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游记

October Li (厦门) LV.7
2016-03-04 15:26 874/9
  • 出发时间/2016-02-15

一直很想去泰国感受一下东南亚的风情。年前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要去泰国。原本约了几个朋友,但是她们的时间一直无法确定。最终决定一个人自已去泰国旅行,在马蜂窝看了一些攻略,行程改了又改。后来只订了去普吉岛的行程,一来时间不够,二来一个人第一次出国旅行,想先订个短的行程。
    2016年1月12号在阿里旅行上抢了个直飞的红眼航班,厦门直飞普吉往返 。  2016/2/15 23:45 厦门 飞普吉  ,2016/2/21 05:00 普吉飞厦门。订完机票之后就开始订普吉岛的行程。买了机票之后,也在靠谱网的员工推荐下买了乘机保险。
    先是在马蜂窝买了HAPPY卡,很方便,卡也很好用,在旅馆的时候WIFI信号不用,我就用个人热点连接电脑,网速还是很赞。
    接着就是看酒店, 先是马蜂窝看了许多家酒店的点评,然后去携程网上,booking上面做比较。最终定了一家家庭旅馆。AD Guest House(AD宾馆),看了三四个网站的点评都是好评。据说是一对老夫妻开的,老公是西腊人,老婆是泰国人,大家都叫他们PAPA MAMA,非常友善热情的夫妻,然后还有一个来自瑞士的员工叫Jerry。 冲着这些点评,我就在携程网订了6个晚上。13号晚上的时候还打电话给AD的人说我在16号早上6点左右会到宾馆,看能不能提前入住。宾馆的人在电话里和我说如果有房间就会让我入住。
     然后开始订一日游,根据马蜂窝的售票日期,计划做了一些调整。在淘宝上订了丛林飞跃,其它的都是在马蜂窝上订的,斯密兰一日游,沙发里骑大像半日游,人妖秀,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珊瑚岛的深潜,普吉岛接机送机服务。
     在淘宝上还买了杂七杂八的东西,水机防水袋,马桶垫,锁,收纳袋,一次毛巾,浮潜三件套。

14号和15号两天约朋友吃饭,喝酒,进办公定交待一些事情。这两天都没有好好休息。坐半夜的航空有点累。 航班时间写的是早上4点到普吉机场,结果我2点40分就到了。我还以为是哪里搞错了,查了半天。并且很雷人的事情是我上飞机的时候,没有拿出入境填写卡,还是在排队入关遇到一对情侣有多一张出入境卡给我用。凌晨的时候整个普吉机场很多国人, 图片上的人都是办好签证的可以先入关的。落地签很花时间。还好我听了朋友的意见先办了签证。出关之后就在机场外面等接机。凌晨时候司机大哥还是很尽责,帮忙提行李,开车门。到宾馆的时候才四点。宾馆的门是关着的,我打了电话让AD的人来开门。司机大哥不放心,陪我在那里等会。后来我就给司机大哥说,我已经打电话让房东来了,他可以先走了不用等。由于我是没有换泰铢的,我就给了RMB20的小费。想说凌晨那么辛苦来接,给些小费也是表达感谢。 我在那等的时候,对面的摩的小哥走过来,因为他不会说英语,就比划让我打电话给房东。感觉很友好。

差不多等了10分钟,房东来了。一开始我以为是员工,后来才知道现在他是老板了,就是前面提到的Jerry,来自瑞士。接手这家宾馆差不多一年多点的时间。之前的那对老夫妻退休了。这个宾馆只有五个房间,我到时候还是满房,要等早上的时候退房才能入住 。 Jerry很热情,先是告诉我怎么去班赞,巴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宾馆离这些地方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可以到。并且告诉我这里摩的起步价50B,TUTU 200B,的士不能叫会坐地起价非常贵。 后来我就一个人在宾馆一楼等退房。等到早上6点终于有人退房了。可以打扫的员工要8点半才来。等到8点半了,那个阿姨终于来了,可是她根本不会说英文。无法沟通。但是通过她的手势,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要12点才能入住。我给Jerry打了两次电话,确认可以提早入住。 后来磨磨蹭蹭到了11点才住进去。房间有点旧,但是超大,还有个阳台有可以晒衣服的架子。厕所很简单,只有沐浴乳,小肥皂和纸巾,也没有拖鞋。幸好我出门都有习惯自带这些东西的习惯。我还是蛮喜欢这间房的,就是洗澡水有点小,没有热水,空调有点吵,所以我晚上睡觉基本不用空调,晚上的时候很凉快,风扇已经够用了哈。

丛林飞跃是在淘宝上订的,Flying Hanuman,28站不含餐,RMB310,免费接送。马蜂窝上的价钱是379.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订的时候刚好做活动,刚刚去淘宝店看了现价是399.
  我订的是16号下午三点的行程,一点多来接,司机挺准时的。一车几个人都是顺路的。差不多开了四十多分钟到项目的地点。司机有在车上写给小费,按攻略写的,来回都给了20B。 到那里十个人一组,我们那组的都是中国人,只有我一个是自已去,其他人都是三四个,五六个一起的。包包不能带,只能带手机,在那里买了个手机袋100B。 很遗憾自已一个人不方便拍照。28个站都挺有趣的,我只怕那个自由落体的,其它的都OK.。教练挺有趣的,也是蛮辛苦的。他们下来都会要小费,给多少自愿。不过大家都给了100B。尽量不要在当地订行程,在当地订很贵的。第二天我去斯米兰玩认识了一个云南的女孩子也很喜欢这类的项目,当地订要650RMB。翻倍了。

之前在网上了解到,去斯米兰一日游会非常辛苦,两日游会比较好,但是岛上基本没有信号,住宿条件都不怎么样。 考虑是一个人去,在岛上没信号估计会无聊死。就订了一日游。 行程单上写着6:20-6:40来接,结果我等到7点10分,等了快一个小时,非常不爽快。 坐车坐了大约两个小时才到IN SEE的服务点。满满是中国人,到那里还等了快1个小时才出发。在那里等的时候认识了一对云南来的父女,和他们做伴了。不能穿拖鞋上船,整个过程要光着脚。 还好我买了潜水袜,后来用上了。那边要求有脏病的,高血压的,年纪大的人都不可以参加,因为很辛苦,出海浪大。又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快艇才到了4号岛屿,那时候都快12点半了,其实很饿了。可是导游看4号岛人多不好登陆,先带我们去浮潜了。当时整个人都晕晕的了,也不知道去了哪个小岛。 那里的海水清彻见底,果然很美。船开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觉,船停下来的时候,穿浮潜装备的时候就开始晕乎乎的了。上船之前没有吃晕船药是错误的。在水里玩了一会觉得要吐了就上船了,后来在船上还真吐了。 没过一份就带我们到4号岛屿吃午饭,差不多要一点半了。没有穿潜水袜的人也是神了,下船的时候要走一段水路,水底的礁石很利,要很小心,上岸之后沙子非常烫。 那里的午餐真难吃,大锅饭,而且前面的人也很过份,吃完桌子都不收,乱七八糟的,太丢人了。吃完就在那里匆匆拍了些照片。又赶到另一个地方浮潜。总在的岛上呆了三个多小时,其它时间都在路上了,回到宾馆差不多晚上8点了。。斯米兰很美,认识新朋友也是旅途中的乐趣。是辛苦并着快乐的旅程。

考虑到17号去斯米兰一日游会比较辛苦,18号订的行程就比较轻松。18号早上沙发里骑大象半日游,套餐E 费用106元。
司机还算比较准时,坐的是那种双条车,挺晒的,但是可以沿途看风景。 坐了差不多三十分钟的车吧,就到大象基地了。坐在那等人的时候,远远就闻到空气去的粪便味,汗。等人齐了,先是去看大象表演,总共两头大像表演,一只很活泼,还没有上场就看到它在那里随着音乐摇摆着。表演的内容很一般,那两头大象每次表演一会就过来要水果吃,估计是之前大家喂习惯了。 我也买了两篮水果共200B,一篮喂表演的大象,一篮喂载我的大象。表演时间很短,有点敷衍哈。 过了一会去骑大象了,因为我一个人,我就自已坐了一头大象。其他人都是两个或者三个坐一头,刚好一家三品或者小两口。我一坐上大象,那个赶大象的人就拿着100B向我挥着,要我给小费了。我也没说什么给了100B的小费还有那篮。他们都会准备30“的大伞,因为白天骑大象真心非常晒。大象走得挺慢的,一边走,一边吃。一路上我都快睡过去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给了小费的原因,整队的人,也就我骑最久了。。起码多了十五分钟出来。 整个过程也蛮快的,包含来回接送时间,总的差不多三个小时。
  下午订了5点的人妖秀,原来是3点半来接的,结果提早了半个小时来接。 半个多小时就到演出的地方,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场看。去看的大多是中国人,还有一些韩国人。台上的人妖看起来都性感美艳,表演的内容都是迎合中国人和韩国人的喜好。很多节目都有中国韩国的歌曲。 Aphodite 的人妖大多都比较年轻。看表演的时候,深感无力,怎么男人可以长得这么美。表演一个小时。结束之后就让观众到后门去和人妖们拍照。还是有不少人喜欢和他们合照,摸胸的基本是一些中年大叔···汗。  那些人妖都会想办法凑过来一起合照或者拉人合照。合照40B,摸胸100B。
对了,在当地订人妖秀也是贵得离谱。 我在网上订是67元,VIP座的。 后来问我边上的大姐,她们在当地订了300元。直接无语了。
     晚上一个人到班赞去了,楼下缅甸人开的海鲜店很喜欢乱叫价。一开始叫龙虾2000B 1KG, 文蛤要800B 1KG。后来砍砍价,两种一共买了800B。到楼上的your kitchen 加工,加工费300B,空心菜100B, 一共1200B。your kitchen 炒的菜很一般,感觉龙虾做差了。

19号订了皇帝岛+珊瑚岛双体快船一日游(279元)+深潜(240元)。 早上9点半左右来接,10点多一些到达码头,在那里认识了一对从温州来的小情侣。路上就结伴而行了哈。导游阿东和陈豪挺幽默的,中文也讲得不错,感觉比较斯米兰的导游有趣多了,路上也不会那么颠簸,也不知道是不是事先吃了晕船药,这次出海就比较舒服了。 先到了珊瑚岛,导游让我们自已安排要先吃饭还是先玩项目,一个人差不多可以玩一到两个项目。我和那对小情侣先玩去玩了深潜,花了1000B买了个水下相机,三个人用,不过没想到时胶卷的,只能带回来洗了。下水前穿的深潜装备,氧气瓶真心非常重。下到水下之后才觉得好轻松多了。没有注意下到几米深的地方,但是可以接触到水下的珊瑚,乌贼,小鱼实在太有趣了,如果能看到海龟更好了。半个小过得很快,感觉还没有玩够就上来了。深潜结束之后,我们看还有时间,就一起去玩了摇曳伞,我是在现场买的800B。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网上的费用是90-110元左右吧。摇曳伞差不多一人玩个一两分钟就下来了,在上面俯瞰珊瑚岛很有趣,也不会有什么失重感,至于掉下来的感觉也还好,知道下面是海,也穿着救生衣,倒还好了。  玩了这两个项目之后就去吃午饭,珊瑚岛上的伙食比斯米兰好多了,也干净多了。
   到了两点多,我们珊瑚岛背面浮潜,之前有在斯米兰玩过了,而且没有深潜好玩,就没有下去。 玩了一会就去皇帝岛,去的路上还可以玩香蕉船,看起来挺刺激的,我戴着隐形眼镜,但是我没有戴泳镜,担心海水喷到眼睛里,就没有下去玩了。
  皇帝岛挺不错的,开发的很好,沙子洁白细腻。皇帝岛没有什么项目, 大家下船就自由行动,我在沙滩上坐了一会就下海玩水了。我们三个人就在沙滩个玩了一会,吃了香蕉饼。岛上的香蕉饼美味,价格和芭东的差不多。 离开的时候又去附近的海面上浮潜一次,这次我也下海玩水了,但是没有浮潜。
   这次的行程还有一个就是到神仙半岛看日落。 远远的就看到神仙半岛上一大群人在等在看日落。 我们并没有上岸,而是在船顶看日落。
   晚上回到酒店洗漱之后,我和他们一起到江西冷附近的好先生海鲜吃饭,这家炒的菜还是不错的,比在班赞楼上的your kitchen 好多了。点了龙虾,皮皮虾,文蛤和空心菜。这边的龙虾含加工服务费这些大约2000B 1kg. 算起来人均200吧。

20号最后一天,没有什么安排,睡到快中午才起来。一起床就奔向江西冷购物中心。基本上几个晚上都会来这附近逛逛,吃小吃,买东西,满载而归哈。。顺便也去看了巴东的海滩,没有那几个小岛美,但是比起国内的绝大多数的沙滩海水还是好多了。晚上的时候约了几个新认识的朋友到了巴东步行街喝酒。 基本每家酒吧都是妹子在台上跳钢管舞,但是觉得好敷衍哈。路过的行人都会停下来看看,拍拍照。
   挺喜欢这个小岛的,有着美丽的海滩、洁白的沙粒、碧蓝翠绿的海水,空气清新。 回来之后觉得即使是睛天,天空也是灰灰的。有机会还是会再去一次。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4 15:4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51

超级棒)赞!写得很好!

2016-03-04 16:10

2016-03-04 23:43

2016-03-04 23:4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5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7 17:57

最桑心的就是没有去逛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