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春·带娃去冲绳度个假!

玛奇朵儿 LV.12
2016-03-04 13:32 1672/10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物/带小孩

概述

第二次去日本了,也是第二次带宝宝出去旅游,算是有点经验了吧,带娃旅游的宗旨就是——慢,无奈会牺牲掉很多游玩时间,但是保障好宝宝的安全,还是更重要些。
 老实说,冲绳不适合购物,商店少,东西少,而更多的适合度假,因为这儿的海特别美,如果是夏天来,还会有很多海上游乐项目,应该更加热闹了。
 希望本篇能给看官们有所帮助,尤其是打算带娃出行的新爸新妈,大家多多交流吧。

行程:
D1——上海冲绳,入住酒店
D2——酒店闲逛、购物、儿童乐园
D3——海洋馆
D4——市区购物
D5——酒店沙滩,冲绳上海

行前准备

简单说说行前准备,因为已经去过一次日本(去年10月),在办签证上有了优势,三年多次很快就ok了。我和老公的机票是去年双十一抢购的套餐,1399元/人,吉祥往返机票+3年签证+wifi设备,还挺划算吧,相对来讲,这次宝宝的婴儿票就不太划算了(上次去大阪往返只要222啊),冲绳往返是1100元,再加签证费600元,反而比成人要贵呢。不过也没下次啦,因为宝宝回国后没几天就满2周岁了,以后出去都得买儿童票咯。
酒店方面,比对了各位过来人的建议,选择在恩纳村的亲子型酒店,实践证明,这家很赞,除了交通不便的硬伤,绝对可以六颗星了!预订时汇率好,大概4000出头人民币四个晚上,但是实际前台付款合下来是4500人民币,定的海景房,包早晚餐。
其余的准备就是看景点、内部交通、购物场所和列购物清单等等,初步打算去海洋馆、市区购物和酒店周边的景点逛逛。行程定的时候就很松,主要也是考虑到宝宝要午睡,每天都只能去一个地方,这个策略被证明是明智的,这次宝宝玩下来,没像上次去大阪京都那样生病,反而每天都有好精神,玩的更开心。

第一天:出发

航班是下午(吉祥HO1331),第一天有点废,提前挺多到达浦东T2,很顺利的托运、安检、出关,先跑去楼上吃饭,还是选了卡乐星,貌似性价比高点吧,也算第一次给香宝吃汉堡包,当然挑了软面包和鸡肉,酸黄瓜片和蕃茄片都被她嫌弃了,蔬菜倒是啃啃,就是咽不下,哈哈。饭后老公带娃溜达,我去日上免税店转一圈~~~
候机无聊,我们把飞机场兜了一遍,实在没事干,只好放pad给娃看了,下图背影是在看巧虎

飞机上也算顺利,上升和降落都给她吃点东西,缓解耳鸣压力,飞两个多小时,基本上吃个点心、填个入境卡、再和娃玩一会儿,也就到了。
当地时间比上海快一小时,落地入关差不多就下午6点半了,这里说一下酒店大巴,机场有收费的酒店大巴(大概比公交贵一些),只不过下午5点40就是末班车了,我们是赶不上的,要是做公交,估计得1个小时45分钟才到得了。。。。。于是带娃带行李的我们,无疑打了车,真心贵啊,算上高速公路费用,580+人民币啊,唉唉,一开始就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交通不便。唯一好处就是快,大概50分钟就彪到酒店了。
前台checkin碰到好多团队,之后几天也说明了这是家大酒店,来来往往人好多,贴一段之前写在booking的评语:
“整体很好,海景无敌啊,海滩也随便玩,如之前评价所说,早餐券可以换成午餐,不用打扫可以拿到相应的抵用券等等。这里的服务很不错,九成以上的服务员都会微笑着打招呼、有问必答,虽然有些英语不流利,也尽量交流,很感谢。设施方面比较齐全,虽然酒店比较老了(开门用的是钥匙),但该有的还是都有,提前说的话还能借到宝宝推车、婴儿床等等,前台有中文服务生,交流方便很多。酒店里有很多餐厅,选择度高,能用早餐和晚餐券的都是自助式,每天都吃到撑啊。每层楼有两个自助房间,洗衣、烘干,还有饮料机、微波炉、制冰机等等。提前一天去前台,可以预约到酒店大巴(去机场或者市区),还有各景点的包车。每天晚上2场当地特色的表演,看的人很多,还有好几家土特产店铺和超市,价格比外面略高,不过也能接受,每天十点前大厅边上有“朝市”,有点特卖的意思。我们逛了几次,发觉2个小型的宝宝游乐室,没人管,可以随便玩,貌似还有设施比较齐全的儿童游乐场,没有逛到,要付费的。天冷的话,海上项目不开放,室外游泳池也关闭的,只有室内游泳池可以用,还有儿童区域,滑滑梯等等,挺不错哦。”

第二天:酒店慢游

由于我们订的房间包早晚餐,就会省去很多找餐厅的麻烦,据目测,酒店周边也是有餐厅的,有些还会要排队,但是离我们酒店还是有一定距离,估计一站多的路吧。
第一天到达后休息的太晚,直接导致今天都爬不起来,于是把海洋馆推到明天,又听说万座毛风大,不太敢带小宝去,索性一天都不安排了,直接泡酒店咯。

这样的儿童设施我们看到2个,就是淡季其他小朋友不多,包场的节奏。

上图是午餐,环境很好,自助式吃到爽。
下面几张图都是随手拍的酒店内店铺商品,原本想和之后市区价格比一比的,结果也没怎么买,放上来给大家参考。

第三天:海洋馆

起床吃完早饭,去酒店斜对面的familymart买了海洋馆门票,有打折,再去公交车站,幸运的很,等了一会儿就上车了,20路,一路上还经过万座毛和几个景点,算是到此一游啦。到站下车,发觉同车也有三口之家去海洋馆,也是上海来的,倍感亲切,因为还有一程要走,立马拼了出租车,顺便加好微信,约好回来时也拼车,这样省去不少时间和钞票。

公园很大,海洋馆算是主馆,进去凭票,大鱼缸真的很震撼,今天周五,也不算旺季,人也不少呢。

中午吃饭的餐厅就在大鱼缸边上,人来人往的,几乎坐不到靠玻璃的位置,边吃饭边看鱼,感觉不错,突然意识到,菜单里没有海鲜哟

海洋馆逛完后,去了边上的海牛和海龟馆,真是好可爱的海牛啊,用手爬地走路,时不时浮出水面透口气,还爱吃南瓜片。
馆外就是海滩,两边远一些貌似还有植物园之类的,要坐电瓶车过去,我们时间有限,就pass了,打道回府咯。

回程路上,宝宝总算累倒了,摇摇晃晃的睡了一会儿,一到酒店又精神了,小孩子啊,精力旺盛的很。
今天晚餐是日式炭火烤肉,照例吃到撑,店里中国日本的服务生都很喜欢宝宝,她也顺势对人笑啊笑。

第四天:那霸市区

这次旅行本来就没冲着购物去,更何况冲绳的购物点不多,当地特产还比较值得买,比如紫薯类、海盐类、黑糖类的各种制品。
上午跟着酒店班车去了市区,在汽车总站下来,边上就是轻轨,2节车厢的,很迷你,和坐地铁一样进站验票,很快就到DFS附近了,花了点时间找到目标建筑——SAN-A百货,挺大的一个百货商店,一楼有大型超市,里面的花王纸尿裤真心便宜。我们照着清单买了化妆品、刀具、保温杯、宝宝鞋子等等,还逛到个挺小的药妆店,虽然没能买齐想要的,但逛的还是挺开心,临走前进了家咖啡甜品店吃东西,味道很赞哦。

除了百货商店,没想到下了小雨,这是我们来冲绳几天唯一一次遇上下雨,还好不太冷,赶紧回程,下了轻轨赶去汽车总站买回酒店的大巴车票,坐了末班车回家,继续吃吃吃的节奏。
饭后老公带娃回房间休息,趁着最后一夜,我在酒店到处闲逛,看了会儿表演,还是挺不错哦,就是音响效果太好,听久了耳朵疼。

第五天:回家

想到要回家了,总有那么点不舍,毕竟度假的日子是最好过的。
今天的回程航班要傍晚起飞,还有点时间流连忘返,上午换了家餐厅吃早餐,窗外景色不一样,却是同样美丽。经过一楼大厅,碰巧看到有“朝市”,看起来很多特价产品,都是当地的特产,挑了一些回去送人应该不错。

今天还算是风和日丽,退完房间存好行李,拿出挖沙工具带娃去海滩玩玩,小家伙不亦乐乎啊,老公看中远处的灯塔,一路险阻走过去,应该是边上酒店的“沙滩福利”,淡季几乎没人,蓝色和白色感觉真心好。

这个角度是在灯塔的地方回看我们酒店,走出挺远了呢

原本以为那霸机场还是能逛逛的,没想到机场不大,也就一个大超市外加几个专柜店,也罢,省钱啦!机场的冰淇淋不错哦。

还是头一次在机场看到这样的祷告房

后记

回想起来,这次旅程虽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欣慰,宝宝回来后也没任何身体不适,说起“日本”总是喜上眉梢,说还要去坐大飞机,还要去玩沙子,走在路上,看到和善的路人便主动和他们打招呼,很惹人爱。
其实不指望那么小的孩子能在这趟旅程中记住什么、学到什么,但至少她经历过、感受过,小小的心因此而有了触动,多了一条认识这个世界的通道,有此,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下半年,我们有意带她去欧洲玩玩,挑战一把长途飞机和2周以上的带娃旅游!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3-04 17:06

2016-03-05 11:02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3-07 12:55

引用 caopuhui 发表于 2016-03-07 12:55:48 的回复:

回复caopuhui:正好在继续写

2016-03-07 12:56

我们也定了丽山,5月份去,酒店还好哇?

2016-03-07 14:24

引用 dd 发表于 2016-03-07 14:24:44 的回复:

我们也定了丽山,5月份去,酒店还好哇?

回复dd:我很满意的,除了酒店大巴末班车太早结束

2016-03-07 15:33

引用 玛奇朵儿 发表于 2016-03-07 15:33:04 的回复:

我很满意的,除了酒店大巴末班车太早结束

回复玛奇朵儿:酒店沙滩人多吗?

2016-03-07 21:11

引用 dd 发表于 2016-03-07 21:11:42 的回复:

酒店沙滩人多吗?

回复dd:我去的时候二月底,不能下水,也没水上运动,所以。。。水里几乎没人,沙滩上人也不多

2016-03-08 10:51

请问一下.水族馆出去还能进来吗

2016-03-12 16:50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03-12 16:50:12 的回复:

请问一下.水族馆出去还能进来吗

回复resan:可以的,出去的时候,让工作人员敲个章,再进来就照一下,不过他好像不会主动敲,你要示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