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着高7游云南(一)

• 出发时间/2015-02-20

买了高7后就停不下自驾游的节奏,15年和16年春节都是和夫人一起单车两人游云南(二次都是避开热门景点,先走云南边境的县城,等节后在到所谓的热门景点,这样省不少的费用),16年都自驾回来了,发现15年的云南游还没有写,人一懒下来就什么都不想做了,想了想还是把15年和16年自驾云南分成二次完成。二次自驾都是初二出发,第一次是和舅子一家人带着老丈人和丈母娘一起去的,但到第三天就分开了,舅子他们到大理丽江,我到澜沧走边境避开热点。
    第一天:行程,都江堰市----四川米易----攀枝花(住宿),全程高速,路遇堵车、车祸等,本来打算在米易住的,但米易县在办灯会,全城所有住宿爆满,连米易中学宿舍临时征用对外都满员,只有临时订攀枝花的住宿,一天赶路无图。
    第二天:行程,攀枝花----元谋(参观土林)----云南安宁(住宿)避开热点节约费用,全程高速。

第三天:行程,安宁区----墨江县(北回归线)----普洱市----澜沧县(住宿),到普洱是高速,普洱澜沧是省道,路况不错,风景不断。北回归线经过我国的不少省份,但好象只有墨江县建有纪念园,而且把生双胞胎联系在一起大力宣传。

第四天:澜沧县----西盟佤族自治县----孟连县(住宿),全程省道,西盟澜沧有40多KM修路。-西盟佤族自治县是一座全新的搬迁县城,规划的很整齐,房屋也很新,规模不大,主要景点有:龙潭,佤山云海。

第五天:孟连----景迈山万亩茶山,翁居古寨(住宿)。全程省道和G320国道。一早到孟连口岸参观,基本上没有游人,翁居古寨是布郞族寨子,保护的较好,很喜欢。

在翁居古寨住了一晚,第二天到糥干傣寨。

第六天:翁居古寨----景洪西双版纳)住宿,昨天住宿费还是800多,今天就降到200多了,这就是错锋的好处。以前来过也就没拍照片。

第七天:西双版纳----红河县(住宿),主要是看梯田,元阳的名气太大了,不想去凑热闹,红河的撒马坝梯田也不错。全程高速+省道。

第八天:红河县----建水----普者黑(住宿),建水古城保护的较好,这闪呆的时间太少,下次要多呆一天。

第九天:普者黑----坝美(住宿)。

第十天:坝美----河口市(住宿)。

第十一天:河口市----永仁县(住帐蓬)。全程高速。
第十二天:永仁县----回家。

很赞!

2016-03-04 21:49

2016-03-04 23:1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29

2016-03-05 09:11

2016-03-05 10:0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05 12: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