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首尔】道路虽短,时光却暖~

Asteroid (青岛) LV.4
2016-03-04 14:01 516/4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其它

年前最冷的那几天去了趟首尔出差,因为韩国同事火辣辣的热情,活生生把一次说走就走的出差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吃喝P赌,啊不,吃喝玩乐四天三夜不能更酸爽啊~

现在才发一个是因为行程太过随心所欲不足以成攻略,全程看心情看起床时间的完全自由行。再一个是因为我懒,这才是主要原因。

另外这次并没有拍很多照片,首尔温度最低温零下18。手拿出来马上能冻掉的节奏,这么恶劣的天气还能出差工作的都是纯爷们儿真汉子(说到这儿看了看那些天吃过的美食逛过的景儿我有点心虚)不说了不说了,让我好好回忆一下那些天都发生了什么~

DAY1青岛——首尔

首尔时间下午1:50落地仁川机场,搭乘机场内地铁前往入境口,途中经过填写入境申请表的填单台,很简单,有样式模板,照填就行了。然后排队等着办入境,流程也很简单,各种中文指示牌全程无障碍顺利入境~

PS:飞机上会发放韩文版携带品申告书,不懂韩文的可以忽略,下了飞机会有中文版。不过,赶上人多的时候得排队,飞机上填了省点事儿~

下面是申告书和入境申请表,是不是简约的像是去了趟楼下便利店给的小票~

这次的住宿选择了格外文艺范儿小清新的民宿24 Guesthouse,到底有多小清新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这种少女心还没死的伪文青是完全没抵抗力,上图~

位置在地铁市厅站附近,紧挨德寿宫入口大汉门。入住的房间又正好能俯视德寿宫内景,走的那天首尔下起了大雪,想起了那句“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那么,是不是可以说“一下雪,首尔就变成了汉城”~

好了矫情完了下面我要隆重介绍这家民宿的manager保罗,保罗绝对是个暖心的大白,体重目测200开外,巴西小伙,细心又有耐心。大学院高材生,韩语正宗的跟听不出一点儿巴西口音,狂甩我这个韩语专业的一整座首尔城。另外,保罗同学的细心体现在很多细节,比如每天深夜回去之后的房间总是暖暖的,因为保罗同学会提前打开电热毯和暖风机,所以那几天热的我都要流鼻血。然后每次见面还都是一张抱歉脸,说真的很不好意思啊房间里太冷了,真的很抱歉。我想说保罗同学,你再这样我的少女心都要化了好吗~~~来来,安利完了po一张保罗同学的皂片。也是这次去韩国的第一餐,算是午晚餐了,民宿楼下中华料理杂酱面糖醋肉~

因为就住市厅对面,离明洞只有一条街的距离,吃饱喝足遛弯儿到明洞逛了Line Friends。想起Line用户超过1亿的时候,作为NHN中国员工的我们都收到了来自Line的礼物公仔,转眼已经4年的时间了。如今时光还在,我们在飞逝啊~

然后我做了一个想起来至今都会后悔的决定——上首尔塔。是的没错,零下18度的小破天儿,我要上首尔塔,我要上首尔塔俯瞰首尔梦幻的小夜景儿。老话儿说,No zuo no die。可是我不怕啊,我这种没有窜天猴儿都能自己上天的美少女壮士有什么好怕的。果然,我为我的冲动任性付出了代价,我的画风是这样婶儿的~

缆车搭乘往返券~

再然后妥妥儿的被冻成狗,连滚带爬下了南山,直奔灌篮高手作者井上雄彦题过画的一只鸡料理店。鸡血已耗尽,鸡汤必须补。围着暖炉,喝着鸡汤,就着烧酒。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谢谢~

DAY2 明洞——光华门——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

忘了几点起床了,收拾完毕晃悠到明洞换了钱,找了个咖啡馆吃早餐,等着和韩国同事碰面。吃的什么完全不知道,老长的名字都是英文外来词,这对于文盲的我来说感觉非常力不从心。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坚定了重新学习英语的信念,不光是点餐露怯。不懂英语,这以后出去得怎么装十三啊,是吧是吧~

吃完早餐和同事碰面后开始了景福宫一线观光,三个景点小半天儿齐活儿~

韩文的创始人世宗大王像

朝鲜王朝立下汗马功劳的民族英雄李舜臣将军像

李氏朝鲜王宫景福宫正门光华门

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

国立民俗博物馆

突然想到要插播个广告。别走开,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韩国欧巴,一个个行走的荷尔蒙,即使在零下18度的首尔,都能瞬间感觉如沐春风。尤其是路边的绿衣警察,完美身材加上制服诱惑。最后一排左边那个欧巴,我跑过去看了,有点像南柱赫,少女心暗(chun)香(xin)浮(dang)动(yang)不能自己啊~

还有还有,弘大附近哈哈家烤肉的manager谁见过?简直了!太man太有味道!那一撇闷骚小胡须,这才是正统大叔范儿啊。

说到这了捎带着把哈哈家烤肉上图,韩国艺人河东勋的烤肉店,很多人慕名而来,味道也是上上等,小菜不多,最喜欢苏子叶~

趁着少女心还没被完全解除封印泛滥收不住,转战第二场,弘大小酒吧。第二天就晕晕乎乎的结束啦~

DAY3 黄金牧场——韩服泡菜体验馆——明洞实弹射击——乱打秀

这一天是完全自由行,没人带路。虽然对明洞并不陌生,但是作为一个商业街区,找一家没去过的店还是要费些工夫的。误打误撞找到了黄金牧场,看来找吃的对一个丧心病狂的吃货并不是难事儿,闻着味儿都能找到,午餐就在这解决了,来韩国怎么能不吃韩牛呢。

黄金牧场的韩牛强烈推荐,没有拍照,脑补吧还是。另外还点了参鸡汤和豆腐汤,海鲜饼~

黄金牧场家的服务很到位,吃完饭问了中国服务生下面两站的路线,朝鲜族同胞很热情的指了路,很有信心的走出去之后发现完全蒙圈儿啊,请问哪是北。想起来微博上的一个段子,对于女人来说,东南西北没有用,你只要告诉她顺着哪家衣服店走,走到哪个奶茶店一拐就行了,多简单明了啊。

说这些已经没有用了,我准备启用女人的直觉,也就是乱撞,没准还真让我找到了也说不准呢。跟同事两个人转转悠悠走走停停,还得忍受他投来的鄙视眼神,满脸写着说好的你认路呢?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看到了好多人围着一对穿韩服好像情侣的两个人,还扫描他们身上的二维码,一问才知道是一个旅游公司的线下活动,为游客免费指路加翻译,主人公叫路客和兔儿。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天涯何处不相逢啊。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拉着路客一顿问,小路非常耐心的指了方向,还把都会路过哪几家明显的店铺告诉我,少女心封印完全被解除,还有这么暖心的服务吗?

小路推荐加他家的公号路客韩国行,有个叫呼我陪你的线上咨询,指路加翻译,就是线上版的路客和兔儿,实时回复。我一听赶紧关注了,省的再去哪找不到地儿。谢过路客兔儿,直奔韩服泡菜体验馆,一路跟开了挂是的,十分钟到达。

韩服泡菜体验馆

明洞实弹射击,问路的时候小路告诉我说去了以后如果跟服务生说是路客的客人,加送2发子弹,所以原本4万韩币10发子弹实际是12发,最后得分69,勉强及格。

明洞实弹射击也是很多明星光顾过的地方,有一面墙贴满了去过的明星照片和签名,喜欢射击的朋友值得体验一次。

晚餐是八色烤肉,之前在别人的游记和攻略上见过几次,这次终于亲口试过了,名不虚传,五花肉经过八种调料的腌制呈现出八种颜色八种味道,每一种都能让味蕾跳舞。

记得那天是首尔时间晚6点,正赶上饭点儿,还得排队等位。不过,好饭不怕晚,为了美味,等等也值得。

晚餐过后,去看了一场热血沸腾的乱打秀。韩国的“秀”文化多种多样,乱打秀,猫鼓秀,功夫秀,拌饭秀,幻多奇秀,爱舞动等等。这次我们看的是乱打秀,因为开场之后不能拍照,所以只有一张开场前的照片。讲真,要看公演严重推荐乱打秀,绝对全程无尿点。

乱打秀把韩国的“四物游戏”和现代韩流相结合,以大型厨房为舞台,演员们用肢体语言表现出厨房里的搞笑趣事。这些厨房用具所发出来的声音很有节奏感和爆发力,是男女老少都喜欢的艺术形式。

最佩服的还是女主角的体力,全场跑来跑去,还用厨具不停打击出各种韵律,一个半小时的公演真不是一般人能坚持下来的。

看完公演已经9点半,和在韩国工作的朋友见了面聊了天,这一天又过去了~

DAY4 返程

最后一天啦,打包好行李,到公司进行最后的业务交流就可以回国了。公司在明洞,正巧楼下是一家很火爆的早餐店,这个我自然不会错过。韩国人是不怎么吃早餐的,因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所以韩国的街面上没有像中国那样的早餐摊。而且,饭店里的水几乎都是冰水或者常温,很少有热水热茶。

之前就听韩国同事提起过这家店,说是每天早晨都有很多人排着队买早餐,到底是因为太好吃还是因为游客们大多来自习惯吃早餐的国家?我和同事决定也去排,结果还是没有失望的,偏西式的早餐,各种口味,味道不错~

PS:短暂的首尔四天三夜出差+自由行圆满结束。对于首尔这个城市,总是有种亲切感,或许是因为想要短暂逃离现有的环境,或许是因为异国风情暂时的新鲜感,也或许是因为这里有我亲密的朋友。不管是什么使然,首尔的冷空气里依然有那么多值得回忆和探索的美丽风景。

再PS:去过韩国的伙伴可能都会有这样的体会,韩国的服务业非常规范,从业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性都非常高。不管是便利店,服装店,电影院,咖啡馆,还是夜晚的夜市大排挡,总是能看到亲切的店家和商贩,他们在身体力行的为首尔这座旅游城市加冕。

再再PS: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吃玫瑰花冰淇淋,这是个遗憾,也是个念想。

最后。首尔,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4 20: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7 09:56

引用 洪泽湖小虾 发表于 2016-03-07 09:56:56 的回复:

回复洪泽湖小虾:去吧去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2016-03-07 12:07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3-04 20:25:5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lanmeil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