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游

2016-03-04 15:33 305/6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很早就想在最冷的时间去最冷的地儿,体验真正的冰雪旅游,特别是孩子去年冬天学会了滑雪之后,便宜更是想来一次冰雪之旅了。我们利用春节的后半程时间,带着孩子体验来了一次比较满意的北国之行。游玩时间确定为2月13日--18日。原计划13、14号哈尔滨,15号去雪谷徒步穿越雪乡,16号上午到达雪乡,17号中午从雪乡出发至雾淞岛,18号早起看雾淞,中午返吉林,下午返京。但是到哈尔滨后一了解,因天气转暧雾淞百分之百看不到了,雪谷穿越不适合孩子且时间较长,比较累。果断调整计划在哈尔滨延长一天,取消雪谷,直接到雪乡,因返京车票早已预订,而且正是回京高峰,其它车票正是一票难求之时,所以我们直接到吉林,休息一晚就返京了,在吉林什么也没逛只品尝了一下开江鱼,18号16点从吉林乘高铁回京。全程完全自助,总消费约8500元,其中交通约占38%,住宿约餐饮占29%,门票约占22%,总体感觉没法再省了,主要是门票太贵。东北最佳游玩时间应该为每年一月,进入二月份天气渐暖,很多冰雕都开化了,甚至有塌方伤人的风险,雾淞更是没戏,所以要春节前去。今年大年初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就因冰雪融化闭园了,休整了一天半又重新开放,我们还算幸运。

第一天,起程哈尔滨

一、起程
       我们的起程并不顺利,原本13号早8:45的国航飞哈尔滨,结果莫名的推迟了约二小时,到哈尔滨后发现行礼丢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遇到,查询得知在首都机场被安检查出有违禁品,被移出后可能会搭乘下个航班到,我们只好在机场又等了三小时,回想我们整理行礼的情况估计是将充电宝放在行礼内,忘记取出了。心情真是无法形容的郁闷,多亏媳妇和孩子的理解。
        二、抵达
        程机场专线直达中央大街,入住哈尔滨鑫林宾馆,在中央大街中部,西八道街上。酒店是通过携程预计的,利用条件筛选,选中央大街附近,而后看网评,实践证明很准确,我对鑫林宾馆的评价也很好,第一是位置好,就在中央大街上,白天在各景点玩完,晚上回宾馆就近逛街超方便,距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十分钟左右。第二是交通方便,在中央大街北头就是29路公交始发站,可直接去冰雪大世界、极地馆、雪博会,终点就是虎林园,我们游玩的景点全覆盖,特方便。
        三、到达酒店是下午四点了,办理好住宿,向前台服务员了解景点情况,交通情况。而后开始逛中央大街,街巷里充满了俄式风情,道路两旁分布着各种冰雪雕塑,虽说商业气息浓厚但对于我们来说,高大洁白的雪雕、晶莹剔透的冰雕还是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什么是冰雪这城。接着品尝马迭尔冰棍,在口碑不错的老昌春饼吃的晚餐,人气超旺,排除领号等了不到半小时吧。三个菜170元,点的锅包大虾、嫩炒鸡蛋、炒合菜,我们三人没吃完,量大实惠,口味也不错,特别推荐锅包大虾。

第二天,极地馆、冰雪大世界

第一站极地馆。因为比原计划在哈尔滨多待一天,所以时间上比较宽松,我们基本上睡了个自然醒。而后在麦当劳吃早餐,在中央大街北头,防洪纪念塔乘29公交,到太阳岛道口下,前行至丁字路口换乘极地馆免费摆渡车(蓝色的大巴或黄色的中巴),五分钟即到,步行的话需要十五分钟。门票130小贵。进馆后先了解白鲸表演时间,而后直奔观赏点,我们大概在开演前十分钟到的,已经人满为患了,但还挤了一个不错的观赏位置,表演越美,据说白鲸表演在国内只有这个地儿了,而且有个招牌动作海洋之心更是绝美,实践证明一点不假,真正美轮美奂。而后观赏海狮表演,感觉一般,时间短,内容少,海洋馆的主持人也跟说二人转似的,有点俗,提醒大家别坐在前排中央,海狮会向前排观众搞怪喷水,衣服真湿了必须换否则出去就瞎了,外面是真冷。两个表演看完了,直接返回入口再游览一遍,主要看企鹅和白鲸,真的能与人互动,萌的一塌糊涂。
        第二站圣索菲亚大教堂。从极地馆出来等摆渡车到29路公交站过天桥乘47路公交车到建筑艺术广场站下车。现场看不如镜头里美,不推荐进去,门票20,里面没有美丽的壁画,只有老照片展览。
        第三站王庆章得莫利炖鱼(群力店)。从教堂出来直接打车品尝在哈尔滨口碑较高的炖鱼,280元,整体感觉还不错。餐后直接回宾馆午休。呵呵………!劳逸结合吗,为晚上冰雪大世界补充体力。
        第四站冰雪大世界。这是我们此次冰雪之旅的重中之重,期待万分,但现实将我们的心撕得七零八落。17点出发,交通十分方便,于上午乘车一样,29路冰雪大世界下车。步行十分钟到景区门口。现场票价300,网购280(推荐驴妈妈网),因为孩子可以购优惠票,但只有现场买,而且听说黄牛很多,所以我们决定到现场看看再说,实事证明网友们的评论十分的客观、准确。直接让黄牛代办,我们找的是一个中年妇女,反正是看上去比较实在的那种,呵呵,全凭感觉罢了。孩子160我们280,共计720,真心疼啊。进去转了一圈不到两小时我们就出来了。暖宝贴最大量用上,膝盖必贴,肚子、后腰、脚心,兜里再揣两暖手用,效果明显,不冷。整个大世界真没什么玩的,有两处表演,一个是室内的花样滑冰,另一个是室外的U型池极限滑雪表演,我们只看了第二个,比在电视上看的好,就是难度太低,不过瘾。园区内有很多滑雪圈的地儿,反正我们是哪儿不排队就体验一下,排队不去,最长的冰道排队需一个小时以上才滑一回,反正我们不去,特别是孩子也不愿意,真要是她想两小时我也给她排,还好我们孩子懂事。因为在北京也看过冰雕,与这儿比起来,整体感觉就是高、大、上,可以说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但要是与300元的超高门票相比,还真是贵。人又特别多,很多游玩项目的队都得排三十分钟以上,好的冰道和雪道得排一个多小时,但来哈尔滨就冲这儿来的,不值也得来看看,了个心愿呗。
        晚上八点半出园,回宾馆休息,路上再来根马迭尔冰棍,基本上我们每人每天两根以上,他们家的自制酸奶也不错,35一瓶,贵。一回去都不出来了,晚餐也省了,我自己只好随便垫补了点得了。

第三天虎林园

第一站,虎林园。哈尔滨多玩一天是我们此行最正确的决定,事后证明雪谷穿越不适合我们,而虎林园特别值得带孩子一去。早晨又睡了个自然醒,早餐后仍然乘29路公交终点既是,所说有1000多只虎,我们逛了逛,上百只肯定是有的,反正不少,孩子很开心。
        第二站,逛街购物。下午陪媳妇逛街购物,孩子在酒店休息,将中央大街及周边几个商场都逛了个够,收获也不少。整体感觉东西不错,价格也还行,与西单一致。

第四天雪乡

提前与雪乡的张XX家庭旅馆直接联系,预订了住宿。由于是春节后了住宿价格有所下降,3人一间,一天300元还包三餐,实践证明老乡热情、实惠。条件一般但干干净净的,实实在在的挺好,下次有朋友去我还推荐他们家。并联系车直接到酒店接,十分方便。
        早晨六点出发,十一点到雪乡。中间有2个小姑娘也是去雪乡的但是住宿订在了二浪河,一问原来是功课没做扎实,二浪河离雪乡还远了去了,不如直接住雪乡雪乡的夜景真的很美,人气爆棚,喜庆热闹。
        先买门票,然后统一乘景区大巴到雪韵大街下,老乡到景区门口接的,下车先到家吃饭,然后逛雪乡,大大厚厚的雪蘑菇到处都是,很美。晚上继续逛夜景,各种彩灯全开,五颜六色的雪景甚是美丽,确实有种童话世界的感觉。实践再次证明不报团是完全正确的,自己联系住宿或者直接到雪乡找旅馆也没问题,都比较实惠,要是报团的价格都远远比实际贵的多。并在雪乡游客中心预订了去吉林市区的车票,很方便。有回哈尔滨,去雾淞岛、吉林市区、亚布力长白山等景区的客车,安全方便。
         第二天一早在老乡的安排下在雪乡滑雪,这的雪质是北京远远不能相提并论,特别松软,质感非常好。
        中餐后乘车去吉林

第五天吉林--返京

第五天下午6点到吉林火车站,住如家快捷酒店。街边小逛。
        第六天游览乌喇公园,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满族风情园,简单逛了逛,而后品尝了一家铁锅炖鱼,号称是开江鱼。如果准备再充分一些的话我建议可以去松花湖滑雪,午餐就在松花湖吃地道的开江鱼。
        下年4点准时返京,结束东北冰雪之旅。

旅游心得

一、去哈尔滨游玩最佳时间为每年一月中旬。认真做好功课,多看驴友心得,制定适合自己的旅行计划,计划定的越细越好,即使变更,也从容使然。
        二、完全没必要报团,一路上我们碰到的众多驴友证明,报团最浪费钱还玩不尽兴。其中有一家三口,每人1200元,三个人就是3600元,只管从哈尔滨送到雪乡,包一天吃住,再从雪乡送到雾淞岛,管一晚的民宿完事。真不值。(我们的明细:哈尔滨-雪乡交通120×3,雪乡住宿300,雪乡-吉林120×3,吉林住宿150,合计1170元)
        三、出来玩住宿能基本满足即可,不追求高标准,景区特色小吃品尝即可,不吃大餐。要想品尝当场美食,上大众点评网上看网评,而后专门去,尽量不在景区吃。
        四、要充分考虑体力,一天的行程尽量不安排太多,否则太累,甚至影响第二天的情绪。我们这次在哈尔滨多待一天,每天都能有一个半小时的午休非常惬意。
        以上心得仅供参考,希望对明年冬天要去哈尔滨旅游的朋友能有些帮助。

2016-03-04 16:1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4 16:16

2016-03-04 17:36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3-04 16:16:07 的回复:

回复feiyang:都有,一般是都是选择性记忆吧,当时发生的情况觉得有必要记下,就记下了。

2016-03-07 09:2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4 23:56:3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

2016-03-07 09:2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