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陕北大地的史歌,你来了么?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家庭出游

最初想来西安并不是被这里的厚重的历史文化所吸引来的,我是一个爱吃喝玩乐的人,所以哪儿有好吃的我就冲哪儿跑。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2月底都属于旅游的淡季,虽说是淡季,但是外出旅游的人也不少,这种淡季票价下调,景区人气不减,正逢元宵佳节的气氛让一切变得刚刚好。我们是三人行,所以在住宿和吃上都是一锅端了。也正因为淡季,机票便宜些,提前预定房价也很便宜。

Day 一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回民街--小雁塔--鼓楼--钟楼
       我们是上午去的大明宫,大明宫建于唐太宗时期,据说是由于武皇后居住在太极宫是经常会梦到有人来索命,也无法摆脱自己自保而很黑暗的过去,于是唐太宗斥巨资修建了这座宫殿,事实上,这是一座已经消失的宫殿了,在大明宫里面必须拥有惊人的想象力,才可以感受到它的壮阔,不然,它就是一片覆盖在地表的巨型黄土皮。
       小雁塔就不推荐去了,当时也只是无聊,顺道去看看而已,没有什么可观性。

白天的大明宫

午餐是在回民街解决的,刚去的时候,恨不得自己有八个胃,但!仅仅限于刚去的时候。多几个人出行最好的事就是,每买一样东西不需要自己全部吃完,哈哈哈哈!

桂花糕:
             照我姐姐说的,桂花糕其实就是一条糯米,这有什么好吃的。。。
             But!我只要肚子空着,我就会买一条热的桂花糕,就和我在厦门见到花生汤一样,老板给你的时候回给你沾上玫瑰花水,我好甜食,所以我喜欢这个也就不奇怪了。

胡辣汤:
            比想象中的好一点儿,西安人好吃土豆和番茄,所以后面吃到的很多东西里都有放土豆。

八宝玫瑰镜糕:
                       这也是我们在西安的最后一个夜晚还要跑出来再吃一次的糕,味道很多种,个人觉得绿豆和五仁好吃!

锅贴:
         通俗讲湖南的煎饺,对于我这种吃饺子只吃皮,吃肉包子不要馅的人,无爱。。

臊子面,又放了土豆

西安号称十三朝古都,但真正在这里保留有很强烈的文化气息的就是唐朝和秦朝,西安有一点儿和长沙是相似的,都是适合晚上出游的城市,这里分别是傍晚的钟楼和鼓楼,也是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绕过鼓楼旁边就是回民街了。

Day 二

骊山--华清宫--秦始皇陵博物馆--鸿门宴遗址--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博物馆--大雁塔
       第二天是临潼线,火车站有旅游专线,旅5.不过,我们坐的是套票线,三人来回50元,我们时间充裕,多看看。
       骊山唯一的看点就是周幽王为博褒姒一笑而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在这里还有一个时间检测塔,这么多年一直以为我们的中央时间校对是在首都进行的,其实就在骊山的山顶上进行的。
       华清宫是一座透明公开的浴池,由于是淡季,俯视整个华清宫并没有看到在里面沐浴的有人,不过当地人最推荐的还是旺季是的实景水上演出《长恨歌》。

西安其实还有一个标志建筑,那就是西安古城墙,西安人把他们自己分为两种人,城里人和城外人,去临潼是需要出城的,如果时间赶,临潼这条线可以只去华清宫和兵马俑,其他的看点并不多,进兵马俑最好还是请一位导游解说,不然真的就是走马观花只看土。
       兵马俑列属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人打仗是分战队的,所以秦始皇的这个兵马俑的三个俑坑都不一样,目前可以见到佣的只有一号坑,也是最大的坑。修复一尊佣的工作量很庞大,也不要怀疑为什么在佣地看不到历史学家在修复佣,这个世界上是先有盗墓贼,再有的历史学家,那其实历史学家和盗墓人都一样,都是晚上活动的。有人说这里是不来会后悔,来了会更后悔的博物馆,很坑,因为,它本来就是一个坑。
       由于兵马俑属于墓地,又属于世界级文物,馆内我就没有拍照了。

大雁塔广场会有音乐喷泉,旁边有一条小吃街,不过规模可没有回民街大

还有一点儿是需要补充的,兵马俑博物馆用学生证是可以半价的,还有就是从兵马俑博物馆出来会必须经过一条步行街,是为当地商贩所置的,可以在这里遇上很多稀奇古怪的撞骗手法,有买各种动物皮毛的,那是万万碰不得的。当然,有一种东西是不能错过的,那就是柿子饼,有当地的奶奶架着锅在马路边儿炸,五块钱三个,味道不错。

Day 三

大唐西市--都城隍庙--大唐芙蓉园
       据说大唐时期是分为西市和东市的,东市属于贵族人游玩的地方,而西市,就是我们这种小老百姓瞎玩的地方。我们去西市的时候正好碰上他们的广场舞大赛,旁边还在举行现场书画展,美食街。当天正好是元宵节,逛庙会是不能少的,我们中午去的城隍庙,庙口大写的的很有深意的你来了么,我虽然站在这里,但我没有信仰,不信宗教,图热闹,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来了么。。。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是新修的防唐的大型公园,这里的演出、游行大多集中在下午和晚上,所有下午入园是最佳时机,西门入园,一进园就可以看到花灯了,若不是游人的着装太过穿帮感,不然真的会有一股穿越气息。

我们当天一早就在网上订了梦回大唐演出的门票,官方微信售票是160一张门票, 网上订是80,。不过入座率不高,演出质量一般,目前为止让我印象比较深的还属于大理的《云南映象》,不过,既然来了西安,时间充裕的话,想多感受大唐的文化,还是可以尝试,毕竟一个是民族舞,一个是宫廷舞。

天黑下来的时候,整个园子的灯都会亮起来,这才是最美的时刻。

Day 四

华阴华山
                华山为五岳之一,只有一条道,以险著称。
                去华山在火车站在火车站是有旅游专线的,当然也可以跟团包车,个人觉得包车比较方便,价格适中,学生证华山淡季价再半价50元。
华山可以尝试坐一次西风的索道,为亚洲第一索道,在索道上感受花岗岩的美。

即将到达西峰顶的我

有铁链就会有开光锁,到底有没有开光,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落雁峰:
            俗称南峰,南峰为华山的最高峰,因为它为海拔最高的峰,是大雁北飞南回中间停留的落脚点,所以命名为落雁峰。

落雁峰峰顶

在南峰这有华山第一险的长空栈道,个人认为,来华山不走栈道就等于没来。我踩着铁杆往下走的时候下面有个叔叔见我很淡定的坐在那儿,就问我:“你一个小姑娘你不怕吗?” 站在不到三十厘米的木板上往下看,没有激情却全心的畅快,在这里的四十分钟是可以真正的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的感情的,在崖壁上让我先走的姐姐,在夹角处护着我的大叔,来这儿,真得去走一遭。

费用清单

长沙西安(机票1410)
      西安长沙(机票1407)
      住宿5晚(149×5=745)
      大唐芙蓉园(门票240)、
      机场晚餐105
      饮料54
      保险150
      华山:1400
      休闲费:2200
      演出(梦回大唐240)
      机场大巴(咸阳机场→火车站  25×3=75)
      赚30万师傅的碰碰车15
      总费用:8041
     人均:2680

在西安待了六天,真正出去玩儿的是四天,在西安多待了几天就会发现,它虽然是现代化的都市,却永远也无法抹掉它身上承载的历史文化底蕴,它的街道,它的民楼,它的公园都散发着盛唐的气息,它的餐馆,它的饮食都包容着西北各民族的饮食文化。西安的的士会分时间段涨价的,所以在西安打的是很不方便的,这里有种很接地气的交通工具叫碰碰车,有位碰碰车司机告诉我,他一年可以挣三十几万,姐姐讲可能是北方人都实诚,不像南方人的精明,南方人的的钱很难赚。。。
     西安这儿是告一段落了,打道回府,好好学习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4 15:54

引用 aishengbo 发表于 2016-03-04 15:54:17 的回复:

回复aishengbo:哈哈,没事

2016-03-04 15:5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6:02

2016-03-04 16:08

2016-03-04 16:54

不带我。😤

2016-03-04 19:38

引用 孤 发表于 2016-03-04 19:38:43 的回复:

回复孤:原来是你😂

2016-03-04 19:49

2016-03-04 23:4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7 01: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15:55

引用 秋日阳光雨 发表于 2016-03-07 15:5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