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众多的宫殿,草原的明珠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鄂尔多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鄂尔多斯,蒙语,意思是众多的宫殿,就如同它的中文释义一样,这是一座成吉思汗选择的宫殿。

东联秦道城旅游景区

東联动漫城旅游景区,是国内外唯一以秦汉匈奴文化融汇震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是中原农耕文化与北方游牧文化精彩演绎的文化旅游胜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内蒙古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東联动漫城旅游景区以秦汉边塞文化、匈奴故地文化为主题,以千年古道景观复原为主轴,以甘泉宫、九原郡南北两座宫殿为古城,以蒙恬营地、单于行宫、烽火关隘、兵马俑阵为特色,以帝王与单于、农夫与马倌的战争与和平的演绎,再现二千多年前人类历史上“天下第一路”的雄关漫道与波澜壮阔之史诗。
       東联动漫城旅游景区创造了九大旅游亮点:九原郡城楼是世界上第一处象征草原重镇古建雄风的景观建筑;甘泉宫大殿是唯一位于塞外草原的大秦王朝标志性宫殿;动漫文化博物馆是国内外首座综合展示秦汉匈奴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内蒙古東联书画博物馆是国内外最大的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经典艺术主题博物馆;烽火4D是世界上唯一在烽火台上的动感4D娱乐影院;匈奴大餐是唯一再现匈奴帝国宫廷宴饮风尚的游牧文化名典;秦宫乐舞是秦汉丽质长袖盈盈笑颜淡淡千年风雅的极致演绎;匈奴狂曲是草原雄鹰爽朗洒脱野性奔放原生态极限的情感瀑布;兵马俑阵是唯一再现蒙恬大将率兵塞外风露餐宿真切实景的大型秦汉军阵。

地址:鄂尔多斯东胜区罕台镇以西20公里处
网址:http://qzd.nmglyw.com/
票价:35元
质量等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旅游热线:0477—2213111 0477— 2213222

娱乐项目:
1.动漫城真人CS
2.烽火5D电影院
3.射猎场
4.秦宫乐舞
5.拓展训练

我们是下午到的秦直道,离东胜市区比较远,需要开车前往。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气势宏伟的大城门,穿过城门就可以看到宽阔的秦朝商路。当然这是后人经过维修的。
秦直道是从陕西咸阳直通往北直到包头的一条秦朝公共道路,至今还有当年这轮碾过的车辙,有着极高的历史价值。
旅游区内有旅游电瓶车,可以坐着走一圈这条长长的道路。
景区内还养有许多高头大马,非常漂亮,并不是一般旅游区供人骑乘的小矮马,这些马都是草原马,有专人饲养,供游客参观并不能骑。

赛台基水库

赛台吉景观湖区位于东胜城区南部,是一处集生态、休闲、游乐、避暑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域。湖区连同原有的赛台吉水库形成上下游总水域面积达1300亩。库容水源主要来自城北新建的日产能力为6万吨污水和6万吨中水处理厂生产的中水,中水通过城区3.5公里的羊场壕景观河注入赛台吉水库后再进入湖区。在赛台吉水库入口处采用新型技术进行二次深度处理,使进入湖区的中水能达到地表四类水的国家标准。没有任何异味,可直接进行水上养殖和生物灌溉,更能够满足发展水上娱乐事业的要求。
      赛台吉景观湖区的设计理念是完善生态系统,提升城市生态调控能力。创造高品位的城市亲水生活,全方位提升该地段的亲水品质,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亲水需求。赛台吉景观湖不仅使东胜区城市的水环境得到根本治理,而且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湖区周边及景观河两岸经过人工打造,实现了城市与水相依、人水和谐、生态和谐的新城区。
     湖区每年举行赛台吉休闲消夏文化节、美食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夏季可以在这里欣赏赛台吉湖区美丽夜景,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享受凉风。目前已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区和城市旅游新亮点。

地址:鄂尔多斯东胜区南赛台吉
票价:免票
交通:12路、9路、11路等
公交站:滨河名邸、好佳明苑、天誉国宝、西沙渠、滨河小学、君泰华府

赛台吉景观湖区位于鄂尔多斯东胜区南部,占地面积非常大,湖区整体是一个人字形的样子。
周围有许多树木和花草,绿化非常好,并且有专人修建维护,景色很好看。
市政建设也很到位,公共厕所、烧烤区、钓鱼区、休闲区都分配的非常合理。
因为湖区很大,所以里面的野生鱼和放养鱼都有,而且湖区中心的鱼都很大,主要是鲤鱼和鲢鱼。
到了夏天在这里钓鱼的人非常多,夏天的东胜气温在20度左右,非常怡人,在这里即使不钓鱼吹吹风,看看风景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冬天的时候,湖面封冻就不可以钓鱼了,但是会有南方各种鸟类飞翔,夏天甚至有很多海鸥。

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场

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场是拥有国际二级赛道的大型国际赛车场,是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营造汽车运动旅游休闲文化的核心项目。 造汽车运动旅游休闲文化的核心项目。

赛车场占地面积106公顷,赛道全长3.751公里,路面宽度12-15米,最大落差32米,被称为中国第一条国际山地赛道。共18个弯道,设计最高时速达296公里/小时。2010年9月份被国际汽联认证为国际二级赛道;是第一条由中国人独立设计、施工并可升级为F1赛道 的国际二级赛道。这是世界上第一条以动物形态构筑整体线形的赛道,赛道形如驰骋的骏马,主看台形如展翅飞翔的雄鹰,雄鹰翱翔骏马奔驰,显示了鄂尔多斯浓郁的地域文化,也标志着成吉思汗后人由马背时代向赛车时代的历史跨越。

攻略部分:
地址: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场(鄂尔多斯大街往东9公里)
联系电话:0477-8390018
网址:http://www.oic2010.cn/

赛道参数:
长度:3715 M
宽度 :12-15 M
最长直线距离:638 M
赛道落差 :32 M
最高时速 :296 KM/H
弯道 :18个弯道(7 左弯道、 11右弯道)
P房:26间
主看台容量: 10160人

摩托越野赛道:
长度 680 M
宽度 5-10M
P房 21间
看台容量 10000人

1.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场为汽车/摩托车赛事、新品发布、产品推广、试乘试驾活动、驻场车队训练、赛车手培训、展览展示、车迷相关活动、文体活动、大型演唱会、影视拍摄、特技表演等提供了理想场所,各种辅助设施不仅专业而且全面。
辅助设施:围场                  维修区              颁奖台                主看台
               指挥中心            贵宾包厢          直升飞机停机坪     车手之家

2.商业配套服务设施包括:商务会所、汽车电影院、酒店、主题餐厅、咖啡厅、甜品店、酒吧、便利店、SPA会所、概念书吧、精品店、赛车装备租售店等。
商业配套服务设施:商务会所               汽车电影院
                               主题餐                   酒店
                               酒吧                      咖啡厅
                               纪念品精品店        SPA会所
3.其他功能区包括:博览展示区 、赛车主题文化广场等。

位置图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4 16:48

2016-03-04 23:51

引用 ----小暖---- 的图片:

2016-03-05 09:28

2016-03-05 11:01

照片有些小

2016-03-05 21: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01: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