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东京周边游~沿着大海看早樱泡温泉~(横滨,横须贺,三浦市,热海)

长街 LV.4
2016-03-04 16:21 1061/10
  • 出发时间/2016-01-29

朋友常常问我旅行的意义,我总是答不上来。
想起那天一个人走在热海冰冷的海岸边,周围没有什么人。
我闭起眼睛,听着微微的海浪声,闻着潮湿的大海的气息。并不想知道终点在哪里。
后来我想,其实意义什么的一点都不重要,只要记得,就足够了。

关于这次去东京周边自驾游,是工作之外的一种慰藉。
有位同事在日本很多年,所以提议大家开车沿着海边走,
因此有些不同的感受,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关于行程目的地

※地点:羽田机场,横滨,横须贺,三浦市,热海
※时间:2016/1/29~2/1
横滨,路过横须贺到三浦市,再到热海
中华街上热闹的人群;港口边停泊的军舰;阳光照着的落叶和小路;
寒冷冬日盛开的樱花和热气腾腾的温泉。只是这样走着,看到的是不期而遇的风景。

第一天(羽田机场→横滨)

1/29号,四人在广州白云机场汇合。搭乘南航CZ3007前往日本羽田机场。
【14:35】广州白云机场 起飞

【19:30】到达日本羽田机场
 在机场租好wifi后(au和softbank的wifi都挺好,咨费稍有不同。可以去现场确认。
中国服务人员。我们租的是softbank的。一天费用约是970日币,手续费是315日币。),
友人打电话联系租车公司(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提车。
从机场出来的一瞬间,大家鼻涕都冻出来了。冷雨和寒风迎面而来啊
然而到达日本的兴奋劲,让我们抵挡住了寒风~~~

*这个是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的官网:http://www.nipponrentacar.co.jp/english/。
但是好像中国护照的客人去日本无法租车自驾游。
我们是因为同行的友人有日本的永居证。

【20:30】大约在晚上8:30左右到达租车行。办理好各种手续后,我们就拿到今后陪伴四天的小伙伴了~
4人坐的私家车。黑色的很酷有木有。

【21:45】然后开着我们的小黑,四天三夜的旅程就开始了。外面下着冷冷的细雨。
大概在9:45分左右,我们到达位于横滨的宾馆: 横滨伊势佐木町华盛顿酒店。

在入住酒店之前,考虑到肚子问题,大家先去了酒店附近的家庭餐馆デニーズ(dennys)。
我去了日本好几次,但是第一次来这样的餐馆,内部装修非常温馨。
主打的商品主要是汉堡肉,意大利面,咖喱等,而且甜点非常好吃!墙裂推荐。

PS:1.日本的服务真是非常值得佩服。租车行直接派车来机场接我们。
2.横滨伊势佐木町华盛顿酒店(订于携程):
5-53 Choja-machi,Naka-ku,Yokohama,Kanagawa
TEL:045-243-7111

第二天(横滨→横须贺→三浦)

●早晨起来,酒店门口,有很多鸽子在自由自在的散步。

横滨中华街

●出门后,我们先去的目的地是:横滨中华街。
位于横滨市中区山下町,以前曾被称为“南京街”。横滨中华街是全日本最大的唐人街,有十多个区域,共有五个古老的门,住户90%是华人。
神户南京町、长崎新地中华街一起并称为日本的三大中华街(●'◡'●)ノ♥

当天的中华街上,依然是店铺林立,游人如织。
因为眼馋,顺便买了糖炒栗子。冬天就是糖炒栗子和冰糖葫芦啊!
然而。。。在日本的糖炒栗子。。。嗯。。。很微妙。。。

横滨红砖仓库

●本来从中华街出来之后,本来想要去山下公园。后来因为时间关系,大家最后决定去红砖仓库。
横滨红砖仓库是建于明治末期至大正初期的仓库群,做为象征横滨港发展的历史性建筑物,尤其著名。

停车场的后方,就可以看见横滨的大摩天轮呢。
可是没有在晚上看见她的美丽夜景。一起的女生朋友很遗憾呢>∧<

看见红砖仓库,友人说很像广州太古仓。我表示无言以对。
可能以前港口的仓库都比较类似吧。
但是里面的各种店铺,非常可爱哦!推荐大家进去逛一下~
我们进去不仅买了土产,还买了护手霜,工艺品那些呢。

在红砖仓库边,就是横滨港和大海了。虽然风确实很冷,但是我喜欢冬天的大海啊!
然后岸边还有一个废弃船的资料馆。我们也顺便去看了下~
原来是进入日本海域的某个朝鲜船,被发现后,自沉了。
然后就被保护起来,作为一个资料馆了。。。(我并不是在吐槽(●'◡'●)ノ)

横须贺港

●离开红砖仓库之后,我们的下个目的地就是横须贺啦!
去之前我研究了很多攻略和游记,发现提到这个地方的比起说是美国海军基地,
更多是作为X japan的hide的故乡,饭们经常慕名去悼念或者朝圣的地方而更有名。

下面是前往横须贺的隧道。

其实横须贺是美国在远东最大、功能最全的海军基地,被评价为“是美国海外海军基地中,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基地之一”。
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司令部等都设立于此。
到达横须贺市之后,先看见了JR车站。如果大家想要来横须贺玩,可以坐电车到横须贺站就可以了。

到了某个地方,我们首先做的都是吃吃吃啦!
虽然横须贺的咖喱比较出名,但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店,
所以就在港口附件的商场里,找了一家鱼生比较出名的料理店。

商场里好像在做什么表演活动。
认真看了下,我只能说还是中国的大妈们的广场舞更好看点(≖ ‿ ≖)✧

在港口边,可以乘船游览军港,1400日元,45分钟左右,带你绕两个美军港口一圈。
因为不是那么热衷的军事迷,就没有去。
而是在岸边逛 了慢慢逛了一圈。就这样也看见了很多潜水艇和战舰。

如果是军事迷的话,估计到了现场马上会认出各种型号吧^∀^

三浦

●离开横须贺之后,下个目的地是今晚投宿的地方-三浦市。
三浦半岛位于神奈川县的东南部,是东京湾和相模湾的分界线,距离东京横滨川崎这些大都市很近,
大家主要都是为了看海和来海边冲浪和休闲的。
刚才的横须贺也属于三浦半岛内。

大概在晚上7点左右,终于到达了当晚住宿的地方。
【割烹旅館 立花】(订于booking)
地址:5-1-16, Misaki, Miura-shi, Kanagawa, 238-0243, Japan
电话:TEL:046-881-2158

立花是一家老铺子,三楼以下是当地出名的吃海鲜鱼生的料理店。
三楼以上是用做住宿的。
整个楼的建筑是依山而建。所以大家可想而知,我们从3楼领着行李一层层爬到六楼是什么感觉。
楼梯非常陡,然后又是日式典型的非常窄。
不过老板娘和服务人员很热情,也有帮忙我们拎一些。
总体来说是难得的体验!

走廊尽头就是大浴室,当天只有我们四人入住。
所以泡澡泡的非常舒服啊!

把行李安顿好了之后,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当地的人真的很少,街道很安静。我们进了一家拉面店。
喝了点小酒。

第三天(三浦市→热海)

在立花醒来的早晨,我和友人B一起下楼。
空旷的街道和海边。

三浦海岸

在B抽烟的空档,我们刚好发现港口边,有个观光船。
本着出来就是要多看看风景,尝试不同的情调的原则。
我们买了票,上船了

因为是大概40分钟的游览,所以只是小型游船。
这个是船舱内。

船舱的玻璃可以看见水底。
开船后,可以看见很多鱼呢!

看过了海底的鱼群,我们也来到船上。
船长准备了很多鸟食,所以这些海鸟一直围着船在飞。
有些不知道是什么鸟类,类似于鹫,爪子非常尖。
有时候感觉都快抓到我脸了(°ο°)

海边的店铺有很多卖新鲜海鲜的。

热海城

离开海边小镇之后,我们就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热海啦!
热海是个安静的小山城,以温泉最为有名。
我对热海的最大印象来自于小田切让的神片【热海搜查官】。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拿来看看。
和【盗梦空间】属于同样烧脑的剧。

热海城坐落在山顶可以眺望大海和整个城市。

热海城内展示各种了很多资料。有些感觉完全和热海没什么关联╮(╯▽╰)╭ 。
然后好像是在第四层,有个可以泡脚的地方。
大家可以尝试下。

古代日本的钱币

游览完了热海城,大概在晚上6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当晚住宿的地方。
大月酒店和风馆(订于携程)
地址:3-19,Higashikaigancho,Atami-shi, Shizuoka, 413-0012, Japan
TEL:0557-81-6111

从价格方面来说,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豪华的一个地方。
房间非常大。温泉人又少又舒服!墙裂推荐。

入住好了之后,我们去吃了日式炭烧烤肉。

然后当天的重头戏来了!
我去了日本好几次,但是从来没有赶上过樱花的季节。
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和人生一样啊
然而,这一次来到热海,由于热海樱是山樱与原产冲绳的寒绯樱的自然杂交品种。
所以二月份开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盛开过后要落败的时节了。幸好赶上了

地图是旅馆的前台给我们的,画了游览的路线。

夜晚在热海街道,夜樱开得正盛。

也有路过的游人驻足,散步。
他们轻声说话。樱花有时候像雪一样飘落下来。

第四天(回东京)

泡完温泉睡了一个美美的觉。吃完早餐。
又去海边走了走。

海边有个【伊豆舞女】的雕像。
白天看樱花也很美。

湛蓝色的海洋。除了我,岸边没有别的人。

看完热海的海岸。我们就踏上回东京的路程了。
一路上听的最开心的是来自ゆず的【夏色】。很适合旅行听哦~~~
当然,还有老一派友人喜欢的【上海滩】。
沿着海边,哼着“浪奔 浪流 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淘尽了 世间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写在最后

我听说这个世界上,就在这个瞬间。
某个城市太阳就要升起,遥远的大海有巨大的蓝鲸在腾跃而起,
在北国的冰原有人在围着篝火起舞,你微笑着和陌生人打着招呼。
我听说这世上有那么多不一样的事正在发生,有那么多不一样的生命。
让我们像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吧~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4 18:26

引用 superliucong 发表于 2016-03-04 18:26:06 的回复:

回复superliucong:是的看见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那个因此改变的自己,就是意义呢。

2016-03-04 19:1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28

2016-03-04 23:35

2016-03-05 09:12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10:02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09:57

引用 丞相 发表于 2016-03-07 09:57:14 的回复:

回复丞相:可以的。如果我知道的话,一定会回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