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全家游青藏 2015/7/20----2015/8/10 (Part1青海篇)

sunnyfish (北京) LV.16
2016-03-04 15:32 1578/12
  • 出发时间/2015-07-20

每每看着网上青海油菜花得照片,心里就痒痒,西藏也是心之所向得地方,今年正好有时间,安排全家出游!

具体行程

因为带着奶奶,不知道进藏是否能行,所以前期青海计划比较周密,西藏只是买了火车票,其他什么都没定
青海能看到油菜花已经很满足了,如果奶奶能去西藏,哪都不去看看布达拉宫也是极好的
下面是具体行程

关于费用

总共花费32000左右吧,老妈和奶奶最后没有去西藏,从西宁直接飞回北京,这部分费用不计

其他的,还有吃吃喝喝得想不起来了

注意事项

旺季火车票一定要早订,本来计划4个人买软卧的票正好一个包厢,可是提前一个多月票就都没有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青藏线软卧的票长期这样,最后只能买了硬卧。
提前一个月买了红景天泡水喝,景天是景天,有没有作用不知道,心理安慰吧。
衣服薄的厚的都带上吧,全都穿得上。
长途旅行要把老人家得需求想全,行程怎么定影响到订票和住宿的安排,旺季订这些东西中途还可能要有修改,做好费脑子的准备吧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啰嗦了,游记正式开始~~~~~~~~~~~~~~~~~~

第1天,北京到西宁,火车上

一家人开心的出发喽,先来几张照片,嘚瑟的老爸老妈还有奶奶和我~~~

第2天 抵达西宁,青海老火锅

第二天中午抵达西宁,特意选了离火车站很近的住宿,大概步行15分钟到20分钟的样子吧,到了以后直接休息哪也不去,毕竟坐了一天火车,让大家都适应一下,只是晚上出门吃了个青海老火锅,养精蓄锐为明天做准备。

青海我们来啦,蓝天白云棒棒哒,老妈相机端的还挺平

晚上青海老火锅走起~~~

12年来过西宁一次,吃过这家,三年以后来竟然坐在了同一个位置,特别棒!这一锅里有丸子,带鱼,豆腐,白菜,粉丝,各种肉.....边上那个饼叫狗浇尿

吃饱喝足溜溜达达走回宾馆,轻松的一天结束,大家心情都不错,木有高反~~~~~

第3天,梦想中的花海

先上个这次油菜花之旅总的线路图~~~~~~

一早在神州租车西宁高铁站店提了车,别克凯越,8天,租赁费服务费保险全算下来3200,不得不说这种二三线不发达的城市外加旺季真特么贵,这车北京租也就100块钱一天吧!这里感谢一下马云家,我的芝麻信用分达到分数了,没有刷我的信用卡预授权~~

提了车来东关清真大寺,跟老爸也来过,就是带老妈和奶奶看看

重点还是吃.....中午饭点来益鑫手抓吃顿大肉,因为下午准备离开西宁市区了,后面伙食肯定一般,这顿吃的足足的!

横菜来了!

手抓

羊蹄儿

酸奶....原来一直以为上面黄色的一层是酸奶的奶皮,这回知道了是油菜花的菜籽油

吃饱喝足,向门源进发喽~~~

第一天里程估计160多公里吧,带着老人,不赶路,路上各种拍照玩耍,每天开的里程都不是很多

请注意这段路上有我觉得最震撼的风景,达坂山那附近有一个观景台,那里能眺望整个门源花海,那风景真的就是画,美得不真实,我就是为这风景来的

沿途风景

老太太短袖嘿,倍棒!

老爸在开车

车就这么慢慢开着,然后一个转弯,一大片金色的花海突然映入眼帘

来之前我觉得网上的图片都太夸张了,来了之后我信了,小图看不出效果,原图很壮观

啥时都不忘了吃

牛逼老太太!!!

全都玩high了,愉快的一天,短短的路程走了一下午,晚上到青石嘴镇住宿

第4天 畅游万亩花海

今天一上午都在门源玩耍,晚上赶到祁连县,全程也是160多公里的样子,我们不赶路,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欣赏美景

早上起来收拾妥当,随便就找油菜花地开始照相了,没有太多可写的,看图吧~~

老妈各种嘚瑟~~~~

扫全景的时候特别牛逼的拍到一辆飞驰而过的动车,这动车线也太美了吧!!!

我们的车车....

老爸在这条路上被花地里的蜜蜂蜇了眼皮.....提醒大家别太嘚瑟了

一路上都是这种景,想开车冲下去~~~~~

发现个小水池子也能玩半天

之后我们来到百里油菜花景区,这里有个小山头,看花的角度会不一样,这个景区收门票的,有木栈道上山,没有让奶奶上来,我和老爸老妈上来转了一下
先来一张全景图~~~~

大面积的色块,就是画啊~~~~~~~

路遇花枝招展的阿姨团,这机会宝哥怎能放过!

还有字呢,爱你一万年

远处还有雪山!

臭美的老妈

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俩点了,随便吃了点东西,结束门源的游览,开始往祁连县开

一路上都是这种雪山草甸的景

翻过这个垭口,进入祁连了~~~景阳岭,跟景阳冈有啥关系,武松在哪里~~~

傍晚顺利抵达祁连县,入住卓尔山国际青年旅社,结束今天的花海之旅

第5天 客栈休整,卓尔山风景区

今天没有继续前进,特意选择休整一天
第一考虑老人家们的身体,毕竟出来这么多天了,还是海拔高的地方,怕大家疲劳
第二是从祁连再往前走会开车翻过本次路线最高的垭口大冬树山垭口,海拔有4120米,让大家休息好了明天好翻山
第三我确实很喜欢这青旅啊,就在卓尔山上,回民开的,打扫的很干净,大飘窗,窗外是雪山油菜花,而且知道过两天青海湖边的住宿条件肯定不会特别好,所以在这里住了俩晚,下面上图

大飘窗好棒

都是这种床位,我们住的四人间,85一个床位,卫生间公用

今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去祁连县城兜了一圈吃了个午饭,下午进卓尔山景区

还是先来张全景图,从卓尔山上鸟瞰牛心山下的祁连县城

进景区会有小巴拉到半山腰,然后走木栈道上山,也没有让奶奶进去,景区外来张合影

那天正赶上正午,而且万里无云,阳光在头顶上直射,光线不太好,随便来两张到此一游照好啦

山顶上的风景,依旧是大面积的色块

下午四点多钟回到客栈,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晚上出来漫天的繁星,银河肉眼可见,在城里怎么能见得到!

银河伴我入眠...........

第6天 祁连大草原,翻越4120

天全程270公里左右,早上从祁连县出发,晚上到达刚察县鸟岛镇附近住宿

出来没多远就过垭口喽,海拔4120米

老太太78啦,牛

这个标志应该是是13年以后修得,12年十一来得时候没有

给老妈来张大片

翻过垭口一路草原美景,路旁发现一只秃鹫还有一只鹰

一路草原美景,走走停停

都是这种小柏油路

12年得时候也跟宝哥在这尿了泡尿哈哈哈,等我把照片找出来做个对比.....

草原上遍地野花

奶奶好可爱~~~

刚察

晚上到了住的地方,落日好漂亮

第7天 故地重游茶卡盐湖,青青草原体验牧民生活

早上在住的地方捏了张到此一游照就出发了,青海这一大圈,唯有昨天晚上和今天晚上没有提前订住的地方,抱着走到哪算哪的心态来得
先说一下昨晚的住宿吧,叫鸟岛服务区度假村,实际上感觉是村民们自己弄得,因为入住的时候发现办公室门口还挂着村委会的牌子呢,挺有意思.....

我们就住的后面那个红顶的房子,要了俩个标间,挺干净的,关键能洗澡啊,电热水器,洗澡水还挺冲,草原上你还想怎样,这种条件很好啦~~~~别问我为啥不去县城住,我们是出来玩耍的,尽量贴近大草原

今天的行程:从鸟岛附近出发去茶卡盐湖,然后晚上在青海湖边住宿,全程250公里左右

路过一个叫海螺岭的地方

原来是圣地啊

湖边全是玛尼堆

大经幡

很多藏族同胞在拿糌粑喂鱼,湖里的鱼巨多,密密麻麻

然后开始上山的路了,要翻过海拔3817米的橡皮山

我爱109线哈哈....

老太太倍儿棒!

垭口有大大的经幡,给老妈拍的美照

翻过橡皮山,后面就有戈壁的味道了,小柏油马路笔直,右边的路牌显示茶卡26km,都兰152km,格尔木501km

远处白色的一条线就是盐湖了

说起茶卡盐湖,前几年去的时候根本没有人,后来我觉得是海盗王基德那哥们的星空作品把茶卡盐湖炒火了,还是那句话,好地方要趁早去啊,等大家都知道了以后我就只能呵呵哒了

2012年十一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今年的茶卡盐湖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今年根本就找不到很好的拍照角度好嘛!一进盐湖首先看到很多卖塑胶雨鞋的,然后就是人山人海的游客!靠近岸边全是被人踩的大脚印大泥坑子!火车道上全是人人人!
当然还是能看到有年轻人走到很远很远的对岸去,相信也一定会出美丽的片子,但是我这拖家带口的,臣妾做不到啊!
建议一般人想为了拍天空之境的就不要来了,来了你会失望的,搞不好还有堵车,天空之镜那种片子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需要艰苦跋涉,需要漫长的等待合适的光线,你们以为摄影师好当的嘛,一张片子背后有很多付出的

我们来一是因为老爸和我看看之前来过的地方现在变成什么样了,二是带老妈和奶奶看看

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努力给老妈出美照.......

估计远处那几个人看到的风景会好不少

从盐湖景区出来我和宝哥不甘心啊,往回走的路上离盐湖景区非常近,从主路下来有一条全是石头子的小土路,看前面也是白花花的,so,开车玩呗,一路扎到跟前,有个人在收费,5块10块的样子吧,进去感觉是盐场的职工家属区,这里没人,原始的盐矿

我们把小凯越开进了戈壁滩里,就是这么任性.......

酷酷的盐场

酷酷的宝哥

晚上赶到青海湖,湖边有很多牧民自己搭得帐篷,随便找了一家住下
第一次住帐篷耶,青青大草原,头顶星空,背靠青海湖,喝着酥油茶,还有牦牛啊,羊啊,马啊,鸟啊,小跳鼠啊各种动物陪伴,老美了~~~~

晚上快8点了天还很亮,大草原玩耍,遍地都是这小东西~~~

萌一脸血啊~~~~

晚上10点多,跟宝哥坐在帐篷前看星星,那天好像农历11号,月亮挺亮的,还没有银河,不过能看到大大的北斗七星。想拍星空请尽量远离农历十五,把月光避开~~~我以为今晚没戏了就睡了,后来宝哥说半夜上厕所的时候看到银河了,怕我冻着没叫我

第8天 青海湖畔风光美,油菜花开正当时

天全天在青海湖边玩耍,晚上到贵德县住宿,全天行程200公里的样子

一早起来奶奶已经在帐篷前坐着了~~

上午就在这玩耍

老妈

奶奶在摘花~~~

少女心有木有

109国道上二郎剑景区那附近有个岔路,可以上到青海湖南面的山,那里可以看到青海湖的全景,估计一般人都不知道全去二郎剑了吧

duang ! duang ! duang !

整个青海湖尽收眼底,这感觉真的是无法形容,简直是太棒了。
这一刻世界安静,只有天,地,湖,自己。
为什么叫青海湖,因为她真的是青色的

下面是到此一游照....

再看一眼这大片的油菜花....
晚上到达贵德县住宿

第9天 天下黄河贵德清 藏教圣地塔尔寺

今天从贵德县往西宁走,中间参观塔尔寺,全程也就140公里吧

睡到自然醒,上午在贵德县城逛了逛,主要看看清澈的黄河水,然后往西宁方向走

这是黄河耶,清澈的黄河

奶奶也美了~~~~~

卖凉皮儿了!!!

中午12点的时候路过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以前看过张掖的七彩丹霞了,感觉这里的颜色和层次没有张掖的丰富,没必要进去了,继续出发

1点半左右,发现一块大石头,拴马桩,下面来自度娘~~~
青海西宁市60余公里拉山南坡的红山嘴草场,有一座数十多米高的红色山峰,圆柱形状,兀自挺挺独立,十分独特,当地群众称其为格萨尔拴马桩。位于海南贵德县境内。
据说,当年的格萨尔王驰骋战场,屡建战功,在高山峻岭、广袤草原留下了许多遗迹。但说某一天黑魔王鲁赞掠走了格萨尔的二妃梅萨蚌吉,格萨尔得知消息后怒不可遏,暴跳如雷,马上戎装披箭,骑上自己英武无比的姜果叶哇去降服鲁赞黑魔。大王走后,王妃森姜珠牡寝食难安,忧心忡忡,后来就骑上自己的洛赤母马,昼夜兼程,去追赶大王。经过许多山川,来到一处水草肥美的宽阔地带,这时王妃森姜珠牡看见雄狮大王格萨尔把他的坐骑姜果叶哇拴在那个天然形成的拴马桩上,大王在旁边甜甜地睡着。在那里,他们俩悲欢交集地相会了,并同住了3天。格萨尔王的坐骑姜果叶哇和珠牡的母马洛赤每天晚上同拴在那个今天人们看到的拴马桩上。如今,格萨尔拴马桩已成为高原小江南贵德县一处亮丽的旅游景观。

格萨尔王在这歇脚,我们也在这歇脚,打扫车上的零食,晚上回西宁大餐

牛逼的羊......

继续往前走,翻过拉鸡山,就算到西宁了吧!

下午三点到塔尔寺,之前来过了,还是为了让奶奶和老妈看看。人巨多....没啥拍照的欲望

晚上回到西宁吃大餐,从西宁出发的时候吃的羊肉,回来吃啥呢,牦牛肉吧!
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吃牦牛肉的馆子,非常不错!

肉又香又烂糊,吃着很过瘾,具体大家去点评看吧,都说老板娘很漂亮哈哈.....

至此,环青海湖这一大圈就算结束了~~~~~~

第10天 西宁休整,等待进藏

今天就是吃吃喝喝,在宾馆休息,晚上把车还了,明天进藏

中午去吃了羊肠面,具体去看大众点评吧,吃货觉得什么都好吃

中午吃多了,晚上喝酸奶,这家店就在住的宾馆楼下,第一天就在这喝得酸奶和甜醅,然后青海湖转了一大圈,觉得就这得酸奶好吃,甜醅也好喝,喝到最后有一点酒味,一点奶油味,一点奶酪味,香香哒。最后一晚了,使劲造~~~~~

都是我们的啊哈哈哈哈

回到西宁以后老妈腰疼,毕竟很久没出来这么多天了,老爸给奶奶量了一下血压,有点高,经过慎重考虑,最后把老妈和奶奶得火车票退了,买了回北京的飞机票,中间买票退票得折腾就不说了,旺季啊!
我和老爸按原计划进藏。
这里重点说啊,在高原其实血压比在平原高是正常的,我们在青海这么多天没任何高反,我和老爸到了拉萨也是一点反应没有,其实也能带着奶奶去......

西藏部分请听下回分解.......请看逗比宝哥西藏游~~~~~~

我的微信 sunxin409679   新浪微博 子小鑫on_the_way
欢迎大家骚扰沟通交流~~~~~

2016-03-04 21:5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58

2016-03-05 08:4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5 14:26

引用 游走的生菜 发表于 2016-03-05 14:26:03 的回复:

回复游走的生菜:以前懒癌比较严重,按理说应该回来就写的。当然途中记下来最好.....最近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不然以后都忘了去哪干过什么了,目前就靠看图来回忆,有时出门会带DV,也有视频~~~

2016-03-05 15:5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7 09:57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03-07 09:57:08 的回复:

回复tongfang:

2016-03-07 10:19

引用 sunnyfish 发表于 2016-03-07 10:19:23 的回复:

回复sunnyfish:珍贵资料,出行就靠它了,谢谢

2016-03-12 17:57

楼主青海湖这路线的路况怎么样?打算今年暑假带孩子走一圈!

2016-04-05 11:20

引用 冰水 发表于 2016-04-05 11:20:24 的回复:

回复冰水:路况挺好的,全是小柏油马路,我们一圈一辆小凯越坐四个人都下来了,就是小排量车老爸说海拔高的时候得挂手动挡,油门踩的比较累

2016-04-05 22:47

引用 sunnyfish 发表于 2016-04-05 22:47:51 的回复:

回复sunnyfish:好的,多谢!暑假带老婆孩子走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