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圣山之庐山

NO6:行走在大横国的圆明新园O(∩_∩)O~(横店
NO7:三游横店 之明清民居博览城(横店

小序

这篇游记包含了庐山九江主要景点的游玩攻略及图片,我就通过这些图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庐山的自然景致和人文气息~
在去庐山玩之前,如果想对庐山有多一些的了解的话,我推荐两个片子
一、央视纪录片:《庐山——人文圣山》,共12集,非常精彩,最重要的是,从名字就能看出来庐山的特点,庐山由于地处九江,在古代是水路非常发达之地,因此许多文人墨客喜欢到这里登山隐居;民国时期,它更多的是吸引了一些政治人物来此避暑,因此,庐山并非以风景秀丽而出名,它的出彩之处更多的是在于它的文化底蕴及历史意义——人文圣山。
二、电影《庐山恋》,别看它的年代久远,在当时可是号称“中国荧屏第一吻”的噢庐山上也有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庐山恋影院,如果是情侣去玩的话,在晚上去影院看场庐山恋也是很好的选择,影院中可是有情侣座的呦,当然,网上也有可以看的资源,电影挺精彩的,最重要的是里面的取景,都是在庐山的各个景点,游玩了一天之后晚上在影院看看庐山恋,找找白天自己玩过的地方也是蛮有感觉的~

PS:喜欢的话,记得点一下右上角的“顶‘噢

登山方式

一、选择爬山登顶:
优点:不晕车
缺点:累,非常累,所耗时间长
爬山的路线有很多,大多数人会选择从好汉坡登顶,这时如果在火车站下车,可以在火车站门口乘坐101或者105内环到十里大楼下车,然后返回到十字路口,左拐150米左右,找到乘坐大巴的地方(非常多车,很好找的),坐到好汉坡的专车,票价1.5元左右,一个小时不到,司机会告诉你到了的。如果是汽车站下车,那么直接打车去十里大楼那边,和司机说你要坐去好汉坡的车司机会知道的,到了好汉坡之后下车,开始爬山,女生一般大多是爬3个多小时登顶,男生快一点的话也有两个小时登顶的(我是爬过两次,累的要死,真心觉得尝试一次就好)。
二、选择坐车登顶:
优点:节约时间,方便
缺点:庐山盘山公路有200多道弯,晕车的人自不必说,哪怕是不晕车的也挺多人不好受的。。。
提供两个乘车方案:
A.在汽车站买票上庐山,票价15.5,如果担心买不到票可以百度“中国公路客票网”,在网上提前买好“九江——庐山”的车票,车直接到山上的牯岭镇(一般情况下尽量选这个方案A咯)。
B.在火车站附近的“长虹立交桥”那边,当地人叫荷花垄的地方,那里有个十字路口,到了那里可以问人哪里有上庐山的车,本地人是知道的,就在十字路口的一边,会有很多中型巴士上庐山的(有一种是汽车站的车子,比较好认,白色的,上面会有字,应该是司机下班后来赚外快的吧,另外这里最多的就是私家车,乘坐时要注意,一定要说明你是要坐到牯岭镇上的隧道那边,有些司机会只把你送到买票的北门,这样子就相当于还没有上山),我之前傍晚上庐山都是来这里坐车,因为汽车站的车有时间限制,晚了就没有了。

简单介绍

我们登的都是主峰,上面是一个镇,名牯岭,取自英文“cooling”,因为庐山夏季凉爽而得名。

这是在牯岭镇上的公园里拍的,是不是很有小镇的感觉呢~

只是这些红绿相间的房子都是民宿,庐山那些有特色的外国风格的别墅都在美庐那边,

庐山的最高峰是汉阳峰,只是很少游客会过去,最高峰不代表人气最旺嘛~
大家去的较多的也比较有名的是五老峰,在含鄱口上的犁头尖是可以看见五老峰的五个山峰的,从这个角度看到的五老峰据说非常像毛爷爷的头像~
看这张图,远处的五座小山峰像不??可惜没机会登上去看看,李白有句诗“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就是说这里

看到上图那个五老峰下的小亭子了没?据说那是电视剧《天仙配》取景的地方

一、如果你是步行上山,那么恭喜你,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继续步行,哈哈,我第一次就是这样。先说说这样情况的路线。
刚上山会看见一个高高的纪念碑,往深处走一些就是望江亭(这里和含鄱口以及五老峰都是适合看日出的地方噢,不过好像大家更习惯去含鄱口和五老峰看日出,毕竟景色更好)

雾气中的望江亭,很漂亮吧,这是大一清明时我第一次上庐山时拍的,一般下雨时会起雾,这种时候在含鄱口应该是可以看见云海的,可是那时候我还不认识去含鄱口的路。
逛完望江亭后,返回一些路,跟着人群一起走出去,你会发现,这时候出现在面前的是一条公路,看起来还以为没有景点了,其实是还没有到景区,向你的右手边(人群走的方向)一直走,40分钟左右就能到牯岭镇了。
二、如果坐大巴上山,那么会直接到镇上,一般坐车都是到一个隧道口然后会停下来,汽车站的大巴应该会再开一下,到停车的地方下车。
总之都算是到了目的地了,到了牯岭镇,基本可以刚刚开始自己的旅行

主要景点路线一览

在山上,基本可以分作两条路线,我一般以牯岭镇为界线,
第一条也就是俗称的西线,主要景点是“如琴湖、花径、白居易草堂、天桥、险峰、仙人洞、御碑亭”一般人逛完御碑亭就能返回到镇上了(有时候是时间原因不得不返回),但是再往里走一点还有大天池、龙首崖等景点,只是实在有点远,走的也很多是山路,所以不建议向前;
第二条是东线,位于山上的主要景点有“庐山恋影院、美庐别墅、周恩来纪念馆、老别墅的故事景区、庐山会议旧址、毛泽东诗词纪念碑园、庐山博物馆(又名芦林一号)、芦林湖、含鄱口、庐山植物园”等等,除此之外东线还包括较远的五老峰和三叠泉,东线的景点较多,路程也很远,一天时间远远不够,其中的别墅区主要表现了庐山的人文,对建筑历史有兴趣的可以好好玩一玩,而且庐山自2015年3月15日起上述有些收费的景点都免门票了,非常值得一看O(∩_∩)O~

下面我分这两条线来介绍一下这些景点

庐山西线

以下景点我是按照从牯岭镇一路游玩的顺序来写的,也是我比较推荐的游玩顺序

如琴湖

如琴湖位于花径边上,因它在空中俯瞰形如一把小提琴,所以取名为如琴,可能是因为它是人工湖的关系,景色一般,在我看来是不如芦林湖的(庐山一共有两个湖,一个是如琴湖,另一个是东线上的芦林湖,下面也会介绍)。
下面是如琴湖,远处的是湖上的九曲桥,在桥上拍照什么的,还是挺好的~

各种角度各种不同的时间拍的湖心亭,难以取舍就都放上来好咯~

湖里的小鱼~

这要都是我的该有多好呐,开着小艇在湖中还是很惬意的,只可惜,这个艇怎么看怎么像废弃了的。。。

拍完以后觉得这张好有感觉,快意江湖的Feel呐

花径

据说这里是曾经白居易来到过的大林寺的遗址,现在大林寺已经不在,但是那句“人间四月芳菲近,山寺桃花始盛开”却一直留了下来,这是我大一的清明假期拍的照片,所以说,在四月,到花径看看桃花还是很漂亮很有Feeling的~
也许它们不是白居易当年看过的那些花,但是仍是开放在四月

只有一次是在四月去的,因此遇见它们也就一次,旅途中,遇见怎样的风景,的确是需要缘分的

关于这块花径石的说法可是很多,总之是文物就对了。。。

白居易草堂

白居易草堂在花径里面,草堂外面有一座白居易的雕像,每次去都能看见好多人和他合照~
只是草堂里面已经很商业化了,都在卖一些纪念品什么的,看看就好

看着白爷爷是不是很有感觉呐来白居易草堂最大的乐趣也就是和这个塑像合个影咯

天桥

从花径出来,可以选择先去天桥、险峰,然后到仙人洞再返回,也可以选择先去仙人洞然后一直走到达天桥、险峰,我推荐前者。

去险峰的路上,有一个天桥,就是走到崖底往上拍,可以拍出山崖和一块突出的石头仿佛合成一座桥的感觉,其实它们是断开的,
关于这座桥还有一个故事,大致是这样的:据说当年陈友谅和朱元璋大战于鄱阳湖,然后朱元璋在逃到这里的时候,后面是追兵,前面是悬崖,老朱无力之际,空中突然出现一座桥,老朱的坐骑就这样奔了过去,然后桥便消失了咯,于是乎陈友谅只能望崖兴叹,天桥由此得名。。。。。
这边附近还有一个好运石,很多人朝它扔硬币然后许愿~然后导游们会说什么”一摸财运二摸官运三摸桃花运“,哈哈,没女朋友的兄弟们可以去试试

险峰

关于险峰,导游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毛主席的一句诗“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这句话呢,对于险峰的描述我还是蛮赞同的,险峰很高,边上是悬崖,在栏杆前往下望,真的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是对于仙人洞的看法就见仁见智了~

仙人洞

刚刚那句诗的”天生一个仙人洞“说的就是这里,仙人洞,因为洞顶突出的石头像佛手而又名佛手岩,这里据说是当年吕洞宾修行的地方,里面有吕洞宾的铜像,它是道家场所(庐山一山兼容六教,是很特殊的人文圣地),

从侧面拍的,像不像佛手就见仁见智了是不~大开脑洞

八仙中的吕洞宾大大~(和形象中有点不一样对不?还我们电视里那帅气的吕洞宾)

这个是一滴泉,洞顶永远只有一滴水往下滴,很神奇不~

下图呢是仙人洞景区的一棵劲松,长在一个蟾蜍石上,去过仙人洞的朋友是不是有错过它的呢,庐山牌的香烟的包装盒上印着的就是这棵松,下面的石头上还有字的,大概是纵览云飞吧,或者是飞云览纵,原谅我真的是不知道从那边开始念。。。

在这附近可以经常看见猴子噢,我遇见了好几次,有些游客会扔东西给它们吃~不过好像也听说有猴子抢吃的而抓伤人的现象,小心点就好。看这些调皮的小猴子~

御碑亭

御碑亭中间的御碑是朱元璋为了纪念仙人周颠而立的,据说,朱元璋当年能当上皇帝都是因为周颠,但实际上,周颠并不真实存在,想来周颠是朱元璋为了宣扬他皇帝之位的正统,也为了向老百姓说明“君权神授”的道理而杜撰出来的一个人~

圆佛殿

圆佛殿在去大天池的路上,离仙人洞还是蛮远的,从仙人洞要走好久好久才能到大天池那边,而且有些还是山路,建议不用过去了,西线玩到仙人洞就好了,当然咯,这只是建议,愿意跑跑的人可以在仙人洞那里问下路,从树林里往前走。
第一次去庐山的时候,这里门开着,我们进去看了一下,发现可以求签,貌似还可以解签,但不清楚解签是否收费,而且这里比较静,我们就走了,后来一次去,这里的门是关着的。

大天池

大天池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小池子,一点也不好看,只是以里面的水不枯竭而出名,本身不具有什么可观赏性~

话说这个扔硬币许愿的习惯不是中国的吧。。。

大天池边上有一座天池寺,但是这座天池寺已经被废弃了,透过门布望进去可以看见里面很乱,我们只能脑补当年庐山一山兼容六教的繁荣

龙首崖

从大天池继续向前,就能看见龙首崖,龙首崖,顾名思义,山崖突出的部分状似龙首,只是这个不是在崖上能看见的,到了龙首崖还要继续往下走几步,到了一个亭子边上才能拍出龙首的感觉~那长出来的松树刚好便化作了龙须

这是龙须,嘿嘿

这便是龙首了,总体还是蛮霸气的,只是为了它走了多少路就不说了。。。

在龙首崖还可以望见下方的悬索桥,步行大概要一小时左右,因此我们没有下去

三宝树

三宝树是由一棵银杏,两棵柳杉组成,我之前来这边并不是从西线走的,而是从东线的芦林大桥那边向下走,1个小时左右来到这边,边上就是黄龙寺,只是里面烧香什么的好像都要收费,不建议过来了~也没什么可以看的。

这是我闲来之笔。。。哈哈,刚好银杏黄了~美美哒

这边我们来的时候也有好多只猴子在玩~

这就是边上的黄龙寺了,真的没有必要进去,如果要去寺庙那还是去东林寺,后面会介绍东林寺O(∩_∩)O~

庐山东线

从牯岭镇开始,如果你们是在隧道口下车的话就不用问路了,自己应该就能找到隧道口,穿过隧道口就是这条路线的起点咯(这条线和花径仙人洞是相反的两个方向,所以要来这条线,一般是要返回到镇上的,当然,如果你知道小路,也可以从花径那边直接穿到这边,只是小路不方便,都是些居民住的地方,,,也不好找,所以一般不走),如果不是在隧道口下车的,可以问下路,直接问庐山恋影院怎么走就可以开始这条东线的游览了~

庐山恋影院

穿过隧道口,一直往下走,可以经过一些饭店什么的,首先看到的就是“庐山恋影院”了(这个影院可是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自创立以来只播出过一部电影——《庐山恋》,它是有特定的放映时间的,只在晚上放映,一般为两场,适合在山上住一晚的人(当然,旺季说不定会加场)。而且它的电影票是一张明信片,上面会写着你是第几位来观看庐山恋的游客,可以收藏噢~

庐山恋的票价成人价35元,学生价25元~

周恩来纪念馆

沿着路一直向下走不久就能看见左边的周恩来纪念馆,它和美庐中间只隔了一座小桥,之前和美庐用同一份门票入内参观,现在是实行免费参观制度,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是敬爱滴周总理曾经住过的地方。
纪念室主要由几栋别墅组成,刚进门左边的一个是周总理在庐山上的一些资料展示,其实就是一个类似展馆的地方,我去过几次只有一次是开了门的,然后就进去看了看;继续往里面走才是周恩来纪念室的主体部分,里面包含了周总理和其夫人当年的卧室以及接待室等地方,还有一个影片展示,值得一去~

美庐别墅

美庐,顾名思义,美丽的屋子或者是宋美龄住的屋子。它也是唯一一栋蒋介石和毛主席共同住过的别墅,后来毛主席在庐山上就有了自己的别墅,也就是芦林一号别墅(庐山博物馆)。在美庐,主要是当年的卧室,浴室,以及电器等等物品的陈列,还有就是一些当年军官的手迹,部分房间有时不开放参观,同样的,免费参观~

这间原来的侍卫室,现在已经是卖书画等东西的商业区了~

这块石头上的美庐两字是蒋介石所题

蒋介石与宋美龄、毛主席与江青

一直很喜欢少帅和赵四小姐的爱情故事,在美庐意外的看见了少帅的手迹,那必须拍张角度好的~

老别墅的故事

老别墅的故事景区也是免费参观。它是一个景区,一共包括了赛珍珠纪念馆、庐山别墅的开创人李德立的别墅、军官别墅、传教士别墅、耶稣升天教堂和老别墅酒吧等六栋别墅。是庐山上含金量很高的一个景点,因为可以参观的地方较多~
庐山的特点就在于它是一座人文圣山,不仅让文人墨客流连忘返,同时它还是很多政治家的消暑胜地。既然消暑,那自然少不了建造房屋,庐山的别墅群就是这么来的,老别墅的故事景区就唯一别墅群中,是几栋比较有特色的别墅,这里和美庐、周恩来纪念馆离得很近,一直往前又是庐山会议旧址等地,非常值得一观~

耶稣升天教堂

整栋教堂可是石头做的噢,当年是如何做到的。。。可是真的好漂亮

赛珍珠纪念馆

老别墅酒吧,里面是营业的,如果有时间,可以点一杯喝的在里面坐一坐,很惬意的时光

传教士别墅

看着这些蜡像就能想象当年牯岭镇上住了N多外国人的场景了

军官别墅

李德立展览馆,李德立,一个英国传教士,也就是当年第一个觉得庐山很适合做避暑胜地,然后在庐山上买地用来盖别墅再卖给外国人用来避暑的人,这里讲述了他当年买地的过程并且展示了庐山的一些别墅的模型。

庐山会议旧址

庐山会议旧址,它最初是一个大礼堂,自1959年开始,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过三次会议,分别是:1959年的中共中央八届八中全会,1961年的中央工作会议和1970年的中共中央九届二中全会。现在免费参观。
这里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礼堂部分,主要是当年的开会的礼堂,按原来的席位布置展现的;第二部分则是庐山抗战陈列室,是一个类似展馆的地方,摆放了一些文物和一些当年的用品,其中就有蒋介石当年上庐山坐的人力轿子。
来这里主要是看看当年中共领导当年开会的地方,毕竟庐山是一座人文圣山,过去的交通并不发达,人们出行主要走水路,而九江的水路交通就十分发达,因此曾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到此停留。也许它的风光并不能和五岳的雄奇险峻相比,但是它的政治元素和历史意义却是非凡,这同样也是其他山不能相比的。

这就是那个大会议室了,每张桌子上都摆放了当年坐在此处的人名卡~

毛泽东庐山诗词纪念碑园

碑园其实就是一个小花园,只是里面摆放的都是毛主席的诗词~边上不远就是庐山博物馆了~

庐山博物馆(芦林一号别墅)

庐山博物馆还有一个名字:芦林一号别墅。当年毛主席在庐山上时,最开始在美庐住,后来也就有了自己的这栋芦林一号别墅了~
博物馆就在芦林湖边上,免费参观,里面还有一个小湖,非常漂亮,湖中间有两头石质的梅花鹿吧,很适合拍美美的照片,里面主体的建筑摆放的都是当年中共中央领导人在庐山上的事迹展览,然后就是一些地质的展品,冰川石什么的,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
从博物馆出来再去湖边散散步,很惬意的噢~

这个貌似是天文学上的仪器吧

芦林湖

之前提到过,庐山一共有两个湖,一个是花径边上的如琴湖,另一个便是这里的芦林湖了;它们俩的区别也很明显,如琴湖是人工湖,因此造型独特,俯视看起来犹如一把小提琴也并不奇怪,芦林湖就不同了,自然的湖水不管是在哪种季节,哪种天气,都让它显得犹如世外高人一般淡泊宁静。从湖边远眺,还能看见远处的芦林大桥横卧其上,在晴朗的日子拍出来的效果更是美不胜收~总之,我是非常喜欢这里O(∩_∩)O~
走到芦林湖,就该静静的在湖边漫步,走过芦林大桥,享受一下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滋味

最普通的相机都能拍出这种效果,就别说如果你是喜欢拍照,或者是专业的有单反的了吧,反正我只是业余爱好,后来我从庐山回来以后,在电脑上看,发现照片更是美到不行~

阴天的芦林湖虽然少了碧水蓝天,但也算别有一番滋味咯

含鄱口

含鄱口是一处可以远望到鄱阳湖的地方,这里也是看日出、云海的不二之选,当然,出于各种条件限制,我没在这里看过日出,我想,这得起多早才能从镇上步行走到这啊,要知道,山上日出可是很早的,而且我只认识小路(对了,小路就是从庐山博物馆继续向前200米左右,左边有一个楼梯可以一直向上爬,那里就是通往含鄱口的路,一路走,出来到了大马路上之后左拐,继续走500米左右就能到含鄱口了。不清楚的话在人多的时候跟着大家走,那条小路也是蛮多人走的~),但是如果想看在这里日出的,还是早起打个车/或者提前包好车,走公路到含鄱口比较好,

在人多的时候这块牌坊附近都是人,别想拍到没有人头的照片,所以说,出去旅游,不求是淡季,但也千万不能是旺季呐

看地势那么开阔就知道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了

这个索道是通向大口瀑布的,单独收费,建议不要坐,因为去过的人都说被坑了,只有当地的黑导才会推荐游客去什么大口瀑布,他们让游客坐这里的缆车是可以拿提成的,所以你去含鄱口的时候会有好多人问你要不要去看瀑布呀,做个缆车呗~然而谁听过大口瀑布呢,庐山瀑布那必须首推三叠泉!

这是在含鄱口偶遇的猫猫

从上面第二张图里的那个石牌坊一样的地方过去,一路会经过两个亭子,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就是我之前篇首说过的天仙配的拍摄地,往这条路下去,会通往庐山植物园,

庐山植物园

植物园里有一个温室,温室里栽培了许多植物。另外植物园里还有有几棵大红枫,然后还有几位植物园创始人的墓,另外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陈寅恪先生吧,我们的国学大师,清华国学院四大导师之一,他的墓地也在这,植物园的风景还是很好的。我最爱的还是那几棵红枫,很巧合的是,第一次去枫叶就是正好的时候,非常漂亮,反正我们是都被惊艳到了,红枫大概11月中下旬会红,这算是我眼中庐山的秋天最美的风景之一,我建议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看下~

据说当年宋美龄住在美庐时,来植物园游玩,一眼就看中了上图中几株红枫中的一株,非常喜欢,想要把它移植到美庐,但是被当时庐山植物园的创始人胡先骕先生拒绝了,最后只能不了了之,由此可见他的正直。如果他当年没有拒绝的话,今天我们是不是要到美庐才能看见它了呢,要知道,美庐之前可还是收门票哒

我觉得吧,只有席慕蓉的《一棵开花的树》才最适合它们了,可惜,第二次我再去的时候,错过了它最美的时候,就晚了一点,枫叶就变成了这样:看枫叶的人却是多了好多倍,所以,我只能说,在对的时间,看见对的它,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忽然觉得,一年四季,就冬天没来看过它,冬天我是不敢上庐山的,怕摔跤,,,

庐山植物园的温室那时候我们也进去看了下,有很多仙人掌类的植物,还有许多花,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它:灯笼花,又名倒挂金钟

有没有一种花开并蒂的感觉,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成双成对的了

怎么拍都是美的花O(∩_∩)O~

三叠泉

三叠泉一定要从牯岭镇向下去才能免门票,如果直接坐车去三叠泉景区(也就是我们通常坐的去“海会镇”的班车)则是仍要收费的(大门票64,学生票32),所以大家记得要去三叠泉一定从山上下到那里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的水,,,后来看到有些景区也是这样的才不那么惊讶了~

这便是三叠泉了,自上而下一共三叠,因此得名,有人说: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我觉得也是,庐山最出名的属瀑布,而庐山的瀑布又不止三叠泉一处,如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说的是庐山的秀峰瀑布,但是庐山最美最值得看的却非三叠泉莫属!
它自上而下一共分三叠,十分的壮观,李白当年住在五老峰脚下时,三叠泉还未被人发现,他老人家要是知道若干年后有人发现这里还有三叠泉这样美的瀑布那得多郁闷呐。至于如果见到了三叠泉他会写出什么更美的诗句那我们也说不准咯~

在上三叠泉的庐山有很多小女生在兜售这些编织品,我没买过,倒是在路上偶遇了一个被抛弃的小葫芦~

然后一路上遇见了N次这种怪虫子。。。。。。第一次被吓到了,后来慢慢的就见怪不怪了,有人知道它的名字吗?

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白鹿洞书院

咱们白鹿洞书院和湖南的岳麓书院、河南的嵩阳书院、应天书院并称为我国四大书院,
而白鹿洞书院又被誉为“海内第一书院”,朱熹曾在此讲学,

白鹿洞书院在庐山脚下,因此,去庐山玩并不能直接到这里,并且,它归九江星子县管辖,还是单独收门票的。
所以,来这里我的建议是,在九江汽车站直接坐去星子的巴车,你和售票员说要去白鹿洞书院就好~

看图就知道,下车以后是在路边,沿着路标和石坊走,自然就能找到书院了,

这是是售票处,看起来还真是其貌不扬,到了这里还要走20分钟左右才能到书院,当年那些学子到底怎么找到这里的

关于白鹿洞书院名字的由来,是与唐代的李渤有关,他当年也是养了白鹿的,现在书院里倒是也有几只白鹿(据说是从国外买来的,只是不是当年的那只咯),白鹿洞书院是收门票的,学生票半价,具体多少忘记了。。。30左右吧。然后进了书院去看白鹿也是要收费的,3元票价,还可以喂它们吃草,也算亲密接触了吧,下面晒照片

这表情,真是。。。。动人!

公鹿的鹿角就是好看些,母鹿的话,,至少从外貌而言就少了点特色,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再看到它们的时候觉得这是山羊呢,还是别人告诉我山羊的角是那种圆圆的我才猛然想起来它们是不一样的。。。小鹿小鹿,别怪我没文化

看,我们默默无闻的小母鹿,,不知道是不是游客都偏爱公鹿,也喜欢喂食公鹿,所以导致她们不开心,,,默默的蹲在一边,我只想说,这些男孩子太不懂事了,就这样还想追人家女生

东林寺&西林寺

东林寺是九江非常有名的庙宇,就位于庐山脚下,香火很旺,免费进去礼佛。到这里可以选择在火车站坐101或其他公交到“十里大楼”下,然后返回10米路程看见一个十字路口左拐走100米就能到坐巴士的地方,这里有直达东林寺的小巴车,票价很便宜,就几元钱,1小时左右能到东林寺。

下车后步行100米左右,先看到的是西林寺,通俗来说,西林寺是尼姑庵,东林寺是和尚庙,苏轼的《题西林壁》写的就是这里。

从西林寺出来,继续向前走,就是东林寺了,
东林寺是由东晋的慧远大师创立的,到现在,寺里的香火已经非常旺了,东林寺的斋饭是免费的,只是要注意人家来加饭加菜的时候你需要就加,不需要就别加,进去了以后可以看下抽屉里的规章就懂了,因为这里有规定最后饭菜一定要吃完,不能剩,并且最后还要用开水烫碗把水喝掉,所以如果去吃斋饭那就要做好这个准备,要尊重佛家的习惯噢。

另外,里面的大雄宝殿边上有一间放经书的屋子,里面的书籍还有一些佛像是免费赠阅的,但有些应该很多人看不懂,建议如果想取的人只拿自己会看且能看懂的,将其他的留给需要它的人,毕竟是佛家的东西,带走了也是要好好保管的,我之前就拿过一些不需要的,女生的心态,哎,后来有点后悔。。。

庙里养了很多鸽子,喂它们吃东西它们可是会飞到你的手上的噢

东林大峡谷

沿着进东林寺的路一直往里走,就是东林大峡谷了。这里其实也是一个单独的小景区,收门票的,
东林大峡谷比东林寺远挺多的,可以一路问人,其实就是直着往里走。在下车以后一般会有当地人问你要不要坐车去峡谷,如果5元—10元的话坐车去还是挺划算的,走路的话还是要1个小时左右吧,记得还是挺远挺累的。
东林大峡谷到了以后一直往上再走是可以到庐山的,和好汉坡和三叠泉一样可以一直通往牯岭镇,

人造瀑布,怎么比得上三叠泉

这是一个名字叫做桃花源的地方,那时候我去刚好桃花很盛,非常的漂亮
当然不是陶渊明笔下的那个桃花源,陶渊明发现的桃花源,有种说法认为是在庐山汉阳峰下的康王谷,,,但是也有人说其实是在湖南,只能说,这种关于名人效应的争夺太多了,风景美就好

这个吊桥超级恐怖,脚下只有一根粗粗的麻绳,我去的那次后面有几个不怕死的男生,死命的用身子撞两边的绳子,然后吊桥晃得非常厉害,后来我真想骂人!

最特别的在我看来是这个山泉,很多人都接来喝的,在好汉坡也会有这样的山泉,只不过用竹子怎么特别的载体我还是第一次见

总体来说,特地来这里玩还是没有必要,如果时间有多当来散步倒是可以

浔阳楼

浔阳楼就在长江边上,在浔阳楼上能够眺望到远处的九江长江大桥。

我对浔阳楼的认识最初是在《水浒传》里,在书中浔阳楼是宋江题反诗的地方,虽然不喜欢宋江那样见谁就喊兄弟的人,但他那句“他时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至今让我印象深刻,因此也就记住了浔阳楼。

这个忠义堂的模型就是水泊梁山的复制版,整体上浔阳楼给我的感觉一般,但是很多时候旅行不就是在风景中找到独属于自己的体会吗?

这是题好的《西江月》,小说里的描写是真是假已经不重要了,它已经成为了在浔阳楼发生的事件之一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好汉们,你们能看见祖国现在的大好河山么,如今再也不会有人被逼上梁山咯

锁江楼

从浔阳楼继续往前就是锁江楼了,感觉锁江楼的整体建筑给人的感觉不错,但是里面就没什么可以看的了。景区里还有一个锁江楼塔,貌似有点年代了,边上还有一棵许愿树,总体来说是一般般,其实登楼的话还是浔阳楼较为出名一点。

票价20元,学生票是半价吧

这两块石基据考证是濂溪书院坊的基座,明末清初的产物~

如果在许愿树下许愿真的能够实现就好了,我更愿意自己去打拼让愿望实现。

烟水亭

烟水亭在九江市中心,甘棠湖边,很多公交都能直达,这里据说是当年的周瑜点将台,有时要收门票,有时只需要凭身份证就能进去,对此我也蛮醉的,里面只是简单的陈列了一些据说是那时候的物品,感觉收门票的话还是不值的,不收的时候可以去看看。就当散步似的走走也蛮好

后记

大学四年,去庐山的次数自己都数不清了,因此整理一下自己对庐山了解的东西,总体说来,庐山最好看的我觉得是以下几景:
1、春天花径的桃花(清明前后最佳)
2、秋天植物园的红枫(11月中下旬)
3、雨后含鄱口的云海(这个要看机缘O(∩_∩)O~)
4、三叠泉瀑布(当然是水量越大越好,不过我不太懂什么时候是干涸期。。。)
希望能对各位蜂友有所帮助啦。

喜欢的记得收藏和帮顶噢,谢谢O(∩_∩)O~

2016-03-04 16:45

2016-03-04 16:4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4 16:46: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第一个评论呢,O(∩_∩)O谢谢赞

2016-03-04 16:4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6:5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6:57:2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哒,木有问题

2016-03-04 17: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4 18:26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3-04 18:26:0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jessica:在懒出门也会勤快起来哒,而且现在天气那么好😁

2016-03-04 19:02

马! 正计划去庐山中~

2016-03-04 22:21

引用 青猫 发表于 2016-03-04 22:21:38 的回复:

马! 正计划去庐山中~

回复青猫:祝玩得开心😁

2016-03-04 22:4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4 23:28:1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没问题,上班后用电脑进去点赞😄

2016-03-05 07:33

看来这是必须收藏的攻略了。

2016-03-05 08:15

2016-03-05 08:57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10:0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5 08:15:00 的回复:

看来这是必须收藏的攻略了。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O(∩_∩)O~

2016-03-05 12:30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05 08:57:22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3-05 12:3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5 10:01:51 的回复:

,写得很棒!学习了……

回复lebo:O(∩_∩)O谢谢

2016-03-05 12:31

大赞👍

2016-03-07 00:0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09:5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7 00:06:21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O(∩_∩)O谢谢

2016-03-07 10:39

引用 happywip 发表于 2016-03-07 09:57:1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happywip:O(∩_∩)O~谢谢支持~

2016-03-07 10:40

欣赏

2016-03-08 10:1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08 10:19:59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O(∩_∩)O谢谢

2016-03-08 10:38

谢谢~游记很好!

2016-03-09 00:48

引用 Bing鱼 发表于 2016-03-09 00:48:56 的回复:

谢谢~游记很好!

回复Bing鱼:

2016-03-09 14:02

去过几次但还是没玩全

2016-03-10 08:00

2016-03-10 10:11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10 08:00:27 的回复:

去过几次但还是没玩全

回复水天:也是,我现在也没玩全呢,庐山太大了

2016-03-10 10:1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3-10 10:11:29 的回复:

回复夏天:

2016-03-10 10:18

2016-03-11 12:5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11 12:56:47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3-11 12:57

2016-03-15 22:17

引用 沧海一粟 发表于 2016-03-15 22:17:44 的回复:

回复沧海一粟:谢谢鼓励

2016-03-15 22:39

不错

2016-03-19 22:59

60顶!

2016-04-04 20:21

你是,我认识的她吗?

2016-05-08 22:38

引用 L_Irene 发表于 2016-05-08 22:38:29 的回复:

你是,我认识的她吗?

回复L_Irene:你可以私信说下你的名字。。。看我认不认识。。。

2016-05-08 23:25

我最喜欢夏天的庐山,既能避暑,又可游山玩水。妙不可言。

2016-05-10 11:0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5-10 11:05:53 的回复:

我最喜欢夏天的庐山,既能避暑,又可游山玩水。妙不可言。

回复信天游:谢谢支持O(∩_∩)O~

2016-05-12 15:00

2016-05-13 23:51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5-13 23:51:22 的回复:

回复安。琦:

2016-05-14 00:02

2016-05-26 11:19

71顶

2016-05-26 12:47

2016-05-26 12:48

72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26 11:19:28 的回复:

71顶

回复雪域:感谢支持啊,O(∩_∩)O哈哈~

2016-05-26 12:58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5-26 12:48:11 的回复:

72顶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嘿嘿

2016-05-26 12:59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5-26 12:58:29 的贴子:

感谢支持啊,O(∩_∩)O哈哈~

2016-05-27 11:13

2016-06-08 22:59

2016-06-08 23:01

相互支持。

2016-06-20 23:2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20 23:29:1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GILI:

2016-06-22 14:34

2016-06-22 14:36

脉络清晰的好游记!

2016-07-03 09:1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03 09:17:15 的回复:

脉络清晰的好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O(∩_∩)O谢谢蜂友支持~

2016-07-03 09:50

详细,好。

2016-07-03 18:11

很好很强大!哈哈

2016-07-10 17:36

引用 Arvie9 发表于 2016-07-10 17:36:27 的回复:

很好很强大!哈哈

回复Arvie9:O(∩_∩)O谢谢,嘿嘿,闲来无事的杰作

2016-07-10 18:00

写的很详尽,不过怎么没有五老峰呢?是我漏了吗?

2016-07-19 08:32

引用 debbie1973 发表于 2016-07-19 08:32:40 的回复:

写的很详尽,不过怎么没有五老峰呢?是我漏了吗?

回复debbie1973:因为没去,哈哈,比较懒,爬山太辛苦

2016-07-19 09:12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7-19 09:12:52 的回复:

因为没去,哈哈,比较懒,爬山太辛苦

回复颜冰暄:哈哈 我也怕累

2016-07-19 09:13

😄

2016-07-21 13:44

2016-08-05 18:55

2016-08-05 18:56

08年去的庐山,太坑人,门票是套中套,几乎到一个地方就要收门票,开车的要道派出所开通行证,30元,最后玩下来每个人门票差不多500多!

2016-08-06 17:35

2016-08-07 11:20

引用 debbie1973 发表于 2016-07-21 13:44:58 的回复:

😄

回复debbie1973:

2016-08-07 12:4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05 18:56:4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O(∩_∩)O谢谢支持咯~

2016-08-07 12:45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嗯嗯。之前是这样的,很多单独的门票,和庐山的管辖权有关系,现在不会了,基本不收了咯~~~

2016-08-07 12:46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6-08-07 11:20:27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诸神:谢谢支持啦,嘿嘿

2016-08-07 12:46

2016-08-13 05:15

2016-08-15 08:09

2016-08-15 08:10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08 16:07:11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谢谢支持哈~~

2016-08-15 08:16

引用 JULIE'S INN 发表于 2016-08-09 11:31:38 的回复:

Cool

回复JULIE'S INN:谢谢蜂友举牌,嘿嘿

2016-08-15 08:17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13 05:15:31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

2016-08-15 08:1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15 08:09:5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蜂友的举牌支持,嘿嘿

很好的攻略。
许多年前去的庐山,看到大作趁机再次回顾神游了下
没见有写到秀峰瀑布,是一直没去还是漏了?

2016-08-16 23:45

引用 寂谷临风 发表于 2016-08-16 23:45:38 的回复:

很好的攻略。
许多年前去的庐山,看到大作趁机再次回顾神游了下
没见有写到秀峰瀑布,是一直没去还是漏了?

回复寂谷临风:哈哈,谢谢支持啦,秀峰瀑布一直都有想去过,但是实在有点远了,不愿意坐车过去那边,也就导致一直都没去,就和庐山还有一个蛮漂亮的西海景区一样,不知道你去过没,也是有点远,要转车,怕麻烦的我也没去,嘿嘿

2016-08-16 23:49

2016-08-22 10:11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08-22 10:11:04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O(∩_∩)O谢谢举牌啦

2016-08-22 10:25

2016-08-27 11:20

看看庐山瀑布

2016-09-04 18:26

引用 颜冰暄 的图片:

哎呦!水满了,我去的时候只有不到半池子。

2016-09-09 14:27

庐山是个好地方。

2016-09-09 14:28

引用 颜冰暄 的图片:

原字已经在文革中破坏了,这个是后来弄上去的

2016-09-09 14:29

2016-09-11 20:55

写得好详细

2016-09-11 21:22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9-04 18:26:31 的回复:

看看庐山瀑布

回复大傻志:瀑布确实挺赞的~

2016-09-12 08:35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9-09 14:27:03 的回复:

哎呦!水满了,我去的时候只有不到半池子。

回复缘起不灭:貌似这还是人工湖,感觉没有芦林湖漂亮

2016-09-12 08:36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9-11 20:55:17 的回复:

回复沉沦:感谢支持啦

2016-09-12 08:36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9-11 21:22:15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

回复chenyao:O(∩_∩)O谢谢支持~

2016-09-12 08:37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9-12 08:37:08 的回复:

O(∩_∩)O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