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湾遇到彩虹的美好(未完待续)

克劳斯星仔 LV.17
2016-03-04 14:17 985/5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其它

前言

写在之前的话,本来这次去台湾可以说是一次不在计划的计划,本来我们是计划是一起去韩国的,可是到了6月份韩国的MERS爆发得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只有在匆忙之下更改了行程,改成去台湾出行。
       行程更改也自然影响到酒店预订和机票的很多问题。所以说如果想去台湾的朋友最好是确定时间提前预定酒店和行程机票。而且办理入台证也需要时间。不像其他签证一样能快速办完。

出行的事

出行人物;我和某人
出行日期;2015年10月1日至2015年10月12日
人均花费8000左右

出行前的酒店行程计划和行李

关于酒店,本来我们行程是想去垦丁的海洋公园住一晚,可惜太晚才订国庆人也太多也就放弃了。

行程计划是某人做的,这一回某人很积极的要求做行程计划,我也就可以忙里偷闲,因为8-9月我都工作很忙。不过最后去的时候也没有完全按照这个计划来进行。变动因素太多。

关于酒店,原本我们是想在垦丁的海生馆住上一晚的,可是我们的入台证出的太晚了,那边都满位置了,只有海藻缸有位置,我们实在不想住在海藻那里。AIRBNB这个网站之前订过几次,我每次订之前都用旧账号邀请注册新账号就可以得优惠劵,能减200来块钱。是挺好用的,不好的一点就是要等对方确定订单才可以。

出行前准备,我们经常出去旅行,准备行李这块已经轻车熟路了。
主要物品:
    24寸行李箱、22寸行李箱、购物袋、红白蓝袋子有拉链的那种(这个袋子是为了方便万一买的手信多了可以托运用的)
洗漱用品:
          洗漱包,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肥皂、浴帽、洗面奶、毛巾、吹风机、便携式卷发棒、化妆品若干。
药品;
          晕车药,头痛药(我们经常头痛)、创可贴(防止走路太多脚受伤)
照相设备:
          三星NX300M (可自拍用)、尼康D7100、尼康水下相机、单反三脚架(三脚架还有一个作用是用来晾衣服)
杂物;
         随身杯子,折叠杯子,干净塑料袋若干,换洗衣服,鞋子,潜水呼吸器,面罩、排插
旅行当地用品
           地铁卡、电话卡。

D1

10.1日一大早从家里出来拖着行李箱走路去坐机场大巴,说来也坎坷,最早一班的机场大巴居然坏在了路上,要重新发车才能来这边才能过来。我们两个焦急啊,生怕赶不上飞机就碉堡了。还好大巴只是晚了10分钟就来了我们也顺利的坐上大巴准时到达机场。(机场大巴我们坐的是3号线)托运完行李然后就安检等着登机了。

(当时我们从南宁深圳是坐的南航的飞机,用里程换得机票, 之前里程已经有大部分了,但是还是不够,于是我们从某宝上买了里程充值,这个里程充值234块钱1000里程,如果是工作日的话一般第二天到账,周末就要等到周一了) 到了深圳也已经9点多了,迅速下了飞机跑去取行李,深圳机场很大走了块半小时才到取行李的地方。取完行李我们就直奔机场巴士,深圳我们来过几次,也是熟门熟路了。之前先在某宝上买好了深圳通的交通卡,这个交通卡可以刷巴士可以刷地铁,之前我们来每次都要排队去买地铁票觉得实在是浪费时间于是就自己买了卡。公共汽车乘车点安排有航站楼地铁接驳公交M416路(2块钱),坐到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宝罗线可以直接去罗湖口岸地铁从罗湖坐到后瑞(后瑞就是机场公交车那站)8块钱。公交车的车程是10分钟,地铁车程是1小时。也是够久了。不过我们并不是去罗湖口岸,我们去福田人少一点不过福田需要倒地铁。

关于过关,香港我们去过2次不过都是用港澳通行证去的,虽然说查过资料知道可以用机票过境但是还是有些担心,我们还是带上了港澳通行证和护照。我们一个人是南宁的通行证,一个人是桂林的通行证,所以之前还买了一个L签以免不能过境。为了保险起见。
          用台湾通行证过关,首先把机票打印出来,然后去到过关的地方,防卫大姐可能看我不顺眼还给我测体温了,因为我们拿着入台证在手上,测体温的大姐告诉我们要填一个入境的单子,不然我们也不懂要填,傻兮兮的填好单子,去排队,海关的工作人员都没看我们的电子机票我们把填好的单子和入台证一起给他就放行了。

用护照或者入台证 入境香港才要填这个单子,如果是港澳通行证就不需要。

我们过关还遇到一个事情影响心情,过完深圳这边,要过一个地方要安检行李,当时我们没看到标签,以前也没遇到要我们过机的,我们走过机子,工作人员也没叫我们回去过机,等我们走到他面前就说不让我们过要让我们回去过机,我就心想了,顿时一股气啊,我刚走过去没过机,他大可以马上说行李要过机,我们立马就回去过机,他非要等我们走到他面前才说,态度还很不友好,好像我欠他钱一样,过机完也不放我们走又要我们打开随身小包,后来某人就很气,我们就和另一个海关的女的说他们这是什么态度,这么恶劣,那个女的就说,这算是好的,要是恶劣,随便找个理由扣留我们下来查,查个一两天的,我们也没办法投诉他们,我们录像录音都没有用,他要找个随便理由我们就死定了。听他这种说我更是气,可惜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斗不过这些人。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中国这种做海关的人,拽的258万一样的态度不好,怪不得有句话叫门难进脸难看。说实话,不是每个人都懂你们海关政策,或者今天要过机明天不用过机的,及时提醒就能解决问题的事,非要这样弄。

过完关以后就坐地铁去东涌逛街,我们路过香港台湾确实还有一个行程就是去购物。香港还是比台湾便宜的(去了台湾以后的对比)
东涌是很多品牌的折扣地方,去那里可以买名牌包或者别的。
               讲到这里介绍一下去香港要备上八达通和过境一日或者两日通,还有全日通
八达通呢,就可以购物坐巴士地铁渡轮 ,过境通呢,就是包含过境段的地铁全天24小时可以使用地铁,但是巴士和渡轮不能使用,全日通呢就是全天可以坐地铁除了过境那段不能坐。
           个人对比了一下如果要用八达通来坐地铁实在不划算,用八达通从罗湖坐地铁到尖沙咀站39.8港币,当然你去香港不可能只坐到一个地方就不动了,香港地铁还是不便宜的,我个人觉得八达通加过境通最划算。

来到这里,我们都已经是大中午的了,人都已经饿扁了,上次来这边我也是吃了一个麦当劳,这次也吃了两个麦当劳的套餐,刷了八达通接近100港币了。超级可以的盒子,和好喝的饮料。

因为时间紧凑,也就随便逛了一下街,逛了下SASA就开始启程去坐机场快线。开始我们事先在蚂蜂窝上订购了机场快线的单程票,需要到机场快线上的地铁服务中心去凭订单取票。我们把订单事先打印出来,要记得核对订单的姓名性别,然后带上护照,因为香港只认护照的,通行证他们根本不承认,之前去香港的时候电话卡有些问题需要办业务也因为没有护照只有通行证没有办成。我们在青衣站出来,这里有个青衣城,人流量很多。出了地铁站,要找到机场快线的服务中心,然后去换机场快线的票。因为担心机场吃的东西贵,又怕饿,于是在争鲜外带寿司买了寿司带去机场吃,争鲜外带寿司也可以刷八达通,一盒大概40-50港币,机场快线有票就可以坐了,进去看到合适的座位就可以坐了,很空旷的。

坐了机场快线到了机场,看好自己的航班在哪个航站楼,去到机场找到柜台去办值机,办值机的时候因为我们在网上买的机票,中华航空的之前就先在网站上值机选好位置了,我们一向有提前值机的习惯,因为我不喜欢坐在飞机的后面。但是值机完,托运完行李还不行,值机完以后柜台的服务员让我们去补每个人120港币的离境税,她还跟我说离境税还不能退。

刚好这几天台北那边刚发生台风,很多飞机都晚点了,我们这趟飞机也不例外,之前订好了接机的,发了短信给接机的师傅告诉他会晚点半小时,结果飞机直接晚点1个多小时,我们上了飞机睡了一觉醒来飞机还在香港机场还没开始起飞,对于晚点我们都感到不好意思,让对方就等那么久。
      到了高雄机场,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到了过境初,把入台证交给海关,就顺利的出关了。取了行李出了大门就看到司机师傅说的举着黄色的牌子写着我们的名字,司机是一个很喜感的人,有点小胖胖的叔叔,尽心尽力送我们到85大厦我们的酒店所在地,还和我们聊天,说之前去过我们内地玩,风景很美丽,还和我们说起康熙来了里面那些外国明星,他还说他开车搭过其中一个几次。把我们准备得小礼物送给司机我们就告别了他。首先我们去到85大厦对面的7-11取钱,因为担心房间需要押金,我们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卡,华夏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很好用,我们之前也是看别人的推荐用了几次以后就爱上了。我们之前订的85方福苑,在85大厦的楼上,评价不错。出发之前和方福苑的人联系过只要我们去到多晚都没关系,直接联系前台的保安,保安就把钥匙给我们我们自己去房间就好了。
    去到上面都需要坐电梯到一个中转楼层在转乘其他电梯,大堂保安就在这层楼的中庭显眼的位置。保安大哥们也是亲切和蔼。还问我们从哪里来。
        拿了钥匙拖着行李来到了我们的房间,我们之前是在自在客上面订的。198人民币一晚,我真是感觉性价比超高的,国庆期间也这么便宜赞一个。

这个是酒店留在85前台的钥匙信封,非常的便捷

这个是我们入住的 星空房,手机拍的比较模糊,不过效果还真的挺好,和订酒店的时候看的一模一样

这个是酒店的另一个主题房间,是像教室一样的,也不错,比星空房大不少。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以后,直接退房拿行李去寄存,寄存的姑娘人很好说,问我们大概几点回来。我们寄存完行李,肚子早就饿得不行,开始想不出要吃什么早餐,就跑去对面的7-11吃了关东煮和莎拉,吃完以后我们就开始瞎逛,因为下午还要去垦丁,时间比较紧迫,原本计划去驳二艺术馆的行程被我们临时取消了,改成在周围逛逛看看,本来想去诚品看看,但是不知道诚品离我们有点远,附近有个有名的茉莉二手书店,我们出门太早对方也没有开门,我们草草的往地铁站方向走去,地铁附近有一块小空地空地有很多可爱的公仔,

85大厦里面仰望上去是不是有一种恐怖的感觉

好像每个人来高雄都来这个捷运站了,不过这个捷运站确实很美,

很赞!

2016-03-04 22:04

2016-03-04 23: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