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二人深度游——一个自我发现、彼此发现的过程

cassandra26 (上海) LV.10
2016-03-04 15:37 701/6
  • 出发时间/2015-07-07
  • 人物/情侣/夫妻

寄语

What is a journey?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a vacation.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回首此次旅程,已是一年之前,现在再来码文字,回忆就像枝头盛放的白玉兰——洁白、馨香、自然。回首出行前密密麻麻的准备工作以及等待飞机时激动的心情;想起在京都和LG一起问路、一起研究京都公交换乘地图的迷惘;怀念雷电交加的暮色中在奈良公园迷了路勿入神社的场景……这一幕幕现在想来此次旅程是丰厚而又意义非同寻常的……旅行着,经历着,成长着,契合着……

行前小贴士

1.订酒店
用BOOKING预定酒店非常方便,可以在手机下载APP,到店出示预订单就OK了,不用打印。还可以用这个APP直接查找酒店,显示出你现在的方位,酒店的位置,可以步行导航走到酒店,自由行找酒店神器!
2.购物
货全的话是大阪,但是京都会比大阪多些小装的产品。电饭锅机场免税店购买,免税店销售的电器有220,适合国内的电压。
3.兑换日币
中国银行可兑换,换的汇率在1:0.053不到点,也要带着银联或信用卡,很多药妆店可以银联刷卡8%优惠,大型购物商场也使用银联哒
4.交通攻略
◆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小气少年
◆无论是在东京京都,还是在之后的奈良大阪,或者干脆说是在我到过的所有日本城市,每个车站都会配有其周边及该城市的免费地图,大一点的车站会有专门的问讯处,小一点的车站则全靠检票口旁边的值班室。
◆谷歌Google地图不必说,同时推荐大家使用雅虎地图(日本版)http://promo.map.yahoo.co.jp/map/ ,交通系的软件,雅虎乘换案内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smartphone/app/ 当仁不让成为首选,查询方便,而且可以和雅虎地图联动操作。
5.翻译机
说到翻译机了,我推荐大家在那边还是使用百度翻译,居然比谷歌翻译要准确......亲身经历,谷歌翻出来的句子拿给饭店前台看不懂,百度翻出来人家一看就OK了,总算也是替我天朝长脸了。
6.漫游wifi淘宝购,机场领取,非常方便。
7.关于退税
消耗类产品如食品、化妆品等满5000日元就可以退税,非消耗类产品如电器、服装等满10800日元可以退税。退税的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用免税价结算,比如像Apple和那些一栋楼一个品牌的店里,给你看的都是不含消费税的价格,你购买时出示护照,他就给你按这个价格结算了。有的药妆店会标含税与不含税两个价格,当不含税价格累计消费满10000日元的时候,就以不含税价格结算。还有一种退税是先付含税价后退税现金,在几个大商场里是这样的。先以含税的价格和你结算,然后拿着护照、物品、发票去统一的免税柜台办理退税(多数商场设立在负一楼,有很多中国工作人员在办理)。不同的商场退税规则也不一样,有的是免手续费,有的需要收手续费,8%中的1.1%为手续费。相对来说免手续费的是少数几家,商场也会以此为卖点招揽顾客。
8.日上寄存
在浦东机场选购好免税品,然后告诉售货员需要暂存不带出国,回来再拿的。他们会给你一个单据,然后到回来的到大厅行李领取转盘24号前面有领取处。
9.必败单品
眼药水、小林去鸡皮、fancl(眼霜、保湿锁水乳液、洁面)skinlife洗面奶、小林退热贴、贝亲牙膏、狮王牙膏(吸烟、儿童、平常)、电动牙刷、无印良品、花王卫生垫、ATSUGI丝袜、sofina防晒乳液、资生堂防晒、royce‘chocolate、驱蚊手环、套、宝宝牙刷、保温杯、豆乳面膜、rosette洗面奶、驱蚊器、aness资生堂防晒、ora2漱口水、nivea蓝瓶、乐敦cc脱毛膏、熊本部洗面奶、虎牌电饭锅jkx-v、沐浴露、手表、SAMANSA包、nike鞋。
10.签证
淘宝就可以了,很方便,很容易。

行程

2015-07-07——2015-07-09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2015-07-09——2015-07-10     京都——奈良
2015-07-10——2015-07-12     奈良——大阪

出发啦!

7号清晨,伴着晨曦,我和LG出发了,两人的行李加在一起不过一个背包,考虑到要辗转三个地方,所以没有带太多东西,需要的那边都可以买,而且我们买的是最便宜的春秋的机票,考虑到返回时的超重问题,所以尽量轻减。但是我们在宜家买了一个带轮子的袋子,准备大败,事后证明非常有必要,返回时在关西国际机场派了大用场。
       飞机降落,到达霓虹国,看到指標"← 到著" (意思就是抵達)就跟著它指的方向走,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這就是在等交通車,這車三分鐘一班,到了就又繼續跟著人潮走去檢疫和辦理入國手續,我们運氣好,前面就两个人,据说運氣不好,要排一個小時都有可能。要准备三樣: 護照 及 入境記錄卡 及 申告單 ,準備好然後夾在護照裡面,一併拿給入關審查人員 !!這些東西,在飛機上,空姐就會先發給你了,若是沒拿到的話,在入國審查處旁邊,也可以拿得到 !!申告單(一個家族可共寫1張)都確認好了之後,審查人員會請你按指紋這時候,就準備好左右手的食指,給它用力的按下去吧….壓下去時,會感覺到"咔嚓" 一下~按好後,他會接著請我們看一下鏡頭 !!接下來就是要去拿行李了 !我们没有行李,直接 “稅關"檢查,有個經驗分享一下,就是千萬不要衝第一個 !!!因為根據兩次衝第一個的經驗,就是一定會被留下來搜身 或是搜行李 !!除了不要衝第一個外,過稅關時,請放輕鬆,微笑走過就好了 !!最後,达到一樓大廳啦 !!

购买ICOCA&Haruka套票

从T2航站楼穿越中间走廊到T1航站楼2楼的JR售票点(先到機場航廈旁邊關西空港駅,經過二樓的空橋,可以走到關西空港車站….. 到了車站要先找一下傳說中的みどり窓 (綠色窗口)就是有關JR的售票處購票要改至外國人服務窗口購買,綠色窗口的服務時間是 05:30 ~ 23:00 ,其中外國人服務窗口的服務時10:30~18:30因此如果你是在10:30~18:30 以外的時間前來的話,就到一般的綠色窗口購買。要購買時,需要提供機票影本 (或是 網路飛機訂位的資訊 ) + 護照(短期滯在) ,即可辦理這時辦理人員會拿下面這張紙給你填寫,我們只需要填上名字、國家、護照號碼 即可 !!
      我们到的时候人挺多,有一名会中文工作人员在帮忙解决问题,大家非常有序地排队,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恭敬,很快就把套票买好了!
      给大家分享一下ICOCA&Haruka套票的相关知识:
 套票介绍:套票包含Haruka机场快铁的乘车票,和一张有1500円车资的ICOCA卡,ICOCA卡相当于国内的交通卡,主要用于乘坐关西范围内的交通和便利店。回机场退卡时可以退回未使用的金额的(购买单程Haruka日元3030)
购买方式:在国内先通过网上预约,收到预约成功的邮件后打印出来带在身上,购买时需要出示预订单和护照。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ICOCA屬於電子錢包卡片。不但可以用來坐車,也可以用來購物。可在松屋、AEON百貨、全家、Lawson等便利商店購物。
儲值:最少一千,可儲值金額分別為:1000、2000、3000、5000、10000。但是,一張卡片內最多只能有2萬日元。退卡時,若卡片還有餘額,就會扣除¥210的手續費後,再加上¥500的押金還你。若餘額低於¥220時,則只會退還¥500。(換言之,若你用到光,去退卡,他們也會還給你¥500) 我们都是在便利店储值的,非常方便。
退卡:受理退款处为可使用ICOCA区域内的JR西日本车站的“绿色窗口”等。(JR西日本以外车站或公交车营业所等处不受理退款。)办理退款时,即回收ICOCA,因此无法带走。

京都——古朴中的畅想

我们在关西空港坐JR はるか(Haruka)到京都駅,約75分鐘。JR West Pass 只能坐自由席而已….不能坐指定席…. 要注意的是,使用JR West Pass的話,要走人工剪票口喲 !! 買好了JR West Pass就到JR的乘車處去坐車啦,不要坐到南海電鐵那邊去喲 !!可以做特急的车,关西空港的时刻表,左边黑色数字第一列是小时,后面五列彩色数字是分钟,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车次,红色的特急。只能坐特急自由席的,4、5、6车厢。
    一路上看着日本的建筑,就想起了机器猫、樱桃小丸子、柯南……一幢幢建筑随着车子飞速的行径往后一闪一闪地跑过……

在街上很明显的能看出各国人的分类,本土人在人群当中是那么的有自己的特征:化妆、整洁、精神、透明长柄伞。还看到了自己乘车放学的小学生。那个书包,是动画片中经常的出现。
booking直接导航到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就在车站傍边非常近,去之前,在公交车站买了京都一日券,拿了地图。看到旁边还有邮局,想着明天玩好可以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回去~
进了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还送了小礼物,多样东西自己挑选两样,我选了浴盐和面膜。酒店虽然非常小巧,但是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巧心,一件小小的房间五脏俱全,卫生间像是镶嵌进去的一般,非常干净。

酒店的赠品

京都的小巷

京都车站附近吃的一家猪排饭,饭的味道超级棒,记得那个时候就是大众搜了一下附近排名第一的人气美食。

京都 名不虚传“公共汽车上的城市”,一张一日券,一张公交换乘地图便可自由游走,京都古而不旧,每一眼几乎都是美的。东山魁夷说:“京都所保有的日本一切美好的事物,使我感到,我在漫游之中来到了一个给我以强烈感触的地方。”京都的美以声色味飨等不同的方式呈现,克制而饱满。
清水寺的古朴、清静,让人不禁也要去品一品那三道清泉;金阁寺的沉稳、灿烂,让人联想三岛由纪夫笔下的金阁;二条城的汉唐风、园林设计,以及久久萦绕于耳畔的如黄莺叫的地板声,想一想,在这样一个古朴、典雅,被木质环抱的环境中每踩一步都会发出的莺鸣,伴随着你一直到游览左后,那是何种的惬意。

午饭吃了传说中的一蘭拉面

去伏见稻荷大社是第二天的事情了,从京都出发,刷ICOCA卡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京都本线伏见稻荷站下车,从京都乘坐JR奈良  线的第二站。从京都站出发列车需要5分钟,花费140日元。

奈良——遇见小鹿

即使以偏概全的说奈良就是“一座城市半个公园”,你都能想象它的美好。如果这个城市的主城区小到完全可以用步行丈量,还有藏在小巷子的美食和黄昏后沉寂庄重的古城街区,那是不是一个完美的所在?
如果说在这样一个与大自然充分拥抱的城市能有什么奇遇,能够制造怎样灿烂的记忆,那肯定是那个狂风暴雨的晚上……
奈良町吃了晚饭,和LG去便利店买了零食,悠哉悠哉地返回 鹿园酒店,路上遇到了一名当地的老人,他拿着把长柄伞看看天对我们说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下雨了,我惊讶于他和陌生人搭讪,好奇他的推测是否正确,果不其然,还没到三十分钟就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天突然间黑压压地一片,不得不感叹,当地老人对自然的了解!
我们奔跑在泥石路上,两边还有乌鸦的叫声,和在树下躲雨的小鹿,远远地看见前面有一个人影,他见我们步履很快,便来问路,发现我们住在一家酒店便一同前往,路上聊着才知道是西班牙人,在中国支教,也算是同行了,边跑边聊,谁知,手机没电了,我们勿入了春日大社,周围各种石灯、神物、乌鸦声、雷鸣声……无奈原路返回,在岔路口看到了一家亮灯的屋子……几经周折终于三个人跑到了Deer inn,当时头发已经在滴水、衣服全部被打湿。
旅程,就是在这样一种不期而至中遇见灿烂。

大阪——购物天堂

购物不用细说了,大阪的美食也是一绝的,米其林三星店就有好几家,还有本土的回转寿司、本土的烧烤店,吃法和上海很不一样,蟹道乐,梅酒的味道不错,适合女孩子。
大阪我们住在大阪富士屋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购物很方便,大厅还有称可以称重,只是房间太小。

返回的时候飞机晚点,之前买了延误险,赔付了600元每人,正好又空出了大把的时间逛了一下机场的免税店,还享受了一下机场的投币按摩椅。

返回上海的时候飞机延误,因为买了保险每人赔付600元,正好空了充足的时间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购物。,又不用担心超重问题。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4 18:42

2016-03-04 21:54

引用 cassandra26 的图片:

楼主给的交通信息很有用

2016-03-04 22:2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