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拉,许我一片蓝

漠漠在流浪 LV.6
2016-03-04 15:35 552/8
  • 出发时间/2013-07-09

从巴德岗返回加德满都后,决意一个人前往博卡拉,只知道那是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一个小城,尼泊尔最负盛名的风景地。为了寻找旅伴,也为了沟通方便,回到加都后,独自找到在中国背包客中负有盛名的龙堂客栈,虽然客栈并不是中国人所开,但还是不少中国人慕名而来。客栈位于泰米尔街区的一个小巷子中,有一处院落,与噪杂的街区虽只有一墙之隔,却是另一番闲适的宁静。

当晚在旅社预定了第二日一早前往博卡拉的车票,也不知迎接我的将是怎样的故事。一夜被蚊子叮的无心睡眠,第二日凌晨六点左右,天空还是灰暗,已起床收拾好行李,旅社的车将入住客栈预定了今日去博卡拉的游客送到了加都的汽车站去坐长途大巴。

加都的街道非常混乱,尤其是汽车站附近,到处都是人,各种小贩推销东西,芒果、劣质面包、还有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拿着车票上了一辆破旧的大巴车,是中国早已淘汰的80年代车型,没有空调,只有几个小风扇在车顶上无力的转着。7月的加都天气闷热,上车没一会就热的汗流浃背,车上乘客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只有极少数的外国人和当地人。

八点多,总算是晃晃悠悠出发了,昨夜没睡好,破旧大巴晃着就一路睡了过去。路况不好,尼泊尔的公路到处都是坑坑洼洼,更别奢望高速公路了,所以走的极慢。总共200公里的路程,整整开了七八个小时,从早上开到傍晚。途中在一个路边的饭店解决了午餐,我独自一人,车上其他人都是结伴而行,所以吃饭的时候我一个人显得特别孤独,后来看到两个年龄相仿的中国女生,凑上去跟她们坐在一起吃饭,搭上了话。她们也就是我后来在博卡拉以及奇特旺一路同行的最佳伴侣,非常庆幸能够遇上她们,相伴一路,留下美好的尼泊尔之行。

这两个女生也都是独自来尼泊尔旅行的背包客,在加都遇上一起结伴,FH来自广东云南一路玩到尼泊尔,非常热情开朗的一个女生,云姗来自青海西宁,此次专程为了徒步ABC大环线而来,口语极好,很有思想的一个女生。中午吃饭时的搭讪让大家都有了最初的一个印象,到了博卡拉之后,她们看我独自一人,就邀我一同结伴,我自然是十分乐意。同行的还有她们在加都认识的一对母子,来自东北的王姨和她的儿子小包同学。我们五人就此组成了新的团体,开始了我们在博卡拉的自由时光。

一来到博卡拉,整个环境跟加都比起来简直是进入了天堂,天空蓝的不染一丝杂尘,各种明亮颜色的小别墅沿着翠绿的费瓦湖延伸到湖水消失的地方。我们在距离费瓦湖最近的马路边挑了一家安静的别墅入住,住在二楼的房间,站在阳台即可看到一片碧绿的费瓦湖。此后的几天,我们每天早上都是坐在空气清新的阳台上,伴着清脆的鸟叫,面对着湖光山色,享用着客栈老板准备的丰盛早餐,最惬意不过如此。

到达博卡拉的当天下午,傍晚的霞光将费瓦湖染的通红,我们五人沿着费瓦湖悠闲漫步,偶见一当地居民甩着长长的鱼竿,在晚霞中留下一抹剪影。湖边不少当地妇女摆着一简陋的小火炉,烤着香甜的玉米兜售给过往的游客。一位推着自行车的当地青年,询问我们是否要去玩滑翔伞,云姗跟他谈起价格,最后以每人5000尼币的价格达成交易,约好第二日去玩博卡拉的经典项目——滑翔伞。晚上,导游介绍我们去他家开的餐厅吃饭,就在费瓦湖附近,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我们欣然前往。

原谅我此时已经忘记了导游叫什么名字,暂且用K指代吧。K家经营着一家家族餐厅,以传统的尼泊尔美食为特色,小店安静温馨,放着舒缓的音乐,铺着格子餐布,K的妹妹趴在最里边的餐桌上写着作业,熟识的外国游客在等餐间隙轻声交谈着,整体笼罩着一种沉静优雅的情调,我们在K的推荐下点了几个招牌菜都非常好吃。

第二日一早,K到旅馆接我们去办理玩滑翔伞的相关手续,每人会跟随一个滑翔教练,负责滑翔操作,博卡拉的滑翔教练基本都是北欧人,看上去都有点像是美国电影教父里边的大佬。大概接近中午时间,乘坐一辆皮卡到了一个山顶上,我们将从山顶上跳下,在费瓦湖上空滑翔20分钟左右。人生第一次滑翔未免紧张,当滑翔伞越升越高,可以清晰感到高空失重的感觉,高空之下是蓝色的费瓦湖,周围是绿色青山,白云蓝天下是各色滑翔伞自由翱翔,那种风声就从耳旁穿过的感觉让人难忘。很多人第一次玩滑翔伞,都受不了高空失重,出现耳鸣,呕吐的情况,还好我没有什么感觉,同行的另外两个同伴却吐得不行。

傍晚我们在费瓦湖泛舟湖上,轻舟荡漾,一行六人,一叶小舟,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此刻聚在这小小的一叶扁舟上,享受着这一刻的轻松与愉快,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4 17:06

2016-03-04 21:54

2016-03-04 23:4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7 12:56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03-07 12:56:01 的回复:

回复qianmanli:谢谢支持,都是很久以前写的游记。

2016-03-09 09:32

楼主可以加个好友吗!我5月份准备去尼泊尔!还有些不懂的想咨询你

2016-03-09 16:05

引用 7878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9 16:0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