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雪国5日游

jchoco LV.6
2016-03-04 14:38 1232/9
  • 出发时间/2016-02-27

初听新潟(xi)肯定会迟疑几秒,大脑快速搜索一下,发现听也没听过这个地方。在网上了解到那里的大米很好吃,靠近日本海,是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对那里的介绍少之又少,但也更加期待,一个有海有雪的地方,完全符合我的目的地取向。
大致行程:
2.27 上海-新潟
2.28 新潟市-佐渡岛
2.29 佐渡岛-越后汤泽
3.1  越后汤泽-新潟
3.2 新潟-上海

DAY 1

上海有直飞新潟的航班,东航每周三和周六。到达新潟当地时间13点,新潟机场很小,所以出关什么很快。
新潟机场离新潟市中心其实很近,打车大概25分钟,做机场大巴也只要30分钟,机场大巴貌似就在第一和第二个出口之间。

这里真的到处宣传他们的米是有多好吃

我们住在中央区古町地区的民宿,交通很方便,周围设施也很齐全,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逛。

新潟市我们没去什么景点,觉得兴致不大,但是非常推荐旧齋藤家別邸,旧斋藤家别邸是富商斋藤家第四代家主-斋藤喜十郎的别墅,于 1918年建造,是典型的日本式老建築,庭园尤其有味道,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没有下雪,如果在树上房檐上有着积雪,白皑皑一片定会更加富有禅意。
■开放时间
・ 9:30~18:00(4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
・ 9:30~17:00(10 月 1 日至翌年 3 月 31 日)
■入馆费
■ 普通个人 300 日元、中/小学生 100 日元
■ 普通团体 240 日元、中/小学生 80 日元

原本打算去看日落,可是时间赶不及,推荐几个附近看日落的地方
朱鷺展望室
所在地:新潟市中央区万代島5-1
開館時間 8:00~22:00(最終入場21:30、金曜は16:30)
日和山展望台
所在地 新潟市中央区二葉町3丁目地先
開館時間 終日解放

晚上我们去了万代地区购物,在万代CITY那一带,一些大品牌都有,万代labula也有一些小商品可以逛。不过关门时间都很早,八点就差不多都关了。

看到最爱的MOOMIN就迈不开腿了

DAY 2

这天是去佐渡岛,佐渡岛是日本第六大岛,原本很期待去这种离岛,想租个车啊,环个岛,吹吹海风啊,做做小盆舟啊,还能骑骑马。可是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所以去岛上基本啥都没干。

早晨的信浓川很多人在晨跑,小城市就是有大都市没有的悠闲自得

去佐渡岛先坐车到佐渡港,然后做船前往。有轮渡和喷气船两种,轮渡单程票价貌似是2580円,喷气船票价是6100円,但是班次比较少。
航行 路线 所需时间
渡轮 新潟港(万代岛旅客集散中心) ~ 佐渡・两津港 2小时30分钟
高速船(喷气水翼船) 新潟港(万代岛旅客集散中心) 〜 佐渡・両津港 1小时5分钟
我们往返坐的都是轮渡,他们的轮渡绝对不是像我们国内的那种轮渡,里面什么都有,休息室还分等级有二等一等和特等,餐厅,小卖部,游戏厅,吸烟室应有尽有。所以2个多小时的行程一点也不无聊。

二等的休息室

一等的休息室

到达佐渡岛,雪山有点美

我们在佐渡住的托卡恩民宿,之前定的桂新酒店,后面因为行程调整没房了,换了这个托卡恩,交通略有不便。

他们家这只羊可凶了

这个民宿是家族管理,有泡澡包半食宿,所以还挺温馨的,很多当地人入住,如果有车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DAY 3

佐渡岛其实有挺多的景点,佐渡金山、大野龟、矢岛·经岛,各种温泉,还有特有的小盆舟。可是我们一上岛就下大雨,瞬间没了兴致,住了一晚就走了。
佐渡岛下来我们先去了万代岛,是一个大的市场,卖海鲜,酒,米,特产和各种吃的。

接下来就是本次的重头戏:滑雪!越后汤泽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滑雪场大大小小有很多。我们选的是NAEBA雪场,因为就住在王子酒店,借雪具什么方便很多。
新潟到越后汤泽做新干线:上越线,越后汤泽站下,苗场王子酒店有接驳车到酒店。

苗场王子酒店是一家大型休闲娱乐饭店,直接与滑雪练习场相连。住在里面完全不用担心无聊或者不方便,餐厅、温泉、购物中心、游戏中心应有尽有。

酒店内有室内和露天温泉,室内的真的很小不太推荐,露天的在6号馆附近,费用是500円一人

DAY 4

苗场滑雪场:有世界上行程最长(5481米)的吊篮“DORAGONDORA”,乘坐吊篮即可以前往附近的KAGURA滑雪场。规模庞大、可以尽情地游玩两个滑雪场,也是此地吸引人的地方。滑雪场富于变化,有全长4公里的大斜面雪坡,无论是初级还是高级的滑雪爱好者都可以玩的尽兴。
王子酒店分2、3、4、6号馆,我们住在4号馆,出门就是最适合初级者滑雪的滑雪场地,号称是粉雪,特别松软,摔跤也不会疼。
因为我们是初次滑雪,所以需要请教练,酒店提供中文教练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当天去预约已经约不到了。但是正好碰到一群台湾同胞来这里滑雪顺便教别人滑雪来赚钱,收费比酒店略便宜,8000円一小时,酒店是10000円一小时对1-3人授课。
酒店也有出租雪具,是按天计算的,雪服一套是3500円,滑雪板+鞋+护目镜5800円

由于行程紧张,我们只滑了3个小时,但也已累趴。

新潟,要离开美丽的雪国了

DAY 5

14点的航班飞上海
新潟

对城市美好事物的憧憬,隐藏于淳朴的绝望之中,变成一种天真的梦想——川端康成《雪国》

这个世界如此宽广但又如此复杂,是美是丑,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眼睛。
如果不亲眼去看看这个世界你不会知道他有多美,这里也许没那么繁华,没那么夺目。
但这里的一幅景,一个微笑,一份坚持,一种情怀足以令人怀念。
很多人都喜欢雪,因为她足够纯净。看着雪就会天真的以为这个世界也是一尘不染的。
而我有个天真的梦想:希望每个人都抱有一种雪国情怀,看到的都是美好的,留在心底的都是纯净的。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4 18:25

2016-03-04 22:03

2016-03-04 23: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3:54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日本旅游攻略 的小编,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您的微博等,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3-07 18:17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3-07 18:17: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