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7天5晚 两个人一颗心自助自玩自乐自美

五花予肉 LV.10
2016-03-04 15:27 852/9
  • 出发时间/2014-09-21

前言

这是一篇迟来一年多的游记,原因就是之前搞丢了蚂蜂的密码,整理照片后突然觉得这么美的地方,这么奇葩的过程,这么好的人们,不给大家分享下是不对滴。
这次去济州岛可以说是五花肉第一次出国,出远门,资金也是恰好而已,不富裕。
就这样的菜鸟级别(韩语基础0、英语勉强中的勉强、汉语特别棒),我们居然没有选择报团或者结伴同行,而是自己看攻略、定机票、住宿。其实敢于这样,小肉有一部分是觉得韩国的人文礼仪和济州的环境,人身安全是能得到保证的,后面确实证实了这点,这个我们后面说。

必备的东西:
1.护照(提前一个月办理为佳)
2.票子(国内中国银行兑换韩元;到济州岛,飞机场也可以兑换,可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济州市、西归浦银行也可以兑换)
3.信用卡或银联卡(当地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
4.攻略(下文会详细说)
5.运动鞋(这个必须的,欲知为何,且看下文)

9月21日飞上海转机、上海迷你游

出发前在“携程”和“去哪儿”两家预订好来回机票、酒店,比对着看的,哪家便宜就选哪家。
在我们去济州岛时,这边没有直飞的飞机(刚去完没多久,就开通直飞了,科科),于是我们从上海转机,下午到达上海,因为要逗留一晚,酒店放完行李,就去逛了逛外滩、南京路,总的感受就两个字“人多”。

晚饭小肉吃了碗牛肉粉,五花吃的KFC、和简餐(这个是打包带回酒店当夜宵的).

五花表示最后一个鸡腿被我抢了,灰常不开森。哈哈哈

9月22日离开上海飞向济州岛

上海飞济州还是很近的,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飞机上机乘人员会发放入境登记表,济州岛是落地签,这也是选择去济州的一大理由,自己去方便不少,填写登记表下飞机交给机场工作人员就可入境了。
不会填的可以事先下好模板,我们之前是没有准备,连笔都没带,所以飞机上没填写,只好下飞机去机场填写,另外机场有模板可抄,十分方便,就是稍微耽误点入境时间。

快要到达时从飞机上俯看济州岛这景色大发。

已经可以清晰的看到地面上的济州岛,漂亮。

9月22日落地济州、游山君不离、涉地可支

出飞机场,在这之前可以去飞机场中文服务台问路、或者要一些旅游景点的宣传单。
部分是中文的,可以看懂。部分是韩文的,看不懂没关系,要了上面有电话、地址等,给出租车司机或者公交司机看的,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只需输入电话或者门号之类的就可以导航带你过去了。

下飞机后拿了点资料,五花和小肉就坐着市内公交去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然后打算坐710或者720到山君不离(산굼부리)。不懂韩文,直接拿山君不离的韩文给售票员看,告诉她“I want to go here”,她会安排时间最近的一辆车给你出票,车费忘了,但是比打车便宜太多,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坐公交。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下车地点就在山君不离(산굼부리)门口。在这需要注意的是,公交车不太好等,差不多1个小时一班,等车要做好心里准备。

一路上窗外的景色很不错。

下车后正值中午,刚好在山君不离门口看到有一家韩国餐馆,于是决定先把五脏庙填饱了再继续观光,不懂韩文还是比较悲催的,不知道点啥,还好有图片,跟老板用英语加全球通用语手语终于点了两个吃的,一碗炸酱面、一碗海鲜面。对于这两碗面,吃货的评价是赞,真的非常赞,料很足、量也不少。

在这有一点得告诉下各位妹子,综合之后的经验,济州基本上所有的用餐点用的都是冰水,如果喝不惯的可得备两瓶矿泉水,尤其是正值特殊情况的妹纸。

吃完午饭后,小肉和五花拖着行李就出发去前面不远的山君不离,在山君不离门口用蹩脚的英语和售票人员说把东西寄放在这,然后开始观光山君不离。
此处门票6000韩元一个人,风轻云淡的景色,美丽宁静。

传说中的“彼岸花”,这里很常见,而且花开的美艳无比。

下山之后出门本打算等公交车的,等了一会就不耐烦了,刚好又有出租车过来,于是决定就打车走了。此处沟通依然是问题,不过估计济州司机司空见惯了,车上一般都备着纸和笔的,我们给他看了要去的城山日出峰山脚下酒店,它直接写了2万韩元的打车费。在这大家可以摇头或者语言告诉他表示贵了,他会适当减点的。

下面就是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给老板看了下携程打出的单子就很顺利入住了,语言不通不成障碍,当然会几句简单的英语、或者韩语还是很好的。酒店居住环境不错,打开窗子就可以远看到日出峰,走街串巷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日出峰山脚下。酒店一晚上价格折合人民币大约两百多左右。

这张照片是我们入住以后,去完涉地可支回来拍的,所以灯是亮着的。该酒店蚂蜂窝也有推荐,评价还不错,页面在此(http://www.mafengwo.cn/hotel/88225.html),大家可以看下,打算第二天早上在日出峰看日出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酒店放完行李,差不多两三点的样子,合计了下,打算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再登日出峰,于是就打算转战去涉地可支,因为离这很近,想着来回也方便。
去涉地可支是老板帮我们叫的的出租车,老板非常热情,涉地可支离这不远,车程十多分钟就到了。
涉地可支,去济州岛必去的一个景点,没有门票,延绵的海岸线,一边是湛蓝的海水,一边是绿油油的草地,海里还有造型各异的火山岩,还能遥望日出峰和牛岛,有着非常美丽的画面感,要不然也不会成为众多韩剧的拍摄地。

抹茶冰淇淋和火山岩石烤章鱼,大发,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形容说三次。

沿着海岸一直走向灯塔,路上你会看见蛋糕屋,好可爱好想吃。

灯塔上美美一照,我们就沿路返回,拖着疲惫的身躯打车回到日出峰脚下。

拖着疲惫的身躯打车回到日出峰脚下。这里有个四五家吃饭的地方,一家简餐厅、两三家韩国特色餐馆,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9月23日城山日出峰、地下商城

城山日出峰,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看日出的好地方,据说这里的海上日出可是济州第一景。
五花和小肉本来也打算看下日出,不过功课没做足,没详细查询过几点日出,自己随便定在第二天六点起,可惜这点错过了日出,如果要看日出的朋友可得起更早。
在这各位无需担心早了没有营业,景点开放时间一般为日出前一个小时,冬季营业时间为5:00-20:00,夏季为4:00-21:00,大家可参考下这个时间安排观看日出,不过要看日出还得碰上好天气。不过即使不看日出,日出峰依然是一个值得一逛的景点,尤其是登顶远眺的景色十分给力。

步行到了日出峰脚下,买票,接着开始今天的一天之旅。
在这有一点要说一下,有零食之类的不要明目张胆的拿着,否在会在买票时要求存放或者丢弃。

从山脚一路爬到山顶,感受阳光,感受新鲜的空气,一个字爽。
不过跟团的游客就没这么幸运了,小肉在爬到一半的时候就听到有导游大声叫:你们还有十分钟,不要爬到山顶上去,赶快回来。

已经可以看到牛岛了,一只卧倒的牛。

终于爬到山顶,确实小费力,但是眼前的风景,值得。

不要问我为啥包裹成这样,风大!

上山、下山有不同的路,风景也是不一样。

济州岛最常见的就是石头爷爷,各式各样,日出峰连路边小矮灯都是石头爷爷造型,好可爱。

山脚有卖济州特色饰品、特产的店,感兴趣的可以逛逛,不少小玩意买来自己家装饰留个纪念或者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山脚还有一家很大的NATURE REPUBLIC 自然乐园的专卖店,很大、价格也非常不错,比之后去的新罗免税店和地下商场看的还便宜,这家店是可以退税的,是败了不少的,小肉的大爱。
对了,有件事不得称赞下,人家做生意就是厚道,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在我们没有要赠送任何赠品、小样的情况下,结账时各种塞,不像国内死要死要还不给。

逛完本来打算坐公交去牛岛的,不过很可惜,在买小玩意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牛岛今天去不了,风大、浪大,待会还有雨,所有船次都取消了。
很遗憾,牛岛是去不了了,一下子突然懵了,去不了牛岛那去哪?于是在山脚和五花商量会,决定去逛济州市中央地下商场。此处花了不少时间,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提前想好要B方案。

犒劳好了五脏庙,突然懒得去找市内公交了,又下着雨,于是打了个车到地下商场,结果发现压根没多远,也就三站路的距离,不过谁叫自己不认路呢。

中央地下商业街位于老济州市东门市场旁边,逛完可以去东门市场看看。在地下商业街里主要买一些衣服、鞋子、包包、饰品、护肤品之类的,衣服、鞋子、包包基本都是韩国本土品牌,没什么大牌,其中的饰品买的相当贵,一个小发卡售价韩元折换成人民币最便宜的都要十多二十块,不推荐购买。
不过地下商场韩国本土护肤品店比较多,比如NATURE REPUBLIC 自然乐园、SKINFOOD、菲诗小铺等,而且价格都还不错,比国内卖的便宜,小肉可是三进三出,五花的小卡卡,哈!哈!哈。
在这好多护肤品店都是中国服务员或者会说中国话的韩国妹子,沟通十分方便。特意给老妹带的super junior专辑,送的海报超大,帅一脸。

逛完街,饭点也到了,地下商场就有吃的,有图好点餐,味道不错,小肉最喜欢的就是冷面,哪是相当冷,碗里有冰。

吃完饭五点多,于是出来去逛了逛东门市场,也就是大型、干净点的菜市场,没有RunningMan里面的各种小吃和热闹,逛了会就去巴士总站坐市外公交回日出峰观光酒店了。
在这我们被自己的粗心及语言不通坑了一小下,买票时就说了日出峰地点,售票员给票了,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哪辆车,之前的公交车信息可知有两辆车到日出峰,一辆是穿岛而行快上不少,一辆环岛而行非常慢,等上完车开了一会才发现我们坐的是环岛而行的这辆车。
此时天已经黑了,而且风雨交加,开了好久好久还没到,自己又听不懂韩文,再加上又疲惫,突然有点心慌,要是坐错车了怎么办,这荒郊野外的,出租车又没有,各种不安啊。最后,实在无奈,只好用蹩脚的英文问着司机,司机说到日出峰的才放了心,随后一路仔细听着,生怕错过站,还好最后听到自己熟悉的日出峰发音了。
回到酒店,不由感慨居然没走丢,我两也算是奇葩了。

9月24日中文观光区、药泉寺

天转战西归浦市,定的费利兹特尔空西归浦酒店,个人感觉很不错,蚂蜂窝同样也有推荐,也是很好的评价,去西归浦可以考虑,性价也高。

早上从日出峰坐的公交到的西归浦,到了之后不认路,于是打出租去酒店。

在这又有着一段比较奇葩的故事:给出租车司机看了打印出来的酒店名后,司机点点头,于是上车,就转了两个小巷子就到了,当时也没细看,还在感叹这么近的时候,下车给钱拿行李后才发现不是酒店,是一家名宿,到时也有费利兹字样,里面没人,黑黢黢,还有个韩国傻子在那玩,立马脑中各种韩国悬疑场景蹦出,万般无奈硬着头皮敲门问人,他不懂英语,我不懂韩语,最后各种比划并拿酒店名、地址给他看,他摇摇头。

于是没办法,又出来打的,结果另一个司机又带回这家,这次可没下车,一个劲的告诉司机No、not here。还好司机懂了,但是奈何他也不会英语,此时真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司机打电话了,说一通后把电话给我了,居然是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韩国妹子懂中文,救星啊,立马中文沟通,地址、电话、酒店名全说了,说完后手机还给司机,那个韩国妹纸和司机沟通了下,然后输了个酒店的电话号码就导航过去了,这次终于到了费利兹特尔空西归浦酒店。

在这不得不感谢下这个司机,否则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又一次奇葩的经历。

到了酒店开始办入住,老板懂英文,瞬间沟通方便不少,因为到的早,我们的房间还没腾出来,于是就告诉老板把行李寄放这,我们出去玩。老板十分热情,答应之后还给我们一张酒店及附近的地图,然后在上面画着各种指路。

之后就出了酒店了,反正也不急,打算随便溜达着去找去到中文观光区的车的车站,显然对于两个地图痴来说,这是比较困难的,半天没找到,光看到车过去,但是就是没见车站,顶着大雨(事前买了两件雨衣)在顺着车的方向走了好远好远,都走出西归浦市了都没见着,尼玛突然觉有一种凄凉的感觉,发觉再走就真无法回头了,随后放弃坐公交,等出租车去的中文观光区,花了2万韩元的样子。

到中文观光区后第一站去的泰迪熊博物馆,小肉心心念的地方。
泰迪熊博物馆一共三层,一层和二层都是橱窗展示,基本都是以名著、名人以及历史事件为主题展示的,记录着泰迪熊早年慢慢演变至今的模样。

底层是泰迪熊纪念品超市,各种泰迪熊,可爱到爆,不过价格也是很华丽的。

为了纪念下,五花和小肉还是买了一对婚礼泰迪,和一只小泰迪。

出来之后本来打算去信不信由你博物的,可是一路上的士司机一直在和我们吹牛(夹杂着韩语、英语、手势),告诉我们泰迪熊博物馆,其它的,既然当地人都这么说,所以就没去。在门口留影一张,好大的中文。

接下来我两又开始奇葩了,看大地图觉着中文海水浴场就在这块,于是打算去找中文海水浴场,找半天没找到,又想着这离柱状节理不远,于是又开始步行找柱状节理,结果大家都知道,悲剧了,走的都快累死了白瞎了,一个都没找着,不过一路景色还凑合。

放弃,打车去药泉寺。刚到药泉寺就感受到一份宁静一份佛心,寺里真真是古佛青灯。
不过只照了外观,里面因为一颗尊重的心,没有拍照。

在这片佛息之地,周围开满了彼岸花。

逛完出来坐600路大巴回的西归浦,下车车站刚好远眺到新缘桥,这完全是意外之喜,刚好此时太阳又出来了,看着景色十分美,瞬间玩性大发,也顾不得之前的劳累了,于是找路下到桥那去逛逛。

回到酒店后开始办入住手续,在此又一次奇葩了。
明明在携程上付款了的,结果酒店告诉我们没付款无法入住,于是立马打携程海外电话,TMD,携程的电话打不通,说是号码有误,各种号码前加当地区号都不行,又着急啊,后面打电话叫国内朋友打电话问的携程,携程说昨天发邮件到五花邮箱了的,告诉五花没扣款叫现付,这谁知道,在外面玩还得收你的邮件?没扣款成功也不知道早几天通知,非得头天。还害我们和人家老板说半天,最后现刷卡住的酒店。

弄完之后就在酒店门口百米左右,吃的晚饭,味道还不错。

9月25日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新罗免税店

其实第一站我们去的是汉拿山,到了门口,各种凹造型拍照,完了,刚进大门就被叫住了:
喂喂,说你两个了,怎么穿成这样就进去了?
纳尼?
拖鞋,不能穿拖鞋和凉鞋爬汉拿山,回去吧。
纳尼???
恩恩,回去吧。
啊啊啊啊啊来的时候翻看N多游记没有那篇提到说爬汉拿山要穿运动鞋、登山鞋啊。
五花一百二十个不愿意,还准备带着小肉绕过工作人员进去,小肉死拖硬拽的才拉住五花,人家说不让上肯定有原因的,还不是为你安全,你咋能偷跑进去了。哎,纠结很久,我们决定去翰林公园。

翰林公园,一个综合性的公园,还蛮不错的,话不多说,上图大家自己领略一下风采。

这卖的冰淇淋味道非常不错,而且卖东西妹子人也很好,五花说要巧克力的,后面想想还是草莓味的,结果妹子已经打好了,我们想着算了,而且这种时候在某些地方卖东西肯定会说你:买东西想好嘛,打都给你打好了,就这个味道。结果那妹子妥妥的找了地方放着巧克力味的,重新给五花打了份草莓味的。

在公园里开满了成片成片的彼岸花

公园里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民俗村、盆栽园、双龙窟都值得逛逛。

出门一百米不到就是济州最大的海水浴场---挟才海水浴场,海岸线长达9公里,沙质很细腻,踩在上面十分舒适。我两是第一次看到海,那种心情此时此刻也忘不了,过了马路看见后疯一般的跑向沙滩。因为是转战此处,没带泳衣,非常遗憾,不过在海边散散步玩玩沙子也是很开心的。

逛完海滩,奇葩的事又来了。在等公交打算去新罗免税店,没等几分钟有出租车过来询问,大家都知道此处离新济州市还是很远的,打车没个三四万韩元那是不可能的。问司机how much,写了两万,指着其中1个人,2万/人,摇头;后面写两万,指2个人,继续摇头,本意是说不打车了,结果司机直接写1万,指着我们两个,瞬间立马开门上车,出租车都开了近1个小时才到新罗免税店,可想距离是有多远,居然1万打到目的地,想想都有点不可思议。

接下来就是逛免税店、逛超市之类的。免税店那是人山人海,基本被中国跟团的游客占满,要买国际品牌商品的可以去看看,不买的不建议去。买韩国本地护肤品也不建议去,不如小店招待周到而且价格没有专卖店便宜,买的量小服务员压根不会鸟你,都先处理大宗采购,在此不得不佩服国人的购买力,里面的东西就像不要钱似的。

最后,来罐鸟叔代言的汽水,逛EMAIT~味道不错。

EMAIT超市,很大很爽,什么种类的商品都有,只可惜不认识韩语,没买太多,出来时已是傍晚时分,打车到巴士总站,然后坐的公交回费利兹特尔空西归浦酒店。
晚上我正准备吃刚买回来的寿司,结果发现不在了
五花看见偶滴寿司没?
看见了,我给你热了热。
热了热?这有微波炉,怎么没看到过,在那
桌子上,不是用微波炉热的,我用开水。
。。。。。。。。。。。。。
你妹哦,你拿开水直接倒我寿司盒里,这是在热寿司?你给我过来爷保证不抽死你!

9月26日牛岛、济州市

今天依然是个好天气,于是早早的退了房,带着行李打算去之前因天气原因取消的牛岛之行。
出门坐公交,几站路就到城山浦港了。在此不推荐西归浦到城山浦港的公交,因为该车的车站离城山浦港还有相当远的一段距离,打车为佳。不过在济州汽车总站有直达城山浦港的公交,住济州的朋友可以公交出行。

把行李寄放在售票处,买好票,随即开始牛岛之旅。

游览牛岛三个方案可选:自行车、观光车、步行。牛岛的观光车设了四个站点,买一次票,每个站点都可上可下。
因为想要臭美下所以特意穿了条长裙所以没法选自行车,只能从步行或者观光车选一个,想着自己慢慢走慢慢欣赏,于是选择了步行,不过之后就是各种后悔,在这非常不推荐,累而且真走不太远。走到下处就放弃了。随后在二号渡口坐的船返回。

在城山浦港提取行李后随即坐公交去济州市,今天是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小小奢侈了下,订的是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逛了逛济州市,随后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的晚饭,选的人最多的一家。黑猪肉一条街离酒店非常近,就一个站的路程。

酒店门口就是大海,不过没有沙滩,路边还有海豚像

五花模仿海豚三式

传说中的黑猪肉,味道~~赞赞赞。

9月27日离开济州岛,回家

在这样风景如画的岛上,用快乐去奔跑,用心去聆听,用爱去生活,不争不妒,拥有像大海一样的心胸!致济州岛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4 18:26

引用 雪箬sharon 发表于 2016-03-04 18:26:02 的回复:

回复雪箬sharon:是的,很好玩很有意思

2016-03-04 21:17

2016-03-04 23:4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4 23:58:3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OK

2016-03-05 10:14

赞,有趣的游记

2016-03-05 10: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5 10:42: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3-05 10:48

2016-03-06 01:4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21:56

引用 石头剪刀_ 发表于 2016-03-07 21:56:28 的回复:

回复石头剪刀_:看着看着你会发现世界真大,心也会变得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