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Saipan:Hinkaay&Vinchel塞班岛7天5晚自由行

梧桐 (天津) LV.6
2016-03-04 15:25 729/10
  • 出发时间/2013-11-24

这是我和七爸的蜜月之旅,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塞班岛,完全是因为同学的游记让我知道了世界上还有如此美丽的一个小岛在等着我们的到来。今天为什么会用文字来记录那次旅程,除了重拾那段回忆以外,还想让更多的人来认识她了解她走近她。
        临行前的准备工作:1、护照。塞班岛中国游客是免签的,所以只需要办理护照就可以。2、机票。同程、携程、航空公司官网都可以订,价格也是实时浮动的,我们的行程是2013年11月24日——30日,我大概是在9月份时在同程网完成机票预订的,当时只有北京直飞塞班岛的航班,但是据说都被旅行团包圆了。如果想自由行的游客只能转机。我选择的是韩亚航空,从天津滨海机场起飞,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3、酒店。我们的整个行程是7天5晚,是在agoda上预订的,前三晚在塞班岛中心的花蜜酒店(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在岛的步行街上,购物去海滩都很方便),后两晚在塞班岛北部的玛丽安娜酒店(比较偏僻,去岛中心的话有大巴车可以按照大巴车的时刻表选择乘坐)。岛上比较火爆的酒店有悦泰、凯悦酒店,这两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而且与步行街一路之隔,《奔跑吧兄弟》第二季最后一站是在塞班拍摄的,我看他们入住的酒店应该就是悦泰 4、其他物品,夏天衣服,防晒用品,防晒霜一般都在岛上现买,比较热销的是banana boat 110倍防晒霜,各大小商店都有卖。5、驾照,一般自由行的游客都会选择租车环岛游的,所以一定要携带好你的驾照 6、地接,第一次自由行去塞班岛还是建议找地接陪着玩两三天的,一般都是第一天北部游,第二天南部游,第三天军舰岛,三天的了解想必你也对当地的地形路况熟悉了解了,方便后两三天的自驾。攻略上会有很多网友推荐当地地接,大部分地接的报价和旅游路线、项目基本一致,毕竟塞班岛不是很大,可供游玩的项目和景点都差不多。我当时找的是苏导,主要考虑的是他是天津人,事实证明我们的地接找的太对了,因为苏导的客人不是很多,不像其他地接一下子带十几个人,苏导一般就是带三四个人玩,一辆四驱越野,车上放着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带我们游遍塞班。7、美金。要在国内提前兑换好美金,付给地接的钱是收现金的。大部分商店饭店都可以刷卡。
        出发:在天津机场我们认识结交了一起同行的小伙伴,也是新婚蜜月,连往返时间都一样,酒店订的也差不多,这让我一直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悬了下来。天津韩国仁川机场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在仁川机场大概要等四五个小时才能飞塞班,这正是逛免税店和品尝韩餐的大好机会。午饭我们选择正宗的韩式石锅拌饭,没想到我们的小伙伴也选择这里,真是缘分呀!除了必须要品尝的韩餐外,还要品尝的就是韩国的香蕉牛奶,确实很好喝。仁川飞塞班大概需要四个小时,塞班时间凌晨2点多到达,塞班机场很小,出关的人又很多,光出关排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海关工作人员会用英语简单问你几个问题,比如为什么来塞班呀想生几个baby啊之类的。由于提前订了苏导做地接,他早早在机场外等候接机。在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苏导简单向我们介绍了塞班岛,夜幕下的塞班,安静无比。
       Honeymoon in Saipan D1:昨晚和苏导定好下午1点半会来酒店接我们去塞班南部。起床后开始周边闲逛了解一下当地的环境。由于花蜜酒店就在步行街上,我们的首选就是在ABC商店和Saipan store里面买防晒霜和吃喝日用品,里面的哈根达斯很便宜,小盒只需要2.5刀,我们尝了好几种口味的。

绕了一圈没发现可吃饭的地方,偶遇同行小伙伴,告知我们附近的subway,午饭才得以解决。吃完午饭后去花蜜酒店等待苏导。

花蜜酒店内景,据说是日本人开的

下午的南部行,苏导只带了我们两个人,依次去了塞班本地大教堂、珊瑚沙滩(因海滩上是密密麻麻的碎珊瑚礁石而得名),星星海滩(因可以在沙滩上找到星星状的沙子而得名)、坦克沙滩(因二战美国战队从此沙滩上登陆而得名)、禁断岛(原土著人祭天的地方,可以徒步上禁断岛,大部分人选择远观)。这几个地方都很难找,要走很多山路,而且还都是土路(美国政府为了保护自然原貌不修马路),崎岖不平,一般的车搞不定,如果是自己开车来的话,很有可能会迷路,建议还是要找当地地接,等熟悉了再自驾过来。

下图是本地大教堂

下图依次为珊瑚沙滩(《奔跑吧兄弟》跳舞比赛那一段应该是在这片沙滩上录制的)、星星沙滩、坦克沙滩和禁断岛

星星沙滩

坦克沙滩

禁断岛

晚上吃完饭后我们逛了逛塞班的免税店和去塞班必逛的I Love saipan 商店,里面卖各种适合留作纪念的特色小商品。

下图是网友们一直推荐去塞班必吃的tony 猪排,塞班很小,毫无目的地闲逛中就会发现原来你就在这里。我们决定把tony 猪排作为明晚的晚餐。

这应该是夜店之类的地方,因为上面写着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

Honeymoon in Saipan D2:塞班北部游。北部游的时间和苏导定的依旧是下午一点半。上午和伙伴一起去悦泰的沙滩玩,从花蜜到悦泰中间只有一条马路,5分钟的路程,到了才知道原来会有这么美丽的沙滩,会有这么清澈的海水。

《奔跑吧兄弟》中有食物价钱猜猜猜游戏环节就在这个沙滩上拍摄

对面就是军舰岛,我们第三天的行程。

南部游的第一站是世界最高峰。世界最高峰是我们熟知的珠穆朗玛峰,但是因为山脚下的海洋深处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10914米。这样的相对高度远远超过珠穆朗玛峰,所以也被称为“世界最高峰”。

远处是供给舰,岛上不从事任何生产,一切物资均从岛外运进来。

从最高峰上俯瞰军舰岛

从最高峰上俯瞰整个塞班中心

天宁岛也在附近,也是很多去塞班的游客会去的一个地方。

南部游第二站:圣母洞,塞班岛最神秘的地方。整个塞班岛唯一淡水源。也是二战期间无论各种炮弹如何乱轰乱炸从来不会被炸到的地方。想必是有圣母的庇佑。

来塞班的游客都会舀一勺品尝一下她的神秘。

南部游第三站:鳄鱼头海滩。因长年被海水侵蚀风化形成鳄鱼头的样子而得名。

因为当天风大浪大,只能在沙滩上玩一下,如果浪小的话会在鳄鱼的嘴巴那里看到蛋糕石,很多游客会在那里拍照留念。

南部游第三站:穿草裙,品尝当地水果。

晚饭选择在tony猪排,就餐完后,漫步悦泰沙滩。

Honeymoon in Saipan D3:军舰岛。来塞班必去的地方。也是各种水上项目(浮潜、跳伞、香蕉船)游玩的地方。坐大船或乘坐快艇或香蕉船都可以到达。苏导一早来接我们去码头乘坐大船前往。

映入眼帘的就是军舰岛。军舰岛由于是私人海岛,岛上所有人员不允许过夜,必须要在下午4点之前离岛

军舰岛的白沙滩。

上岛后,开始浮潜、跳伞和坐香蕉船。午饭在岛上自助餐解决,一人13刀。绕岛一圈也就四十分钟的时间。

我们和伙伴在沙滩上各种摆拍

七爸的各种跳

今晚要入住玛丽安娜酒店,坐船回去后苏导开车送我们到玛丽安娜酒店。跟苏导的三天行程结束了。剩下的两天我们和伙伴商量一天自驾一天补漏。

玛丽安娜酒店内景

玛丽安娜酒店大部分都是独栋别墅

晚上的玛丽安娜酒店门口。

Honeymoon in Saipan D4:环岛自驾游。今天主要是环岛自驾游。由于我们身处郊区不方便出行,伙伴从市区租好车来接我们。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丽丽租车,老板是山东烟台人,说话很温柔。各种车都有,野马最火,去的晚一般租不上。租车形成的规矩就是走时满油,归还时负责把油加满就行,时间也没有太大限制,晚上七八点送回去就行。而且租车的时候会给你一张地图,标注一下主要景点在什么地方,如何走,只要沿着地图走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伙伴开车来酒店接我们。所有来塞班的游客即使不住在玛丽安娜,也要必来这里一趟。因为这里不仅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婚钟堂还是看日落的最佳地方,酒店的沙滩也被称为sunset beach。他们自带婚纱,我俩负责拍摄。顺便也拍了几张婚纱照。

日落时刻,我们又驱车回来,只为了见证这最美丽的一刻。

我们自驾依次去了日军最后司令部、万岁崖、自杀海、鸟岛和蓝洞。这些地方自驾很容易到达,路也很顺。所以完全可以不用地接自驾过去。

万岁崖,二战期间,美国攻击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败退,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

塞班岛战役结束,战败的日军集体跳海自杀,因此被称为自杀崖。

后来日本人在悬崖边上建立了很多“纪念碑”

鸟岛,会有成群结队的鸟在此栖息,因此称为鸟岛

蓝洞,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在很隐蔽的地方,非常陡峭,小小的岩石上面站着很多准备潜水的游客,我们都没敢过去,只有七爸前去目睹了一下她的风采。

自驾中路过了塞班非常著名的大榕树。

宁静的公路让你的心也跟着安静了下来。很多韩国人选择徒步。

自驾中去了一个拥有高尔夫球场的酒店,现在已经记不起她的名字了。

晚上我们原本想选择去塞班著名的夜市的,夜市每周四才有一次,会有各种海鲜和小吃。但是由于今天是感恩节闭市了。无奈只好选择麦当当。饭后正好发现了回玛丽安娜的大巴车,就匆忙上车回酒店了。

Honeymoon in Saipan D5: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上午继续在我们的花园酒店欣赏美景,每次都有新的发现,每次都发现她美的不一样。

雨中的玛丽安娜,别样的美。

鸡蛋花,清新淡雅

退房后,坐大巴车返回市中心。把行李放在了伙伴的酒店然后一同去了美国国家纪念公园,这也是必去的地方。是为了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塞班岛军人而建的。进入展厅后会播放塞班历史纪念片还有一些二战期间的图片实物展。去纪念公园必买的东西就是Zippo打火机。

逛完公园后,我们选择去悦泰沙滩静静享受在塞班的最后一刻。男生去海里游泳,女生在沙滩躺椅上一躺欣赏着美景聊着天,饭后逛商店购买土特产。凌晨12点苏导负责送到机场,过关后准备登机飞仁川。返回还是要在韩国转机的。想购买化妆品或奢侈品的可以在韩国仁川机场购买。经过比较,还是韩国机场的便宜一些。

利用午休时间整理了两年前的回忆,记忆随着照片慢慢被唤醒,心跳不时加快,难忘那一片蓝,难忘那七色海!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51

超级棒)赞!写得很好!

2016-03-04 15:52

引用 梧桐 的图片:

2016-03-04 15:53

2016-03-04 16:10

2016-03-04 23:4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5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5 12: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7 16:54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03-07 16:54:36 的回复:

回复月光依如水:都在游记里了,第一天南部第二天北部第三天军舰岛第四天自驾环岛最后一天美国纪念公园加购物

2016-03-08 11:06

可以推荐天津的地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