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球带娃带爸妈—我们的海洋王国&东澳岛

2016-03-04 14:45 1657/10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带小孩

不论走到哪里,最重要的东西是勇气。。。

每年都会有一个目的地,来庆祝你的到来——我的宝贝小黏儿~
今年提前了,怀有二宝麻麻真心不想错过你的生日之旅~感谢老公、感谢爸妈,一直宠惯着任性的我。。。

开启絮叨的流水日记

此次的交通工具为火车,北京珠海高铁软卧,朝发夕至,车站离市区近,睡一宿就到很舒服~
携老带幼的行程 定义为度假并非旅行。

周六晚上8点半发车,上午还悠闲的去了趟白云观摸石猴,吃饭、午休、前往爸妈家,收拾行李,一起吃个晚饭便驱车来到西客站。。。
一家人包厢真的很棒,黏黏很兴奋,自己直接爬上铺,脱衣服就要睡觉~
动次打次的杠悠一宿,到了。。。
易到用车在珠海很流行,出租车都罢工了~赶上活动,充100返100~
预约好接站车辆及师傅,出站直接来到横琴湾酒店

插播。。。

珠海长隆园区内有三家酒店,横琴湾、企鹅、马戏~各种套餐看到眼花缭乱~选择横琴湾,是因为有游记说企鹅酒店就像升级版的7天~第一次带我爸出来玩,必须选最好的~咳咳咳,而且二老不出门,横琴湾足够他们溜达玩酒店的~两间两晚,最后官网预定一晚一间家庭套餐(三张海洋王国两日门票+三张自助午餐)、一间净价房(爸妈不去海洋王国);携程上价格稍微优势些,定了第二晚两间净价房(主要有送水世界门票)都是最简单的园景房,办理入住升级高级园景房。。。

第一天~

10点左右到达酒店,办理入住~调整休息,溜达溜达,等待中午11点半的海鲜自助~家庭套餐内的三张票不分成人儿童的,所以在餐厅前台补了1成人+1儿童的自助餐券,+15&服务费=398 龙虾是按人一人一份的(抠门儿)吃的还算可以,饭后午休,睡了一晚火车怎么也没有睡床舒服。。。

下午3点半睡醒前往海洋王国~一层五号站台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几分钟就到~拿好地图,看了海豚、白鲸表演,玩了俩机械游戏,随便吃了个晚饭。。。(园区很多餐厅,大同小异,味道嘛~吃饱就行,价格还能接受)等着看烟花表演~还算震感。。。

第二天~

本想睡个自然醒,结果不到8点就起来了~生物钟啊简直了。。。
酒店住客早餐自助68一位,含服务费~比官网看到的价格便宜很多~
今天天气不错,决定带孩子坐船前往海洋王国~1米以上儿童票,2+1船票90元
上船前在巴士站服务台购买明天中午(第三天)酒店到九州港船票,成人25,儿童1.2以下免费但无座,亲爸给闺女买了张儿童票,13元~

今天的任务比较艰巨,对于我这个4个月孕麻麻来说真是个挑战~
但其实一天下来真的还好,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娇气。。。
海洋王国的地图看着挺大,转悠一圈下来真的还行,走走停停,玩玩看看,该玩的,该看的,都到位了~
对于孩子来说,很开心~足够了。。。

午休婴儿车上睡,对,忘了说了,现在租婴儿车押金200,租金100,带个雨罩+10元~就在过了安检门右手边~
如果孩子会在车里午休的话,还是加个雨罩挺好,挡风遮雨的,不担心着凉~(我们去的季节反常,据说是百年不遇的15度)

企鹅馆确实挺冷,记得给孩子带个外套。。。

一不小心拍到了北极熊的大菊花~

5D挺好的,值得看,很短的小片儿~有部分镜头我是闭着眼的,因为我害怕。。。

看完花车表演就准备离开了~大概5点半左右,回到酒店接上爸妈,叫个易到,前往湾仔海鲜街~

生猛海鲜,又是胡吃海塞~小鲜虾太好吃,我一个人吃了半盘儿~买海鲜的时候可以货比三家,可以砍价~感觉那些标价完全无用,说是85一斤的最后50一斤卖。。。真是无语,就不能明码标价实实在在的。。。
扯远了~价格应该比三亚靠谱些。。。
回程依旧易到,叫到了一新A6,算是这几次里最好的一辆吧,毕竟算豪华型

第三天

原计划上午我们收拾行李,老公带孩子去水世界,但由于室外没开,室内都是大桶小桶,黏黏不太敢玩儿~那就一上午泡酒店吧~
我们有几顿在园内解决就餐问题,爸妈是在渔港食街用餐的,据说价格算是酒店里几家餐厅性价比最高的,不过呢,海洋王国大门口的右手边,有一条美食街,什么咖啡厅啊,酸辣粉啊,乱七八糟的都有,我们没去,但之前担心用餐问题的确实瞎操心,除了酒店都有服务费之外,这里有的是填饱肚子的地方。。。

天气不冷,但是阴沉沉的,烦人~大巴前往九州港码头,40多分钟路程就到,路过情侣路,看到对面的大澳门,情深深雨蒙蒙的赶脚。。。
到达码头,离发船时间还有一个小时~clubmed集合点在星巴克旁边,有很多指示牌~先把酒店订单给服务员看,然后交身份证、行李,给房卡。。。
到了这儿,一切都不用费脑了~行李直接送到房间,身份证到岛立刻归还(扫描办理入住手续用)
然后,接下来的日子,发呆、看海、陪黏黏。。。完全进入度假模式~

两间连通房,黏黏跑来跑去~还自言自语的说:好开心哦。。。

第四第五天。。。

每天岛上的行程都安排满满的,可以参加,也可以忽略,但完全让你觉得,在岛上不无聊,不孤单~GO们都好热情,很有带动力~
也没什么可写的,吃喝玩乐呗~对,吃可以简单说下,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饿了随时有吃哒~不用担心。。。自助也不错,尤其是海鲜大餐,可以提前一天预订,在三层自助餐厅~帝王蟹啊帝王蟹,我只能看着。。。(偷偷吃了两口,也没事儿~嘿嘿)
每天晚上还有派对~不一样的主题,娱乐群众哈哈一笑~挺好。。。

第六天~

即将结束此次珠海之旅,不舍。。。
上午收拾行李,10点退房,提前打电话可以延长到12点~行李放房间门口即可,午餐,午休,等着集合前往码头。。。
度假村内有很多沙发提供客人休息,我们一家人可怜巴巴的在一层剧场最右边,几个沙发,窝了一个小时,那里算比较安静,没人~
(为毛不两点退房!!!)其实要是没孩子,等待期间完全可以去参加岛上活动,我们这老弱残孕的还是乖乖等着吧。。。

3点半,村门口,村长“含泪送别” 五分钟电瓶车到达码头,乘船40分钟到九州港。。。
特别说一下,如果去火车站,完全不用动窝儿,clubmed集合大厅对面就是免费前往火车站的巴士,凭当日船票即可~每小时20、50分发车,路程20分钟左右~太方便了,都不用出门排队打车。。。
去机场的话,我看也有工作人员手举牌子统一前往,可以问问~
顺便再说一句,珠海站紧挨着拱北口,拱北口前面有个地下商城,很大~赶脚跟动物园聚龙一样~要是没买手信的可以去转转,很多澳门货~也有很多外贸店,我们木有时间,进站前慌里慌张的去买手信~要不真想好好逛逛。。。据说可以淘到很多小盆友的小衣服,都是剪标的。。。
时间刚刚好,一切都按原计划进行着~19点07分,火车开动,一家人欢快的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很赞!

2016-03-04 22:02

2016-03-04 23:51

2016-03-05 11: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5 11:25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03-05 11:25:49 的回复:

回复xingqu:周一吧,都在公司电脑里…

2016-03-05 12:24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05 11:01:19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谢谢哈

2016-03-05 12:2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04 23:51:3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嘿嘿

2016-03-05 12:2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4 22:02:0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哈…

2016-03-05 12:2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9:57

引用 gghhbvcc 发表于 2016-03-07 09:57:01 的回复:

回复gghhbvcc:我最爱的潮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