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游狮城,感受旅行中的点滴幸福!------2016年首次出境亲子游新加坡4N5D

idealinda (杭州) LV.10
2016-03-04 13:28 952/2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的首次出境亲子游献给了新加坡,有名的花园城市,狮城,满怀期待去,充充实实回,4N5D,不短不长,对于假期不是很宽泛的老公来说,我们这样的安排是刚刚好。
航班预定是2015年的双十一阿里旅行上面,国泰港龙,个人比较喜欢的传统五星航空,在香港转机,有利有弊,直飞的话可以相对省时间,但是杭州出发的酷航和捷星,时间都不太好,新航和东方的话要去上海乘坐,由于价格还是很诱人的,所以马上下了单。具体的飞行时间如下截图,个人觉得转机也不错的,去程时间相对很紧,到了香港就直奔transfer了。回程的时候时间还充裕,在龙腾休息室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吃个下午茶刚刚好。

签证:
选的是淘宝上的上海新康辉,正好凑到春节,我和老公签出的是半年有效期,女儿的是一年,额,于我来说也不是很care这个有效期。

手机网络:直接开通了国际漫游,然后选择的是108元5天的无限流量。

新加坡之前出境过一次是四年前,和老公去巴厘岛蜜月的时候,但是就一个白天稍微走了下乌节路,这次就先奔圣淘沙了。而对于三周岁多点的女儿,我们没有选择US和SEA,打算等她大一点再去。所以第一天晚上就直接去圣淘沙最里面的香格里拉酒店开始我们的旅行。事实证明,香格里拉很适合亲子游,特别是我们这样的年龄段的,小孩子很满足,大人也相对轻松,后2晚上住到市区的喜来登,女儿就一直说着不好不好,喜欢香格里拉酒店。呵呵。
香格里拉是在酒店官网预定的,4000人民币出头点2晚上高级山景房。包含了2大1小的早饭和WiFi。check in是在酒店5楼,办理的时候,给了我们免费的升级到花园房,在1楼,和kids club同个楼层,房间很大,阳台直通泳池和早饭处。全家都很满意。

酒店的沙发可以直接拉开来作为沙发床,这点真是对于出游是家庭的我们来说,要给大大的赞!

放下行李后就搭乘酒店的shuttle bus去怡丰城吃晚饭,老公随意找的一家法国菜,很不错。名字是poulet,菜品很不错。

这个秘制的鸡很嫩很美味,汤汁也是非常好吃。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开始圣淘沙悠闲之旅。

Day2 2016-02-24,女儿早早醒来,享用早餐去咯。

早饭有专门的kid zone。

阴天,在酒店的小道上。

kids club内容丰富虽然场地也不是很大,很干净,Honeywell都配备了,新加坡空气已经够好了!!说到空气,天气也是这次出游非常给力的,就是第二天下午在圣淘沙的时候遇到暴雨,另外都是晴天。

阴天也有阴天的好处,可以少晒,沙子质量的确不好,但是本身就不是到新加坡玩沙子的,和身边的人一起看看眼前的风景,怎么说都是很预约的事儿。

香格里拉的泳池很多,儿童的水滑梯啥的都有,非常能够满足在酒店待一天休闲玩耍的要求。

随后我们出发去中饭,选择做cable car,香格里拉的tour desk处直接买票,小孩子不需要,我们选择的是往返的,29新币一个人。沿途看看风光,很舒服。

午饭选的是怡丰城楼上的大食代,一家港式,很地道也很实惠。

甘蔗水我感觉一般,没有后面吃的薏米水和我的口味。

肚子填饱之后就去圣淘沙核心区域玩耍啦,坐缆车到英比奥站。

天下着雨,逛逛之后就去女儿在国内就期待着的糖果店shopping。
里头东西非常多,其实尝了之后发现味道很一般,但是包装精美非常符合小朋友的心,所以还是不得不去的一站,满足小孩子的小心愿。

斜坡滑车,很好玩,老公带女儿去玩得,就是后来坐着没有安全带的缆车下来,老公说有点儿慌兮兮。

这天都是没有大太阳,阴有时候暴雨,但是毫不影响玩耍呢,再选的cable car返回香格里拉。下缆车后步行回酒店的路上好几只孔雀,生态真的很重要!

休憩之后,晚上去了怡丰城的无招牌,哎,不点辣的就等于没吃,果然,奶油味的不错,但是麦片虾真心觉得不好吃,我觉得带汁水的才会好吃,老公知道我不吃辣的,就没选择,额,不过总体也还行。吃了240多新币,的确性价比不高的。

Day3:2016-02-25

早饭后又去了kids club,我就喜欢这样不赶景点慢慢地玩,让孩子做主~
在旅行中慢慢成长,一起收获,丰富我们一起的经历,是多么幸福的事儿~

回到房间后,发现阳台外面的草坪处就有孔雀,如此近距离接近,享受这一乐趣,简单的快乐。

退房后要转到市区的喜来登了,后来发现选择商务型酒店,真的没啥必要,也不便宜,但是住着也不是特别舒服,anyhow,服务什么都很好。
顶楼的景致也不错。2个晚上2000人民币,不含早,含免费WiFi。酒店去纽顿地铁站步行2-3分钟就到了,这点很好。

中午去文东记吃饭,很好吃,是我们一家子喜欢的味道,赞!
鸡肉超级好吃的,女儿吃了好多的。薏米水很好喝很好喝,据说还美白嘻嘻嘻。
这顿吃了人民币200左右,吃得很舒服,服务什么的也很亲切。

吃好后打车回酒店,很近,大概2公里,穿过乌节路。这天天气很热,回酒店去午休一会儿,老公也有工作上的电邮需要处理。
酒店的后花园,安静,放松。

因为没有事先规划每天去哪里哪里的,都是很轻松的行程,这个下午就是机动安排跟着心情走的下午。等老公处理好工作,我们商讨了一下,准备搭乘地铁去金沙那片看看。毕竟是地标^_^
到了之后发现就类似上海的陆家嘴。拍照的人也很多,我们也免不了世俗一番:)

旅行的意义,就是我们一起在看各地的风光,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会洋溢着简单的满足。

我们带着孩子,赌场就不凑热闹了,在金沙里面走了走,牌子挺多的,价格也没有关注,因为这旅行没有安排shopping。
金沙逛得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去吃晚饭了,吃了无招牌之后就觉得不合适,要照顾到小孩子的胃,还是清淡的food比较好。所以去了牛车水的陆羽茶室。很不错,值得一去。

吃完还去楼下的超市逛了,东西很便宜,叫做fairprice!的确是平价超市,老公买了很多红牛,说味道很不错。我们打包了20瓶回国:)

Day4:2016-03-26 主要是去日间动物园。
酒店门口有接驳车,很方便,大约一小时不到点直达。我们做了9点多的那班次。

动物园里面的阿明餐厅味道还是可以的,至少在景区里面算不错,价格也不贵。

tips:15新币一天的小推车建议租,比抱要轻松不少:)
带上泳衣,水滑梯很不错,那边也可以玩很久。

玩到三点多返回市区,回喜来登休憩后再出去吃晚饭。

晚饭去了克拉码头那边,选择的是一家不太知名的粤菜楼,环境装修和服务都不错。

吃完就回去了,收拾收拾第二天就要离开新加坡了,选择的接送机都是皇包车,服务很到位。就是稍微贵一点。
香港转机的话,龙腾休息室吃一下大家都推荐的米线:)也赞一下新加坡香港都做的很到位的母婴洗手间。

美丽的花园城市,我们定会再来欣赏你的美!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4 18: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