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美美哒科莫湖~~<<

• 出发时间/2016-02-25

米兰周边最美的景点——科莫湖。
Lago di Como, 来米兰玩之前听单位领导和同事推荐说超美~~~ 于是百度了下,“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一冰川湖,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面积146平方公里,为意大利第三大湖。世界著名风景休闲度假胜地,意大利著名风景区,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的一个盆地中,距米兰东北50公里,被几座山包围并分割,总体呈Y字型,是一个狭长形湖泊。科莫湖以它的气候和繁茂的植被资源闻名,气候温暖、潮湿,这种气候促进了植物的繁茂生长。国际上的一些著名的影片也多在此取景。湖边的一些很有历史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的别墅是其最吸引人的地方,许多欧美社会的名流为拥有一栋科莫湖畔的别墅而感到骄傲。”

于是,我们下了飞机后把行李放到酒店就直奔Como。我们包了一个华人的小车,从市区开过去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科莫镇上。
 科莫镇两面环山、一面向水,非常精致,古罗马风格的石砌房子和道路,有教堂和广场。我们在湖边停下,这里是前往科莫湖渡船的码头。

码头上停泊着许多私人游艇,白色的船板和桅杆随湖水的波动起伏,让人想起法国尼斯Nice的风光。码头右边的山上房屋错落有致,还有缆车可以从山脚直达山顶,听说那边有很多美味的餐馆,想必从山顶俯瞰下来能欣赏到特别美丽的风光。但是我们已经临近中午,而且想去的主要目的地是Bellagio, Bellagio是科莫湖最负盛名的小镇,贝拉吉奥,一听就是人间仙境的名字~~但坐船要1小时才到,所以没有去乘缆车(下次一定要去^____^)。

我们先在码头的广场上吃了午饭,Touring饭店,意大利餐,点了科莫湖鱼做的Risotto,还有Milanèse牛排,居然是油炸的,看起来像国内的炸猪排,是米兰特色,最经典的还是大份的海鲜拼盘,有大虾、龙虾、青口、鱿鱼等等。

吃完就坐上了渡船,阳光慢慢从云层中透出来,湖面上的水鸟、鸽子栖息在岸边和甲板上。不一会就开船了,我们从停满了游艇和帆船的码头中开出,透过玻璃窗,湖两岸的风光就全部展现在我们眼前。科莫湖是人字形的,码头在左边一撇的底端,船就沿着一撇向上开。湖面很宽,目测两岸平均有两公里的距离。

两岸的山脚下错落地分布着一个个小镇,隔两公里便有一座,都是古老的暖色调的中世纪建筑,有的浅黄、有的米白、有的红色,深深浅浅地搭配着,有民房、有教堂,各种样式的房屋和砖瓦房顶。能想象出中世纪交通不便的年代,在这些小镇上聚居着的村民和他们依山傍水的生活,几十户人家中有渔民、教士、牧师、乡绅、法官、商贩等,普通人的一生都在这不大村庄中度过,婚丧嫁娶都在村中举行。也许他们在捕鱼的时候会结实湖对岸或邻近镇上的居民,或许一个小镇的姑娘因此嫁到了另一个小镇,依旧过着湖畔平静的生活。

船往前开,我们看到远处山峦居然覆盖着厚厚的雪顶,就像想象中的阿尔卑斯山一样纯洁的美,那是意大利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南麓,毕竟科莫距离瑞士少女峰也只是车程一个多小时的距离。但是近处湛蓝的湖水和两岸绿意苁蓉的青山与雪山形成强烈的对比,景色就显得更加震撼和圣洁。阳光洒在山坡上、湖面上,蓝天白云和湖岸边小镇在粼粼波光中摇曳着,这一刻心里就只有美好,只有暖意融融的午后时光。

由于初春微寒,这里还是旅游淡季,船舱里除我们以外,都是当地小镇里的中学生,拿着英语课本和笔记复习着,左边一排的意大利小帅哥还找前排的小美女聊天。等小帅哥在其中一次靠岸时下船后,我们也和小美女聊上了。她叫Sylvia,是Bellagio对岸小镇的中学生,她和同学们在Como镇上上学,每天都坐渡船上学回家,问她科莫湖上哪个小镇最美时,她羞涩地回答是她居住的戈利安特,她手里的英语笔记字迹工整,口语虽然不流利但也清晰,她的父母也在自己居住的小镇上工作,供职于保险行业。她在Bellagio前两站下船,靠岸后上了妈妈开来接她的车。

过了两站,我们就到了Bellagio,小镇位于三面环水的半岛之上,最著名的是梅尔兹公园和赌场酒店。可惜这个季节公园不开放,我们也不喜欢赌博,就只能在小镇上走走看看风景。就像网上的旅游攻略说的一样,小镇每一处都是风景,开窗就是画框,拍照都能当明信片。我们沿着河岸走,清新的风吹着湖面,远处极目是山峦和雪顶,近处绿树和枝叶中却已经透露出春天的讯息。

湖岸边有酒吧、咖啡厅、小店,还有租船的地方,可以租小游艇出海,如果天气热一点,如果有男朋友的话,我们就可以划个小船到湖面上肆意地浪,在湖中心停下来随湖水漂流,享受阳光、享受清新的空气和什么也不用想的时光。

我们在湖边的台阶上坐下来,有一对漂亮的小鸭子游了过来,我们和鸭子拍照、和鸭子说话,结果又来了一对,他们应该是一公一母的,夹杂着绿色的羽毛的是公的,一色棕毛的是母的。

和小鸭子们玩累了以后我们找了一个小bar&cafe,在靠窗的位子坐下。这是一个典型意大利风格的小酒吧,木质的家具上雕刻着精美的花纹,尽头的墙上装着大面的镜子(天秤座一定挑了面对镜子的座位),镜子里能看到进进出出的客人和吧台的服务员。我们点了提拉米苏、一个很fancy的奶油曲奇冰淇淋,还有两杯老板推荐的草莓内格罗尼鸡尾酒。
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我们的桌上,提拉米苏超级超级好吃,厚厚的可可粉巧克力味道夹着咖啡酒味,是地道的意式甜品,配上冰激凌、草莓、鸡尾酒,窗外的碧水蓝天,恍惚间觉得很神奇,十几小时前还在魔都刚下班,转眼已经在异国享受完美的午后,在金发碧眼的人群中成为异乡人,到处都是看不懂的指示和路牌。

阳光渐渐由金色变成温柔的绯红,夕阳照着小路,我们从咖啡馆出来走在崎岖的小径中,古朴的楼房和长着青苔的阶梯诉说着小镇的故事。不知道是真的还是提拉米苏的作用,我们目之所及都像是油画,夕阳投射的阴影,房屋的几何和透视,冷暖协调的配色,窗台上的花卉和静物,小路之上的绿荫和树木。在小镇中行走觉得养眼、养心,既是流动的音乐又是凝固的艺术。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品,其中包括印着科莫湖地图和沿岸风情的挂布。

回去的船靠岸了,船员催促着我们,不舍地上船离开了Bellagio。在船上和我们同行的是一家法国人,一对夫妇带着一对五六岁的儿女。因为小男孩的颜值颇高而且一看就是小逗比,我就开始和他聊天,他叫Antoine,妹妹叫Flora,一家人从法国Grenoble来度假,住在湖畔一个小镇上的旅馆里。我夸他Beaugoss(法语:帅哥)后,他就开始不惜一切耍宝,拿矿泉水瓶剩下的水往耳朵里灌,还咯吱咯吱地笑。只能说这娃卖萌的方式也是比较特别...她妹妹是小美女,大眼睛有种反差萌,我逗她说她是future Miss France,她麻麻说c'est sûr(必须的),很自信^0^. Flora问了我好多问题,比如说为什么指甲的颜色不一样,还有个蝴蝶结~~~(本人是美甲爱好者)她麻麻说 elle est belle et elle veux tout savoir.(就是说小美女是个好奇宝宝 ) 。

最后,他们从途中一个站上岸了。
我们随渡船晃着晃着最后回到了Como镇上的码头,再见到华人司机的时候码头上的喷泉和灯光已经亮起。想和她说我们看见的景色多美却觉得用语言已经太难描述了。

写得好,真的好想去

2016-03-04 17:33

写的美,拍的美,人更美,美美哒:)

2016-03-04 18:0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4 18:04

2016-03-04 19:3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22

2016-03-04 23:3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57

2016-03-05 10:3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7 17:57

引用 潞潞銠ma 发表于 2016-03-07 17:57:55 的回复:

回复潞潞銠ma:多走走心境会不一样

2016-03-11 14:46

好棒哦!请问楼主2月份的意大利冷不冷啊。。看照片好像没想象的冷诶。。

2016-08-03 13:28

引用 小癫癫cui 发表于 2016-08-03 13:28:32 的回复:

回复小癫癫cui:挺冷的,还是要穿羽绒服的,不过里面可以穿T恤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