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远比你想象中的美---10月下旬自驾德奥瑞

lazy-娘 (朝阳区) LV.5
2016-03-04 16:41 1176/7
  • 出发时间/2015-10-17

前言:作为久泡马蜂窝却从没写过贴的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决定也要写写游记了。(可能是因为终于看到手痒痒了,可能是怕之前去过的那些地方印象越来越模糊了,可能是想跟同去过的伙伴们有所共鸣,也可能只是想为以后留下些美好的记忆。。。whatever,just do it!)
            空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却总是没有足够的勇气, 每次出行前还是要做充足的准备。
            原本2015年的目的地是心心念了很久的土耳其,在好不容易确定了出行时间和partner后,那不安全了!不安全了!不安全了!

于是立即征求伙伴儿们的意见,快刀斩乱麻,换地儿!
            慕尼黑很快成为了行程的中心(由于伙伴儿里嘉哥是拜仁的铁杆儿粉,加上我想去奥地利湖区和心中的少女峰情节,阔以啊,应该正好可以自驾一圈。)查了下机票,慕尼黑往返,6200+含税,也阔以啊~于是就着么愉快的决定了,具体线路待我慢慢研究

行前准备

机票:以防他们改变主意,当机立断!订票!(当然是在出签以后出票,送签只需要机票预订单就OK了)6200+含税/人(送航空险及旅游意外险)
签证:德国申根签(按申根签基本材料准备,送中智德签中心,2-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单都先做预定,在出签后再付款以免损失。
酒店:个人认为选酒店是个力气活,此次全程都是booking上预定的,几乎全部不收押金(除因特拉肯外)
租车租租车官网预定BMW5旅行版,欧洲租车建议买全险,租租车会提供中文导航,足够用。(慕尼黑机场提车,还车,9天4600元+)

点到点行程

Day01 Oct.17 Beijing - Munich - Salzburg
Flight: CA961 01:10-05:30
      Hotel: NH Salzburg City (Franz-Josef-Straße 26, 5020 Salzburg, Austria)
Day02 Oct.18 Salzburg - St. Gilgen - Hallstatt
      Hotel :Seehotel Grüner Baum(Marktplatz 104,4830 Hallstatt,Austria)
Day03 Oct.19 Hallstatt - Innsbruck
      Hotel: Hotel Grauer Bär (Universitätsstraße 5-7 Innenstadt Innsbruck, 6020, Austria)
Day04 Oct.20 Innsbruck - Interlaken
      Hotel: Neuhaus Golf- & Strandhotel (Seestrasse 121 Interlaken, 3800, Switzerland)
Day05 Oct.21 Interlaken - Luzern
      Hotel: Hotel Seeburg (Seeburgstrasse 59 - 61, 6006 Luzern, Switzerland)
Day06 Oct.22 Luzern - Konstanz
      Hotel: Ibis Styles Konstanz(Oberlohnstrasse 5b Konstanz,78467, Germany)
Day07 Oct.23 Konstanz - Metzingen - Munich
      Hotel:Hotel Europa(Dachauer Straße 115 Maxvorstadt 80335 Munich, Germany)
Day08 Oct.24 Munich
Day09 Oct.25 Munich
Day10 Oct.26 Munich – Beijing
Flight: CA962 14:15 - 07:10+1

以上为点到点行程及全程相应每天的酒店名称、地址。

接下来要图文并茂啦~

Oct.17北京 - 慕尼黑 - 萨尔斯堡    CA961 (01:10-05:30)
提前仨小时抵达首都机场,日上是必须要扫一下滴,存货~走人
当地时间(夏令时差6小时)早上05:30到达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10个多小时的飞行必然是劳累的,下机入关后到洗手间稍作洗漱,去Starbuck吃早点,喝杯咖啡提个神儿。时间尚早,吃饱喝足后机场小逛(此处提醒拜仁迷们,机场就有拜仁的FANS店),晃晃悠悠找Europe car提车去喽~出示提车单,驾照,信用卡付押金即可。提车时没有预定的BMW5旅行版,给换成了BENZ E250旅行版。(车行惯例,提车时如没有预定车型,会给换成同级别货更高级别其他车型。)提车后检查车况,外表稍微有刮蹭,找工作人员做登记,旅程正式开始喽~此处提醒一下,中文导航要在国内按照预定行程先设定好,去哪直接点目的地就OK了,方便省时。此行我都是把每站的酒店定位目的地的。
我们的第一站没有在德国停留,定在了萨尔斯堡Salzburg---奥地利第四大城市。第一天抵达,并且路况不熟,比预计晚了很多。酒店check-in放好东西以后直奔老城区,萨尔斯堡整个城市不是很大,老城区尤其适合漫步游览。酒店位置不错,走到哪都很方便,有停车位。真心赞叹不愧为艺术之都,大街小巷都有街头艺人展现着自己的才艺,各种乐器声回荡在巴洛克建筑群间。。。听说,音乐和巴洛克最配哦

由于到达时间晚了很多,来不及去萨尔斯堡城堡,改到明天上午。So,可以去吃饭了餐厅推荐:老仓房Alter Fachs: Linzer Gasse 47-49,是原来古老的老仓房改的餐厅。在几百年的老房子里享用传统奥地利美食,岁月感油然而生

看图说话---手机是来与盘子比大小的,你们懂的~说到食物,真的是有够横,对于食肉动物来说啊哈哈哈~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酒足饭饱后消消食儿,继续漫步感受满满的艺术氛围

Oct.18萨尔斯堡 - 圣吉尔根St. Gilgen -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上午去补作业:萨尔斯堡城堡,俯瞰萨尔斯堡全景

叮叮叮~重头戏从中午就开始喽!中午直奔同事力荐的米其林餐厅---FURBERG 位于圣吉尔根(导航是在国内google到坐标后设定的,准准哒)现在开始就进入湖区了,沿途风光时不时就是惊喜。餐厅室外湖边的位置座无虚席问了问服务员据说要等很久,选择进屋用餐,果然屋里室外天壤之别,位置随便选。。。这都不重要,我只想说: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好吃!而且根本就不是米其林的价格嘛不枉绕路专门来吃,再次推荐!就是下图这栋小绿房子~

此刻,我只能说:好吃

好嘛,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我向往已久的欧洲最美小镇Hallstatt了,不多说,上图
ps:小镇内部不允许外部的车辆进入,在小镇入口有停车场。停车后可以坐shuttle bus进去,可以送到小镇中心。

第二天大早起来发现外面在下雨只在这里住一晚,却又是一个阴雨天,however,原来这里深秋的忧郁美也是无与伦比的,文字完全无法体现,不废话,继续上图

细雨蒙蒙中漫步在铺满红叶的小道上,顺着山路上行,远处云雾缭绕,怎么描呢,人间仙境吧
顺路上行到人骨教堂(惊悚的名字貌似与这个小清新的小镇格格不入,但到了以后才发现没用任何的不搭感)---由于哈尔施塔特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所以埋葬场所非常有限。当地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这个人骨教堂里。为了区别和标识逝去的人,教堂管理者在骷髅上贴上标签,并绘上精美的装饰纹样,以家庭单位排列,每个骷髅上面都标有死亡日期。

借用乌镇的一句话:来过还是要离开。虽然不舍~下次换个季节来,看到它的各种美态~
下一站是因斯布鲁克,这是作为一个中间歇脚的地儿,闲逛市览不多啰嗦。

Oct.20因斯布鲁克 - 因特拉肯
一路从烟雨蒙蒙的奥地利开往瑞士,居然云开雾散到晴空万里。这人品也是好到不要不要的了途中小插曲儿:遇到修路无法按导航继续行驶,于是开出高速绕道,不曾想却有意外收获:驶入了盘山路,远处是湛蓝天空,身边是皑皑白雪和悬崖峭壁,穿梭在雪山的盘山路中,请尽情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吧~(此处遗憾微信小视频不能发上来

因特拉肯,典型的高山湖泊城市,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位于两湖之间。住在离市区几公里的Neuhaus Golf- & Strandhotel酒店,临湖,环境不错,有停车场,自驾住这很方便。开车到市区十分钟车程。终于,明天可以上少女峰因特拉肯东站上车,换乘两次火车抵达少女峰,最后一段红色列车就是世界上唯一一列爬上雪山的火车。
少女峰下段铁路(Berner Oberland-Bahn,简称BOB)蓝黄色
少女峰中段铁路(Wengernalpbahn,简称WAB)绿黄色
少女峰上段铁路(Jungfraubahn,简称JB)红色
这三段铁路分属不同私铁公司,铁路轨距不同列车无法直通运行,因此途中需要两次换乘。
东站上车有两条路线可选:A线和B线起点和终点是一样的,中间换乘站分别是两个不同的小镇,可以选择上行一边,下行另一边。中间站可以下车游览小镇,赶下面的车次继续。(PS:因特拉肯东站外就有收费停车位)另外,早安票(Good Morning Ticket)有折扣,每年5-10月的始发车、11月至来年4月的始发车和其后一班车,但是要乘坐中午12点以前从少女峰发出的火车下山。

我们选择的就是早上第一列,往返车程需要四个多小时。起了个大早,上车时天还没亮,但丝毫没有困意,抑制不住心中的少女峰情结,激动Ing坐早列有早的好处,真的随着太阳一起上升,火车出一次隧道变换一种光线。

这人品,这大晴天儿,这蓝天雪山的强烈对比,也没谁了吧。山顶可以出到室外的区域一点儿都不会觉得冷,并且完全没有高原反应,拍照毫无压力终于我们也有张集体照了

说到餐,要赞一下酒店,由于我们赶早酒店早餐厅还没有开门,前一天跟前台沟通,晚上就准备了外带早餐给我们带走(三明治,橙汁,巧克力,苹果),所以早餐我们就可以在路上解决了。午餐可以在山顶解决,有快餐。我们是下山返回酒店吃的,因为接下来要开往卢塞恩,还是吃饱点儿
接下来的行程没有太多亮点,卢塞恩---康斯坦茨---梅青根奥特莱斯(是的,为了去这确实绕远了不少,个人认为值得一去)---慕尼黑
巴伐利亚王路德维希一世说:一个人只有见过慕尼黑才有资格说他见过德国
的确在去过慕尼黑之后,我对德国的印象大为改观。之前去过柏林,无感。但是慕尼黑这座城市既有传统的古典优雅,又有现代的新鲜活力。这大概就是她的魅力所在。

另外,还有重点,大肘子啊来到慕尼黑必去之地肯定有HB皇家啤酒屋(始建于1589年的皇家啤酒厂,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屋,可以同时容纳3500人),又可以开心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啦~

啤酒屋必须用非常火来形容,赶上高峰期几千人座无虚席,可以提前打电话订位。我们第一次去是在看完拜仁对科隆的比赛后,等位的人群已经排到外面。。。如果赶上节假日或者当天有球赛,那场面岂止是壮观啊钢管乐演奏巴伐利亚民谣,几千人的大合唱,大杯的啤酒,大盘的肉,连在一起的大长桌,认识的不认识的觥筹交错~~

说起球赛,圆了拜仁铁粉儿嘉哥的一个愿望,在安联球场看了场德甲,拜仁对科隆,结果毫无悬念拜仁4:0大胜
上图,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大全景

此次行程最后一站新旧天鹅堡: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建于1869年,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由于赶上玛丽安桥修缮,关闭,不能上去,所以失去了去拍现天鹅堡全景的最佳位置的机会。
原本行程计划是天鹅堡返回后,去宝马博物馆,由于没有提前网上预定天鹅堡的门票,去了当时排队买票,耽误了去BMW Museum和BMW World的时间。
留下了些许遗憾,也就给下次再去留下了一些理由
see u, i'm looking forword the next time...

拍不到新天鹅堡全景,借用网上一张吧,雪景,美呆了~~

后记:
1. 此贴攻略较少,主打回忆,如果都写下来可能篇幅还得翻倍如有需要信息的可以留言;
2. 行程往返9晚11天Oct.17--Oct.26,人均2w+ (不含购物);
3. 吃方面没做过多攻略,特别推荐圣吉尔根米其林餐厅和皇家啤酒屋(正文都有介绍);
4. 全程酒店4星为主,都很便利,比较满意,特别推荐哈尔施塔特那家,很棒;
5. 自驾行程2000km+,德国高速免费且大部分不限速,奥地利瑞士需要到边境加油站买高速票,贴到车前挡风玻璃,限速;
6. 德国的rimova真心划算,赶上汇率低,是国内价格的一半甚至更低;
7. 梅青根奥莱,个人认为值得一去,比之前去过几个国家的奥莱东西要多,另外里面有最大的BOSS工厂店东西很多很便宜;
8. 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有些经过微信传送像素略差带了相机无奈没有好的摄影技术,拍出来也没差别

先写到这儿,回头想到什么后续
最后爆照一张,陪伴了我们全程的它~

and 行程线路图

2016-03-04 19:38

很赞!

2016-03-04 21: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2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5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5 11: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5 20:1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