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NO.13【湖北5天自由行】花海·云雾·历史韵

• 人均费用/2000RMB

概述

【2015年4月1日-2015年4月6日】
清明闲着无聊所以去武汉找武大的同学玩,本来只打算去武汉,然后正好同学和他的朋友们要去武当山,就改了行程和他们一起也去了武当山,有那里的同学带还是很省事的
不过清明去的话武大的樱花基本都开过了,所以如果想去看樱花还是清明前去比较好
大体行程是1号到从广州高铁到武汉,下午加2号在武汉玩,3号去襄阳,当天去武当山,4号爬武当山,5号休息或者在十堰逛一下,然后坐卧铺用一晚上回来广州,6号到。

武汉篇

【行】
广州坐高铁到武汉,票价460左右,大约4个小时,到的是武昌站,同学直接来接,一起坐地铁到武大附近
【住】
因为同学是武大的,所以给我找的就是离着武大很近的一个7天,127一晚吧,毕竟清明假期武汉人还是多,所以会比平时贵一点
【1号】
到了之后,安顿一下,下午先去的【黄鹤楼】,学生票的话票价40
可是黄鹤楼居然正在修....如图...各种违和感
不过整个黄鹤楼公园里面走着是很舒服的,树木多所以阴凉,没有外面那么热,而且在黄鹤楼顶上可以看到长江大桥还有长江的景色,很棒!

然后从黄鹤楼再去【户部巷】(忘了是走还是公交了,同学带路就光知道跟着走了),户部巷的话就是各种小吃多,但是那个时候不饿,而且没看到非常特色非常想吃的,所以我们俩就只走了走...

之后去坐轮渡看【长江】的景,不过武汉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中午还很热下午突然下雨特别冷,逛穿短袖会觉得特别冷,所以一定要随身带外套!!!(可惜没拍到好照片= =)
然后再去【江汉路】那里逛,就是步行街啦,建筑真心挺美的

【2号】
早上就去了【武大】,路上下雨了= =一直吹嘘自己是出游保证的自己第一次碰到出去玩下雨,不过后来才知道在这几天我去的时候已经是雨最小的时候了,大学的另一个同学去的时候整个武大相当于淹了= =不过去武汉最失误的是没有带能下雨穿的鞋,所以自己那个帆布鞋一直忍受着他的干了就湿一直到回到广州报废了。。
同学就是武大的所以带着各种玩也可以听介绍,樱花还有一部分,武大真的挺美的,而且下过雨后烟雨蒙蒙的那种景色也特别棒!

下午去了【湖北省博物馆】,同学说他之前带别人来那的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都在外展出,我说我去肯定就在了,结果真的在!博物馆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好好逛逛,尤其是历史迷和楚汉迷
ps:我没看到有不让拍照的标志= =所以拍了= =如果违规了勿喷= =不是故意的T T

从博物馆出来,坐公交可以去【汉街】逛一下,就是跑男他们玩的那里,然后再回武大的时候可以路过【东湖】看一下

【食】
武汉美食肯定要吃的是热干面啦,同学带我去的就是武大旁边的一家很小的店,不过就很好吃!!
然后第一天去吃了湘鄂情,推荐剁椒鱼头,藕汤和粉蒸肉也不错
第二天去了湖锦,很好吃的店!尤其是煎藕饼,蹄筋和武昌鱼也很好吃,拌鱼皮的亮点是装鱼皮的盘子下面是个鱼缸!里面还有鱼!面窝一般,也可能是吃的太撑了吃不下了。

襄阳篇

【行】
【3号】从武汉买K字车,武昌到襄阳东。好像是2-3个小时,票价才50,我们是早上6点多的车
襄阳再打车到城楼那附近,而且襄阳打车好便宜,感觉走了在广州就需要快200的路程最后才25
【吃】
当时为了去吃襄阳最有名的牛肉面,就在城楼附近有个好像是叫王府牛肉面的店,但是不开了....所以我们就在附近的张记吃的,牛肉面也不错
【玩】
吃完牛肉面就去了古隆中,正好碰到了襄阳各种各样的中小学春游= =到处是小孩子,不过景色也是很不错的!!!

武当山篇

【行】
3号下午从襄阳古隆中玩完直接坐公交去了火车站,然后坐下午五点多火车到武当山,也是K字,1-2个小时吧,票价才23.5
第二天去武当山的话就直接在火车站附近很多私家车的生意,人多的话直接找辆车就好
【住】
3号晚上到了武当山火车站应该晚上7-8点了,直接在火车站附近随便住的,条件就只能说是勉强了...有的住就好= =
4号晚上是在下了武当山还要走个1000多米的地方,那附近很多住的,其实都差不多,同学定的我忘了叫啥了,那周围的商务宾馆or酒店都可以
【吃】
整个十堰就没正经吃好吃的了,都是生存= =山上就背自己的零食= =
【玩】
【4号】上午加上同学的同学一共他们7个加上我八个人包了一个面包去了武当山,一定要先买好吃的和水,然后就开始漫长爬山路了
门票的话学生票120(全票真心挺贵的,所一定要趁有学生证多玩玩),里面紫霄宫、金顶什么的还要单独买票,一般都是10-20元。
一开始是坐车可以上到云霄宫(太子坡我们没下车),之后我们就开始自己爬了
爬山过程有一次走歪了= =所以爬了更久才到金顶,差不多上午九点多开始吧,一直到下午五六点才到金顶,然后坐索道下来的,索道80,没有学生票
整个过程真的是累啊累啊累啊,好在景色很好而且我们人多,玩玩闹闹,而且我的包都是他们男生背着= =水也是他们拿= =毕竟国防生,偶尔唱个丢人的歌啥的
真心是比爬泰山累的,而且路上积水多,鞋子真的是报废了,上点图...整个都是烟雾缭绕的感觉
龙头坡那里建议是去的,龙头要摸一下吖,景色也很好
金顶肯定是必去的,可惜人太多了,拍照没拍好= =

【5号】由于前一天爬山鞋子报废也没买到新的,所以5号我就在住的地方躺尸了,哪里没去,他们去了太极湖

然后5号傍晚就直接坐了卧铺车回了广州,睡一晚第二天中午就差不多到广州啦,而且这趟车还是到了武汉之后临时放票的,本来因为改行程要站10个小时回广州,突然发现了这趟赶快买上就舒舒服服的回来啦~
That‘s end!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4 17:26

引用 amy_park 发表于 2016-03-04 17:26:10 的回复:

回复amy_park:哈哈,因为其他都是带人的,不好意思放,就只能挑只有景的了,嘿嘿

2016-03-04 17:2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29

2016-03-05 09:11

2016-03-05 10:0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