50准时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到机场1.填写入境卡(建议自备笔);2.兑换当地货币记得稍观察一下,兑换货币一共四五家,汇率不同;这里提醒各位,当地人只认美金和卢比,所以要在国内换好美金带过去~3.买电话卡,真心不要买很多攻略推荐Dialog移动wifi,我们发现有一家更好的Mobitle,就在机场这家柜台旁边,并且不用排队更便宜!
这就是大部分攻略上推荐的dialog卡,这家运营商应该是兰卡目前信号覆盖最广,用户量最多的公司了,不然也不会这么多人用,不过我们办的mobital其实也够用了,他们的运营商不像国内,移动联通信号不共享,在兰卡你用mobital的卡,一样可以在只能获取到dialog信号的地方正常上网和打电话,应该是使用同一套通讯协议.

[good]就是它- 5g流量,1200卢比 「60RMB」 国际电话60分钟,50条短信~当地电话100分钟,200条短信。

最后顺利与兰卡好司机接头,尼桑7座,宽敞!瞬间开启“白天小笼包晚上铁板烧”模式~直奔ParadiseHolidayHotel。¥230左右/间/晚

兰卡的海边城镇都是类似的狭长模式:沿着海岸是一条主干道,两侧是各种民居、酒店、商铺,虽不繁华,但生活足矣.

收拾完再出门已经要日落了[xkl奔跑],美……酒店的游泳池,几个中国年轻人在嬉戏。来兰卡旅行的,尤其是自由行的,年轻人居多~

Negombo
尼甘布是一个淳朴的小渔村[洪水],盛产对虾和海蟹,有热闹的鱼市,有静谧的教堂。因为靠近机场,成为了无数自由行游客的中转站,也让这座小镇凭添了一些人气。斯里兰卡西部的港口城市,科伦坡以北30公里,尼甘布不大,步行就可以把这里逛完了。

我们是在一个攻略上看到的这位司机,一位大叔 名叫Nanda Withana(以下简称大叔),后面会着重讲下这位Nanda大叔,人特别的好!我们决定当晚就要去品尝一下当地美食!尤其是SeaFood~于是在大众点评的指引下(是的你没有看错,大众点评已经染指了这个岛国),我们一起找了家离酒店不远的评价最好的餐厅~并邀请大叔与我们共进晚餐。在这里提醒想要租大叔的各位,大叔信佛教,肉照吃,但是不吃牛肉,为了照顾大叔的信仰,我们只要和大叔在一起,一口牛肉没有吃过。

Lordsi,价格合理(人均¥100左右),除了上菜慢点(画外音:其实真的只有中国最急,其他哪都是本着慢慢来,不着急的原则…),晚餐高峰还有驻场[唱歌],环境不错。

大虾~比我的脸还大!这才叫大虾…青岛你¥38一只那样的破虾好意思么……

聊得尽兴、吃得满意、喝得痛快~[酒]

在回去的路上,胃马上就要炸了的情况下还是情不自禁的又吃了一碗冰淇淋!兰卡基本每个城镇都有叫做 Food City的连锁超市,我们基本每晚都去,买一堆零食饮料~

DAY2 2015.10.2
早餐后,在酒店小逛下后花园,遇到大叔~开心的一起合照。出发前,大叔会跟我们确认车目前的公里数,并告知距下个目的地所需要的时间。ok后出发—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门票:外国游客成人2000卢比,儿童1000卢比,照相需要另附1500卢比;南亚联盟国国民500卢比/人。

目前世界上仅有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Pinnawela大象孤儿院位于距科伦坡约3小时路程,由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建造,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都有资格住进孤儿院。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照顾。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大象孤儿院是幼象们的天堂,也是游客的参观胜地。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认为大象孤儿院的建成对大象而言是“难得的胜利”。[可愛]在这里,游人可自由地给大象喂食,与这些庞然大物进行“零距离接触”。现在大象孤儿院已经成为游客必去的著名景点,招牌看点就是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大象狂奔到河边洗澡的场景!
刚到门口就遇到成群结队的大象小象洗完澡回来

它们就在身后,没有任何遮挡,说过来就能过来…………[最右]
太阳真的太强了……虽然这张过曝,但我还是很喜欢~总觉得它们要过来卷走我!

另外,一家名为“马克西莫斯”的造纸公司也因此火了起来。这家公司的经营诀窍是“就地取材”—将象便便变废为宝,加工处理成能登大雅之堂的纸张。

用象便便制成的纸类产品已远销日本和欧美,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很多游人来到这也可以买一些由象便便纸制作的精美笔记本~我们也买了一些当做礼物送给家人朋友留念[禮物],十分具有纪念价值。

很壮观的群象洗澡~ 大象洗澡时间可以算是固定的,每天10:00-12:00/14:00-16:00

乌鸦也来凑热闹,挨个桌叫着要吃的,极可爱!

大叔告诉我们在他们那学生只上半天课,每天中午就放学回家,周一至周六上课,听完后真有种想复读的冲动……[許願]

King coconut~兰卡特产金椰子,在兰卡,走在路上渴了,买瓶矿泉水是100卢比,合¥5,买个金椰子,只需要50卢比,也就是¥2.5,而且金椰子基本到处都是,不仅是到处是卖金椰子的,路边路过的椰子树上也都结满了,所以我们基本上不买水。

下午看完大象洗澡已经3点多了,本打算赶去锡吉里耶先去狮子岩拍一拍日落,但是大叔说路上要花3个小时,而且在修路,估计赶不及,于是临时改变行程,先回酒店,第二天一早狮子岩,之后再动身去丹布勒,石窟寺。
晚上住的具有特色的丛林小木屋Liyon Rest,服务超级的好!¥250左右/晚/间。

DAY3 2015.10.3
第二天一睁眼哇塞![xkl達達喜歡]景色超赞啊!小松鼠各种房顶上来回跳,还没事逗逗鸟,太有意思了~还有特别懒的小猫,怎么叫都不动!早餐是在旅馆的老板家里吃的,同样具有当地特色,那个三角△状的食物馅儿是用金椰子做的,口感佳!但是没听懂老板说它叫啥,老板是个瘦瘦帅气的大男孩,特别爱学中文,经常问我们各种词,还一直用笔记下来~

身为一只摄影爱好者,这么美的地方怎能错过

有幸抓拍到松鼠逗鸟~[xkl偷看]
【其疾如风!】

【其徐如林!】

【侵略如火!】这张需要仔细看,因为大家都有保护色……

【不动如山!】

观战完毕后来享用美味早餐!金椰子馅儿饼,没听懂叫啥,只知道老板小哥一直在说这是“Sri Lanka's favorite!”

这家小旅馆很有特色,其他住过的同胞们留的言~

Sigiriya锡吉里耶
世界第八大奇迹-Sigiriya Lion Rock
狮子岩,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这片土地。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

Sigiriya锡吉里耶
世界第八大奇迹-Sigiriya Lion Rock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公元495年,新国王莫加兰将都城迁回故地,并将此地改为了僧院。14世纪后,僧院被废弃,之后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几百年,直到1898年被英国考古学家贝尔发现。

狮子岩门票:成人$30/人,6-12岁儿童$15/人(包括大门票、壁画和博物馆,要剪3次票,注意不要把票丢掉); 导游讲解收费,一定提前谈好价钱; 爬山沿途的搀扶也是收费的,不需要的话,一定要坚决地拒绝。

[噓]嘘!不要喧哗!会引来蜜蜂的攻击!

画风极佳的壁画,想想吧,几千年前的写实派!据说其中有印度人、蒙古人、中国人、泰国人,你能分清么?[xkl眨眼]

随处可见小松鼠~

Dambulla Cave Temple/Dambulla Rajamala Viharaya
丹布勒 石窟寺,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石窟中最为神奇的是圣水,从山石中发源,渗透到石窟的石壁上,再逆着地心引力向上渗透,一直到石窟顶部中央最高处,再一滴一滴滴落!

满山的猴子,不会像中国的猴子那样野蛮的抢东西。 [xkl頂]兰卡人有着不同的信仰,他们反对杀生,夸张到连一只蚂蚁一个壁虎都不忍去伤害,他们从不用杀虫剂,最多也是偶尔用蚊香驱赶,真正做到了保护大自然!

随后直接附近一家餐厅吃午饭,大叔推荐的,并不贵,也没人……!我记得好像合¥50-60/人,但是要给小费,兰卡是小费制国家,吃饭、拎行李、送餐、种种的种种都要给小费。

斯里兰卡小费的标准是:酒店搬行李,一个人10-20卢比,饭馆吃饭,50卢比,当然给不给小费全凭自愿,而且要看对方的服务是不是真的让你心甘情愿的给钱,像国家公园越野车的司机,因为带我们看到了很多野生动物,我们给了1000卢比,像大叔,实在是完美的没话说,我们给了50USD做小费.
这里的饭除了纯正海鲜,剩下基本都是各种咖喱拌饭,海鲜饭等等~~

下午本想去康提的佛牙寺,但……实在太太太热了!我们全家也并非信徒,决定另找项目……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再做打算! 一路上,大叔非常好客的停下车买菠萝蜜给我们吃,看到胡椒树就很热心的摘给我们看~

Kandy
康提王朝酒店,合¥300+/晚/间,不含早餐。位于康提市中心不远,距康提湖步行10分钟左右

这个酒店也值得推荐,它在康提湖旁的半山腰上,房间很大很宽敞,双阳台。最重要的是服务也非常非常好!我们离开的时候因为没有零钱给小费了,自己搬的行李,负责搬行李的服务生小哥还被老板给骂了……

康提湖我们只坐在车上看了看,在狮子岩步行了一上午,实在太累太热了……依旧听大叔推荐:masachi!原价8200卢比/人,大叔帮我们砍价,最后以8000卢比/人成交,时长2小时,从头部-脸-颈椎到全身哪哪都会按摩到,还有脸部护理,头部护理,特殊的热蒸……确实很舒服。最后每位按摩师给了250卢比的小费。

DAY4 2015.10.4
酒店的餐厅,早上坐在这吃早餐棒棒哒![咖啡]

[鑽戒]宝石博物馆里也有卖宝石,去前大叔就叮嘱我们只能看不要买,因为很贵……Kandy是个大城市,物价并没有那么低,尤其宝石!我们在参观了一圈宝石柜台后,每个能入眼的一颗小蓝宝都要$1000……嘴上碎碎念;穷人还是退散吧……

参观免费。看看还是好的!因为只有来了这,你才会知道,原来童(tao)话(宝)里都是骗人的……一颗真正的宝石从开采到挑选再到打磨,最后制作成成品是需要多少时间、人力和物力的,什么几百块就号称是蓝宝红宝的那绝对不能够……

[微風]往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Mackwoods Tea Factory茶园的路上,风景美好!

美景无处不在

咖啡豆。因为茶厂是英国人所建,他们把茶叶带来兰卡时发现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合种植茶叶,便开采了这片茶厂,于是咖啡豆与茶叶就这样愉快的玩耍在一起~[dada搬糖豆][xkl搬糖豆]

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Mackwoods Tea Factory[葉子]
Mackwoods茶厂,锡兰红茶的重要产区之一,城内及周围有很多优秀的茶园,其中有不少都开放给游客参观和品尝。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努沃勒埃利耶地区最出名的茶厂,也是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来这里既可以品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茶厂有品茶和试吃茶点体验,一般也都是免费的,很多中国游客会来这里买茶叶,价格实惠!不过,在茶园拍摄采茶女或者与采茶女合影需适当给予小费,通常是50卢比。

锡兰高山红茶与中国安徽祁门红茶,印度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并称世界的四大红茶。
锡兰红茶又分为乌瓦(UVA)茶、汀布拉(Dimbula)茶和努瓦拉埃利耶(Nuwara Eliya)茶等。
乌瓦茶口味强劲,适合冲泡奶茶。努瓦拉埃利耶茶属高山茶,淡淡的茶味适合纯饮,味道清香。
锡兰红茶分类:
OP: Orange Pekoe,叶片较长完整的茶叶。
BOP: Broken Orange Pekoe,较细碎的OP。滋味较浓重,适合冲泡奶茶。
FOP: 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锡兰红茶分类:
OP: Orange Pekoe,叶片较长完整的茶叶。

参观完茶厂看到路边有小孩抱着好大一束花在卖[母親節],得知原来是当地贫穷家的孩子或是孤儿,因为上不起学,所以卖花赚钱。一听这我同情心又泛滥开来……借我们结婚2周年纪念的由头从孩子手里买了两支花……愿他能早日去上学……

茶园出来后,我们找了个地方吃午餐,旁边的花园依旧很美~~之后就要去坐-高!山!火!车![奧特曼]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Nanu-Oya火车站 15:00发车(常年延误) 到达:埃拉 ELLA~

我们是轻装上阵,所有行李都在大叔的车上,所以~我们四人乘高山火车沿途观光风景,大叔开车载着行李,我们在Ella站会合。

斯里兰卡有两段火车,票价分别不超过¥20/人,沿线风光最美,在每个游人的must do list中: ①Nuwara Eliya—Ella高山火车,穿梭在茶园、丛林、山端云雾之中[浮雲]。 ②Galle—Colombo海上火车,沿着海岸线行驶,椰树、沙滩、海浪近在咫尺,千与千寻的世界。

斯里兰卡分三个等级的车厢: 一等座最为舒适,需要提前一天在网站购票,价格最贵。 二等座和三等座开车前半小时开始售票,三等座最便宜。个人感觉没有什么分别,车厢是连通的,座位都是靠上车抢,车票上不指定座位。 当地人大多乘坐二、三等车厢,想和当地人融为一体感受外挂的乐趣~三等是最佳选择。 火车每天的时间并不固定,一定要确认乘坐当天的发车时间。 [xkl路過]火车站官网: http://www.railway.gov.lk/

所以,来兰卡一定要尝试下这里的火车,会发现好多人是挂在车门上的,酷似火车侠。若可以再去看看头等车厢,还是全木结构的,透着淡淡的英伦风。坐这样的火车,最令人期待的不在目的地,而在途中。简陋的站台容纳着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法国加拿大奥地利,还有我们……

清晨的一缕阳光,拨开山间叠嶂的云雾,洒在…………这不知名的人的手上…………

对了,借机吐槽一下大叔的英文,每当他说【dʒɛm】的时候,有可能是宝石GEM,有可能是健身房GYM,有可能是果酱或堵车JAM,有可能是吉姆JIM……[笑cry]我们始终要根据语境分析他到底说的是什么……而且每次他说总统president的时候总是发Precision 的音,弄得我老以为他在说精确打击……

晚上入住ELLA
Chill!Ella最有名气最火的餐厅!

风格独特,火爆程度由此可见~

人均¥50,便宜死了!!!

DAY5 2015.10.5
在Ella埃拉,我们定的酒店Sky green resort,在山上,离Chill开车15分钟的路程。房间不错,大大的落地窗,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也可以在阳台上小酌几杯~就是太太太太太……原!生!态![糖寶驚呆了]各种昆虫,爬行动物乱窜啊……吓得我失魂落魄……就是在这,他们说没有杀虫剂!只有蚊香,只驱赶!不!杀!生!光壁虎我一晚上见到不下10只……印象深刻啊印象深刻。

餐厅门口偶遇“锡兰豹”…………[擠眼]

这里的景色绝对是最美的~如果不怕昆虫类的话,我还是很推荐!¥350+/晚/间。

Udawalawe National Park
我们本是想去雅拉国家公园的,但由于十一期间闭园,所以我们改去UdaWalawe National Park~
费用:门票$10,越野车5000卢比,最后我们又多给了司机1000卢比的小费,小伙儿乐坏了……我们真心觉得他带的路线很棒!足足转了3个小时之久~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被Lonely Planet评定为斯里兰卡最顶尖旅行体验之一!这里有成群的大象、野生水牛、大鹿、锡兰豹,绝对能与非洲大草原媲美。甚至在观看大象方面,乌达瓦拉维还超过了许多知名的东非国家公园。
去前我们请大叔帮忙找个园内好司机,因为司机的好坏完全决定了带你走的路线与看到的动物多与少,大叔超级给力!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让我们不虚此行!
美妙又紧张的探险之旅开始了!

在翠绿的丛林里,这种巨小并且有保护色的小玩意儿我们真心看!不!见!……每次都是司机小伙停下车,我们就知道附近一定有动物可以看到,紧张的像动物世界里的獴一样,排成一排瞪着眼睛四处张望各种找……真不知道是我们看动物,还是动物看我们……!

总能看到成群结队的野生大象 它们也很聪明,知道在树下乘凉休息~

水牛~

变色蜥蜴

展翅飞翔的鹤/鹭……

水里除了鸟,还有条鳄鱼~

此次最大遗憾就是没带长焦镜头,远处的小型动物都没办法拍到,还有很多很棒的动物,因为只带了一个普通镜头,拍的很小很烂……所以,提醒爱好摄影的朋友,去的话一定带长焦!!鳄鱼!找吧…………唉,在那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像个瞎子,回来看照片仍然还是个瞎子……

还是上图的那条鳄鱼

呜呜~……我们真的是在跟大象合影!

我们的越野车司机小哥~

又遇蜥蜴过马路,巨大个~

晚上抵达Mirissa美蕊沙,入住Serenity resort, 临海,过个小马路就是沙滩了,¥350/晚/间~老板特别好客,尤其喜欢中国人!爱闲聊,爱开玩笑~而且爱玩微信!还兴奋的告诉我们他微信里有200多个中国好友,于是我们也变成了其中之一。这家旅店的餐很有名 ,主打海鲜。大众点评五星!很多人都是冲着他家餐来的需要提前预定。

映着晚霞的美蕊沙的确很美

对比一下,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大虾

DAY6 2015.10.6
MIRISSA
斯里兰卡南部的海滨中,美蕊沙是最晚开放的一批,所以现在你还可以看到海滩上的大片椰林,开发项目还没有过多的影响这里的自然风光。这的海水非常清澈,海岸近处的礁石是浮潜的好地方。而这里最吸引人的的就是出海看鲸鱼和海豚。
清晨6点半为开船时间

带着激动、期待的心情,准备出发!今天的主题是:家乐福海盗!

Sri Lanka是全球最佳观鲸地点!船票店内标价8000卢比/人,大叔帮忙砍价到4000卢比/人(船分大小,小船风浪大很难出海,建议选择大船,相对也会比较稳一点……),船票在前一天买好,大叔告诉我们如果同船的游客问起来就说票是6000卢比买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纷争,大叔人真的特别好!
这是手机照的两张,真的有海豚,但什么也看不出来

当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不断跃起的那一瞬间,感觉全世界都亮了!那绝对是最美好的一刻!这也绝对跟在什么海洋馆里看海豚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xkl喜]海豚出现了!水手主动要求拿我们的相机帮忙拍照,抓到几张海豚跳出水面的镜头!太太太太太赞了!!

最美好的一瞬间~

它们游得很快~多眨下眼可能就已经看不到了。 我们在印度洋上来回行了4个小时寻找蓝鲸,全船除了坐在第一排的我们几个年轻人没事,其他人狂吐,还没到地方就全部卧倒。由于有人完全昏厥,所以决定返航。虽然留下些许遗憾,却光明正大给自己个再来一次的理由。
印度洋上的海豚-这几张已被我认定是此次斯里兰卡之行最珍贵的照片!感谢帮我们拍照的水手~

还是大叔推荐的餐厅,海景,便宜!好的没话说~~人均¥50

Galle
加勒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它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他们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标准的欧洲风格。

除了城堡之外,加勒还有其他殖民时代的遗迹,或许是小路,或许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

除了城堡,加勒便是一个小小的东南亚海滨城市,也有沙滩,也有碧海。但是当这里有了那些欧洲建筑,这不是简单的叠加,而是一种勾兑,全如曼特宁咖啡和苏格兰威士忌,所谓异国情调,就是不明所属的美好。

加勒古堡不大,所以来到这里最好的游览方式就是放慢脚步,悠闲地走走看看,也许有幸偶遇贪睡的猫咪。

如果你爱好摄影,那么,请来这里拍日落吧~

这里的景色绝会让你感叹一句“Amazing!”

Unawatuna
晚上入住Thaprobane Bezch House. 酒店就在海滩上,不需要海景房,因为他们的餐厅就在沙滩上,风景超级棒……回到酒店的时候早就天黑,去哪看海!¥230+/间/晚

Unawatuna乌纳瓦图纳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靠近加勒古堡,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位于加勒郊区东南5公里,海湾呈月牙状,沙滩细长洁白,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游泳和潜水~

海边矗立着一栋栋建筑物,各种客栈、[乾杯]酒吧、度假村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不愧是受西方人欢迎的休闲度假圣地。

酒店内的餐厅就很棒,我们也没出去找了,有景有美食有服务。

我们提前预定好了理想的座位~

夜幕降临~~

Happy anniversary to us~最后餐厅给上了特制的蛋糕~果然还是西式范儿—Surprise!

DAY7 2015.10.7
旅游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开阔自己的眼界,另一方面是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惊喜~

早上一开门碰到整理其他房间的服务员,[求抱抱]笑容灿烂的问好后拿起一朵鲜花送给我,并祝我能有美好的一天~瞬间心情大好。

早餐过后,来到邮局完成使命,给朋友和自己分别寄了明信片留作纪念……

Bentota
本来打算在加勒待两天,但是大叔说加勒完全不值得待两天,因为已经没东西可逛了,于是建议我们前往Bentota。
本托塔位于本托塔河的入海口处,距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60公里,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因拥有斯里兰卡著名的黄金海滩,现已是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被誉为“斯里兰卡的天堂”。

Temple tree resort & Spa酒店是临时预定的,居然还有海景房,¥230/晚/间。我们退了之前在加勒的酒店,损失¥300多……不过就是酱紫啦!计划赶不上变化~只要开心,怎么都好!

本托塔最吸引人的是水上运动项目,冲浪、划船、潜水、深海捕鱼,让你可以轻松享受海上生活小城四周点缀着高大的棕榈树,在美丽的海滩岸边建有现代化的旅馆和游泳设施,游人可以自由地拾贝、垂钓或戏水弄浪。[晴轉多雲]这个斯里兰卡的沿海城市,很多人都是以打渔为生。在这里有着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帆船,在这里有着有别于其他地方的捕鱼方式。总之对于我来说处处充满了惊奇。

天全天无安排,全靠大叔的推荐~

进行了一次原始丛林探索,见到了满树的蝙蝠、巨大个的蜥蜴在水里游来游去,还有趴在树干上晒太阳的~~

巨蜥

王先生还兴奋的拿着小鳄鱼耍了耍

本托塔是大叔家所在的城镇,当我们告诉大叔6号是我们结婚纪念的时候,大叔责怪我们没有早告诉他,并且要求由他来为我们安排一次晚餐,于是在本托塔,大叔诚挚的邀请我们去他家与他的家人共进晚餐!大叔真的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专业,负责,真诚,好客!这里公布一下大叔的邮箱这里公布一下大叔的邮箱【thamalnandawithana@gmail.com】,有想去斯里兰卡包车的朋友,相信我,大叔是你最佳的选择!

大叔的太太准备了特别丰盛的一桌菜招待我们

大叔有着幸福美满的家,一儿一女一位温柔贤惠的太太,儿子精神,女儿漂亮。

最后,大叔一家还特地准备了小礼物送给我们,小感动……好难忘的斯里兰卡之行,好漂亮的礼物,好特别的结婚周年纪念…… 斯里兰卡岛在印度洋上呈水滴状,盛产蓝宝石&红宝石,所以我特地买了水滴状的蓝宝石戒指做纪念,由于我手指较细需要特殊定制,半天的时间打造完成再去取。我们是在大叔亲戚开的宝石店买的(并非大叔要求,是我们叫他带着去的),价格合适。比在康提便宜很多~他说这绝对是亲情价,哈哈~

DAY8 2015.10.8
早餐时候竟然碰到松鼠跳到餐厅门口管服务员要吃的~太让人惊讶了,着实可爱!

Bentota —>Colombo 本托塔科伦坡

大家人手一张在中国只有90年代才有的硬纸小票,看着上面圈圈文字,期待着一种极其古老的整齐小火车的到来。

在靠近科伦坡段的近二十分钟车程里,火车完全沿着海边行驶。和海水相距不到一米……

《千与千寻》—梦幻的火车
海就在火车前进方向的左手边,千与千寻的梦幻场景在现实上演~~

我们从本托塔坐着海上火车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样还是大叔开车载着我们的行李在目的地与我们会合。

Colombo 市政厅

科伦坡住的海景房,TheOceanColombo,¥450/晚/间,坐落在海上火车铁轨旁。

餐厅和酒吧在顶楼天台,可以看日落,看大海,看海上小火车……

顶楼餐厅人均¥40……太!便!宜!

这是在兰卡的最后一晚,不舍…………

DAY9 2015.10.9
酒店不含早餐,自助$10/人~小贵

在宾馆和大叔告别,虽然只有短短9天,但是我们已经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临走前大叔还一个劲的让我回去想着给他发邮件,到北京后还收到了大叔的问候,问我们是否已安全抵达。直到现在,我们仍然在互相通信。关于大叔的好有太多太多,我没办法一一列举,我的朋友们如果你去斯里兰卡,我由衷的推荐这位Nanda大叔,他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

当地时间13:20起飞,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行时间:7小时25分钟。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4 18:25

2016-03-04 21:20

爱你我的女神!我是你永远的粉丝!!!

2016-03-05 22:47

写的非常好!

引用 大哥大表姐 发表于 2016-03-05 22:47:04 的回复:

爱你我的女神!我是你永远的粉丝!!!

回复大哥大表姐:😳😳😳

2016-03-06 22:04

引用 fshuangs5 发表于 2016-03-04 21:20:34 的回复:

你们全程包车de嘛 什么价格呀

回复fshuangs5:全程包车,斯里兰卡只能包车,共400美元,最后多给50美元

2016-03-06 22:04

引用 风太大听不见 发表于 2016-03-04 18:25:5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风太大听不见:3月底去美国,4月份更新美国😬😬

2016-03-06 22: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5 22:47:43 的回复:

写的非常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3-06 22: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7 09:56

怎么和这位大叔联系

2016-03-10 1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55529 发表于 2016-03-10 12:44:45 的回复:

怎么和这位大叔联系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55529:游记中写有邮箱,直接把你的行程和时间还有人数发邮件告诉他,跟他预约下时间,他看到会回复你的

2016-03-10 12:50

你们全程包车de嘛 什么价格呀

回复fshuangs5:游记里都写了其实,全程包车,400美金, 最后多给50美金,因为大叔人很好

2016-03-10 12:52

引用 凝雾'成露. 发表于 2016-03-10 12:50:21 的回复:

回复凝雾'成露.:好的 谢谢

2016-03-10 13:01

能麻煩您私信一個大叔的郵箱給我嗎?想聯繫大叔,謝謝啦

2016-06-18 11:56

好俊的楼主,再次拜读了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