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澳洲晒晒太阳看看海(攻略型游记:悉尼-塔斯马尼亚岛自驾-墨尔本11)

estrella (深圳) LV.15
2016-03-04 16:12 1451/8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最前:

我的其他游记:
宝藏游记:泰国 http://www.mafengwo.cn/i/3308494.html
自驾捷克-奥地利-德国 http://www.mafengwo.cn/i/3142258.html

我时常觉得特别幸运和幸福,因为职业和爱好,我的身边总活跃着一群充满激情和梦想,勇敢迈出脚步探索世界,收集故事并乐于分享的人。今年是我在大学任教的第四年,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娃娃们出国交换,踏足欧美大地,赏心悦目地刷他们的朋友圈,跟着他们的脚步踏足世界上各个独特的角落,或是看着照片忆起哪年哪月的哪天我也在那个美丽的地方流连忘返迟迟不想离开:在咖啡馆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在山顶上的广场看太阳缓缓落下;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前高声喊出一句“世界的尽头,我来了!”;或是在火车上帮助一对阿根廷老夫妇搬箱子从而成了忘年之交……
       旅行的意义,远远不止让视野更加丰富,让脚步更加宽广,旅途中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给你的帮助和关爱——一个微笑,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赞美的话语,或是在大雨滂沱的夜晚递给你一把伞;旅途中某一个忽然就以颠覆性的方式改变你的固有想法甚至整个人生的瞬间:比如教堂前,一对脊背弯曲无法挺直,拄着拐杖相互搀扶,非常缓慢地慢慢消失在夕阳里的老夫妻;在极度贫穷的国度,那些眼睛里闪着星星般明亮又纯洁光芒,脸上带着天真笑容的快乐的孩子;甚至旅途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就如一场奇妙的“历练”,丢了护照,提防小偷,深夜摸黑找到酒店却没有房门钥匙打电话又联系不上服务生的那绝望的心情......以上的种种,如今想起来,都成了美好回忆的一部分,有了这些酸、甜、苦、辣,旅途才完整。
        每一次的旅途都会发现自己的狭隘,同时特别感恩。感恩天空可以这么蓝,水可以这么清,人和动物这么和谐相处,路途中遇到的人这么友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我用图片、视频、文字记录每一次旅行,记录下那些感动我的时刻,分享给身边的人,也帮助更多热爱旅行的小伙伴扫除障碍,提供详尽的攻略,让大家的旅途更加顺利。我也时常回看以前写过的游记,就好像又重新游玩一次似的,记忆,永远不会褪色。
       回想起这次的澳洲行,璀璨耀眼的灯火,湛蓝辽阔的大海,苍茫浩瀚的天空,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写下来,分享之,希望你也能感受到这份美。
       为了写好这篇“攻略型游记”,在正式游记前分别讲讲花费,签证,行程,住宿,自驾租车几方面实际问题。已经订好的同学可以在小标题处直接跳到游记。

(最后三张图由Bicheno 企鹅观光团官方提供)

关于目的地

我的脑海里,与澳洲有关的词:南半球、阳光、海滩、宜居、羊毛、袋鼠、考拉、原生态……夏冬两季跟中国相反,是一个冬季避寒的好选择。

以下插播一段来自“百度百科”的科普:
澳大利亚,领土面积768万多平方公里,四面环海,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
澳大利亚(australia)一词,意为“南方的大陆”,由拉丁文 terraaustralis (南方的土地)变化而来。欧洲人在17世纪发现这块大陆时,误以为是一块直通南极的陆地,故取名“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作为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和全球第12大经济体、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因此被称作“坐在矿车上的国家”。同时,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放养绵羊数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也被称为“骑在羊背的国家”。澳大利亚人口高度都市化,近一半国民居住在悉尼墨尔本大城市,全国多个城市曾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其也是一个体育强国,常年举办全球多项体育盛事。现在,澳大利亚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是联合国、20国集团、英联邦、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及太平洋岛国论坛的成员。

我与澳洲的相遇,始于一个美丽的故事——去年10月,Hive公司的一个“全球9名旅行体验官”的招募活动。
总共有肯尼亚迪拜澳大利亚香港西藏等9个目的地,每个目的地招募一名旅行体验官,包吃包住包机票。冬季,就去南半球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吧,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这个活动。承蒙大家的帮助,先是通过投票进入前五名,然后通过面试成为了唯一的澳洲历史文化体验官。

如果大家也想当旅行体验官,也想出国体验不同的项目,或者想试试运气能不能抢上免费的项目,可以点下面的二维码下载官方app哦,上面信息很全,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特别感谢帮我投票拉票的亲人好友,以及这次最贴心的旅伴晔晔。6年前,留学时我们一起走过马德里罗马伦敦,6年后,我跟当了妈妈的你一起走过悉尼,在歌剧院前跟大学时期最喜爱的老师叙旧聊天,仿佛时间静止在了10年前我们初次相识的校园。岁月静好,伊人如初。

关于花费

花费的细节各不相同,我列几项较大的开销给大家做参考(以下为人民币):
1. 签证 900左右
2. 机票  香港-悉尼 往返     国泰航空  7800   (强烈推荐国泰航空,吃得好,设备新,服务周到,系统里的电影很新很好看!)
3. 保险  公司不同,时长不同,大概在500-1000左右
4. 住宿  10晚 人均 3500元
这回订的住宿是我最骄傲的地方!全部都非!常!喜!欢!
原则第一选地段,第二价格不能太高,第三要有特色,第四避免重复,连锁酒店,可以做饭的酒店公寓,B&B民宿,都体验一番,第四关注星级酒店是否有巨大优惠,碰上立刻下手!
下面会详述各地住宿。
5. 吃饭  这个因人而异,大概每天人均300-400元

综上,基本开销为人均16800元。买保健品,化妆品,纪念品未算。

关于签证

游客签证为600访客签证。签证需要去一个“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的中介机构。
广州的地址: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
电话:02029106150  其他省份的请百度~~
还有一种便捷的方法——邮寄材料!!人不用到现场,适合护照上有很多良好旅行记录,材料准备非常齐全的人。我就是用的这种方法,实在太方便!大赞!!

以下为官方所需要的材料。
注意:
1.按材料准备好以后,还要把以下清单打印下来,在对应的准备好的材料后面打√。
2.家庭成员表打印2份,虽然表格上都是英文,但需要各用中英文填写一份。
3.1419表格只需要一份即可,打印中文版和英文版里面内容是一样的,但是所有填上去的都必须是英文字母大写!大写!大写!每个字母大写!
4.签证申请费可以到现场支付,如果邮寄材料,要点击下面的网址,按照网页上说的方法到中国邮政支付,然后把汇票和汇款证明贴在A4纸上,复印,在旁边写好个人姓名,电话,邮箱,邮寄地址等信息,随材料一并上交。
5.资产证明。没有明确规定,但基本要求是每月有正常进账,账户余额不少于3-5万。如果是新护照,没有旅行记录,最好多留点钱再存折里。也可附上房本,车本,股票证明。
6.在职证明。用印有单位名称抬头的纸打印,中英文版的工作证明网上有模板,百度文库能搜到。盖单位章,主管领导签字。
7.护照,户口本,身份证的复印件请看清楚下表要几份,彩色还是黑白。

以上所有材料,除了表格,全部提供中文即可,不需要任何英文翻译。这是澳洲领馆提供的方便哦!
澳洲用电子visa,也就是通过审核以后会给你发一封邮件告诉你通过了,还有visa号等具体信息,把邮件打印出来即可。所以,如果采用邮寄材料的方法,是不需要邮寄护照原件的!
我把所有材料连同汇款证明一起寄过去以后,3天就收到了发到邮箱的电子visa!2天后收到邮寄回来的发票。效率岗岗的。
打印电子visa,带上护照就可以出发啦!简单便捷,再次点个赞!
如果哪里不明白,请大家大胆致电上面提供的号码,对方态度非常好,不厌其烦回答各种问题。
(下图为签证材料清单,手机看不清楚的话用电脑看就清楚啦)

关于行程

1.26 下午 深圳-香港  宿香港
1.27早上8点40 香港-悉尼 宿悉尼
1.28 Hive旅行体验官第一天:乘小轿车悉尼郊外一日游:Wollongong灯塔---sea cliff brige---bold hill (沿着海岸走,看山看海),晚上逛维多利亚女皇大厦(恰逢周四发工资日,9点打烊,其他日子6点关门)
1.29 Hive旅行体验官第二天:悉尼大学,New town(悉大附近的一条小资情怀街)夜游大剧院,海港大桥
1.30 The rocks区  大剧院 海港大桥

以下是塔斯马尼亚东海自驾(3天)
1.31悉尼---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 早上8点飞机 12点左右在朗塞斯顿机场取车 开50分钟往塔岛最大的薰衣草庄园:Bridestow Lavendar
Estate---下午开2小时往小渔港S.T Helens---开3小时往Bicheno(塔岛观企鹅最佳地点) 宿Bicheno
2.1 Bicheno---Swansee(海边小镇,比Bicheno小)---Ross(很小,房子很精致的小村落)  宿Ross
2.2 Ross-Richmond(离首府Hobart霍巴特20分钟车程的小镇,比Ross大多了,房子也很精致)---Hobart 宿Hobart

2.3 Hobart---墨尔本   飞机 闲逛墨尔本市中心 晚上前往Victoria Market(只有每周三有)  宿墨尔本
2.4 从墨尔本出发,租车自驾大洋路 (两个女生开车,比较辛苦,建议早点出门,往返路途大概580公里,很多山路,后面详说)宿墨尔本
2.5 墨尔本悉尼   宿悉尼
2.6 悉尼---香港   回家!

十分有用的Tips!!

1. 澳洲的插座比较特殊,是国内的三角插倒过来的形状。转换插座一定要买澳洲专用的,不要用万能插,旅行社送的尤其不能用!我带了两个世界万能插,结果发现根本插不稳,总是掉下来,后来在澳洲临时买了两个。
2.手机卡非常重要,悉尼机场走出来就有电话卡公司,开一张有1G流量的卡,走的时候还没有用完。
2.塔斯马尼亚东海岸和墨尔本大洋路有一段信号非常差!手机基本处于废掉的状态,所以租车是一定要租GPS,不要省钱!
3. Googlemap很好用,在有信号的时候,用googlemap和GPS一起看路,确保不走错。在城市里找路也可以靠googlemap。
4.墨尔本大洋路自驾当天往返还是挺辛苦的,早点出发,要全副武装,尤其是鞋子!要穿全包脚的鞋子,大洋路有一种十分厉害的黑蚂蚁,我被咬了,痛得刻骨铭心!
5.在机场退税要早点去,排队的人超级多!基本上都是同胞。

游记中还有好多的Tips,敬请收看!

关于住宿

这一次的酒店全部订得非常满意!所有都是通过booking.com预定的,强烈推荐,具体如下(图片选自booking,都比较真实):

1月26晚 香港机场富豪酒店 参考价:1200/晚 双人间 (因为是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所以提前一晚到香港。富豪机场酒店是唯一一间在机场内部的酒店,通过一个长廊走5分钟到达check-in的地方)

1.27,28,29,30  四晚  Park Regis City Centre(柏伟诗城市中心酒店)  参考价¥600-700/晚
在city centre最中心的地方,走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city hall,乔治街(购物街)只要2分钟,走到大剧院20分钟,走到达令港20分钟。
缺点是房间小,设施相对旧一些。

1.31晚  塔斯马尼亚岛 Bicheno小镇   离海边非常近 每个房间门口一个停车位,拿东西非常方便 海景一级棒
Best Western Beachfront at Bicheno(比切诺贝斯特维斯特海滨酒店) 参考价¥750/晚 两人间

2.1晚 Ross B&B Accommodation(罗斯住宿加早餐酒店)
非常可爱别致的小别墅,房间不多,居家装修。 参考价:¥700/晚

2.2晚 霍巴特 The Old Woolstore Apartment Hotel(老羊毛店公寓酒店)
地理位置一级棒 走到海边5分钟

2.3, 2.4两晚
墨尔本
Melbourne Short Stay at SouthbankONE墨尔本南岸一号短期住宿酒店) 参考价¥750/晚(一卧室公寓),¥950/晚(两卧室公寓)

2.5 悉尼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ondi Junction(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邦迪枢纽)
是一个星级酒店,离邦迪海滩非常近,楼下就是公共汽车枢纽,离市中心远,要坐车。因为我们第二天就离开悉尼了,市中心已经逛过,所以住远一点无所谓啦~
恰逢打折,两个女生,订了一个两房一厅,有一个开放式厨房,厨具齐全。 ¥670/晚

关于租车和自驾

塔斯马尼亚岛3天自驾路线:

塔斯马尼亚自驾路线:
图一为塔岛东海自驾路线,Day2红色虚线的地方我这次没有去,但是推荐大家去哦。

墨尔本出发,大洋路自驾路线(580公里,7小时)

澳洲是右钛车,驾驶位在右边,开在路的左侧,跟香港是一样的。雨刮在左边,打灯在右边,跟国内车是相反的。
刚上手开的时候,左左右右分不清楚,打灯时开了雨刮,下雨时打了灯,傻傻地适应了一会儿。
澳洲人开车非常遵守交通规则。一般情况不鸣笛,只有在提醒你或者你不按交规行驶时才会鸣笛示意。

租车需要证件:
1. 护照
2. 打印出来的租车
3. 中国驾照和Naati翻译(淘宝可以搞定,几十块钱,联系卖家,把驾照照片拍了发过去,快的两小时就能收到翻译好的驾照,自行彩印出来就ok)
    参考网址:https://s.taobao.com/search?ie=utf8&initiative_id=staobaoz_20160303&stats_click=search_radio_all%3A1&js=1&imgfile=&q=%E6%BE%B3%E6%B4%B2%E9%A9%BE%E7%85%A7%E7%BF%BB%E8%AF%91naati&suggest=0_1&_input_charset=utf-8&wq=%E6%BE%B3%E6%B4%B2%E9%A9%BE%E7%85%A7%E7%BF%BB%E8%AF%91&suggest_query=%E6%BE%B3%E6%B4%B2%E9%A9%BE%E7%85%A7%E7%BF%BB%E8%AF%91&source=suggest

特别要注意的Tips:
1. 塔斯马尼亚岛的路非常非常好找,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基本就一条路一直往前开,有时一开就是100公里不用转弯的。但是!!塔岛的转弯口非常不明显,经常不小心就开过了,还在路上车少,逮到一个空隙马上掉头回来,所以,一定要留心GPS提示的多少米要转弯,剩500米左右要减速,认真观察路口,我不会告诉你我试过一个路口来来回回开了3次都没有转成功,就是因为车速快miss掉了。
塔岛是一个尚未完全开发,非常原生态的岛,我开车时看着一只袋鼠蹦蹦跳跳地横穿马路,但是一路上,有很多山鸡啊,鸟啊,被撞倒在路中央,画面挺血腥,自己开车不小心也会碾压上去,阿门!!如果看到前方有动物,请一定要不断鸣笛,减速,他们会跑开,只是比较笨,请耐心哦!

2.大洋路有一段是非常陡峭的山路,很多转弯,车速要慢,特别慢,要很小心。大洋路上有一种黑色的蚂蚁,脑袋上有两个钳子,咬人以后钻心疼,非常痛!!!我就被咬了。所以提示大家,自驾大洋路穿好包脚的鞋,不要走到草丛里面拍照,要留心各种野生小动物,真的很痛,不是开玩笑的!痛得我至今刻骨铭心。

自驾山路要胆大心细,沿途风光无限,看到路边宽点的地方可以靠边停下来休息或换司机,塔岛不是自驾根本没法玩,路窄过不了大巴所以没有看到大型的旅行团,路上车很少,大把大把位置停车。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勇敢自驾吧!!
大洋路自驾是迫不得已,因为我们到旅行社报名时已经打烊了,只能自驾大洋路我会更建议大家跟团,真的开得很辛苦。跟团细节游记里说。

租车网址:https://www.vroomvroomvroom.com.au/
这是一个英文网址,如果嫌麻烦,就上穷游惠租车或者租租车网订,价格稍微高些。

选好车型后,记得一定要租GPS!!一定要租GPS!!一定要租GPS!!一定要租GPS!!重要的事情说四次!
因为是女生开车有点怕,所以全程买全保。技术好的可以不买保险,只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会有任何问题。

googlemap是一个超级好用的东西!在城市中找不到路靠它还是比较灵。在有信号的时候,为了防止走错路,我们都是GPS和googlemap一起开着,遇到两者指示不同时相信GPS,用googlemap看大方向。

因为塔斯马尼亚岛和大洋路有些地方真的很荒芜,山中长期没有信号,电话卡是废掉的,googlemap根本用不了。我去之前做攻略看到很多驴友提示一定要租GPS,对这个提示无限感激。

本次自驾分两段:
1.塔斯马尼亚东海岸
Day1:朗塞斯顿(Launceston)机场取车---Bridestow Lavendar薰衣草庄园(一周前已经全部收割,1月25号以后大家可以不用去了)---S.T.Helens---Bicheno(宿)
Day2: Bicheno---Swansee---Ross (宿)
Day3:Ross---Richmond---Hobart (宿)

2.大洋路自驾(一天)
墨尔本---大洋路  580公里,往返不同路线。

价格(换成人民币算):
1. 塔岛3天自驾  ¥1500  (车费,全保,GPS,车是日产轩逸三厢)
2.大洋路自驾1天 ¥550 (车费,全保,GPS,车是日产两厢)

游记来啦~~!!

以上写了那么多,翻笔记翻记录,好累啊!
终于到了这一part,最有趣的游记。

出发前先换好钱,不够的刷卡。1澳币=4.6人民币。 (以下澳币用“dollar刀”表示)

1.26日  在深圳福田汽车站乘坐黑色商务车直通香港机场,宿富豪机场酒店。
通往酒店的走廊散发出浓浓的新年气息。

休息好,第二天5点半起床,check out,走5分钟到check in大厅,办好手续在机场吃个早餐。
早上8点40,乘坐国泰航空的飞机直飞悉尼,航程8小时50分钟。
这里隆重推荐一个国泰航空!东西好吃,位置舒服,关键是系统里的电影很新很好看,8个多小时一下子过去了。

Day1

从日出到日落,降落悉尼时,看着窗外太阳慢慢落下,一片火红的夕阳染红了远处的天空,眼前云朵层层叠叠铺开。此时悉尼时间晚上8点多(中国时间下午5点多)。澳洲比中国快3小时。

跟着人流走出来,看到放着各种语言介绍悉尼的小册子,拿一本中文的,带走。

专门的中文广告栏,不难看出,中国游客多,而且,嗯,都很有钱。

跟着人流走到海关等待护照检验过关:

海关大叔啥都没问,跟我说了句“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 (外面在下猫猫狗狗----下大暴雨),就放我过去了。
然后看屏幕找到行李出口,13号,拿到箱子,出门。

走出来是一个不大的厅,跟Hive安排的司机Teddy同学约好在麦当劳门口等。

大厅里面有两个电话卡公司,我开了Vodafone的卡,30刀包1.5G流量,澳洲国内电话免费,打不了国外电话,城市4G信号很强,跟家里都用微信联系。但是!这个卡,到了塔岛的前两天是废掉的,包括大洋路的一小段,一点信号都没,所以建议大家自驾要租GPS,不能依赖手机。
这个电话卡非常必要!建议大家一定要开,我后来用googlemap都是这卡的流量,到走的时候流量还没用完。

来接机的Teddy同学是悉尼大学的硕士,刚毕业,留在悉尼找工作,业余挣点生活费,人超好哦!

15分钟就到了酒店,安顿好,周围的店铺啊餐馆啊全都关了,在酒店里煮了个面,洗澡睡觉。
ps:我每次旅行都会不厌其烦地带面条和油盐和榨菜,还有碗筷和一个旅行专用小电锅。就是为了应付餐馆不开门或者是想念中国味道的不时之需。在欧洲的时候用得很多,在澳洲用得相对少些,因为澳洲的吃的没有欧洲的那么难吃下去,关键是,有很多日本人,韩国人,马来西亚人,越南人都在澳洲开了非常地道的亚洲餐馆,价格可以接受,味道好极了!

Day2

第二天9点,Teddy准时在酒店门口接上我。前往悉尼郊外一日游。
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卧龙岗(Wollongong),其实就是一个海岸边,有个灯塔。灯塔比较普通,哪哪都有比它好看的灯塔。
海边有个女孩在喂海鸥,抢得真欢。

午餐就在海边吃了一个fish and chips,10刀。

地标:WOLLONGONG 卧龙岗

下一站: Sea Cliff Brige
顾名思义,海上悬崖边的桥。

一条大路宽又长,顺着路开到尽头,回看到这座S型的桥的全景。

海边有座纪念碑

这个小山坡叫Bold Hill. 可以远眺Sea Cliff Bridge.

行走的冰淇淋车。
你在北半球的寒冬里大雪纷飞;
我在南半球的盛夏里吃冰淇淋。

回到悉尼已经是下午5点。酒店出门左转沿着大路走两分钟就是著名的QVB(维多利亚女皇大厦)
Tips:澳大利亚是周薪制,每周四发工资,所以周四商场9点才打烊,周五也稍晚关,大概7点。其它日子晚上6点准时收工。

维多利亚女王 Alexandrina Victoria (1819.5.24—1901.1.22) 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在位时间长达64年。她也是第一个以“大不列颠和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和印度女皇”名号称呼的英国君主。她在位的64年期间(1837-1901年)是英国最强盛的所谓“日不落帝国”时期。她统治时期,英国历史上称为“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加大侵略扩张力度,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和占领了无数殖民地。她在位的60余年正值英国自由资本主义由方兴未艾到鼎盛、进而过渡到垄断资本主义的转变时期,经济、文化空前繁荣,君主立宪制得到充分发展,使维多利亚女王成了英国和平与繁荣的象征。
QVB大厦虽然是以维多利亚女王的名字命名,实际上维多利亚女王却从未光顾过。在过去的100多年间,真正来过QVB大厦的女王只有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伊丽莎白二世在1986年的时候留下了一封关于这座大厦的神秘书信,不过她告诉悉尼市长,信要等到2085年的时候才能公之于众。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坐落于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旁边是悉尼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著名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赞美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完成于1898年,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对澳大利亚人来说,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商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

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大厦本身在1960及1970年代开始倾颓,原本已有计划要拆掉这栋非凡的历史古迹来建市政中心及地下停车场。幸好小心翼翼的修复作业,把这栋7层楼的建筑物转变成一个历史性的旅游点及美丽的购物中心,它顶端中央耸立着玻璃圆顶,200公尺长的大厦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超过180家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4个主要楼层的正面为高雅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商店。
QVB大厦中的两个大钟极具特色。南侧的一座钟,据说是由专门为英国皇室设计钟表的工匠于1986年打造的。时钟的外形是模仿苏格兰的贝尔莫勒城堡,这座城堡是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王子最喜爱的渡假地。时钟正点会播放音乐玩偶剧。

另一座巨钟则是由悉尼本地的能工巧匠于2000年制作的,它是南半球最大的吊钟,每半点报时。

QVB美图一览:

这个角度可以看见City Hall市政厅和QVB两栋建筑。

City Hall对面是Woolworths超市,进去买瓶酸奶或果汁。(到了澳洲要狠狠吃这两样啊!这也是Tips!)

回到酒店,坐电梯到46楼顶楼,俯瞰夜悉尼
没带三角架拍夜景最遗憾。
这是酒店附近的Hyde Park海德公园,以及里面的圣玛利亚教堂。

灯火辉煌的金融中心,灯火辉煌的夜悉尼

Day3

一早从酒店出来,步行2分钟拐一个弯过马路就到了公共汽车站。
Tips:悉尼的公车站是没有站名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坐到哪站什么时候下车。这个时候,电话卡就太重要了!googlemap就太好用了!手机要充满电,充电宝随身带哦!打开googlemap,定好目的地,看着到了就下车,不会有错。

下图是在公车上隔着玻璃拍的Central Station中央火车站。
在很多城市中央火车站都是一个城市的门面,一个重要的景点,悉尼墨尔本也不例外。

乘车到Victoria Park,googlemap显示靠近了就下车。
一个悉尼大学建筑系一年级的小妹妹已经在车站等我了,她是我此次体验之旅Hive公司安排好的小导游。
Victoria Park就在悉尼大学前面,穿过公园就到了Sydney University.

这是澳洲独有的一种鸟类,学名叫澳洲白鹮 Australian White Ibis, 绰号叫垃圾鸟,吃垃圾为生。

穿过维多利亚公园,隐隐约约看见了这座古典的、厚重的、庄严的主楼——The Quadrangle. 也叫“哈利波特楼”。其实跟哈利波特也没啥关系,就是因为像《哈利波特》里的魔法学校霍格沃兹。

悉尼大学校徽。

1857年,伦敦的纹章院授予悉尼大学盾章。
悉尼大学的纹章由几部分组成。上部三分之一(纹章学称“主带”)是同时象征英格兰剑桥大学的“行守之狮”(Lion Passant Guardant)(三足着地,前右足抬起,身体侧面、面部正面朝观者)。主体下部是点缀四枚八角星的蓝十字,类似当时已作为新南威尔士的非正式标志使用的“南十字星”图案,不过一般十字上会有五颗星——中心一颗,四脚上各一颗,且一般使用五角或六角星:参见1876年起用的新南威尔士州徽。有研究认为在悉大校徽上使用八角星是反映了1830年代授予英国国教会澳大利亚教区的徽章。此外,校徽上的中央位置上则放置了一本象征牛津大学的打开的书(不过此标志在学术机构徽章中使用相当广泛)。纹章下方是载有校训的绶带。
悉大的校旗设计与盾章相似。
悉大的校训为 Sidere mens eadem mutato(拉丁文,意思即:繁星纵变,智慧永恒;英文译作: "Though the constellations change, the mind is universal"),原本寓意是说“即使南、北半球的星象不同,享有的知识和智慧却是一样的”。后来衍生出来的涵义为“悉尼大学在南半球传承了北半球古老名校们的传统”。
信息来源:http://www.chivast.com/australia/oversea/trip/201505/33792.html

现在的校徽已经简化,如下图:

主楼斜对面是南半球最大的图书馆——Fisher Library.

主楼The Quadrangle.楼梯右手边的是小礼堂The Great Hall.举办毕业典礼和重大活动的场所。里面有一台手风琴。

向后转能远眺UTS悉尼科技大学和一大片高楼大厦,悉尼CBD聚集地。

悉尼CBD,能看见悉尼塔。

走进主楼,左手边能看见一棵 Jacaranda,中文叫蓝花楹,。
开花的时候绿叶落光,整棵树都开满了紫色的花儿,星星点点,轻盈的,浪漫的,茂密的。因为开花的时候也就是考试的季节,所以被称为考试树。据说每到考试的时候,悉大的学生们也会来此“拜拜”求高分通过。

往里走便走进了一个门厅,旁边是个小型历史博物馆。

穿过门厅来到了楼体后部:

眼前看见的是:哲学系。

楼体后部:

澳洲表示“人行道”的标志:

趴在楼体扶手上的“神兽”,还会吐舌头,但是长得有点丑啊......

在小导游的带领下,在学校绕了一圈儿。校园很大,最深的印象是学校并没有很统一的整体规划,甚至感觉上是每个学院划一块地,然后爱怎么建就怎么建,连续几栋楼的风格可以完全不一样:古典的、现代的;欧式的,美式的;散落在绿荫下的;耸立在日光下的......
然后,正是这种“没什么整体规划”的特点,才让悉大之行充满神秘感,永远不知道下个转角会看见什么,下一栋建筑是什么风格。不断在发现新大陆,接着又更充满好奇。
下面就带大家看看悉大风格迥异的楼。

这是孔子像。
悉大孔子学院所在处——Old Teacher Building.

涂鸦走道:

逛了两个多小时,从悉大出来时碰上了一场倾盆大雨。
没有伞的我们只能抱着相机快步向前走。两个穿着西装的亚洲面孔的男生把伞递给我,很友好地说“Do you need it?”
其中一人把伞递给我,跟我们一起走出校门去。
一路上走走聊聊,原来是两个韩国男生。旅途中最美好的莫过于来自陌生人的嘘寒问暖亲切关怀。走到分开的地方,我把伞还给了他们,正好,太阳也出来了,天蓝了。

下一站: New Town.
导游小姑娘带着我上了一辆公共汽车。
Tips:到了悉尼可以到便利店买张Opal卡,全城交通都能用,公车,火车,轮船都能使用,上车下车,入口出口各“嘀”一下。记得,上车嘀了下车也要嘀,如果下车忘记嘀,会按照最远的路程扣费的。
New Town是悉尼大学附近的一处潮流圣地,这里有各种各样复古的文艺的小资的怪异的商店,有世界口味的餐馆,到了周末,大批年轻人会聚集在这儿的餐馆酒吧里,穿着标新立异,各显神通。

五颜六色的餐馆,一组颜色代表一个国家,是国旗的颜色。

导游小姑娘Ella介绍说这是味道特别的一间泰餐餐馆,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中午休息时间,没吃到。

路的两旁的一栋栋联排小洋房。两三层,各具特色。

冰淇淋店:

这是New Town的标志性壁画。
壁画背景是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说“I have a dream”.
让我们来回顾几句他慷慨激昂的演说: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is nation will rise up, live up to the true meaning of its creed: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on the red hills of Georgia the sons of former slaves and the sons of former slave-owners will be able to sit down together at the table of brotherhood.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even the state of Mississippi, a state sweltering with the heat of injustice, sweltering with the heat of oppression, will be transformed into an oasis of freedom and justice.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i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New Town这幅壁画以此为背景,表达了澳洲土著人民对自身民族和文化的珍视以及对它保留和传承的愿望。

走着走着看见了一间可爱的服装店,淘到裙子一条。

在New Town逛了两小时后导游Ella把我送到了火车站,乘坐火车回到Town Hall, 不塞车20分钟到,走几步就回到酒店。

复古的木质电梯: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跟晔晔往大剧院方向走去,大概20分钟,就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海风。

这是英国人登陆澳洲的地方。

远远眺望到贝壳造型的悉尼歌剧院。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夜景来一张~

歌剧院旁的港口,后面是一片高楼大厦。

当代艺术博物馆。就在悉尼歌剧院对面,隔着一个海湾。

海边的风景:

夜晚的海港大桥。

悉尼歌剧院旁的餐馆。

Day4

今日行程:Sydney wildlife zoo
达令港旁的悉尼动物园
在寸土寸金的悉尼,在市中心划一块地作为动物园实属不易。动物园很小,但是想看的考拉和袋鼠都有。
google搜索Sydney wildlife zoo,进入官方网页买票,36刀/人,还挺贵的。
用googlemap设好路线,就在达令港旁边,出发!
先经过Town Hall市政厅,好几次经过的地方,上楼梯去拍个留念照。

顺着googlemap走,15分钟以后看到了这个IMAX电影院。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IMAX。
TIPS:如果有时间或者带孩子游玩,可以买联票,杜莎夫人蜡像馆、水族馆、动物园、IMAX几个地方有联票。

这个就是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叫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达令港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
达令港内由港口码头、绿地流水和各种建筑群组成。其中有奥林匹克运动会展示中心、悉尼娱乐中心、悉尼水族馆、国家海事博物馆、悉尼会议中心、悉尼展览中心、动力博物馆、IMAX超大屏幕电影院、谊园和艺术市场、购物中心、各种游艺场、咖啡馆、酒吧、饭店等等。达令港内棕榈婆娑、绿草如茵、游人如织,更有来自全世界各国的街头艺人在此尽显缤纷。
要想彻底游览达令港,建议你最好买DaringSuperTicket票,包括悉尼水族馆谊园的门票,单轨列车票,从达令港出发的观光票,市场区打九折的减价票,以及一次餐费. 如果从市中心出发,可以乘坐单轨空中列车到达令港并且绕达令港运行。

下图屋顶上的三个牌子从右到左分别为:
动物园,杜莎夫人蜡像馆,水族馆。
走过去买票就是了。

买票时看清楚屏幕,对应的票在对应的柜台买。动物园在最左边的柜台买。

杜莎夫人蜡像馆:

前前后后走了几次都没找到动物园的入口,原来跟杜莎夫人蜡像馆是同一个入口,直走进蜡像馆,左转进动物园。

接下来我们去看动物咯~~~

塔斯马尼亚小恶魔!
肉食动物,据说吃人。

远远地看见一坨灰色的东西——就是你啦,考拉,几乎整天都在睡觉的Koala!

各种各样的鸟类:

小袋鼠:

这个不记得叫啥了...

躺着,坐着,蜷着,卷着,吊着,挂着...... 各种各样的姿势,都在睡。
困,好困啊。
树袋熊,又称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也是澳大利亚奇特的珍贵原始树栖动物。英文名Koala bear来源于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因为树袋熊从他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当地人称它“克瓦勒”,意思也是“不喝水”。
生有一对大耳朵,耳有茸毛,鼻子裸露且扁平,没有尾巴,这是因为它的尾巴经过漫长的岁月已经退化成一个“座垫”,臀部的皮毛厚而密,因而能长时间坐在树上,平衡感极强。
考拉是一种对食物非常非常挑剔的动物,它仅以采食澳大利亚的桉树叶为生,而桉树叶含纤维特别高、营养却特别低,而且对其它动物来说,还具有很大的毒性。为了适应这一低营养的食物,长期以来,考拉进化出了一套非常完善的系统与机制。考拉的新陈代谢非常缓慢,从而保证食物可以长时间地停留在考拉的消化系统中,并最大程度地消化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而这种非常低下缓慢的新陈代谢活动,同时也让考拉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省能量,保存体力。所以,我们就会经常看到,考拉每天会睡上18-22个小时。

从动物园出来就是码头,走到F口,那儿可以买票或者嘀卡乘坐轮渡前往悉尼歌剧院,大概6个站。

登船!

船驶离了达令港,看到了悉尼塔。

接近海港大桥时,能看到很多扬帆起航的人。

5号码头下船,走出来就是悉尼歌剧院。

仔细看,桥顶有一群登顶的勇士。
有教练带着登上去,登上去的还可以拿一张证书哦。

中午约了大学时期的恩师吃饭,俞老师是我大学时期最喜欢的老师,如今暂住在悉尼,这次跟俞老师的见面,也是在悉尼最重要最有意义的事儿。歌剧院在悉尼的岩石区The Rocks,岩石区是一个非常富裕的,满街都是商店和咖啡厅小资情调十足的街区。
午餐就在悉尼歌剧院旁边的餐厅吃,食物出品很不错,看相味道都很赞!!

时光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我和晔晔刚刚进大学的日子。
那时候无忧无虑,那时候埋头读书,那时候云淡风轻。
只是岁月流逝,我们长大了,而老师没有变,还是那么年轻,亲切。

午饭后跟晔晔逛附近的集市,一个个小摊子上都是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服装,项链,家居摆设......

路旁也都是小小的咖啡店和面包房,走过飘香。

走着走着遇到一场雨,悉尼的天变幻莫测,那么就随遇而安吧,进路边的咖啡店等雨停。

雨停了再沿着海边的堤岸走一圈

变换着角度拍着眼前这座巧夺天工的歌剧院。

下午到晚上,待到云雾散去,大雨停歇,也是华灯初上时。晚上8点,步行回酒店。

再见。悉尼
明天启程塔斯马尼亚岛。

Day5 塔岛第一天(薰衣草庄园-S.T Helens- Bicheno)

悉尼------朗塞斯顿
澳洲廉价航空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有中文app哦 用手机可以订票
中文官网: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订的是早上8点左右的飞机,大概三小时到。
原来澳洲境内的廉价航空登机连护照都不用,买了机票可以转让给他人的。
廉航行李票要另外买,所以大家订票的时候要另外买行李,切记哦!

朗塞斯顿塔斯马尼亚靠北部的第二大城市,南部首府也是最大城霍巴特也有一个机场,岛上就有这两个机场。
到了朗塞斯顿已经将近12点了,跟着人流拿行李,走出到达大厅就会看到一排排租车窗口。

找到自己预定好的公司,拿以下材料办手续:
1. 护照
2. 打印出来的租车
3.j中国驾照原件和Naati翻译(淘宝搞定,具体网址上面租车部分已细说)

手续办好后记得问柜员要加哪种汽油,让他写在单子上以免忘记。
拿好GPS,试用一下,换好语言,设好第一个点(Bridestowe Lavender Farm, 在Nabowla方向),确定无误再走。(我在捷克试过因为GPS出故障导航到了一个方向完全相反的村子,所以这次特别谨慎)
Tips:我们是1月31号去的薰衣草田,已经全部收割完毕了,错过了浪漫的紫色世界。所以,如果是1月25日以后到塔岛,建议直接略去薰衣草田这一景点,想买薰衣草小熊的同学不要着急,机场大把大把的,一模一样,也是同一个薰衣草庄园生产的,重点是机场还更!便!宜0.5刀哈哈!

拿到车的那一刻,先要接受右钛的考验。
还好路上到处都标了“KEEP LEFT” 靠左!靠左!靠左!
首先要熟悉车,雨刮和灯的控制跟国内的车是反过来的,所以想打灯的时候开了雨刮是常有的事儿。
开车必须严格按照交规来,不该你走的时候千万要停,因为车速快,要出事一定是大事。
拐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如果是往右拐弯,必须等到右边的车全部走完才能走。(放心,塔岛车很少很少,等一下下就可以走了);如果是左拐,直接拐就好了。不管左转右转,记得转过去还在路的左边哦!
刚上手时一不小心就会开得太靠左,而塔岛的路很窄,太靠边会铲到泥地里去,刚开始开80,熟悉后才敢开到100. 要注意限速标示,不要超速。
有的山路很恐怖,很多急弯,而且一路都是被撞死的小动物,有时候躲避不及也会直接碾压上去。阿门...... 要是远远的看到动物(山鸡和一种黑色的鸟比较笨)不断鸣笛,它们会跑开的。

我一颗勇敢的心,一脚坚定的油门,塔岛三日游开始了。
这三天,我们饱足眼福,浩瀚的,宽广的,灿烂的,震撼的,奉上图片,回味至今。

牛羊遍地,草木繁茂,地广人稀,耳边是鸟语虫鸣,偶尔能听到羊的咩咩叫。
整个世界都很安静。

塔岛自驾第一天,黑色路线。

朗塞斯顿机场开50分钟车就看见了一块路牌,没有开错,首战告捷!

看到上面这个牌子以后就要特别小心了,我第一次开过了庄园的入口而不自觉,后来感觉不对掉头回来,又一次差点错过。
薰衣草庄园的路口在路的右手边,有一个小斜坡,门面很小,牌子也不明显。
总之大家开到附近GPS显示还有几公里处就主要看右手边,有入口就放慢速度看一看。

停好车走进来,一簇簇的绣球花虽然快开败了,但是一股浓浓的夏日气息还是扑面而来。

想象中紫色的花田已经变成了绿色的世界,薰衣草庄园被蓝色的山拥入怀中,碧蓝碧蓝的,从来没见过的山的颜色。

庄园里面有个小店,里面都是薰衣草制品,价格偏高,既然来了,就收一只小熊吧,价格70刀=350人民币。

从薰衣草田出来已是下午两点,导航到下一站S.T.Helens,一个小渔港。
开了大约两个小时,中间有一段比较恐怖的山路,一路都是被撞死的小动物,有的地方限速15km,虽然车少,但路窄,还是要特别小心的。

到了圣海伦,眼前是一大片的开阔。很宽的路,稀少的车,不管是倒后停车还是侧方停车,都很容易搞定。

加油。
加油是自助的,提起枪直接按就好了,加够了把枪放回去,看邮机的数字进去收银台报号码就可以付费了,很简单的哦!

在海边的餐厅里要了一份午餐,fish and chips,没有很多选择,不想吃也得吃。味道还ok。

离开圣海伦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必须快马加鞭赶路,还要开3小时才能到Bicheno,而9点要在Bicheno跟团看小企鹅。

这一路,左边是海,右边是山,眼前是一条长长的看不到尽头的路。
云和雨,雾弥漫,惊涛拍浪,大自然的雄伟和壮阔,尽收眼底。
尊重它,敬畏它,保护它,热爱它。

这一路

Bicheno非常小,主要的街道只有一条。
导航到酒店,Bicheno by the bay.

酒店就在海边,晚上有小企鹅在小木屋下安家。
有一群小鸭子静静地在湖边游过,鸭妈妈和她的一群鸭宝宝时不时嘎嘎叫两声,划破清亮的夜空。

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酒店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把钥匙留在门上。

然而!!!
很可惜!!!
我们4个人订了两间房,可是酒店搞错了,只留了一把钥匙。
试图联系门上的紧急电话,打了无数遍,没有人接听。
没办法解决住宿问题,打电话打到绝望,只能打booking官方电话求助,很快booking从荷兰打来回复电话,让我们临时订另外一间酒店,然后把住宿清单发邮件给他们,他们会帮我协商扣费问题。

旅行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
但是总是要守护好自己的心情的。在booking上面订好酒店以后,准备去看企鹅。

来Bicheno就是来看企鹅的。Bicheno是塔岛看企鹅的最佳小镇。离镇子大约十公里的海边,晚上9点以后,圆滚滚的企鹅会摇摇晃晃歪歪扭扭地归巢,企鹅爸爸妈妈还会带着鱼回来给宝宝喂食。
到了Bicheno,可以参加一个30刀的企鹅之旅,酒店可以预定,要提前至少一天预定哦!!!
上面说到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打了无数个电话找不到一个鬼影,企鹅之旅忘了预定,可是第二天又要离开Bicheno了,不看企鹅不是白来了吗?
于是,立马google搜索Penguin Tour Bicheno,搜到一个电话立刻打过去,对方说9点准时出发,在主路的超市旁出发。
眼看已经8:52了,还有8分钟,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要从酒店赶到上车的地方,能行不!
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跟小伙伴们迅速锁好门,钥匙一扭,一脚油门,凭借感觉找到刚刚来经过的那条比较大的路。路上没有人也没有车,径直往前开开了2分钟,看到了几辆中巴。估摸着应该就是上车点,停好车一问,果然是!赶紧进去买票,还好有座位。
企鹅之旅就这样赶到了!

Tips:企鹅之旅是Bicheno必不可少的,订酒店的时候就要发邮件告诉酒店要订,价格都是30刀一个人,晚上9点出发。
另外,Bicheno是一个安静地不能再安静的小村庄,晚上10点以后路上黑灯瞎火连个鬼影都见不到,全体人民9点关灯睡觉,年轻人外出工作,老年人留守在此,生活非常规律,下了班一定找不到人,因此,大家最好赶在下午6点下班前到酒店,万一遇到少给了一把钥匙之类的事儿,至少能立刻找人解决。
企鹅之旅预定网址:http://www.bichenopenguintours.com.au/
没有人山人海,没有围栏,零距离接触小企鹅,有一个台湾的女导游带着,会介绍很多小知识。满分推荐!
看企鹅要保持安静,不要突然剧烈移动,会吓到它们。不能拍照不能录像,怕手机的白光伤害小企鹅的眼睛。
看完企鹅以后可以发邮件给官方,告知姓名,对方会发小企鹅的图片给你哦。
照片诚意十足,水平很高,不信你看———

一片静谧的海滩,小企鹅外出觅食的地方。

沙滩上的小脚丫:

木栏杆下是小企鹅的家:

窝里的企鹅宝宝:

从海边归巢的成群企鹅:

扭呀扭呀爬上小斜坡回家啦!

躲在窝里的企鹅宝宝:

看完企鹅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就要到新的酒店去住了。
下面这间——
夜漆黑漆黑的,导航到了附近三次开进酒店都因为没有明显招牌而误以为不是这里,最后确定是这里以后已经是晚上11点了。
按了很久的门铃,二楼阳台上探出一个老爷爷来,说“你们走错啦!我们没房间了!收工了!你们走吧!!”
情急之下,只能央求老爷爷先下来,帮我们一个忙。
磨蹭了很久,一个老奶奶下来了,睡眼惺忪的,十分生气!
她说没有我们的订单,他们早就睡觉了,我们怎么能这么晚打扰他们的美梦!
我只能把我们订酒店的遭遇跟老奶奶说了一遍,告诉她我们是因为之前一个酒店的错误被迫临时订的,拜托她给我们开一个4人间。
气愤的老奶奶终于慢慢平静下来,给我们办好了入住手续,还说了一句Good night~~~
就这样,我们终于安顿下来了,到了酒店才发现肚子好饿好饿,不断出问题不断解决问题根本不记得吃晚餐!
还好,带了旅行电锅和方便面,煮一煮,填饱肚子,洗澡睡觉。

Day6 塔岛第二天(Bicheno--Swansea-Ross)

自驾第二天,今天的行程非常松,最后玩下来的心得是Swansea可以不用去了,比起其他几个点没有任何特色。
如果想多去几个地方,也可以开车到Swansea绕一圈,然后开到Coles Bay酒杯湾,就是上图红色虚线的地方。我们这回没去。
在塔岛最大的感受就是美景在沿途。不用刻意想哪儿有景点,大自然就是最美的景点,看天,看海,看云,看雾,看路,看鸟,看草地,看牛羊......
从酒店出来,就看到一片海。

惊涛拍岸,

水呈现出蓝绿色,就像一颗绿松石,干净透亮。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三毛

一条笔直的路一直通往Swansea。

Swansea也是一个海边的小镇子,比圣海伦小,来几张街景。

Swansea就这一所小学,真的很小,但也很精致。

在Swansea待了半个小时,导航到下一站,也就是今天的目的地——Ross。
Ross是塔斯马尼亚岛上一个很精致的小镇,风格独特的小房子,装饰得很别致。
Ross不大,总共也就两条街道,订了一间B&B,到Ross都是住当地人家哦,没有酒店,更没有旅行团了,很适合自驾游,很安静很美好。

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在一条笔直笔直的马路上,被眼前的一片云惊呆了。
绝对是此生难忘的震撼场景。
山峦起伏,路看不到尽头。
白云悠悠,层层叠叠,仿佛跳一跳就能摘下来。
偶尔一辆汽车呼啸而过,牛羊遍地,鸟鸣山幽。

拿着相机靠近,吃草的羊咩咩突然就警觉了起来,马上站好时刻准备逃跑,同时研究以一下我手上的这个“怪物”是不是猎枪。

这个美丽的地方叫Campbell Town。Swansea去Ross途中经过的小村庄。
没有开到村子里面去,在路上逗留很很久,抬头看天,看云,看太阳。

吸取Bicheno晚到了找不到工作人员的的教训,下午5点就到了住的地方,赶紧Check in, 出门逛逛这个美丽的小镇子。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浓浓的美式乡村风情。

这是我们住的房子:

Ross比前面几个地方都大一些,有个教堂:

晚上6点,肚子饿了,在村子里找东西吃却发现竟然都不开门。
晔晔拿出手机,打开万能的“大众点评”网,竟然找到了这间店!就在主路上,这是我们经过的时候还没开,进去问老板,老板说6点开门。
这间餐馆所在地是Ross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也是小村子地图上一个标注出来的景点。

吃完晚餐走出来,正是夕阳西下,温暖的阳光洒在地上和身上,空气清新,人迹罕至,怡然自得。

经过邮局,跟远方的小伙伴寄一张爱的明信片。

Day7塔岛第三天 Ross-Richmond-Horbart

自驾第三天,今天要到塔岛的首府霍巴特住。路线为Day3蓝线:经过距离霍巴特20分钟车程的Richmond村庄,夜宿霍巴特
终于要由北至南,绕着东海岸到达塔岛最大的城市。

早上起来到对面的面包房买个面包,据说这个面包房是宫崎骏某部电影里的原型。

早上空气清新,在村子再绕一圈,走到桥边拍拍照。

邮局内部:

还有些卖小物品的商店,物品质量一般,感觉都是made in china的廉价小物。
没有收获,但是进去逛逛也是可以的。

路边的风景:

逛了一小时左右就开车走了。导航下一站Richmond,大约开两个半小时。

直奔Richmond的老桥。
这是塔斯马尼亚岛上最古老的桥,由流放到岛上的犯人建造。几百年过去了,依然屹立不倒,还能过人行车。

Richmond超市,超市对面有一间特别棒的餐馆,满分推荐!

餐馆!就是它!!

好不好吃看图就知道啦,餐厅信息如下图,拿好不谢~

Richmond是我们塔岛之行去过的最大的小镇,有好几条街,比起只有一两条街道的其他村庄,真的挺大了。
路上随便拍几张。

在Richmond逗留了两个小时,就开车到今天的目的地——霍巴特Horbart。
塔斯马尼亚岛的首府,第一大城市。
从乡村到城市,路况越来越复杂,车越来越多,终于见到人了,终于见到红绿灯了。

在车上拍的霍巴特城,依山傍海,房屋密密麻麻依山而建。

酒店定在非常中心的地方,老羊毛酒店。
四个人住一个两卧室的公寓,有厨房,可惜没做饭,到海边吃龙虾去了。

稍稍休息一下,就下楼走走。
酒店的位置是非常的棒!
就在主路上,走出酒店的大路一直走,5分钟就到了海边。

海边的五星大酒店:

警船:

霍巴特大学:

这栋楼是海边的一个餐厅,我们就在这儿吃的海鲜哟!

吃完晚餐就在附近逛逛。
下图是霍巴特博物馆。

入夜的海港。
塔斯马尼亚岛三天自驾之旅,END。

Day8 霍巴特飞墨尔本

今天要离开塔岛了,从酒店开车到霍巴特机场只要15分钟,路直又宽,很顺利到了机场。
换车前记得加满油,把车停在相应租车公司的停车区域,然后拿着钥匙往check in大楼里面走,会经过租车公司的柜台。把钥匙给工作人员就可以走了,因为抵押了信用卡,如有违章问题,会在一周内从信用卡里扣款。

飞机降落墨尔本。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出现在眼前。

酒店是一间两卧室的公寓,带厨房。

酒店在河的南岸,墨尔本的景点,市中心都在河的北岸。
从南岸走到北岸,大概要走30分钟。

穿过中央火车站的地道就到了北岸。
下图右手边的建筑就是中央火车站。

墨尔本就是一个城市该有的样子:四通八达的交通,打扮时尚的路人,各式各样的商铺,餐馆,酒吧......

浓浓的中国新年的气息,证明华人在墨尔本有一席之地。

这是中央邮局,如今一楼已被H&M占领,很大的旗舰店。

漫无目地地在街道上逛,走进一个商场:

街景拍几张:

每逢周三,会有维多利亚集市。
我们到时候正好是周三,于是往Victoria Market走去。
集市门口的表演:

卖啤酒饮料的姑娘:

卖画的民间艺术家:

手工香皂:

占扑算命的摊子:

手工毡帽:

手工项链:

卖花生糖的夫妻:

从集市出来已是晚上十点半。
用googlemap中国人聚集的地方,也是几间中国人开的旅行社的所在地,想看看能不能报团第二天去走走大洋路

走着走着看到了州立图书馆。

地上有一个雕塑,一个牌坊,一半在地面上,另一半埋在地底下。
试图上网找它的寓意,未果,是什么意思,大家猜猜看。

顺着图书馆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唐人街所在地。
地址: 墨尔本市中心  Swanson Street,Melbourne

找到了旅行社,但是已经下班了。
打电话过去报团,说第二天的团已经满了。
so,只能自驾了。

为这个老板点赞,哈哈这是欺负别人看不懂中文吗。

唐人街牌坊:

没能报到团,那就自驾吧,但是显然是低估了对两个女生来说大洋路自驾的难度和辛苦程度。

Day9 大洋路自驾

临时在vroom网上(上面租车部分详细说过)定了一台日产车,早上起来步行10分钟到办公室取车

自驾大洋路,一开始就相当不顺利!
因为在城里一个路口走错,误入一条隧道再上了一条高速公路,在googlemap上看到是往相反方向走。
看到高速路上靠左有“EXIT”的牌子赶紧驶出高速。重新设好导航,googlemap,原路返回,又上了一条高速,浪费了两个小时,但最后终于找对了路。

自驾最美海岸公路:大洋路
大洋路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岸公路之一,沿着维多利亚州的东南海岸蔓延550千米,串联着大海、悬崖、瀑布、城镇和海滩,也串联着壮观、多彩与宁静,是全球最适合自驾的海岸车道之一。
很多人将距离墨尔本约1小时车程的基隆(Geelong)作为大洋路之旅的起点。第一站建议参观基隆国家羊毛博物馆,了解生动好玩的澳洲羊毛文化和历史,选购上等优质的澳洲羊毛制品。然后去著名的休闲区基隆海滨区(Waterfront Geelong),散步,野餐,骑单车,游泳,或乘游艇到水上逛一圈。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可爱的人像Bay Walk Bollards,这些由艺术家Jan Mitchell绘制的人像,原先是基隆码头林立的船桩,会带您穿梭到1900年代的基隆港口码头,仿佛看到络绎不绝的蒸汽船将澳洲小麦和羊毛运往欧洲
托基(Torquay)是大洋路的官方起点,可以经过Surf Coast Highway从墨尔本直接到达。这是一个冲浪天堂,建议第一站到冲浪世界博物馆(Surf World Museum),看1900年的冲浪海报,1913年以来的各种滑板以及澳洲冲浪者的成就,然后到博物馆所在的冲浪城市广场(Surf City Plaza)购置全套冲浪装备,开始冲浪之旅。除了冲浪,在托基还可以参加当地运营商Tiger Moth World的空中旅程,乘坐双翼飞机鸟瞰大洋路和十二门徒岩。十二门徒岩位于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小镇附近,他们原来是石灰岩的一部分,经过长年累月的巨浪拍打而形成,其最大的魅力在于,您每一次来看到的都不是相同的景色,因为岩石在海水的拍打侵蚀下正逐渐变小,有的已经倒下,可以说,在十二门徒岩可以见证地球的岁月变迁。最好选择黄昏时分前来参观,这些古老的石柱树立在大海中的壮阔景色会令人忘记一切烦恼。坎贝尔港还有另一处奇石叫阿德湖海峡(Lord Ard Gorge),1878年,一艘英国开往墨尔本的游轮Lord Ard号在这里遭遇风暴,不幸触礁,乘客几乎全部遇难。海岸也因此成为万众焦点,并易名为Loch Ard Gorge。伦敦桥(London Bridge)原来只是一个大海崖,海浪成年累月的拍打,将崖底穿透,使得这座崖壁变成了一座双孔的大陆桥,在1990年,桥被海水冲垮,海崖从此离开了大陆,只剩下一个桥孔矗立在海上,大家将这里称为伦敦桥,妙用英国童谣“伦敦大桥垮下来”。
——百度百科

墨尔本出发,正确的路径是:Melbourne--Geelong--Torquay--Anglesea--Lorne--Apollo Bay--Port Campbell(十二门徒岩所在地)
回城比较好开,正确的路径是:Port Campbell--Colac--Geelong--Melbourne

Tips: 提前研究好地图!做好功课!出墨尔本城的时候容易搞错,因为GPS只有平面图没有立体图,路口多,又有高架桥,很容易搞错。我的经验是一般不要上高架桥,在桥下走,如果发现错了还比较好回头,一旦上了高架,就不知道要开多久才能回来了。

开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开到了海边,看到了The Great Ocean的牌子,更加确定:终于走对了!两个女生,一个开车一个看路,不容易啊!!

路上风光很类似,因为走错了路,所以没有沿途下车拍照,只能一脚油门一直赶路,要在5点之前赶到十二门徒岩,这样才能保证天黑之前赶回墨尔本

到了十二门徒岩已经是下午5点了,决定坐直升飞机感受一下这波澜壮阔。
坐直升飞机的时常不同票价也不一样,我们买的是15分钟的,大概人民币700.

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洋路边上,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之中,屹立在海岸旁已有二千万年历史了。由几亿块小骨头聚积而渐渐形成,继而埋藏在海底,直至后来,强烈的海潮和风力终令这些岩石暴露水面,成为现时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因为它们的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使徒为之命名。

小小的登机牌:

开动了!

飞机先飞到十二门徒岩,再飞到下一个叫景点:伦敦断桥
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伦敦断桥(London Bridge):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 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绕了一圈又回到十二门徒岩:

天气不好,灰蒙蒙的,但是还是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

这个小东西是装在车里的高速公路感应器。如果经过了收费高速,它会“di”一声,在一周内会在租车时抵押的信用卡里收费。

看完十二门徒岩,也就完成了大洋路的终极目标。
返程的路比较好开,怕天黑之前赶不到墨尔本,于是拼命开拼命开,不敢停下来休息。
终于,在晚上9点,天刚刚要黑的时候,赶到了墨尔本
可是,租车的地方已经下班,没办法还车。后来把钥匙和GPS留给了邻居,留了个电话号码,把车停在附近。
第二天早上公司打电话来问我钥匙在哪儿,我让她们去找邻居,顺利解决。

总之,墨尔本自驾来回都很不顺利,但是,总算是完成了任务,感谢自己有一颗勇敢的心,也反省自己没有做好很完善的功课,各种措手不及,下次一定要改进。

回到酒店,小伙伴买了菜做了饭,厨房派上了用场。
已经饿得不行了。

Day10 墨尔本-悉尼

早上收拾收拾,之前从墨尔本机场出来买了往返的机场大巴票,车会专程到酒店来接人,非常方便,非常人性化!
只需要提前一天告知酒店,酒店就会跟公司约时间。
上了机场大巴,墨尔本再见。

又见悉尼,又见南半球的金融之都。

酒店不算在中心的位置,因为第二天要回国了,不打算去市里逛了,于是订了这间刚好打折的星级酒店。
两个人住两房的酒店公寓,带厨房,两个卫生间。

窗外的景色,能远眺歌剧院前的那片海和海港大桥。

晚餐在附近找了一间日本餐厅解决,味道非常棒,回味至今!

Day11 Goodbye Australia!

澳大利亚历史文化官的旅程结束了,感谢Hive,让我有了这么美好的旅行体验官的经历。
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那么出发吧!可以点击下方的二维码下载Hive官方app,运气好的话,还能抢到免费体验项目的资格。

再见悉尼。再见澳大利亚
每一段旅行都是人生中值得铭记的一个时期:遇到困难,遇见惊喜,遇见爱。
“我曾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就这么哭着笑着绝望着渴望着,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沙发沙发!!一点进来听到“旅行的意义”钢琴版,看到老师你的照片,感动得湿了双眸

2016-03-05 00:36

引用 Estela_纪 发表于 2016-03-05 00:36:22 的回复:

回复Estela_纪:谢谢我亲爱的小妞 你也起步啦!坚持记录这一路这一生。

2016-03-05 09:1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7 11: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18:07

引用 estrella 发表于 2016-03-05 09:14:37 的回复:

谢谢我亲爱的小妞 你也起步啦!坚持记录这一路这一生。

回复estrella:嗯嗯!坚持!共勉~~😘

2016-03-08 21:08

我来啦!!又看了一遍!!

2016-03-10 21:46

引用 MandyLee 发表于 2016-03-10 21:46:52 的回复:

回复MandyLee:么么哒!

2016-03-12 12:52

如果大海能够换回青春,给我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