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苏梅---不做攻略纯闲逛的七天

2016-03-04 16:04 1315/10
  • 出发时间/2016-02-16

说走就走的苏梅 之住行

过年在家呆了太久,想想从来没去过东南亚,又有朋友一拍即合,拿出手机看了看机票,就开始着手订票了。
        机票:
        第一段:北京-曼谷   rmb1500+,港龙国泰,在香港转机到素万那普,落地签,只需要准备两寸照片,入境卡,填落地签的表格,1000泰铢相当于200rmb现金,排队就可以办理了,非常方便。我走得匆忙没来得及换钱,签证排队的时候发现只收泰铢,赶紧又跑进去换了钱。
        第二段:曼谷-苏梅   怕中间有什么晚点之类的变故,曼谷飞苏梅留了两三个小时的间隔,曼谷航空900rmb左右,如果选择亚航的飞机船联运会便宜很多,下次可以试试。
        第三段:苏梅-曼谷  同上
        第四段:曼谷-北京  rmb1900+ 东航直飞,很快很好很准时

酒店: 苏梅 centara villa、impianan   曼谷holiday inn express

岛上交通:机场到酒店-叫车app,首次还有折扣
                          岛上游玩   -小摩托
                          酒店到机场-酒店 shuttle bus
        曼谷交通:机场快线、地铁、出租车

第一天 除了飞就是飞

早上7点的飞机,四点多就挣扎着起来,收拾收拾五点出发去机场,春节期间办理值机和安检的旅行团很多,排队排了好一会儿,免税店的人倒是不多,日上有微信关注注册会员预订商品9.5折优惠,买了点要屯的护肤品走人,候机的时候太阳才刚刚要升起来。

还好路上有kindle,一直在看小说,而且除了国内的航空公司,其他的都不要求手机关机,飞行模式就可以了,香港机场转机,50分钟时间,突然想到填入境卡没有带笔,跑去礼品店买了个眼睛会转的熊猫圆珠笔,花了我50块钱,结果到了泰国机场发现不知道丢在哪了,只有照片留个纪念。香港曼谷一路还是kindle,第一次坐到了劳尔斯罗意斯,哈哈。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除了机场指示牌的基色是紫色之外,真没有什么出国的感觉,满眼的中国人,各种牌子上中国字比其他的字都要醒目都要大,沿途有换钱的小亭子,机场有免费的wifi,注册就可以使用,按着指示走到落地签的地方,填表,贴照片,排队,交材料,拿了塑料号码等着签证出来叫号,当时人不多,大概半个小时多点就拿到了护照和签证,拿了行李,在到达口找到了等我很久的小伙伴,买了7天随意上网的happy卡换上,开始我的第一次东南亚旅程。

机场吃饭的地方转了一圈,看到玻璃柜台里有芒果,还以为卖的是切好的芒果,买了才发现这就是我好奇了很久的芒果糯米饭。为什么好奇,因为很多人跟我说好吃,但是怎么也想不出来芒果和米饭放在一起怎么能好吃……结果当我浇上了炼乳椰奶,吃了第一口,我幸福的笑就没停下来……怎么会这么好吃!!!芒果的酸甜,加上糯米饭的咸香,加上炼乳和椰奶的甜奶味儿,层次感!层次感啊!后来还吃过上面有类似脆米的东西,更好吃,从这以后的一周,我哪天要是      没吃到这一口儿,这一天都感觉不完整。

素万那普机场里可以用支付宝,买东西比较方便,我就只买了防蚊虫的虎牌清凉油,后来上了岛用处很大,被咬了很多包,这个止痒效果还不错。曼谷航空飞苏梅的飞机很多,一小时一班,我们那班延误了一个半小时,后面的走了,我们还在等,到了苏梅岛已经晚上快九点了,精疲力尽,等了行李叫了车去酒店,到了酒店,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前台……额……少妇,非常抱歉的跟我们说,虽然我们订了房,但是当天晚上的房间满了,能不能临时给我们换到另外一个酒店,比我们预定的这个好,就是有点远,他们有车送我们过去,第二天这边有了房间再接我们回来。当时真的很累,也不想再麻烦了,就点了头去了第一晚的住处,叫centara villa。
        晚上收拾收拾,酒店里吃了个晚饭,餐厅就在海滩,吹着海风,吃着青咖喱,冬荫功,大虾球,真是一个爽。

第二天 换酒店&fisherman's village&查汶大街逛吃

第二天起来出去散步,发现早上更好看。岛上很多鸡蛋花,真是招人喜欢,嘤嘤

住的小别野,哈哈

院子里的小亭子

游泳池都这么美呢

风超级大,早饭吃了一肚子风

太阳要升起来了

满满的热带风情,到处都是让人开心的花花草草

沿着海滩走,有一片礁石,晚上坐在这应该也是很浪漫的

溜达一圈,吃了早饭,九点多就已经热的不行,赶紧滚回房间吹空调,涂防晒霜,等着头一天酒店的shuttle bus来接我们回去。
        中午回了之前预订的酒店,的确没有这个villa那么大规模,但是周围看起来人气旺了很多,没有那么冷清了。check in的时候吹着热热的海风,服务生给拿来了凉凉的毛巾和酸甜的酸梅汤,超好喝,美女少妇说给我们后面几天房费打折,送了一个晚餐,还有按摩,感谢我们昨天帮了她的忙,没找她什么麻烦,看来出门与人为善也是大大有好处的。

放下东西,换了衣服,问了前台的人说了出门右转过马路就有租小摩托的地方,我们就出发准备探险了~租车的地方给了苏梅岛地图,翻开看了看,基本上三条大路,决定沿着大路慢慢骑着逛了,中午去tesco超市的fuju吃了日料,沿途无数711和240个pen的familymart

白天阴天,不是很晒,非常满意,路上逛了最喜欢逛的市场,什么都没买,骑着骑着,突然看见了一个……牌坊……上面写着fisherman's village,不做攻略的人伤不起啊,都不知道这里是著名景点商业街,拐进去看看吧。

细细长长的一条街,路边都是酒吧和餐馆,透过打开的窗户,能看到另一边的海滩。

这个卖果汁的小哥,真人有点像黑了n个色号的秦老湿,哈哈

海里白色的那块,有个帅哥在玩高级的,喷水能飞起来的大玩具

小哥卖的好喝又便宜的西瓜汁,各种果汁真是喝的好爽啊~

快晚饭时间了,餐馆开始摆出晚上的各种食材,各种海鲜

到处都是花,好悠闲

我也想开一个这样的店

慢悠悠的逛到了傍晚,继续上小摩托,粗发!走着走着灯火通明,到了查汶大街!感觉像是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满大街的车,有载着灯箱的皮卡,一边走一边放着泰拳和各种表演的广告,街两边停的满满的摩托车,赶紧停了摩托车,开始逛旁边的市场,各种特产,我只买了一个30块钱的背心,网上查了吃什么,结果最后还是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吃了,也还不错,门口有两个中国的服务员,性格超可爱。
        照例芒果糯米饭,冬荫功汤,另外一个最爱,超空心菜,等等等等……现在看看照片,突然觉得好饿……

吃个肚歪,已然走不动了,赶紧找个地方捏捏吧,大街上找了一家看起来挺大的店,一小时几十块钱,捏的有点应付,跟摸的一样,不过能放松放松也是不错。回到酒店也晚了,停好了摩托,又换了泳衣,发现我好像胖的泳衣都要嵌在肉里了……趁着天黑没人看见我,跑到游泳池里很是开心的游了一会儿,然后才洗洗上床昏睡过去。

第三天 继续查汶逛吃,加没有多少水的小瀑布

就是这么不能睡懒觉的命,不管多累睡的多晚,七点多就醒了,起来就餐厅吃了自助的早饭,对了关于这个早饭啊,虽然没有图,但是也能说说。impiana别的都挺好,就是这个早饭不太对胃口,适合中国人的东西每天只有一个港式的烧卖和一个炒面,其他都是西式的,样式还不太多,水果的样式也一般,后来吃了一家外面的牛肉粉那才是人间美味,这个后面说吧。
        吃过早饭,海边走一走是常规项目,好像早上不被晒一晒这一天就不完整了似的。

溜达一圈,回屋子拿条浴巾铺在沙滩的躺椅上晒晒太阳吧~

晒晒太阳,聊聊天,快到中午了,收拾收拾骑上我们的小摩托,出去觅食吧!打开地图,换了一条小环线,从后面包抄进入central festival,路上看见一家挂着中国国旗的旅行社,赶紧停下车,进去定了第二天去涛岛浮潜的一日游,快船往返,一顿午餐,一次南园岛浮潜,一次涛岛浮潜,rmb350块钱,搞定继续出发。
        一边看纸质地图一边google map,顺利到了商场后面,但是想绕到查汶大街正路上还真是费了点劲,在商场里转了一大圈,也正好顺便逛了逛,想买件不勒肉的泳衣,热得不行冲进星爸爸买了大杯低因香草冰拿铁,真的说完这一串英文舌头都要打结了……午饭就在星爸爸隔壁那家歪果仁开的餐厅吃的,门口很多老外在吃饭,环境也不错,结果超级惊艳!下面上图喽,啦啦啦~

就是这家,这是面朝里面的门,对着大街的门忘了照了

柠檬水,猕猴桃汁,mixed fruit是我这一路每天都喝的饮料

又见我爱的空心菜,口水又要流出来了……

第一次吃pad thai,根本停不下来啊停不下来!!!!也是我这趟出来玩,炒的最好吃的一家,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第一次吃的缘故,哈哈,味道嘛,就是干净又不辣的烤冷面味儿,这么形容是不是就知道了,真的超好吃,超~好~吃~我不行了,容我缓缓

忘记了这个叫什么,也好吃,酸辣的泰式汁拌的鱿鱼圈虾和水晶粉,凉菜,很爽口

半只烤鸡,不贵,但是这个倒是一般,没什么味道,旁边的那个酱是肉汁的酱

青酱油醋汁沙拉,这个不错,很大一份,罗勒的味道也很香浓

好像还有别的……但是照片没有照……
        中午的查汶大街跟晚上完全不是一个风格,非常的阳光清新,逛了一下午的商场,可乐撒了一背包,买到了一套第二天浮潜去穿的泳衣,又一次骑上小摩托,出发去地图上和广告商看到的waterfall,广告上看起来很爽的样子,哗哗的瀑布,帅哥美女站在水潭里冲冲水,很是向往。
        从查汶大街往酒店方向开,过了酒店就是一个viewpoint,刚查了地图,叫 lad koh viewpoint,停车下去看看

还有人在拍婚纱照,仔细看能看到么?

已经快傍晚了,抓紧时间上车,往瀑布骑过去,真的感觉路上好远啊,骑了很久,盯着路边的路牌生怕错过,终于看见了写着waterfall的路口,拐进去之后人烟稀少,一直往山上去了。瀑布旁边第一次看到了停车收费的牌子,给了10B的停车费,顺着黑乎乎的土路,踩着我的趿拉板,拉着旁边的绳子深一脚浅一脚的开始找瀑布,现在想想也是够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里就是瀑布……整个人都惊呆惹

有图有真相,简直要给跪了,我游泳衣都穿了,就给我看这个?!可能现在是旱季,不下雨,雨季的时候来就好了,可是雨季估计我也不敢来,谁敢下了大雨过来爬山呢,万一滑坡呢,万一……什么什么呢

下山的时候才知道,原来穿着趿拉板上山不是最难的,下山才是,又滑又夹不住,下了山大腿都要抽筋了,腿疼了好几天。回到摩托车旁边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我的清凉油涂涂抹抹,身上被山里的蚊子咬了不下十个包,回家俩星期还没完全下去。
        再往山上骑还有一个瀑布,问了旁边卖水收停车费的大叔上面的瀑布好不好,水会不会多一些,他皱了一张脸摇着手说,same same!然后看看天说,你们上去天都黑了,不能去了,我们想想也是,回酒店游泳去喽!

第四天 南园岛 涛岛浮潜一日游

约好了一早有车接我们到码头坐船去涛岛,哪个码头我忘记了……同车的还有两个白人,到了码头交单子,交费,发了彩色的毛线绑在手上,代表不同的船,码头有免费的咖啡喝,不过是速溶的,等了很久,慢慢的码头上已经站满了。

眼看着天上大大的太阳,突然就瓢泼大雨了,东南亚的天气真是……变的够突然

一会儿要坐的船

看了看这个船,想起来当年去大堡礁绿岛坐的大猫号,给我恶心的一塌糊涂,我就铁了心宁可晒成煤球也要坐在船头,结果也不出我所料,真晒成了煤球……去的时候相对风平浪静,回程的时候浪大了起来,有时候屁股颠起来半尺高,大家都哈哈哈的笑。一起妹妹你坐船头的人我还都记得,北京的哥儿俩,扎小辫的爷们儿浑身的北京气质,香港的中年夫妻俩,男人拿着gopro拍拍拍,感情看起来真好,江苏的新婚小夫妻,然后就是一个巨胖的白人老头领着一个黑瘦的泰国女孩……
        一个半小时后,先到了南园岛,真是水清沙白啊,可惜时间有点短。

这里往前走,就是浮潜的地方,全都是躺椅,都是人,水浅没有礁石的地方是没什么好看的鱼的,往右前方大礁石的地方游,就算水不深,也有很多彩色的鱼,这里的珊瑚沙很扎脚,一定要穿潜水袜套,没有潜水相机,没有gopro,好想买一个。手机套上那种透明的袋子,在岸上倒是可以用,但是下水就不灵了,什么都拍不上,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外面把摄像打开,然后密封好拿到水下录像,不过当时我手机内存不足,只好做罢,看来下次换手机得换128G的了。
        很久没有浮潜,在这很是适应了一阵,中间呼吸管还卡了石头一直进水,等完全适应了,鱼还没看够就到时间坐船去涛岛吃午饭了,大概五分钟的路程。
        涛岛的午饭很简单,青咖喱鸡,米饭,一点蔬菜,水果,冰水,可能是上午玩的饿了,也一样吃的很香,吃饱喝足沙滩上走走,还有冲上岸的珊瑚可以玩玩,这边的沙子很细软,下次再有机会想来涛岛住个几天学学深潜,据说需要四天左右。
        下午涛岛浮潜,并不是在岸边,是船开到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水深2-4米左右,从船上直接下到海里,我一个游泳半吊子还真有点害怕,后来同一个船上的小伙伴扶着我才不紧张了,结果玩的不亦乐乎,最后一批才上了船。这边水深一些,但是能见度超好,一大群一大群的鱼,很多的苏梅,绿绿的闪着光非常漂亮,还看到了一尺多长巨粗无比的大海参,真是吓老子一跳,差点在海里把呼吸管吐了说话,看见别人手里拍拍拍的gopro我的羡慕嫉妒又一次+1,虽然这里水深,但是也要小心,之前帮助我的同船小伙伴,就踩水的时候在珊瑚礁上把脚割伤了,流了好多好多血。

大家都撅着屁股在海里找找找

没多久,就有好多人累了上船了,我就舍不得上去,一直看啊看,追着鱼群跑

水怪呀水怪

船上的泰国船长到了时间开始喊海里的人回船上,准备往回走,这时候看见岸边大礁石上有人像是准备跳水,他们赶紧又喊又叫不让他跳,如果真的撞到海里的珊瑚礁,估计后果真是……出去玩要注意安全的说……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浮潜之后的第二天,有一批坐大船来涛岛浮潜的人,居然看见了鲸鲨!鲸鲨!容我盗图一张,狠狠的羡慕一下,浮潜能看到鲸鲨,这是什么样的好运气啊,嘤嘤,如有异议马上删除

晚上回了酒店,前台满脸笑容的跟我们说,晚上赠送的spa和沙滩自助晚餐可以帮我们预约,真是来的太是时候了,spa在院子侧面,露天的亭子里,环境幽静,就是有蚊子,又咬了几个包,按的还算舒服,差点睡着了。通体舒畅之后,溜达到海滩,发现海滩跟平时比变了个模样,有个小舞台,两个帅哥一个可爱的小美女弹着吉他唱着歌,桌子上点着蜡烛,自助是西式加泰式,味道嘛倒是一般,但是如果是情侣一起来,倒真是浪漫得不要不要的。最最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个表演,三四个纹身和铆钉,发型奇特的泰国小哥,用拴着链条的火球和铁棍表演,引来一阵阵惊叹,让我来看看能不能把视频加上,特别炫酷!

第五天 苏梅环岛小摩托一日游

晃着晃着,居然就第五天了,做什么去呢,展开地图看看,决定环岛!骑着我们的小摩托环岛!这小摩托骑了这么多天,油表居然一格都没掉,让我怀疑是不是油表坏掉了,骑着车去加油,结果加了10块人民币就满了,满了!当时我就想回北京也买一辆,这是多么的省油啊!
        这可真是悠闲的一天,没有目的地,绕着环岛的大路,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算。
        路过了之前去过的瀑布走的路口,临时起意继续往上走,到那天没去的上面的瀑布看看。一路的的蝉鸣鸟叫,绿荫葱葱,空气清新凉爽,山林里有潺潺流水声,但是听起来也不像有大瀑布的样子,于是也不再强求看什么瀑布,只看看沿路的风景也心旷神怡。一路开到山顶,见到一个有观景台的餐厅,餐厅里还有游泳池,观景台视野开阔,山下远处海天连成一色,唯一的遗憾是有些雾气。

悠闲睡觉的狗狗,这里还有konglo

山顶的小餐厅

休息够了,继续走,边走边唱,吃吃喝喝,风吹着白衬衫呼呼的响,那种惬意的心情现在好怀念,突然到了一处单行线,左转之后是一个镇子,问了路边店铺里的人才知道,这就是那通镇。眼前一片开阔,海水又浅又清,看到有人走到离岸边很远的地方,我们决定吃了饭就过来玩耍,过了那通码头,右转的尽头,大马路的路口,左边一家卖好吃的芒果糯米饭,70B一份,合rmb14块,右边一家餐厅吃了午饭,一共花了400B,rmb80块,简直是便宜到没天理,多想赖着不走啊!

我对食物的喜爱还真是不能割舍,又吃pad thai,好吃但是没有第一次吃那么兴奋

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宽的河粉

啦啦啦空心菜,百吃不厌

这个就是味道奇特又招人喜爱的papaya salad,青木瓜沙拉,酸甜可口

咖喱味儿的鸡肉串

还有什么了……又没照全……不管了不管了,吃完饭瞬间觉得困了,又绕了半圈,找了个刚刚看到的马杀鸡进去推油!这个无意中进去的小店居然手艺很好,老板娘是个嫁到台湾20年的泰国人,说中文一股子台湾味道,说分手了,自己回了泰国,松骨松的很到位,最后咔咔咔几下,舒服!顶着大太阳到了之前看到的海滩边,下去玩喽

从椰子树那边走下来,这么远都是软软的白沙

前面是那通码头

这个地方太适合小小朋友玩了,怎么玩都没有危险,水浅到不行

还有拳头大的螃蟹

水暖暖的,好舒服

那通镇还有特别的收获,买了两条泰国特有的渔夫裤,还有一条长裙一条扎染阔腿裤,舒服好看又凉快。
        接下来就是一直骑车……累得不行,路过了一个唐人街,赶紧停下来找个地方坐下喝东西,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继续向前,看地图上有个big budda,打算转过去看看,结果在去大佛的牌楼那里,看见有个酒吧里乌泱乌泱的人,顺着大家的方向看到了超美的落日,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太阳就落下去了,真是时间赶得刚刚好啊!

大佛码头的市场转了一圈,这是小号的魔鬼鱼嘛?

很大个的虾,我手很大的

继续走,觅食去,之前在大众点评看到了查汶大街市场里评价不错的green bird,结果排队的人太多没吃成,今天想再去看看。所幸人不多,没有拍照,点评一下吧,环境不好,大排档的意思,味道嘛,冬荫功不错,别的也都一般般,看来大众点评跟百度地图一样,出了国就不太灵了,到了曼谷之后发现还是马蜂窝的推荐靠谱,照着吃都没错。

第六天 苏梅岛的最后一天,飞机放开我!

其实这一天应该算是偷来的,因为按照原计划,出行7天,苏梅岛5天,曼谷2天,结果住着住着忘了时间,再一看,居然超了!哈哈,赶紧昨天按摩的时候订今天回曼谷的机票,结果差点没买到票,我跟小伙伴还是分期分批回的曼谷,因为我先买的,买完发现我的航班我是最后一张,这种无计划旅行中就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特殊情况,也是一种乐趣。
        早上我决定在酒店随便吃点水果,毕竟房费里也是含了早餐的,不能浪费,然后要出去扫街,吃小摊上的粉。
        老规矩,早早起床,自己偷偷跑出去压马路!哦不对……压沙滩!

真是搞不懂上传的照片怎么排顺序,总是乱的

大清早的也没事干,回去叫了小伙伴洗漱出发,进城玩耍。
        太早了店铺都没开门,我们跑去了查汶大街参观酒店,大摇大摆的从看着好玩的酒店进去,穿过花园去沙滩。

别人家酒店想爬树的喵

抬头看见了灰机,想到下午我也要被灰机拉走就一阵难过

有穿紧身衣的肌肉男!

我好爱这张,手机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换一个酒店,穿过花园,穿过小房子,走到沙滩,这边海滩没有我们住的地方好,没人打扫,有点脏乱,酒店看起来也比较旧,人多,有点乱乱的感觉。

咦我突然发现照片放上来颜色不一样了啊!!!!怎么回事……

谁能告诉我右边这个浙江牌照的车怎么来的……之前还看到了一个山东牌照的……

下午两点的飞机,行李还没收拾,往回走找我心心念念的粉去吃。
        离酒店不太远的地方找到了一家,一个阿姨的小店,超好吃,先来一碗细的牛肉粉!有大块的牛肉,有鱼丸,有菜有猪皮,加上乱七八糟的调料,简直了!!!

一碗居然没吃饱……偷偷再来一碗粗点的,多加猪皮!!!太香了!!!

再来一瓶儿美汁源!这大热天儿的!

吃完了,肚子里连缝儿都没有了,滚回酒店收拾东西吧,真是不嗨森……12点酒店的shuttle bus接我们去机场,半个小时到机场。机场虽然小,但是什么都有,环境超美,只是我不想走,小巴放开我!!!飞机放开我!!!我还不想走!!!

办理值机

候机厅

机场里面

不知道哪飞过来的首航满洲里

我不想去曼谷不想回北京

再见惹……我还会回来的!!!

然后就是在大海上飞呀飞呀飞呀,终于到了曼谷,下了飞机找地铁,nnd我只想说,老子看不懂你们的地铁图!北京地铁那么复杂我都没有障碍,可是你们曼谷的地铁能不能画的有逻辑一点?能不能?哪里可以换乘,哪里是连着的,完全懵b好么!现场连线我们的泰国通小朋友,百忙之中甩了一张中文线路图,然后又连蒙再猜问了地铁帅帅的制服小哥,终于明白了怎么换。
        给大家一张中文图看看吧

泰国的地铁,应该说是轻轨,都是地面上的,价格很便宜。我们住在siam附近的holiday inn express,轻轨坐到国家体育馆下,走路几分钟就有大超市,反方向几分钟就是各种大商场,再走几分钟就是四面佛,当然,也可以坐轻轨,一站两站的距离,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我一个人背着包,拉着大箱子,从机场折腾到siam换乘最后一次最后一站,结果看见商场就本能的鸡冻,居然,我就下!车!了!我还没有到站啊!!! 于是……我又上天桥下天桥,过马路过台阶,一直走到了酒店门口才发现,我去,这里怎么也有个地铁口,不对呀!这个不是刚才那站!我真是有一种日了dog的赶脚,去前台办入住,第一次卡刷不开门,第二次卡好了进去发现房间给错了,第三次下来的时候,我用一种快挂了的姿势跟前台说,你们这次要确定没有问题了我再上去,真的不行了……
        稍做休息,换了衣服,奔出去逛街呀!!!结果,啥也没买……走了一会儿就累的不行了,大姨妈逛街伤不起,过了几个小时,小伙伴坐了后面一班飞机也到了,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赶紧吃饭呀!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心劲儿拍照了,就是吃吃吃。
        这顿饭我要说一下,在四面佛购物中心地下一层吃的,叫nara餐厅,这个购物中心不太好找,其实就在四面佛后面那个楼。东西很好吃,咖喱蟹尤其不错。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们后面拼了很长的桌子,坐了十几个中国人,哪里来的我就不说了,非常吵闹,我们隔壁,坐了两个女的带了四个小孩,这四个小孩吃饱了坐在那玩,玩的方式就是站在座位上蹦跳,尖叫,打闹,把吃剩下的东西放在装饰的灯上烤的直冒烟,这两位女士吃自己的东西吃的非常安心,不抬一下头,不说一句孩子,对周围各国人投来的各种眼光视若无睹,服务员都受不了了,过来制止了好几次这四个孩子,无果。我真的有一种非常非常非常丢人的感觉,只能对身边另一桌独自吃饭的老外抱歉的笑笑,但是大家在出去玩的时候能不能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素质呢,孩子吵闹的时候,能不能带出去玩呢,这也是最基本的礼仪吧。心塞。

第七天 曼谷一天,差点中暑

早上起来,看看二十几层酒店的视野,大城市的赶脚都差不多

酒店的早饭……难吃的可以,下楼打车,挫子里面拔大个,决定去个大皇宫和卧佛寺。
        大皇宫外面不知道什么活动,好多人,还有免费的食物给信众门分发,整个曼谷感觉充满了中国人,占领了各个角落,头疼。大皇宫从买票开始就是人山人海,天气非常非常热,快到中午就三十几度,加上人多,建筑又都是金色的玻璃和陶瓷,各种反光,没一会儿我就觉得中暑离我不远了,说实话泰国的建筑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包括后来强撑着去的卧佛寺,最后我实在撑不住,跟小伙伴打了出租车回商场吹冷气吃饭饭去了。

象征性的来一张吧

这位帅气个性的大叔,车里各种墨镜和帽子

中午吃了个泰式火锅,MK,清淡,蘸料酸甜辣,可以试试,牛肉不错

然后就是为了耗时间逛街了,晚上1点钟的飞机,一直逛到腰快断了,尚泰这商场还可以,就是central world,跟苏梅那个是一家,很大,很全,时间过的还是很快,一天又这么过去了,继续轻轨去机场,安检过关人巨多!几乎没有时间买东西,直奔登机口登机了。
        我跟我的小伙伴分别飞不同的地方,值机那里匆匆一别,机场里面也没来得及再见,有些许遗憾,下次再见不知道什么时候,祝愿大家都一切安好顺利,这段旅程也多谢照顾和包容,再次说声谢谢!

THE   END                    ponyo 写于2016年3月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4 17:30

2016-03-04 21:5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35

2016-03-05 09:15

2016-03-05 10:36

加油写完哦~

2016-03-05 14:18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3-05 14:18:34 的回复:

回复Phoebe90:好嘞!今天发烧了,好了就继续写……

2016-03-05 19:20

引用 烫烫电电 发表于 2016-03-04 17:30:0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烫烫电电:去吧去吧,说走咱就走

2016-03-05 19:2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2:56

引用 yfcex 发表于 2016-03-07 12:5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