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 半环岛游台湾

黄徊徊 (温州) LV.11
2016-03-04 15:16 1188/7
  • 出发时间/2012-12-21

最近看了电影《破风》,影片中好多熟悉的场景,唤起了我和闺蜜在台湾的旅行时光。初印象,台湾完全就是一个吃货的世界,所以,对于一群吃货来说,去台湾旅行的目的之一当然是吃啦!~~吃之余,顺便再欣赏下宝岛的美丽风景~
        去台湾是早早的在我的旅行计划中,只是少个伴而已。在2014年得知温州也加入到台湾自由行的城市中,一颗去台湾的心更是难以阻止了。先找到我的旅行好伙伴——东哥,接着就开始关注各个APP的机票变化,需要办理证件:两证一签(台湾通行证、入台证、签注)。台湾通行证、签注是在户口所在的出入境办理的,入台证的话可以去淘宝上办理,方便快捷。最后我们是在APP淘在路上预定了机票,温州往返台北松山。定了机票之后就可以安排行程,行程主要安排由我安排,大致是这样: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北半环岛线包车游台湾
         本来准备是两个人的旅行,另外两个闺蜜看我们行程都安排好了,心也痒痒的,于是乎买张机票就跟我们走了,两个人的旅行变成四个人,四个人也是刚刚好,包车一辆车,坐出租车一辆车,房间也可以定一间房间。完美~~~
        旅程开始啦!!!

关于交通

当时拍的机票套餐价为1999元,里面包含了温州-台北往返机票,松山机场单程接机、台北酒店一晚、全程WIFI
1.航班信息
去程航班:华信AE958,温州龙湾-台北松山 2014-12-21 19:00-20:05
回程航班:华信AE957,台北松山-温州龙湾 2014-12-28 16:25-17:45
另外两个是选择在福州起飞,不为什么,就是便宜(往返1499元)
去程航班: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3141,福州长乐-台北松山 2014-12-21 16:30-18:00
回程航班: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3142,台北松山-福州长乐 2014-12-28 13:00-15:00
好像2015年2月份台湾飞机起飞后撞桥坠河就是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飞机。

2.岛内交通
打的+包车+台铁
(1)因为是四个人出行,也没办大家说的方便好用的悠游卡之类的,地铁也没坐,只有在高雄美丽岛坐过一次地铁,其他出行方式都是打的,四个人一辆,划算,算起来跟坐地铁价格差不多。
(2)包车师傅都是在微博上找的,服务很好,也推荐给大家。跟包车师傅联系好,做好行程上的沟通,他们会带着你们边走边玩。
a.九份花莲垦丁   微博:台湾旅游包车熙哥    共14000台币   因为熙哥没有支付宝,所以无定金。熙哥说会在2015年来大陆玩下,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办张大陆银行卡,好开通支付宝,收定金,以免跑单。
b.垦丁包车一日游、垦丁高雄       微博:林文南包车游垦丁   这是个团队,带我们游垦丁的司机是tommy哥。支付宝交200元定金,结束后会退还。 1800台币
(3)高雄台北高铁票,本来想打算自己在台铁官网上购买,但最后就是买不了,所以提早在淘宝上购买,高铁票的票价不一定,会根据出行时间早晚等因素推出早鸟票之类的折扣票,高雄台北车票加上手续费300元/人。

3.wifi
四个人租了两个随身wifi,除了套餐里面的一个,另外还租用了一个,在淘宝上办理入台证时包含的,都是在松山机场借还的。免收押金,这个比现在租用WIFI的好多了,对我们还是绝对信任的。

帅气的熙哥。

关于酒店

因为八天都在路上,几乎每天都在换酒店
第一晚:宿台北   住宿是包含在机票套餐里面的。台北第一大饭店 (淘在路上预定)
第二晚:宿九份  施家民宿  (淘宝预定)  人民币 547
第三晚:宿花莲   花莲太阳花民宿  (淘宝预定) 人民币500
第四晚:宿垦丁     垦丁伯利恒旅店 (booking预定)
第五晚:宿垦丁     垦丁伯利恒旅店 (booking预定)  台币4188.8 两晚
第六晚:宿台北   约克设计旅店(阿里旅行预定) 人民币 847
第七晚:宿台北   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一馆 (booking预定)  台币6080

DAY1 一夜台北

下来飞机,放下行李。出门宵夜来一顿。
四个人打的先来到西门町逛了一圈。闹市区,其实每个城市都差不多吧。

宁夏夜市,比较小,不吃东西走完就十分钟左右。
其实面对着这么多小吃,吃哪个呢,就是个大问题,选不下来。
吃了台湾的臭豆腐,跟我们大陆不大一样,里面加了泡菜(腌制过的球菜)
大肠包小肠,味道一般
香芋球(这个味道不错,排队的人很多,先付钱,拿着纸袋子等着)
现切水果,很甜

DAY2 台北车站——瑞芳——平溪线——九份

早上起了个大早,在酒店解决了自己跟东哥的早餐后(台湾不管是民宿还是酒店,一般都是有提供早餐的,酒店的早餐丰富一些,民宿的早餐就比较简单,吐司、速溶咖啡),准备出门给另外两个买永和豆浆。穿过安静的巷弄,感觉是跨过半个台北才找到了那家店,结果人家竟然还没开门。最后在一条小巷中买了豆浆,算是古早味。回去经过7-11,顺便进去买了两瓶酸奶。
台湾人民喜欢骑摩托车,应该叫机车,马路上红绿灯前会停着很多等待绿灯的机车,等交通信号灯一变绿,整条马路上就响起机车的发动机声,很吵。

台北车站的大圣诞树,还未到圣诞,台北的整个城市已经到处洋溢着圣诞气息。
买了去瑞芳的车票,45台币/人。当时在自助购票机上买的,用的是信用卡,台湾也跟国外一样使用信用卡是不需要输入密码。当时火车票打印出来后,没输密码,也没有消费短信,我都怀疑是不是这火车票是免费的。

到达瑞芳火车站后,寄存好行李(四件行李寄存费为220台币),我们购买的是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游的票。64台币/人。持票可以在任一站点下车,玩好可以再上车到下个站点。
这条线上的站点名字也很有趣:七堵、八堵、十分、暖暖,瑞芳(这个是我一个小学同学的名字)

十分老街放天灯

菁桐车站挂满签筒

平溪老街尝美食。
给你100块,去买鸡排(95台币)
鸡排味道超级赞,首先是大,其次是酱料。
鸡排炸好之后,趁热切好,撒上切好的生菜、黄瓜,再加上沙拉酱、番茄酱,你也可以选择加芥末。

在鸡排对面买了份芋圆。80台币
不知道算不算正宗的,芋圆里面加了绿豆,芋圆入口软软的,有点像汤圆,不像我们大陆的芋圆那么有嚼劲,味道一般。

这是这位亲挚爱的臭豆腐,有臭豆腐就必点。50台币

平溪线,由于《那些年》火的景点,充满着文艺气息,适合小情侣、闺蜜、文艺青年们过来放放天灯、写写签筒,拍拍照片。每个站点都有很多台湾小吃,大肠包小肠,鸡排等等,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也是可以前来找寻美食。

傍晚时分,回到瑞芳站取回行李,在附近的美食街上吃了个胡椒饼(45台币/个),现烤的,最好当场吃,咬下去外皮焦脆,会有浓郁的肉汁流出来,香脆可口。还买了鸡蛋糕(25台币一袋),味道一般。
小小地满足了一下空虚的胃,打的前往山城九份。95台币。

施家民宿,晚上落脚的地方。差评。
地处偏僻,几个人拖着行李绕了半天找了半天没找到,最后是主人出来接我们。
预定的是四人房,房间内设施简陋,摆着两张床垫,一台电视机。
睡觉的时候,由于在山上,外面的风刮得呼呼响,山城不眠夜。
九份住宿,建议不要住在山上和老街里头,因为我们亲身体验过拖着行李箱在老街上找民宿,着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民宿的入口超小,也没什么特别的招牌,一不留神就走过了;再者,山城坡度很大,街道很狭小,特别到了旺季,更是人挤人,走路都很困难了,更何况你还拖着行李。

阿妹茶楼。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中汤婆婆汤的原型。

红红的灯笼点亮了整座山城。
也许是宫崎骏迷太多了,夜晚的山城热闹的过分,走在狭窄的街道上,听得到的声音都是日语,感觉我已经置身于《千与千寻》之中了。
帅哥靓女应该都是这来寻找《千与千寻》

都说到了九份必须吃芋圆。
点了份阿柑姨芋圆,40台币。芋圆跟平溪吃的差不多,汤圆一样的,这应该就是台湾芋圆的正宗味道。
相对而言,我还是喜欢吃有嚼劲的芋圆,不爱台湾芋圆。
带着护理长的店卤味(200台币)来到一家牛肉面店,点了两碗牛肉面(300台币)
卤味口味偏甜口,牛肉面汤汁浓郁,牛肉劲道。

大陆人民吃不起的茶叶蛋(10台币/个)

不喜欢人挤人的街道,可以选择找家茶馆,坐下来点杯咖啡或者茶,慢慢喝。
或者在其他的小巷中逛逛特色小店,总会淘到你喜欢的小物件。

DAY3 在苏花公路上拥抱太平洋

清晨的九份,街道空无一人,与昨晚人挤人的山城感觉完全是两个世界。
吃个早餐,爬到民宿阳台上,从阳台可以眺望基隆东北朦胧的海岸线。

早上八点多在老街入口的7-11搭上熙哥的车开始我们的环岛游。

在入海口,带着富含铜元素的山川与蔚蓝的大海形成鲜明对比,从而形成阴阳海。

这边的海蚀景观有点类似于野柳地质公园。
由于海风、海水的作用,将沿岸的岩石雕琢成不同的形态。

非常有爱的渔港

沿途山头满山的坟墓

三貂角,台湾岛上的最东点。

这个是开放的海滩,具体叫什么,忘了。
海滩入口是一个黄色的大拱门,海滩很大,很平整,有很多沙滩车在出租
海滩也是远处山顶玩滑翔伞的着陆点。
当时,我还是冲动去玩玩。
咨询过熙哥后,考虑到后面的行程,还是放弃了。

阿宗芋冰城对面的一家店。
有个性的招牌

冰店门口贴心的垃圾桶。
杯子跟棍子分开扔。

中午,熙哥带我们吃的瓦罐鸡,贴心的熙哥又是帮我们拿餐具,又是帮我们剥离鸡肉。
这鸡烤的外酥里嫩,以很快的速度消灭。
这是来台湾吃的一顿最正常的午饭。有菜、有汤、有饭。

清水断崖位于台湾最危险的公路——苏花公路边上
陡峭的崖璧下是颜色层次分明的海水。
看到这样的美景,今天一天劳累就随之而去,值得。

来七星潭堆堆石头。

临近傍晚,也快到花莲,熙哥给我们买的炸弹葱油饼跟柠檬汁。
炸弹葱油饼,咬下去会有爆浆,是里面的鸡蛋黄,不过略油了一点。
柠檬汁,已经忘了味道,因为味道一般。

晚上入住的太阳花民宿。
楼下的小客厅,布艺风格,柜子里摆满了各种娃娃。好像是HELLO KITTY最多,老板应该是个HELLO KITTY控吧。
老板还雇了一个菲佣,第二天早餐时间,我们就坐着边吃早晨跟她聊天。聊她的工资,聊为什么来台湾,各种八卦。菲佣也个天真的孩子,什么都跟我们讲。
民宿都会来回接送去自强夜市。

自强夜市上有很多美食,我们就挑着人多排队的去买。
烤玉米(推荐)、春卷(推荐)、棺材板、烧烤、鲜榨果汁、日式拉面。

林记烤番麦,就是烤玉米
先选玉米,玉米处于煮熟状态,拿着玉米排队买单,等待玉米出炉。

从夜市出来,我们准备自己走回去民宿。

坐在车上看了一天的海,便没有感动视觉上的疲劳
阴阳海、奇石、七星潭、清水断崖·······让我感受到海洋的千姿百态。
无论是哪一片海,都是那么蓝,那么美!

DAY4 花东纵谷线

昨天走的是海岸线
今天走的青山绿树
还有一路不停地吃吃吃吃。
光复糖厂冰淇淋、满妹猪脚、瑞穗牧场奶制品、池上包饭、新鲜释迦
嘴巴都没停

鲤鱼潭

秀丽山水,环境优美,空气清晰,周末郊游好选择。
湖边有码头,可以搭乘游船观光。

云山水

这里并不是旅游景点,而是私人住宅,但免费开放给游客。
清澈的湖水倒映着天空和沿岸的风景,环境美得跟电脑桌面一样。
羡慕这里的居民

云山水入口的湖边养着一群大肥鹅。
熙哥准备了一大包的吐司让我们喂他们。
这群不怕生的肥鹅看到吃的马上就飞跑到你的面前,拉长脖子叫着,仿佛说着:“我要吃,快给我!!”
这么肥还是有原因的。

光复糖厂

除了卖冰淇淋外,冰淇淋推荐,还有麻薯、其他一些小店

草莓园

阳光正好,摘摘草莓。
草莓园是由一对爷爷奶奶打理的。
价格偏贵,草莓不甜。

洛神花,准备制作成干

北回归线

到此一游的景点

满妹猪脚

满妹猪脚。满妹现在可以称满婆婆了。
猪脚炖得烂,卤得入味,赞!
本来准备带着猪蹄去吃池上包饭,结果一群人在车上忍不住就开吃了。

池上包饭

不仅仅只是一家饭店,也是一间文化故事馆,讲诉了池上包饭的发展历程。
以火车月台作为灵感建成的,门口的火车头最为显眼。
火车不仅仅只是装饰,里面设有餐桌,可就餐吃饭,感受下在火车上享用古早味的便当。
池上包饭,台东特产之一。
选用台东最好吃的大米——池上米,用木盒当容器,加上配菜,一份月台便当出炉。

瑞穗牧场

一座开放式的休闲牧场,以放牧乳牛、生产乳制品而闻名。
瑞穗牧场边有一家的甜品店,可以买奶牛们现产的牛奶,新鲜度有保障,还有瑞穗特产的牛轧糖,包装挺好看的,以及其他一些奶制品。可以带走也可以坐下来食用。
买了牛轧糖当伴手礼

伯朗大道

因金城武拍了伯朗咖啡广告而取名的伯朗大道。
来的不是时候,此次的伯朗大道两侧的田野空空的。
建议盛夏或者秋收的时候来,景色是一片绿油油或者是金灿灿。
一条大马路,可以在路口租辆自行车骑骑,骑骑停停,拍拍照,吹吹风。

多良车站

台东特产之一——释迦。
酸酸甜甜,口感佳。

到达垦丁旅旅店太阳已经落山了。
地中海风格,他们家的早餐很好吃。

DAY5 我在垦丁天气阴

旅店的整体照。
隔壁旅店的外墙装修比较有特色。

旅店出来,就可以看店帆船石。
拍张照片,等着TOMMY哥来带我们垦丁一日游。
由于阴天的缘故,海上项目就不能玩了,觉得遗憾很大。
阴天导致我看垦丁的海景都不那么美。
建议大家来垦丁的时候,最好挑个大晴天。

砂岛被保护起来不能进去

刚好碰到一群学生秋游

在龙磐公园感受太平洋强大的风力,在这里瘦子被风吹走感觉是分分钟的事情。
在无人无车的公路上,来个疯狂的跳跃,爽!

午饭当然是来后壁湖吃海鲜。
后壁湖,海鲜市场
这里的生鱼片跟菜市场卖猪肉一样,要多少,随意切。
价格便宜。一盘200台币,不过切的有点厚。

《冲上云霄》取景地

《海角七号》取景地

《少年派》的取景地

一日游结束后,拍张拍立得纪念一下。
送了他们团队自制的明信片、贴纸等。

DAY6 高雄—台北

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

MR.J义法厨房

周董开的店,内部装修以《不能说的秘密》为主
钢琴、琴谱

台北101

师大夜市

因为是学校旁边的夜市,主要消费人群针对学生。
夜市除了入口这边以餐饮为主,旁边的小巷里也卖一些衣服、包包、小饰品的店铺。
有很多学生自主创业摆地摊,有些纯手工的小饰品,价格还是蛮高的。

DAY7 台北购物游

比脸还大的豪大大鸡排。排队的人很多
一整块大鸡排,老板说不能切块,就是一整块。这样能锁住鸡肉的汤汁。
推荐!推荐!

DAY8 回程

回程当天又看到不好的消息,一架飞机又失联了。
怀着忐忑的心上了飞机。祈祷平安到家。

这次旅行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
比如没去过的景点,阿里山台南北投淡水等等。
比如没吃到的美食等等
台湾,我会再来的!!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4 18:26

引用 lffshine 发表于 2016-03-04 18:26:00 的回复:

回复lffshine:有时间就会出去,喜欢走在路上的感觉

2016-03-04 18:51

2016-03-04 23:4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5 00:1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09:57

伯朗大道不是金城武拍伯朗咖啡所致.是先有拍伯朗咖啡廣告聞名.後來長榮航空請金城武來此拍廣告並在茄苳樹下喝奉茶才有金城武樹  所以...

2016-03-11 15:56

引用 fred-cw 发表于 2016-03-11 15:56:15 的回复:

回复fred-cw:受教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