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苏梅岛的八日漫游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开始的一点点心得

苏梅岛,早在去年年初就做好了详细计划,却由于工作的原因一再拖延,直到今年年初,终于有了时间,于是苏梅岛之行成为了现实。对于我来说,其实没有做攻略的习惯,选择一个目的地,有时候仅仅因为偶然从杂志或者电脑里无意间发现的一张风景照,或者仅仅因为那里有我心心念念的特色酒店,也可以说,我对每次旅行的酒店,特别挑剔。这次选择苏梅岛,除了美丽的酒店,还有它独具特色的机场。先为大家上几张图,再细细道来!

出发

从成都出发去苏梅岛,大概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跟团,这种方式节省钱,但是玩的不痛快,因为旅行社所谓的直飞,一般是降落在苏梅岛附近的素叻他尼机场,在素叻他尼过渡一夜,再坐车坐船颠簸近一整天,才能到苏梅岛。所以跟团一般六天五晚,或者五天四晚,但其实真正在岛上的时间可能只有两三天,最主要的是,苏梅岛这么多美丽风景的酒店,性价比超高,跟团只能住旅行社搭配的酒店,整个旅行乐趣荡然无存,除非你真的只是想到此一游!第二种方式是直落本岛,成都可以从曼谷转机,或者新加坡转机,不过最近重庆也刚开通了直落本岛的飞机。而我选择的方式是从成都出发,途经新加坡樟宜机场,再直落本岛。选择新加坡转机一是因为比曼谷便宜,而且全程白天航班,可以好好休息,二是因为樟宜机场优越的转机环境(但事实证明,樟宜机场的转机不如仁川机场,仁川机场提供更为舒适的免费转机环境,有洗浴室,儿童乐园,按摩椅等,仁者见仁吧)
     再来说说苏梅岛的落地签,并没有遇到网上说的给小费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苏梅岛办理落地签超快速度,或者更确切的说,只有我和另外一对中国游客在办理落地签,因为很多去苏梅岛的游客大部分从曼谷转机,所以已经在曼谷排了漫长的队伍!
       另外也不得不提,新加坡silk air的航空服务非常不错,美味多变的飞机餐,超级好吃且分量足的冰淇淋,并且有送给小朋友玩具,和小朋友单独的卡通水杯,很贴心温暖的服务。

第一天 酒店休息,游泳

早上九点过的飞机从新加坡出发,到达苏梅岛加上一小时的时差,11点过直落本岛,在携程订的接机服务,很顺利找到了接我们到酒店的司机。由于头一天晚上在樟宜机场 随便过夜,所以第二天还是很累,我们决定今天就待在酒店,好好休息一天。
     这个酒店不得不提,是我很早就中意的一家小型酒店,一共可能十个房间,在拉迈海滩旁边,非常有特色,而且200人民币左右一个晚上。酒店分了三个房型,海景房最贵,其次是pool front villa,然后是garden view villa,个人觉得整个酒店都在海边了,满眼都是海景,真没必要住sea view villa,倒是池景房非常有特色,就在泳池旁边,推开房门就能下水,而且酒店的客人大部分是外国人,很安静,人也很少,感觉就像私人泳池。小朋友很喜欢,事实证明这个小房间让我女儿后来还要经常念叨(她亲切的称呼它为茅草屋)

第二天 骑摩托车环岛游

苏梅岛是靠左行,和国内相反,相比于租车自驾,租小绵羊更划算和更方便。在苏梅岛随处可见租小绵羊的,每一个酒店也可以租赁,只是酒店稍微贵一些,我们的酒店60人民币一天。只需要一点点油,就可以跑很长时间,我们绕了苏梅岛的整个从东南到东北来回,连一格油都没有用到。
    后来也坐车游览了整个西面,发现西面的环境比东面差很多。上午,我们直接去到东北面的W酒店,当时老公还在一直犹豫最后两天是选择W 还是conrad,W可以允许不住店客人进入参观或者享用下午茶,当然这都需要消费,而conrad不提供下午茶,再加上地势偏远,最后我们决定住在conrad,W酒店参观一下即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conrad酒店的震撼后面会专门详细介绍。而W酒店的确一般,除了它惊艳的大堂,其它just so so,而大堂拍几张照片证明到此一游过,足矣!

下午在返回的途中,我们经过了苏梅岛最最热闹的查武恩海滩,的确很热闹,如果带小孩,或者家庭朋友出游,住在查武恩海滩,是最好的选择用餐购物都很方便。也因为逛了一整天,我们便在返回的tesco购买了一些晚上的食物和水果,回酒店享用

第三天 入住查武恩OZZO酒店,又休息一天

今天需要换酒店,入住热闹的查武恩海滩。经过千挑细选,选了OZZO,事实证明,这是选择下次可以更好,因为这是唯一的一家酒店,小孩的早餐需要另行收费,每天早上45元人民币,而OZZO的房间,无论从外观还是房间内部,都充其量算是精品酒店,毫无特色,房间很小。但也有优点,优点是干净,现代化。也不得不提一下最热闹的查武恩海滩,的确很美的沙滩,沿酒店的沙滩往下走,沿路都是酒店,各有各的特色,酒店外的沙滩都很美,尤其是晚上的日落,退潮以后,整个沙滩往里走很长很长,都只有浅浅的海水,而且沙子很细!

苏梅岛的消费很小贵,于是在查文海滩每天的晚餐,我们都去酒店旁边的central Festivel,总是有很多还不错的餐厅,推出很多活动,例如买一送一,所以每天的晚餐,我们的花费很少,四五个菜七八十人民币就搞定。Central Festivel 在苏梅岛区别于在其它地区,修建的很漂亮,全是开放式的花园风格,很喜欢。

第四天 泡泡酒店 发发呆

选择苏梅岛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座小岛商业性质不浓,不用做太复杂的行走攻略,对于我们这种来过一个地方,不走到每一个景点会觉得遗憾的中国人来说,选择苏梅岛,它没有太多景点,不需要每天很奔波,你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慢下来,享受阳光,沙滩,海水,还有蓝天白云,足够了。而不是总需要很纠结的去拍“到此一游”的照片。

第五天 涛岛南园岛浮浅

今天参加了一日游活动,去了涛岛南园岛浮浅,其实事先并没有报太大的幻想,能有多清的水和多少的鱼,之前也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因为需要坐来回四个小时的船,而真正的游玩可能一共不会超过两个小时。纠结之后还是决定去看一看,说不定真的有很清澈的海水和五颜六色的鱼呢。实际情况是海水非常混浊,人超级多,鱼也少得可怜。满心失望。

第六天 入住康莱德酒店 震撼的美景

像LG这种完美主义的追求者,对我最终选择的conrad一直持有怀疑态度,但当司机送我们到酒店大堂的一刹那,我们所有的忐忑都消失了,超级震撼的大堂美景,放眼望去全是一望无际的海景。对比过W酒店以后,我深信,来苏梅岛,必来康莱德。送我们的司机也是这样描述的,conrad是苏梅岛最奢华景色最美的酒店,没有之一。其实这种震撼远没有停止,当管家开着小电瓶车送我们到房间的时候,我真可以用wawo来形容我激动的心情,这种美是照片远不能描绘的。conrad酒店,实现了我对最完美酒店房间的所有幻想:房间的大床正对一整面落地窗,落地窗外是宽敞的私人泳池,而且sea front pool。就连超大的浴缸和卫生间,也是正对大海和泳池。满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和海天一线。而且conrad的所有房型,都是一样的,正对大海。不得不再提一次,选择苏梅岛,是因为在这里,大部分的酒店的房间都带有私人泳池,而且还正对一望无际的大海,而且价格都很便宜,刚好康莱德把这一切做到了极致。相反,如果你想要选一个带私人泳池并且正对大海的房间,在其它地区,例如巴厘岛,毛里求斯塞舌尔,普吉等,几乎没有,如果有,价格肯定贵得离谱,而在苏梅岛,几百到一千多,随便选择。

第七天 坐酒店游艇出海浮潜

像conrad类似的酒店,都会提供很多活动,像瑜伽课程,搏击课程等,还有小朋友的俱乐部,conrad除了这些,也提供免费的私人游艇出海浮潜。我们在出发前就已经发邮件给到酒店,预约了第二天中午的出海。酒店的小车很准时的在大堂接我们到码头,车上还有一对北京夫妻。所以总共我们两家人,霸占了整个私人游艇。酒店带我们去的那片浮潜海域,太赞了。人非常少,鱼超级多,海水也超级清澈,游艇上的服务人员还准备了好多面包,以供游客喂小鱼。LG说我们之前花了近1000元大洋去南园涛岛,的确浪费了。

康莱德酒店唯一的不足是,它的地理位置太偏僻,以至于只能在酒店用餐而无法外出,但酒店里的用餐的确很贵。其中一个餐厅,Jahn,曾被评选为2014年泰国最出名餐厅,因为它绝佳的位置和风景。但是一顿饭也需要1000左右人民币。在Jahn,用餐的顺序和在王品台塑差不多,一道一道的上菜,并且每道菜中间,还有美味精致的冰淇淋漱口。

第八天 say goodbay to the beautiful iland

今天是最后一天,即将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岛。我想旅行和度假的确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各有各的魅力。度假的魅力就在于你什么也不用思考,只需要选择一个地方,静静的待着,而苏梅岛最适合不过了。对于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一般我不会重复,也许我以后会选择别的小岛度假,但是有生之年,conrad我一定会再一次回去。Good bye Samui,Good bye Conrad!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6:02

2016-03-04 16:08

引用 déjà vu 的图片:

2016-03-04 16:52

请问第一个是什么酒店啊

2016-03-04 19: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4 20:25

2016-03-04 23:40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3-05 10:04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05 10:04:24 的回复:

回复洋紫:是的,苏梅岛比普吉岛过人少好多

2016-03-05 11:45

引用 小咩fiona 发表于 2016-03-04 19:58:56 的回复:

请问第一个是什么酒店啊

回复小咩fiona:Lazy day

2016-03-05 11:45

回复洋紫:国人少好多

2016-03-05 11:4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4 23:43:1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呵呵,去点了赞,你的分享太棒了,图片也好美

2016-03-05 11:48

海景确实赞

2016-03-05 14:50

楼主,请问新加坡转机还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么?

2016-03-06 09:00

引用 ③(*^__^*) ③ 发表于 2016-03-06 09:00:36 的回复:

楼主,请问新加坡转机还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么?

回复③(*^__^*) ③:如果你不出机场去到外面,就不需要

2016-03-06 09: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21:56

女儿可爱 LZ一看就是酒店控 酒店选的美

2016-03-07 22:03

康拉德不便宜吧~~LZ定的多少米一晚呢

2016-03-08 09:43

OZO酒店你们住了几晚?感觉如何啊,我3月底出行,也订的这家,带小孩。。。查汶还有什么好酒店可推荐?

2016-03-08 16:17

引用 tinypop 发表于 2016-03-08 16:17:17 的回复:

回复tinypop:我们住的三晚,怎么说呢, 查汶海滩的酒店很多,ozo 不是最有特色的!我喜欢度假村的感觉,但是ozo的房间就像holiday inn express这种连锁精品酒店,房间小!而且小朋友的早餐还另收费,在众多酒店里算离central 稍远的!但是酒店很干净,最主要是床超级舒服!现代感很强!希望你参考

2016-03-09 10:23

引用 s西维亚s 发表于 2016-03-08 09:43:52 的回复:

康拉德不便宜吧~~LZ定的多少米一晚呢

回复s西维亚s:每个时间都不一样的价格,我一月份订的,3600左右一晚

2016-03-09 10:25

引用 HERO路人丁 发表于 2016-03-07 22:03:15 的回复:

女儿可爱 LZ一看就是酒店控 酒店选的美

回复HERO路人丁:呵呵,谢谢你啦!

2016-03-09 10:26

请问,那个游艇一日游是怎么预订的呀,不住康莱德是否可以订,您订的是哪家?谢谢

2016-03-09 15:44

楼主应该去看看查汶丽晶酒店,非常有特色。

2016-03-09 16:21

引用 dv0505 发表于 2016-03-09 15:44:39 的回复:

回复dv0505:那个游艇是半天,先浮潜,再上一个很安静的小岛,游艇会提供上岛需要的毯子,水之类的!是酒店的免费活动,可以邮件预定也可以去的时候在大堂预定

2016-03-09 21:49

引用 duian的yanhuo 发表于 2016-03-09 16:21:47 的回复:

楼主应该去看看查汶丽晶酒店,非常有特色。

回复duian的yanhuo:了解过,谢谢,的确是很棒的酒店!苏梅岛的酒店的确都太棒了

2016-03-09 21:50

引用 déjà vu 发表于 2016-03-09 10:25:18 的回复:

每个时间都不一样的价格,我一月份订的,3600左右一晚

回复déjà v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