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意京都、喧闹大阪 - 记十月关西游

SSS_ LV.6
2016-03-04 14:47 798/8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前面

关西的游记拖了许久,总拿工作忙来搪塞自己,最近开始计划下一段出行,也决心完成上一段出行的记录。

喜欢自由行,自由行的旅程从一字一句规划行程之初就已经开始了......
前辈们的攻略多多少少看过有几十篇了,在这就主要说一下自己在看过的许多游记攻略基础上,结合自身的计划,做的一些实用攻略。
这段旅途无关政治,只去感受风土人文。
这段旅途中有过开怀、也有过争执,都将成为最美好的记忆。

出发时间:2015.10.1-2015.10.6

目的地:大阪京都奈良

人数:2人

行程:
Day1:关西机场、奈良、道頓堀,晚上住阿波座駅附近的天然温泉酒店
Day2:乘京阪本線去京都,午饭菊乃井(米其林餐厅,超级推荐,提前预定!!!),饭后金閣寺、嵐山竹林,晚上住位于祇園的和式酒店(超级推荐,酒店名称:祇園新しい扉荘ホテル)
Day3:清水寺,夢館和服体验,穿着和服游二条城,伏見稲荷大社,退换和服
Day4:大阪市内一日游,大阪城公園,黑门市场,陪老公去了日本桥,晚上在梅田大厦附近吃饭
Day5:大阪环球影城
Day6:购物+返程
-------------------------------------------------------------------------------------------------------------------------------------------------------
5月、6月的某一天,刷手机时突然看到了春秋航空往返大阪的航班,在10.1这个全亚洲都是国人旅游的旺季来说,往返机票4000块含税已是最低价,果断决定买(事后发现到了8月、9月时,机票就已经全线涨价,因此计划在十一长假出游的伙伴们,最好在7月前就开始注意着机票哦)。买完后开始担心一个问题:签证还未办,是否会有拒签风险?于是开始了前往日本自由行第一步,签证攻略:

一,签证篇:
由于赴日旅游签证是无法以个人名义向大使馆递交的,于是通过万能的某宝,找到了杭州一家旅行社,综合了购买评价、价格、服务态度,最终定下这家送签。
签证是从签发开始有效期为3个月,停留期15天,因此在计划申请签证时,也需要注意不要超过了有效期。
由于我们办理赴日签证之前未去过日本,因此在当时只能办理单次往返的类型,后来听说办理五年多次往返的签证也不需从冲绳等地入境了。
我们在上海,是通过上海使馆办理的,符合优质客户的条件,因此无需在指定银行冻结存款,毕竟每人5w的存款冻结3个月也是不小的一笔利息。

某宝预定好之后,旅行社邮件来了所需要提交的材料:
    1.赴日签证申请表
    2.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3.在职证明(需要写明年收入,要和银行流水相匹配)
    4.个人出行事由及保证书
    5.银行流水
    6.结婚的还需要提供结婚证,这样一个家庭只要一人符合优质客户,两位都可以不用冻结存款
    6.若是单独出行或是学生出行,还需要提供单独申请理由书以及父母同意委托书等材料
    7.最好提供机票及酒店订单,还没有的话就自己打印一张出来啦~~~~
材料提交上去,等了大致不到10个工作日的时间签证就下来了(如果是离出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办理签证,需要以加急的方式办理),收到快递,准备下一步计划。

二,行前准备:
1,需要准备的物品:
      护照、身份证、换日元(我们提前换了4000人民币相对应的日元,其余酒店、购物、以及在较大的餐厅吃饭都是刷卡)、银行卡、信用卡(在日本刷银联通常满一定金额是有优惠的)
      相机、手机(开通漫游)、充电器(携带的sony微单和苹果手机的充电器在日本都能直接使用,不需转换器)、移动电源、万能插头、租赁wifi(在某宝上租的wifi,信号不错,每天充一次电,基本一天在路上都需要带着移动电源做好充电准备)
      出发前将个人证件扫描存档、打印机票与酒店订单、雨伞(日本到处都有卖透明伞的,不过我们还是自己带了一把以备不时之需)、洗漱用品(酒店这类配套齐全,但要是用不习惯的话还是自己带上吧)、拖鞋、基本药品、纸巾湿巾、太阳镜(环球影城那天太阳太耀眼)、可以提前在网上找到机场免税店折扣券(某宝上有卖的,购买都很方便)

2,交通功课
     在日本自由行最头疼的大概就是交通了,整个关西交通网密集而发达
     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load=read&id=814)讲得很全。我结合自己的旅行需要,大致梳理了一些,如有不对或不全的部分请指出

车票种类:
      1),JR PASS。
      JR官网上面讲的很详细(http://www.jpwindow.com/traffic/),我们这次买了ICOCA卡(其实就是交通卡,好处就是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没有折扣优惠),由于ICOCA卡可以乘JR以及其他各种电铁、地铁(乘坐南海電鐵特急时需要在现场购买510日元的特急券,请准备好零钱哦,特别是最后一天去机场时),所以我们没有购买JR PASS。

2),ICOCA。
      使用范围:
      轨道电车包括:大阪市地鐵、京都市地鐵、神戶市地鐵、阪急電鐵、京阪電車、阪神電車、近鐵電車、南海電鐵、嵐電、山陽電車、神戶電鐵、大阪單軌電車(大阪モノレ-ル)、泉北高速鐵道、神戶新交通(ポ-トライナ-、六甲ライナ-)、神戶高速、北大阪急行電鐵、能勢電鐵、北神急行電鐵、水間鐵道、阪堺電車。
      巴士包括:京都市巴士、大阪市巴士、神戶市巴士、奈良交通巴士、高槻市巴士、伊丹市巴士、阪急巴士、阪急田園巴士、神鐵巴士、神姬巴士、神姬區域巴士、神姬綠巴士、西神姬巴士(ウエスト神姫)、エヌシー バス(奈良交通巴士)、京阪巴士、京阪京都交通巴士、神戶交通振興山手線巴士、山陽巴士、阪神巴士、大阪空港交通(空港利木津巴士)、水間鐵道巴士、江若交通巴士、南海巴士。
      便利店包括:松屋、AEON百貨、全家、Lawson等。

总之就是一张范围很广的交通卡,对于怕麻烦的小伙伴来说,ICOCA是最好的选择。
      退卡在ICOCA使用範圍內的各車站窗口,手续费好像是¥220,再加上¥500的押金还给你,所以呢,当余额低于¥220(或刚好用完)時,就会退还你¥500押金。

需要注意!之前很多小伙伴买「ICOCA&HARUKA」联合套票有优惠,但是,听说今年3月份之后,「ICOCA&HARUKA」联合套票分开发售了,今年要特别注意一下。

3),Kansai Thru Pass。
     此次关西的前三天,我们都使用的是KTP的三日卡,包括从 “南海空港、近铁奈良大阪地铁、京都巴士” 在内都使用的这张票。看过很多游记都没有重点讲KTP,但是我们在这三天的路程中,感受到这张卡是真的很好用,对于不出关西范围内的活动,绝对推荐!(大阪市内前往环球影城这段是无法使用KTP的,这段路程我们用了ICOCA卡,因此尽量将KTP可用范围内的目的地安排在相近的几天内用掉,最大可能的用到KTP可去的范围)
    KTP使用范围:
    私鐵:南海電鐵、近鐵、京阪電車、阪急電鐵、阪神電車、嵐電(京福電車)、大阪モノレール(大阪單軌電車)、北大阪急行電鐵、神戶高速鐵道、神戶電鐵、山陽電車、泉北高速鐵道、能勢電鐵、比叡山坂本纜車、ポートライナー(神戶空港線 or 港區捷運)、六甲ライナー(六甲捷運)、北神急行電鐵、叡山電車
    地鐵:大阪市地鐵(含新電車)、京都市地鐵、神戶市地鐵
    公營巴士:京都市巴士、大阪市巴士、神戶市巴士、高槻市營巴士、尼崎市營巴士、伊丹市營巴士。注意! 巴士上下车门都有读卡机的情况,需要上下车各插一次。
    私營巴士:京都巴士、山陽電車巴士、尼崎交通事業振興、近鐵巴士、京阪宇治巴士、和歌山巴士、和歌山巴士那賀、京阪京都交通、京阪シティバス(京阪城市巴士)、京阪巴士、神戶交通振興山手線巴士、神鐵巴士、南海翼巴士(金岡、南部)、南海巴士、南海りんかんバス(林間巴士)、阪急田園巴士、阪急巴士、阪神巴士。

我们从第一天抵达南海空港就开始起用KTP,为了避免当天窗口购买排队花费时间,我们提前在某宝上面买好了票,事实证明,如果是国内的节假日去的话,还是提前买好比较节约时间,因为出关后就看到各种购买交通卡券的窗口排起了长队......

Day1:入关、寻找寄物柜及奈良

上海-大阪的航班是2015年10月1日早,一大清晨我和厉老师两人就前往浦东机场,因为之前看了攻略,对于小长假期间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我们去时浦东机场早已人声鼎沸,许多办理值机托运的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我和先生决定分头行动,他排队办理行李托运,我去wifi柜台取提前预定的wifi。

领取wifi:需要交500的押金,可刷卡可付现,对于刷卡的情况一定要记得保留小票哦!如果最后退还wifi取押金的时候如果没有这个小票,就需要等待30天之后押金才能返还卡中。领取到wifi后记得检查开机是否正常、是否还有余电,如果没有电了候机时就可以先行充满,避免到了日本后要用wifi查地址了才发现还没有充电。

领取wifi的过程没有排太久队,拿好了之后就去和先生汇合,此时他的排队才前行了10m......OMG  我们已经算是抵达较早了!就这样蛇形前进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办理好了值机与行李托运。回头望去,值机的队伍已经到了大厅中间......
经过安检,就看到了日上免税店!
日上的倩碧与雅诗兰黛绝对是良心价格,当然也是人山人海,听人说日上这几款的品质是只给国人提供的......然而我并没有体会出品质上与美国买回来的区别。

机上填表:
飞行时间大约为3:30小时,在飞机上空乘会发入境物品申报单与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关时直接提交就好啦。
1,入境物品申报单(黄色):主要是有无携带违禁,遣返记录
2,出入境卡:两联(入境和出境),入境部分会在入关时候收走,出境部分海关人员会订在你的护照签证页上,出境时取走
记得提前记录好你的酒店地址、电话等信息,避免到时手忙脚乱找不到哦。

引用了之前看攻略时一个前辈的图,表格大致如下(上面的是入境物品申报单,下面的是出入境卡),全部都可以用中文来填写:

航班准时抵达关西机场,时间还早,入关还未排起队伍,看过别人的游记中描述,到中下午入关时,就已经需要耗时一个小时来排队了。

今天计划的行程是奈良,因此我们决定先不去酒店,乘坐近铁前往奈良,中途找寄物柜寄存行李箱(大站包括难波、梅田通常都有寄物柜,稍后会说到关于寄物柜的tips)。

乘坐南海線抵达なんば站,站台有资讯版可以查看接下来行驶的是那辆列车、前往哪里。
关于站台的资讯版大致包含这些信息:
      ”列車名、列車番号、發車時刻、行先(目的地)、のりば(乘車月台)、自由席所在車廂“
      列车网太发达,一定要看仔细,不明确的还可以询问工作人员哦。
到达なんば站下车步行至大阪難波(其实就是在一个站厅内,但是站太大需要走10min,脑补人民广场、徐家汇的换乘......),这时万能的google地图就派上用场了,面对日本错综复杂的交通,google地图完全无压力,就连下一班列车的抵达时间都有。

在なんば站通往大阪難波的中间是商场,中途有一段窄通道,两旁都是寄物柜,不要犹豫,就是这里了!寄物柜有各种型号,投币只能用零钱,墙上标注了可以兑换零钱的地方,但是我们当时没有注意到,找了旁边卖甜品的店员兑换,小姑娘温柔态度超好,兑换回来后才看到寄物柜上面有一行字”请不要找周边商店兑换零钱“......实在是好抱歉!
请注意!寄物柜投币一次只能打开一次,所以先把寄物柜打开,行李放进去后再投币、按照指示旋转按钮锁好。我和厉老师就是悲催的先投了币,根据柜门上的指示旋转按钮,咔一下,柜子锁住了,行李箱还在外面,于是又重新投了一次币......
由于寄存行李时悲催的耽误了许久,一看google地图列车指示,下一班近铁奈良线马上就要抵达,加快脚步赶上了列车。

下面是之前看到的一篇游记中关西有寄物柜的站厅信息:
大阪大阪駅梅田駅地區、新大阪南海難波車站、心齋橋、コスモスクエア站、トレ-ドセンタ-前 京セラド-ム-九条站地區、京橋、USJ-環球影城、大阪城公園
京都京都車站、京都市地鐵-烏丸線的四条站、阪急京都線-烏丸駅(西改札口外面)
奈良:近铁奈良

奈良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奈良公園、东大寺与春日大社,都是在一起的,我们这次也只是去了这几个地方。
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终点就是奈良公园附近,出了地铁前行即到达奈良公园的范围。
奈良公园以一个环线,顺着指示牌就会经过春日大社与东大寺,沿途都是小鹿以及秋游的小黄帽小学生。拿出鹿仙贝,小家伙们就追着跑O(∩_∩)O
中途经过一片开阔地,绿草蓝天,散步与吃草的鹿群,拿着鹿仙贝喂食的游客,一瞬间找到了消失已久的悠闲惬意,就这么坐在这里也是种享受。

来一张小鹿镇图......

天色渐晚,天空中也开始飘起了蒙蒙细雨
一路走走停停,沿着东大寺、春日大社闲庭信步回到奈良站。带着小黄帽的小学生正在排队钻东大寺大殿中著名的殿柱,据说寓意为祈福安康与逢考必过,小黄帽的队列秩序井然、无喧嚣、无拥挤。
返程在近铁奈良站的马路对面有邮局,我和厉老师早已有了每到一个地方就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的习惯,此行不例外,明信片是在东大寺买的,邮票在地铁对面的7-11有出售。

一些祭拜小常识:
▪ 在寺庙,向赛钱箱捐了赛钱后,应该双手合十,然后闭目诚心向面前的神明默告愿望;
▪ 在神社,捐赛钱后就要行两次二拍手一拜之礼,即拍两下手掌再俯身。

图为沿奈良公园到近铁站的小路,沿途人家以小院坐落,房屋鳞次栉比,树丛修剪精致,随处都是一个缩小版的日式园林。

蒙蒙细雨中,返回了大阪
大阪難波站换乘なんば站途中取了行李箱,返回酒店办理入住。阿波座駅出口距离酒店不到一公里路程,厉老师推着行李箱大步走在前,我拎着小包小步走在后,某个等红灯的路口,看着他的身影,觉得最幸福的时光也不过如此了。

酒店房间面积不大,仅能铺开一个30寸的行李箱,但干净细致,洗漱用品一应俱全。重点是有温泉!每天游玩回来之后泡个温泉,疲惫一扫而光啊。
稍作休整,顿时感觉到肚子饿了,出门去热闹的地方觅食,目的地直奔著名的一兰拉面,先生加了一份面,而我 只恨自己的胃还不够大。

Day2-3:最爱的城市之一:京都

京都日本旧时的首都,自平安王朝起到明治维新为止,格局仿长安城而建,与我的家乡西安是友好城市
这里见证了织田信长与丰臣秀吉的武家政权,也经历了德川家康统治下江户幕府时代的起落
这里拥有古刹的庄严肃穆、日式庭院的精致秀丽、袛园艺伎的世俗风情
记得大学时日语课老师向我们描述的、她的母校所在的京都,而此刻面向京都,竟无法用多余的语言去形容,这座长久以来在我心里的城市,竟是如此美丽。

旅行中总是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小插曲,在前往京都的私鐵京坂電車上,我被厉老师气哭了!因为他影响了我穿和服!于是只见在京坂清水五条站,一个哭化妆的少女,眼泪横飞,沉默无语......

治愈哭鼻子鬼的良药就是美食,提前一个月多都差点没预定到的著名米其林餐厅菊乃井可不容错过,作为京都高级怀石料理的招牌,菊乃井满足了我对正宗日料的一切幻想。从食材到器皿,无一不精良,一片刺身入口,感觉到舌头都在跳舞

吃饱饱后,开始漫无目的的闲逛
搭上一辆巴士,不到半小时就抵达金閣寺。金閣寺作为帝王寺庙文化而存在,因川端康成的好基友三岛由纪夫闻名。乘巴士坐到金閣寺前站距离较近,要注意下午17:00的闭馆时间哦
熙熙攘攘的游人依然难掩金閣寺的静谧之美,池中的倒影与蓝天相辉映,写有祝福语的朱印门票也是在细节之处令人感到惊喜

出金閣寺,门口可以买到著名的抹茶蛋卷冰淇淋
两个人吃着冰淇淋又开始继续的兜兜转转,到了车站发现前往二条城已快到停止入场的时间(16:00停止入场),抬头一看,恰好这里有通往嵐山的巴士

由于行前的计划中没有对嵐山做过多的了解,上了车之后才开始google地图我们的目的地,山是肯定上不去了,不想时间太赶,于是决定在嵐山脚下转一转
夜幕初降下的竹林隐隐透着一股清冷阴凉,一圈出来天色已开始渐晚,道路两旁的商店与人家亮起了点点灯光,伴着初秋的微风吹过,无比惬意。電車站旁的圆柱灯筑起的小路唤起了童年的乐趣,站内的足汤也是一大特色,我想下一次来这里,我一定会体验一遍。
嵐山脚下的一切,太过于宁静温柔,以至于回来很久以后脑海中依然是这一幕幕的浮现
在车站的音乐声中,返程的電車准时到达

到了京都的热闹之处四条河原町附近开始觅食,美食榜上的餐厅早已排起长队,于是厉老师带着我开始漫无目的的重新寻找...... 饥肠辘辘中误打误撞进了一家生意兴隆的小店,海胆饭、鳗鱼饭都出奇的美味,后来一查原来是著名的わかさや若狭家,也难怪人气这么高
满足了口腹之欲继续走着消食,酒店位于花見小路,返回路中经过附近的八坂神社
晚上的八坂神社出奇的清净,朱红色调下,舞殿悬挂的无数提灯将夜幕映衬的更加美,也透着一股阴冷之气,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看一场初夏著名的祇园祭。在进门旁边的”御手洗“入乡随俗洗了个手,悠闲踱步一周,祈拜了美丽之神,hoho(~ o ~)~

京都入住的酒店是祇園新しい扉荘ホテル(祇園新门荘),在booking上预定时是看中了这家和式的布局与高分的评价,毕竟来京都怎能不体验一次和式酒店呢
酒店的设施、服务都与网上看到的一样好,泡过澡后就踏实的睡了一个好觉,也重新树立了我对榻榻米的认识,实在是太舒服了!第二天一觉起来,推开窗,眼前是潺潺而流的小溪,穿着浴衣像一个日本少女那样花了很久时间化了一个美美的妆,然后......厉老师才睡醒o(╯□╰)o

今天预定了和服体验,早餐后时间还早,就先去了清水寺,这里可真的是游客络绎不绝啊
清水寺,代表着江户时代文化,依山而建,在奥院石阶下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游人排着队在这里祈福,从三口泉中选择一个饮下,寓意着愿望会实现,要注意不要贪心饮下太多哦。清水寺闭馆时间18:00
寺中的地主神社供奉姻缘之神,正殿前有两块“恋占之石”,闭着眼睛从一块大石走到另一块,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在这里我也走了一遍,好兆头呢。

出来后在沿途的小店中买了一些伴手礼,然后打车前往预定和服的地点-位于五条的夢館ゆめやかた,需要提前预约,选择这家是因为看网上评价衣服都比较新、而且位置较好,重要的是发型不那么杀马特。
夢館的店面有四层,和服、发型、头饰、半衿、腰带都是自选搭配的,超出基本款的范围需要额外付费,穿戴和服的日本阿姨们手艺娴熟,不需一会就完成了,最后一步就是盘头发,夢館的头发设计实在是太喜欢了。穿戴好之后腰部就不得不挺得笔直、无法畅快的吃、步子也迈不大了。
美美的出来,老公都快要不认识我了O(∩_∩)O

前往二条城,穿着传统的服饰游览二条城更配哦~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家族在京都的住所,见证了桃山江户时代政治文化的开启和结束,是历史事件大政奉还的标志地,关原合战以后,德川家康在此昭示天下取代丰臣。整体建筑大气恢弘,现在保存完整的是二之丸御殿,墙壁上的狩野派壁画与房梁上的雕花华丽绝伦。为防止外人入侵,走廊的“夜莺地板”在脚踩上去会出现黄莺般的叫声。
租一个解说仪,听听走走,一个多小时就游览完了殿内。走入二之丸庭园,这里的日式庭院更是我的所爱,树木修剪秀美,水流清澈,极富特色。
需要注意二条城闭馆时间是17:00,16:00停止入场

二条城游览过后,时间还早,乘坐Keihan Main Line京阪本線前往伏見稲荷大社,参观著名的千本鸟居
伏見稲荷大社主要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供奉稻荷大仙(狐狸),起源於江户时代的习俗,以「千本鸟居」闻名,据说进入神社前要先在入口附近的净身泉水净手漱口

知道千本鸟居源于电影《艺伎回忆录》中,章子怡饰演的女主在童年时期穿梭而过的一幕,始终令人印象深刻,如今也能身着和服在午后洒落的光影下、从朱红色的回廊中走过,只可惜游人略多,无法奔跑

鸟居曲折迂回,直通山顶,我们也只走了其中一小段就返回了鴨川かもがわ附近
鴨川的水流纵穿过京都城,水十分清澈,河岸边居住着当地的人家。沿河流两旁的步行道悠闲散步,水中水鸟嬉戏,傍晚阳光斜映,我们就在岸边静静坐着,此刻仿佛已经融入了当地的生活,此情此景美不胜收。

Day4:感受大阪的自由喧闹

一整天的行程很松散,就是在市区兜兜逛逛
早晨先去了大阪城公園,这里是织田信长家族和德川家康家族决战之地,当中的天守阁入馆时间为上午9:00-下午5:00。走近公园就感受到了大阪的气息,这里是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地方,我们正好碰到一个小型音乐节在演出,着制服的少女团体在舞台上跳着卡哇伊的舞蹈,台下都是鼓掌和跟随而跳的宅男,甚至还有拎公文包的大叔......
靠近天守阁下遇到学剑道的学生,着统一的剑道和服在比比划划,无论大孩子还是小孩子表情都一本正经,态度很是认真

不知不觉快到中午了,于是前往黑门市场寻找传统日本美食
在黑门市场里毫无目的的边走边吃,已经不记得都进了那些家的店,一路下来吃了牛肉、海鲜、乌冬、天妇罗,一圈出来已经快要走不动啦~~~
又到了漫无目的的闲逛时间,厉老师机智的提出了去日本橋,整条街都是动漫周边、电玩、电器相关的产品,还有一些女优DVD......简直是宅男的天堂
一下午真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厉老师在这里找到了他心仪已久的写真集,开开心心去吃晚饭了

在梅田大厦下随意走进一家卖寿司的小店,经营餐厅的是一对老夫妻,勤快又热情,食客也是络绎不绝,在这里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寿司,品尝完美味之后,才看到墙上有许多明星的签名,查了一下原来是一家名气不小的店呢,我们还找到了五月天的签名

饭后前往梅田蓝天大厦登高,欣赏了大阪的夜景,对于见惯了上海夜景的人来说,其实也就还好了
印象深刻的是出电梯这里,有一处闪着灯光的爱心形拍照台,情侣们都在这里排着队拍照O(∩_∩)O,那场景真的好浪漫

一天转回来,泡个温泉,舒舒服服睡一觉

Day5:环球影城、令人惊叹的哈利波特

作为哈利迷,为了这一天,为了哈利波特主题公园,我等了很久,而禁忌之旅过山车,也满足了我对哈利波特所构思场景的一切幻想

先从头说起
全球的环球影城游人都很多,大阪的尤其多,作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为了玩好,建议还是提前购买一张快速票!!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了入场券和快速券,避免了现场排长队购票。如果不买快速票,还想玩哈利波特过山车的,那就一定要在早上开园之后,就第一时间去哈利波特门口的小广场领取整理券,后面再按照整理券上预约的时间排队入场。

我们购买的快速五项票可以玩的范围: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限时入场)
2、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或 太空幻想列车(2选1)
3、好莱坞美梦(不能用于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行世界)或 芝麻街4-D电影魔术 或 史瑞克4-D历险记(3选1)  *芝麻街&史瑞克在同一场馆
4、大白鲨或 回到未来(2选1)
5、侏罗纪公园或 魔鬼终结者 或 浴火赤子情(3选1)

出行前可以查看当天官网的开园时间(9:00或9:30),大概提前15分钟可以开始排队入园,如果想尽早入园请提前到达哦。这个是JR图

一大早我们就快速出发,乘大阪環状線坐到 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一站,路上前往的车厢外已经布满了卡通图案,氛围越来越浓
抵达时已是人山人海,入园以后可以先去服务中心,要一张中国版的地图,以及一张当日的节目预告时间表。
重要的时刻来了,就是如何领取哈利波特整理券呢?
整理券在湖前的广场现场领取,正面64那里是出口,不能直接进去,要绕到60大白鲨那里进入口,位置就在大白鲨的对面。一路进去能看到指示牌,每个点都有标号,周边是号码,看到哈利波特预约取票机是65号。

有工作人员需要你出示门票,选择需要的入场时间。我们想预约早上的,翻到下一页,选择了下午的再次入场,这时看到已经有好几个时间点不能选择了,所以一来就请赶到这里哦。
除了哈利波特,还有生化危机需要领取整理券,可惜我们去的时间没有这个项目了。

蜘蛛侠惊魂:乘车游的过山车,时间约5分钟,比较推荐
好莱坞美梦:USJ内规模最大的飞车,比较刺激
大白鲨:乘船游项目,剧情由开船的美女表演,不懂说什么效果会差很多,会被水淋湿哦
侏罗纪公园:恐龙版急流勇进,怕被淋湿的需要买雨披哦,这个厉老师超爱
魔鬼终结者:有真人表演和电影特效结合,约30分钟,不懂说什么效果会差很多,类型和好莱坞环球影城的小黄人很像

哈利波特:这个是此行的重中之重,对于哈利迷来说,完全是在圆少年时期的心愿。
简直无法描述有多爱这个过山车,在大阪环球影城拿快速券玩了一次,又排队玩了一次,回来心心念念,今年去好莱坞环球影城又玩了第三次。
首先讲一下下攻略:进了HP园区先去玩禁忌之旅,注意入场票上需要进来的时间段,我们拿快速票预约的是13:00,到达哈里波特城堡,进去以后要先存包,这里应该是禁止拍摄的。就算拿快速票也需要排一点队,不过完全不会无聊,进了城堡之后有会动的壁画、有休息间的胖妇人、小天狼星布莱克的通缉令、邓布利多的书房、赫敏的魔法棒......原来排队也是这么有趣的一件事!
存好包,就可以继续参观城堡了,通道口有工作人员会收进来时发的卡,注意别把卡也存了哦。

继续沿着会说话的壁画向前走,就到了禁忌之旅乘车点
这里就不做详细剧透了,切身实地的去体验骑着扫帚当一名魔法师的视角吧!
躲过恐怖的摄魂怪,掠过魁地奇球场、学校的建筑间隙,跟着哈利划过霍格沃茨的湖面,最终降落后欢笑迎接你的邓布利多,想到小说中邓布利多的离去,突然眼睛有点酸,好像你的年少在对你说着告别

傍晚前又去了一次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夜幕下的城堡又有另一种感觉

万圣节期间的晚上有僵尸游行活动,日本向来擅长拍恐怖片,这个僵尸游行也确实令人惊喜  和惊吓
表演人员就在环球影城的园区内随意乱走,妆化的太像、表演的太真,会突然出现在你的身后、也会突然间一群僵尸追着一个游客跑,身处其中,没办法不被氛围所感染

出了环球影已经天黑了,在道頓堀/心斎橋附近吃了晚饭,顺路去药妆店买了一大堆护肤品和化妆品,剁手的节奏,厉老师很无语
推荐几款日本护肤品里自己觉得好用的:Albion健康水(超级赞)、Suisai药用酵素洗颜粉末、Fancl卸妆油、Kiss Me线液笔和睫毛膏(性价比高,回购过很多次了)、KATE眉粉、花王蒸汽眼罩、植村秀睫毛夹、雪肌精面膜、资生堂百优眼霜、日本参天制药santen-FX眼药水(推荐!)
日本的Tiffany价格也很美丽,店员态度超级好,忍不住诱惑入手了一条项链...
大包小包的回去,行李箱瞬间被装满了O(∩_∩)O

Day6:后记

今天返程,在酒店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自助式的味道不错!

6天太短,许多细节之处无法一一感受
没有安排东京的行程,想下次单独去,这样玩的比较好
再来关西的话,我愿意只去京都,安心的住一星期,体会京都的巷道小路,慢慢感受京都的静谧

也愿我和厉老师能够一起走过更多的美景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3-04 15:3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53

超级棒)赞!写得很好!

2016-03-04 15:57

2016-03-04 16:12

2016-03-04 23:51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03-04 15:32:25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shuanglei:谢谢鼓励,我原意是将这片游记提供给准备去关西的小伙伴们做行程参考,担心放太多图会减少新鲜感,毕竟美好的画面还是要亲身去感受,后面会增加一些图哒。

2016-03-07 12: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7 12:55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03-07 12:5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