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16年3月4日,终于把日本的游记给写完了
旅游时间:2015.11.1-2015.11.8

一切都是为了去甲子园而开始
两个人的旅行,头一次由我来规划,本来只想在关西转悠的,结果越看游记,想去的地方越多,最后终于在出发前6天确定了行程
大阪-京都-宇治-城崎-东京
事实证明了,确实有点赶,没能好好体会我心中的日本
但还是有遗憾,没去成轻音的丰乡小学,因为太乡下了来回真的要坐一天的车,最终还是放弃了,估计以后也是不会去了
京都御苑、新宿御苑、吉卜力美术馆啥的,一定还有机会

第一天 大阪

一大早出门,由于不想多带行李,也没穿厚衣服,冻着来到机场,吃了汉堡王当早餐
到了大阪第一感觉,没多穿真明智
入关的队伍真的好长好长,而且WIFI在这儿还没信号,排队的时间好难熬
到机场大厅信号就有了,老公抽烟,我来看机场大巴怎么买票。
后来又进去2楼换JR广域PASS买ICOCA,由于刚才看错票价,以为儿童票是单程票呢,所以没买ICOCA的套票,最终还是去坐了机场大巴,1500多一个人,好在就停在酒店边上,不用换乘了
大巴车50分钟,车上老公就睡着了。同行的还有一对儿外国人和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果然很空呢
下了大巴酒店很好找,check in稍微耽误了一下,日本人的英语果然不是很容易听懂,后来两天遇到了台湾工作人员,沟通就方便多了。
入住后对房间内还是很满意的,性价比很高。
4点半,老公还是很困,说想歇会儿就睡着了,我压根不想歇啊,终于来了我心心念念的日本,当然要多转转啊。吃完刚才在酒店旁边买的炸串就出门逛边上的松本清和familyMart了
只买了几样在日本要用的日用品和午后红茶,剩下的只是逛逛记记价格,其实从第一天逛到第八天,从大阪逛到东京,药妆的价格真是差不太多,如果不是大量购买,没那么多差价的,而且每个店的便宜的东西不一样,又不能看到这家贵了再这回去买上一家便宜的,所以啊,既然逛了就把想要的都买了,要不干脆不看到最后一起买,别像我似的没事就逛逛,到最后一天才买,虽然是省得中途拎行李了,但是有点浪费时间
回酒店6点叫老公起床,出发去道顿崛
由于要在大阪待3天,买的2日券准备后两天用,所以就走着去了,确实也不远
其实我们什么也没规划好,吃什么的完全没主意。。。先吃了一碗金龙拉面,量不大,汤是有点咸,我觉得面有点硬,估计是对日本拉面期待值太高了,所以有点觉得没什么,吃起来一般,对,好像有小菜和米饭免费领来的?

然后是章鱼小丸子。一条街到处都是,有的排长队,有的没人,我估计都是攻略的指引以及是300日元6个还是500日元6个的区别。
章鱼肉很明显,但里面的填充物有些稀啊,感觉是章鱼和丸子分开吃的了

走到心斋桥与道顿崛的交叉口,照了照相,这个地方想合影随便拍一个人都能讲中文
本来还想去在法善寺横丁的一家甜品店,是看一部叫大阪游记的漫画里推荐的,Salon de The Alcyon,法善寺是找到了,这个不是特别好找,遛着遛着就出来到大路边上了,买了一个抹茶冰淇淋,真不错呢,琢磨着有些饿也该吃正餐了,就顺着往里走找到了一家吃松阪牛的地方,老公说游记里提过,应该很不错,我们就上去了,结果没预约就没有地方,店员是台湾人,说带我们去另一家分店。
沿着之前走过的路又走了一遍,终于来到位于河边上的店,MATSUSAKAGYU YAKUNIKU,反正就是个大写M的标志
这里的肉果然不便宜,服务员又是台湾人,给我们讲了讲菜单,然后我们选了个套餐、沙拉,俩人吃着刚刚好,肉是真嫩真好吃啊,当然也是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顿了

肉虽然好吃,但是烟的处理一般,还不如西单老佛爷的好牛,满身烤肉味的我俩又慢慢溜达回酒店了
路上看好了bic camera在哪儿
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开扭蛋啊,300日元一次其实也不便宜啊,路飞什么的直接挂在衣服上啦,另外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到现在我也没想起来他是谁
老公去洗澡,我就看电视上的柯南,一集接一集的演,感觉真是幸福啊

第二天 大阪

一大早倍儿精神的起床,在酒店吃了500日元和800日元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部分东西自助,比如米饭和咖啡
原本计划上午去大阪城公园下午去甲子园的,结果下雨,虽然是小雨,但我们还是换了行程,上午就直接去甲子园
到野田换乘阪神电车,话说看乘换案内其实还没看站牌方便呢,日本这点做的确实不错,非常容易理解,而且时间确实准确

车上看到这个宣传画我都好兴奋

步行几分钟就到了甲子园,第一件事就是找电话亭!
估计老公都不知道我在干嘛。。。因为达也在TV版里是电话告白的!我找到了这么一个超大空间的电话亭,好像是无障碍设施。。

因为有个高架桥挡着,无法拍出安达充视角,只能这样,不知道86年是不是没有这座桥呢
准备绕一圈最后到博物馆,一路寻找着漫画中达也摸着甲子园布满爬山虎的墙壁的景色,可惜现在都有围栏,而且也都是枯枝了
最后走到博物馆发现,星期一,闭馆休息。。。
挨骂是少不了了的,这一趟算是白跑了
此时也12点了,抓紧找地方吃饭才是,老公想吃麦当劳试试,结果排长队啊,周边没看上的,决定还是回难波或酒店吃
来的时候看到JR的标志了,回去就想要不做JR,然后我俩就过了马路找啊又过回马路找啊,最终发现,原来是JR 巴士。。。
还是原路返回,阪神电车
在难波下车,走到道顿崛,问了下蟹道乐,需要等40分钟还是1小时来的?我们改买了他家的外带寿司,螃蟹确实挺好吃的,不过我还在想这吃的到底是生螃蟹还是熟螃蟹呢

吃完去bic camera转了转,一共八层吧好像,老公看了看行李箱和相机,我看了看ps4,但什么也没买
回酒店对面吃吉野家,嘛,味道确实不错,肉量也多,感觉就是牛肉味浓郁一些呢

吃完也都快三点了,回酒店休息
一觉睡醒,也没空去大阪城公园了,直奔梅田
我们坐谷町线直达东梅田,跟着谷歌地图,还算容易的找到了hep five ,坐上了摩天轮,欣赏大阪的夜景,感叹日本天黑的可真早
玻璃上还有画出来的各个大楼,供大家比对
回忆无数少女漫中的场景,此刻好像都应该说点什么,或是做点什么
老公倒是一直在选取好的角度拍照
最后自拍一张合影,结束了本次日本之行唯一一次摩天轮经历

去蓝天大厦,估计赶上下班高峰了吧,人比之前多多了,都快变成不由自主的被带着往前走了,过了中央线那个大交通枢纽后,我们似乎走错路绕了一点远,不过路上看上一家还不错的面馆
到了蓝天大厦楼下,老公要抽烟,这儿吸烟区景色倒是还不错呢

从大厦正门进去,感觉就是办公写字楼嘛,找到电梯直奔39楼
电梯很快,上来后一个人也没有,我们透过室内的大圆窗户照了照相,已经很漂亮啦
经过一家婚庆公司?就到了蓝天大厦观景台的售票处了
过检票,合影,背景是一扇白布
到了入口发现,别人好像都是通过一段很长很长的扶梯上来的,我们觉得很漂亮,想着下去的时候再坐
上去第一层是室内,有好多螺旋上升的雅座,当然都被占着
再上去才是室外,人多,好在风不大,景色不错,有荧光灯照着地方星光点点的

找到一处挂心形锁的地方,突然脑补出很多都忘记了名字的男女主角,女的幸福满满,男的虽然不屑但还是在这里一同挂上了只属于他们的爱心锁
找到正确的出口,坐了段观光扶梯
到地下一的泷见小路转转,没人气儿啊,简直是有点阴森,倒确实和风满满
没看中哪家,还是去了来路的面馆,居然在门外排队,好在只等了一会儿
点了什么秋季限定的,其实就是放了蛤蜊的海鲜面嘛

梅田站简直了,真是个超大的交通枢纽啊,西梅田、梅田、东梅田还都是连着的,回家的路简直不能想象,就为了找直达的谷町线,今天可没少在这转悠
走得我腿都软了,也没找到来时的路,真应该完全按原路返回,就是想着地上地下应该都是通着的才对,结果在地下转向了
最要命的是,发现了一处美食街,人非常之多,看上去也不错,让我们决定明天中午去京都时路过来吃,结果可想而知,第二天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第三天 大阪-京都

今天在地铁站边上的松屋吃早饭,自助点餐机,真是先进
其实跟酒店吃的也差不多,感觉日式早餐都是那几样呢
两站做到谷町四丁目,上来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和NHK电视台
老公问,你怎么对NHK这么有兴趣?是播什么动画么。。。

很快到达大阪城公园,时间比较紧,想着只逛逛外面,结果来都来了还是把四之丸庭院和天守阁转了
院子很漂亮,尤其是透过枝叶来看天守阁才更有感觉
这时已经有些红叶了,但是心境差了些,毕竟总还是惦记着赶回去退房
天守阁确实没必要上去啊,看看大阪的市景

嘛,因为曾经看到一篇游记写到,从大阪城公园后门出去走到车站,会路过一个棒球场,那里会有小朋友在练习,瞬间觉得很美好啊
我们看公园内的地图,正门和后门走到地铁距离差不多,就从后门出了
结果,这地图比例尺不对啊,比来时的路远了好多,而且也没见棒球场,倒是看到一个学校里有学生在踢足球
打车回酒店,抓紧收拾,退房
再次向甲子园出发

今天真是不可多得的好天,这蓝天白云,秋高气爽,真是非常的舒服
赶上有比赛,固执的等到开始的鸣笛,同记忆中的一样,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声
脑海中不断的唱响着タッチ
本想着来到之后就用手机播青春来的呢,看来也是免了
其实还挺想就这么一直看下去的,所以,下次有机会,就真的来看比赛吧

从甲子园出来已经不早了,午饭按照昨天想的,去梅田
到了梅田转啊转啊的,确实也没找到路,在一个类似于超市的地方吃了一顿鳗鱼饭,叫江户川,听上去很高大上
鳗鱼很好吃,但也确实贵啊,老公觉得肯定不够吃,就又去买了其他外带小吃,是不是日本都这样呢,不让吃别家店的东西,我们只好又都带走了
下一步就是找JR去京都,这个比较容易找到,我们刚到就有一辆到京都的,赶了上去,同乘的人还有一个列车员,老公上来后马上问他这车去不去京都,还好问了,他说这是慢车,让我们新大阪换乘快车,真是好心人,新大阪下车后他还怕我们不知道是哪辆特意给我指着站牌说时间
一直听说日本人文明程度高,在车上是不能吃东西的,所以我们买的吃的在车上也没好意思吃,俩人眯了一路,很快便到京都

按照酒店给的地图走着到了酒店,是种家庭客栈,带厨房什么的,40平米确实好大啊,我俩住着真浪费
服务生是个台湾小姑娘,很热情,我还遇到她和另一个日本女孩道别时,一直边鞠躬边说辛苦了,俩人这样了好几个回合才走人
老公休息睡觉,其实时间也没多长,出门坐公交,需要走一小段,到祗园刚好六点
花间小路的口那儿有个星巴克,老公点了星冰乐,比国内便宜,但是排了好长的队
门口有座位,但是如果没点东西的话会有服务生出来哄人
花见小路走到头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了,祗园角,准备简单欣赏一下日本的艺能

除了散客,排队的时候还来了两车旅行团的人,一车是日本初中生小朋友,不是水手服好可惜呢
一个小剧场,装的人还真是蛮多的
茶道,请了俩人上去当客人,剩下的我们就什么都没看到了,因为有点偏
琴,跟中国的没什么区别,一直演奏到插花结束
华道,两个不怎么好看的老女人,我还觉得会是舞妓什么的,不过没画脸,应该不是吧
雅乐,不懂,看看就好
狂言,日本小朋友真的有笑
京舞,真心看不懂,舞蹈风格也跟之前见过的舞蹈差很多
文乐,木偶剧嘛,剧情大致是能看懂些,表现方式跟咱们的确实不太一样

看完表演出来找饭吃,又走回了车站那边,找了家拉面,挺好吃的,不过好像这两天都在吃拉面呢

既然已经到了八坂神社,琢磨着还是进去看一看吧,这么晚了主殿参拜已经关了,我们也就是随便走走,旁边就是四条河源町那喧闹的街道,这里一下就变清净了,夜晚有独特的味道,不过手机拍不出来罢了,下面这处景致再配上潺潺流水声,确实享受

第四天 京都-宇治-和服变装

一大早打车到清水寺那个道口,想着早点去不用排队人多什么的
找到了tekuteku,但是必须预约,店员很热情的把我们引到了一个来时遇到的店,想着应该差不多吧,就没去别地儿
只有两种价位,其实就是素雅一点的和艳丽一点的,衣服不多,倒是也无所谓,省得我这选择困难症患者浪费时间
没有振袖的,都穿到最后了才知道,连腰间的那个绳子也没有,好失望
没要打底的衣裤,店员还一直问我‘だいじょうぶ?’,穿了两层,主要是确实会裹毛巾,根本不会冷
穿好衣服做发型,这期间老公已经逛了一个景点了,不知道是哪儿

穿好衣服,照相,出门
清水寺是在坡上,一路走上去也不算太累,好在原来经常穿夹角拖鞋走路习惯了
就是人太多,太多,还有日本小朋友来修学旅行,制服真是养眼呐
其实本不想参拜,毕竟没有一颗虔诚的心,只为了照相摆摆样子实在是有点亵渎神灵
但,我还是给儿子买了个御守,顺便给自己求了个签,结果是,凶。。。
就算让人家解这个签我也听不懂啊,我就干脆本着逢凶化吉的愿望拜了拜,把签系在了宇治神社里
别问我为什么是宇治神社,因为我走到那儿才想起来
从清水寺出来,想找一条不一样的路下去,好像还真走上了二年坂三年坂什么的
小屋小院都打理的很精致
看见四季照相馆了,进去问了问,现在还能照,但我们租的和服人家不管照完穿上,所以很不划算,就约了第二天一早到店
继续走到大路,打车到京都站,准备去宇治

其实想在京都站吃午饭来的,但又不想吃拉面了,所以就没去什么拉面小路
问了问人,也没问出哪儿还有吃饭的地方,我俩想,算了,去宇治吃吧
找到到宇治的快车,坐下,旁边两个人用英语加日语问我们这车到不到稻荷,我俩一头雾水,弄了半天也没明白他俩说要去哪儿,后来看到要来的列车时刻表才明白,他们要去伏见稻荷大社
我们赶紧给他们看这个表,说这是快车,要去坐对面的车
他们俩也会说中文,不过只有一点点,说是因为我穿着和服以为是日本人,哈哈,居然能把穿成这么艳的和服当本地人~

宇治是个小地方,从车站只有这么一小点儿就能看出来
因为时间紧,没在中间木幡下车去京都动漫社看看,估计那儿车站更小
一过马路就看到中村藤吉本店啦,人确实多,排队排好长呢,我本着人少才在这吃的原则,看了看店内小院就走了
奔着伊藤久右卫门走,路过一个烤鳗鱼的小店,看上去真心不错,买了两根,好吃!

快到河边的时候,有家元气定食店看上去还不错,打着健康的标语
点了宣传画上的三样,大阪烧、饺子、牛肉串,好像还点了牛肉饭吧,反正做的没惊艳的好吃,但也不差,好像本地人也会来吃
吃饱了继续走,到宇治川,看到了紫式部的雕像
其实原来不知道源氏物语的,了解了宇治之后,倒是想看一看了
过河继续走,去宇治神社的路上,每一座小屋都打理的非常干净,按照自己的喜好装点成不同风格

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好像都是求学业的地方,见到妈妈们的结伴过来,应该就是为了子女求升学符的
为什么想来宇治
一是想吃中村藤吉现做的吃食,二是想看上低音号中久美子和丽奈一起练习的地方,三便是想找一个人少的僻静的神社,仔细转转
最后看来,前两者都没实现,第三点确实满足了我,只差了印象中的神社里那长长的台阶

在紫式部像边上坐了会儿,望了望于治川,看到小学生放学后追跑打闹,嗯,这就是小镇
伊藤久右卫门买了些外带吃的,快到平等院的门口买了抹茶冰淇淋,好吃
差不多四点往回走,最后还是决定去趟伏见稻荷大社,毕竟下了车就是,门口看看也好
到达门口的时候还有些亮,主殿照了些相后才去的千本鸟居,那里已经没了光亮,非常黑,所以没深入,就出来门口看看落日回京都

老公问,树上鸟居上那些白纸是做什么的
我想都没想,封印用的想想那些妖怪啥的都是被这样封印在一块石头里啥的
又问,那神社的房梁上也有呀?
果然又一想,不对,这是神社啊,那就是结界好了!
回来一查百度才知道,这叫注连绳

赶在7点前换了和服,然后去四条河源
果然这种繁华的商业街不太适合我俩,随便看了看,也没见到什么好吃的,倒是看见了弟弟让带的牌子BAPE
有个地方的扭蛋有马里奥,扭了三次,居然俩库巴一个毛毛虫,不敢再多扭了,就这样吧。。。
坐车回京都站,想着去京都塔里找点吃的吧,顺便还能去买双100円的拖鞋
京都塔的100円店关门了,一层卖纪念品的有个舞姬娃娃还真是好看,可惜又大又贵
去旁边的友都八喜,也有100円店,还有超市
再超市买了两盒牛肉回家,毕竟也都是走了一天累了,轮流烤着牛肉,边烤就边吃了,再加上昨天在大阪车站买的吃的,这顿晚餐虽然晚,但也美满的吃饱了

第五天 京都-城崎

一早起来天气还是非常好~收拾好行李去京都的最后一站,二条城
大多都避开人多的景点,但二条城还是很想来,就是因为有自助解说机,能多了解一些这个建筑的文化,还算有些意义
镶金的房梁很美丽啊,还有那蓝天白云,再次感慨,确实是旅游的好日子

里面自然是不让拍照的,后面还有院子,只是粗略的看了看,还是因为要赶去城崎,品味一下屋内的文化就够了
到了京都站,还有时间,找饭,发现停巴士的那个广场地下是条美食街啊
吃了顿猪扒饭,好吃,不油腻,旁边桌的女生一直在加蔬菜丝,不像我俩,主要吃肉

去城崎当然选的是直达快车,买的JR广域PASS就是为了坐这个,要没坐个来回,用PASS才是亏
也不太睡得着,一路上看看照片玩玩手机,发现越往城崎走WIFI信号越不好,后来干脆只有停站的时候才有信号
到了城崎也是一样,靠近JR站信号就好,到了酒店就不行了,好在酒店的WIFI也不错
由于一直没定下来要不要来城崎,所以不敢定千年之汤的特价房,因为是不能退款的,错过了性价比最好的
mikiya体验下来其实也还是不错的,房间很舒服,小院景色也好,大堂可以喝喝咖啡闲坐一下

不过要说这怀石料理,没想象的好,东西精致,虽然好像吃饱了,但总觉得还是少点什么,可能是有些菜不合口味吧,倒是这儿的生鱼片和松叶蟹的味道口感都不错,因为靠近海边的关系吧

酒店的管家是个英语非常非常棒的人,我真的全听懂了
管家对外国人服务都是站着的,然而对日本人都是跪式服务,这样差别对待其实挺好,让我少了些心里压力
来了城崎就是泡汤啊泡汤,因为有七汤,不能都泡了,那也不能少太多,由于美人汤休息,这两天是没赶上
饭前泡了一个,饭后一个,然后老公就没再泡了,我好像在小镇上溜达溜达之后又泡了一个,晚上还想在足汤边上跟儿子视频来的,可惜信号不好,只能回去用酒店wifi了
每次泡完都要来一瓶牛奶哦,好喝!
睡前为了洗头,又在酒店的千年老汤里泡了一小会儿,其实每家的汤都一样啦,就是有没有风景的区别

第六天 城崎-东京

今天一早吃了顿样式很多的早餐,又去泡了一个才收拾走人
没赶上一班上山的缆车,决定吃个温泉蛋吧,但是人家不零售,只能一袋3个还是5个来的
老公早饭吃的很饱不想吃,我也琢磨着不是黑的温泉蛋那就算了吧
坐缆车上山,眺望远处的海,景色很好,当然还有小螃蟹的墓

原本计划的午饭是在这儿吃但马牛,但是在大阪的时候吃过松本牛了,昨天晚饭的松叶蟹老公没吃过瘾,决定中午找家海鲜店买些松叶蟹吃
酒店推荐了一家店,跟游记里写的一样,一楼卖生的水产,二楼做现成的
管家开车带我们去的,很贴心,而且路上看到了一辆出租上面也顶着一只螃蟹,哈哈,很有趣,管家说他也是第一次见顶着螃蟹的出租呢
我们在一楼看上了一盒松叶蟹,想问是不是熟的能直接吃,结果店员一点不懂英语,用翻译软件也无法沟通,得,直接去二楼点餐吧
可价格差的有点多啊
我们又下来了,没沟通成功,最终还是买了那一盒蟹肉,哇塞,简直太好吃了,而且非常多,吃的很过瘾,才一千五
接着往车站走,进了一家手打荞麦面店

五小盘,五种味道的,老板一直强调着1/2/3/4/5的顺序,很是认真
老公吃的快,到第四种生鸡蛋的时候,还是有些难以下咽,看着他是分开每种调味吃的,我就改把调味依次放到一个碗里吃
果然,这样到第四种生鸡蛋的时候,确实不腥,味道也算不错吧,就是看上去挺多,实际上这5小盘真是有点少,我们也是一路饿到东京才发现。。。

时间很合适,还溜了车站边上一家小店,给儿子买了个小螃蟹回去,350日元
老公后来回到家说,这个要是放中国,咱估计肯定不会买
然后我买了瓶黑咖啡,老公买了个雪糕,就走人了
这个要说一说,在日本买的所有冰淇淋啊雪糕啊冰棍什么的,老公都特别爱吃,确实很香甜

东京的话,只能先坐回京都然后换新干线
东京新干线太多了,几分钟就一趟,而且也不怎么停车,跟北京地铁进站似的
为了走到自由席的车厢,差点没赶上,还小跑了几步
这一下午就在车上渡过了,睡睡醒醒
厕所和吸烟区弄的不错,都挺干净
一路坐到新桥,出站没弄明白,找不到出口了,有个工作人员说英语也听不懂似的,最后一位路人跟我们说了说,然后让工作人员把我俩的票收走了,就出站了。。。
新干线的票是要收回去的么?早知道我就照张像了
到了酒店,非常短暂的休息,出发吃完饭,因为真的是太饿了,就打算在酒店附近吃了
结果发现,这里是东京的CBD啊,高楼大厦的全是白领们,他们下班就聚一起喝酒吃串,都没个吃正经东西的地儿。。。
找了一家外面招牌有画照烧鸡肉饭的地方进去了,俩小服务员还是台湾人,跟我们说,饭只有中午才有,晚上就是烤肉和串,而且不是烤串啊是炸串,基本都是鸡肉,我俩一点兴趣也没有,但也饿的实在不想再找地方了,索性就点了一点儿先吃着,一会儿再找别的吧

这店叫一番什么,我俩点的就是除了串以外的东西
而且整个店里除了服务员只有我一个女的,都是男社员的样子,西装革履的,烟味非常重
现在想来,估计以后再来不会选新桥住了。。。。
吃完出来溜达没几步就是银座了,随便走走,进了一家非常大的优衣库逛
这种购物区始终不太适合我们,只看看各种奢侈品专卖店的门口就够了
最后倒是溜达进familymart买了个大肉包,还没吃就看到麦当劳了,嗯,一人又点了一份套餐,没吃出区别

就在新桥地铁站附近,有个百货大楼,LABI,老公看着东西挺全就进去看了看,药妆啊行李箱啊还有ps啊之类的,我们也该开始给自己买东西,给亲戚带礼物给同事带药妆了。。
转了转后,得出结论,东西确实全,只有一样化妆品没有,ps和相机的价格也跟大阪的bic camera基本一样,药妆虽然有的比外面松本清稍贵一些,但是银联卡6%优惠之后其实也差不多了,况且有些东西还特价了
但最后还是决定第二天去台场统一买,听说那边有折扣店
最后回到宾馆已经11点多了,也就是说LABI好像是11点才关门
老公又买了个大雪糕,大晚上的。。。不过确实很好吃

第七天 东京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秋叶原下午东京塔海贼乐园晚上台场购物
听上去不错,但是怪我没提前攻略好,又成忙忙碌碌的走一天,有点没目的性
秋叶原站一出来,就是成片的扭蛋啊,可惜没有看上的
我向往着跟俺妹中桐乃一样,站在秋叶原的大街上,摆个大大的pose,再到剧里开会展的地方转转,毕竟周末万一有活动呢
一出JR站我就傻了,这都是哪儿啊。。。

其实我完全没攻略自己应该去哪儿。。。
好像是本能的向右转了吧,在遇到第一家抓娃娃游戏厅的时候,老公极力要进去玩一把,我们看到一个人三下两下就把一个绿蘑菇弄到手了,好羡慕,我也要!我还找来工作人员把红的换成绿的,结果我和老公都试了几次,那蘑菇都是没动。。。
感受到了难度后,我转战另一个有眼缘的小狸猫,一下就抓到了!兴奋不已呀

奔着ANIMATE大楼去,因为我只听过这个,没成想,居然是一栋好窄好窄的楼,但很高,好几层卖漫画的,上面有几层周边,随便看看
出来后就没有目的的乱走了,老公说他跟着我。。。
满眼望去全是卡拉OK什么的,我也不知道要往哪走,有点心灰意冷,回JR站吧,最后还是被老公拉进一个离车站很近的卖手办的店里
进去发现,原来又是这种每层都很小但是有好多层的楼,每一层都逛了,没有太值的手办,其实都跟淘宝一个价呢,还有我发现昨天在LABI买的草帽三兄弟,比这里要便宜很多呢,所以就更是只转转了
不过LABI的缺点,只有非常少量的手办
中午回酒店休息,但是不想在新桥附近吃了,就在秋叶原车站的边上有一家咖喱店吃的午饭
人挺多,自助点餐,机器里估计是没钱了,我们用一万元的纸币还点不了,等了工作人员来装好钱,就ok了
普普通通的一顿吧,看着吧台里面的员工都很忙碌,而且没人都会倒一杯冰水,哎,日本吃饭喝冰水还真是不习惯呢

中午短暂的休息后,去东京塔,一路跟着导航走,也就两公里吧
路过了个公园,有着参天大树,其实应该慢慢走的,但是马上要过我预约海贼王乐园的时间了,有点心急
好在老公心态好,还给东京塔照了相,看到街心公园有女孩荡秋千问我要不要去
嘛,所有少女漫的女主都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跑到离家最近的小公园坐在秋千上胡思乱想,哈,就是看到的那种铁质的

没过去坐一坐,但是心情缓和了些,穿了公园的一小段路,根本不用什么导航,已经看到了东京塔了就奔着它走吧
没换大观景台的票,直接上三楼,海贼王乐园就在眼前呀!

听了别人的建议,进门后先草草看了眼就直接上5楼去预约看表演,嗯,那个确实最好先约,要是一场没赶上就还得等1个小时呢
5楼的东西比较少,看了一处之后就可以看cosplay表演了,演员都非常卖力,而且服装道具也很逼真,绝对值得一看
出来之后我们开始各个屋的逛,心情激动不已的我哪里还记得拍照,导致现在写游记全然不记得怎么转的了
当然,娜美的赌场、乌索普的狙击、乔巴的船内探险、弗兰奇的弹珠、布鲁克的鬼屋、罗宾的寻找古代文字,差不多都体验了一把
在等老公出去抽烟的过程,我又多玩了一次乌索普的狙击,但是结果还没有第一次玩的好,哎。。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布鲁克的鬼屋的里竟然把票给丢了,这可是大事啊,不仅不能去别的地方玩,好像出门也是必须要票的
给工作人员说明之后,小姑娘们很热情,提供了票面画着山治以及找到后确认和老公那张票连号,就还给我了
丢票的时候真是吓死我了。。。
罗宾的寻找古代文字其实不懂日语根本听不懂,玩它主要是为了拿到电话虫,非常逼真非常可爱呀
但,我怎么能没拍照呢。。。
这一下午玩的很high,但2点入园还安排了晚上去台场,这实在是有点赶,以至于还有索隆和山治的没去成
出来后一楼有海贼王周边专卖店,买了一小盒拼图(小号框已经没有了)、挂件、文件夹

还是一楼换票,上东京塔的大展望台
这里比起大阪的蓝天大厦确实老旧了些,从里往外看也没有从外往里看好看,但我毕竟是个有东京塔情结的人啊

东京塔下来已经不早了,老公想回酒店附近吃然后还逛LABI,但我不想走回头路,不想去昨天去过的地方,执意去台场
其实台场应该在什么地方购物或是看什么,我根本不知道,因为是期待老公能知道
我俩出了海鸥线的站,网着富士电视台的方向走的
顺带提一句,新桥是海鸥线的首发站,我们一路坐着过来的,这也是住新桥的好处
到了一个天桥上,看到了远处的自由女神像
非常饿了,就在一栋大厦里找吃的,最后选择了一家叫筑地寿司好的地方,点了寿司拼盘,味道还不错,到了晚上鱼肉也还是新鲜的
本来选择住新桥还有一个想法就是离筑地市场近,但是时间没安排好,而且每天都玩那么晚,早上起不来,所以就没去了
吃上寿司都八点半了,所以吃完出来商场基本也都关门了,我们就去了1:1的高达那里

晚上是有灯光的,还有一堆音效,看了好一会儿才走
就当是遛弯了,也不知道走到了个什么商场,终于在东京也看到摩天轮了
整个大广场根本就没什么人,走着非常惬意,但我俩也是非常累了。。。
从台场往回坐车的时候,人倒是特别的多,日本人下班时间好像都很晚的样子
我们每次从新桥JR走到酒店都要路过familyMart买点水什么的,这回我看到有一个黑子的篮球标签写着半价310円,也没有东西,好像就是个卡片,所以拿到前台去问这是什么,英语沟通不太顺,好在收银员小伙又是个台湾人,用中文给我讲明白了,这原来是抽奖啊,老公和我一人抽了一次
撕开一看,哇塞,居然是一番奖!连那个收银小伙都表示非常惊讶,一番赏很难得呢
今天虽然没安排好,有点小失落,但是晚上用310円买到了一个赤司的手办,也不枉费我执意去台场溜达一圈累的够呛了

第八天 东京

本来我还幻想最后一天上午去新宿御苑呢,但由于昨天没买成东西,今天只能在LABI一站购齐了
之前来转过一次,所以驾轻就熟,直奔8楼开始扫货
买了个大大的行李箱,然后是各种送人的东西,还给自己买了几个手办,以及PS4
但,我又一次少做少了攻略
网上找的资料,新桥有个SKY ACCESS LINE,能直达机场,时间才1个小时,价钱也是比较便宜的
但是在新桥站怎么也找不到。。。问工作人员,让我们去浅草线,又问了个花店老板娘,她们貌似都不知道有这条线
最后终于明白这条线原来是不同的地铁线拼起来的一趟特快列车。。。。

为了找上车地点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到了站才发现这特快还是一小时一趟的,我们已经要赶不及换登机牌了
硬着头皮碰碰运气吧,还是坐这车去了机场,路上我想用手机网上值机,结果因为没办漫游业务收不了验证码,宣告失败
到的时候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到半小时,发现值机的地方还开着,而且有人跟我们一样才到的,那时候我真的以为飞机可以等我们,但是很快就被告知,已经关舱门了。。。
携程订票的时候,是不给退改签的,我们但抱着一点点的希望,还是打了国航的电话,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很快就给改签到了另一航班,只要补差价就成了,但是成田机场没有国航的航班了,只能到羽田去
3点半,我们开始准备往羽田去,7点半的飞机
这时候才想起来买点吃的,年轮、寿司、小团子,但估计是紧张的吧,一点也不饿
还是坐SKY ACCESS LINE,我们在车上渡过了这最后一天的一整个下午,心情还极度复杂,早知道,直接定晚上的票,下午也不至于这么白白浪费了。。。
不过要说下次再来东京,我还会选这个SKY ACCESS LINE到机场,毕竟是又便宜又快的,只是,注意一下时间就好了
对,icoca东京是不能退的,留作纪念,以后接着用~

2016-03-04 22:04

2016-03-04 23:5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5 16: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09:56

甲子园真是好棒。。可惜这次是和家人一起,没放在计划里,下次有机会也一定要去次甲子园球场啊!!

2016-03-17 10:31

引用 夜月NEKO 发表于 2016-03-17 10:31:23 的回复:

回复夜月NEKO:嗯,我也觉得下次再去可以看场比赛的

2016-03-24 11:11

引用 hahaxhua 发表于 2016-03-24 11:11:26 的回复:

嗯,我也觉得下次再去可以看场比赛的

回复hahaxhua:夏天去 看甲子园的比赛 感觉一定棒

2016-03-24 11:16

日本旅游 日本自由行Q群522392347,方便大家交流分享。

2016-04-03 11:19

2016-04-05 19:12

2016-04-05 19:41

棒棒的

2016-04-06 10:11

2016-04-09 00:31

你好,请问购物退税方便吗?

2016-04-29 00:26

引用 emm.👺 发表于 2016-04-29 00:26:38 的回复:

你好,请问购物退税方便吗?

回复emm.👺:都是在直接免税的店里买的,松本清啊LABI啊biccamera啊

2016-05-07 19:38

在日留学生一枚,酷爱各国旅行,资深旅行达人,人在东京😎
不想走旅行团无聊景点,不想吃团餐,不想坐大巴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
★带你们坐电车🚋,和日本人一样的方式游玩★无聊景点不会带你们去,只去有意思的地方★购物不会带你们去那种肯爹的导游拿很多回扣的地方,带你们去最便宜的地方买★带你们吃遍大日本帝国美食,无论是米其林三星大餐或者神户牛肉,还是小巷里便宜又好吃的海鲜和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