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向北去,船往南开,我们飘到了越南

西西丽娅 (北京) LV.5
2016-03-04 16:52 1648/23
  • 出发时间/2016-02-24

前言

首先自我坦白从宽下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哈哈 之前都太懒惰了
但是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某种方式记叙下这次难忘的旅程
如果同时能给也要去越南的你提供些许的参考那就更好不过啦
介绍下人物吧 只有两只刚大学毕业不久的特别热爱旅行的女纸 哈哈
我和大学时期最好的小伙伴Kate,一个办事妥帖的处女座女生
在决定去越南之前 我和很多人一样觉得越南能有什么啊 不就是一个地处东南亚,经济并不发达的国家
但是去过 查阅过 经历过才知道原来越南风景这么美 建筑那么有特色
总而言之 大写的推荐 非常适合学生党,刚工作不久积蓄不多的小青年
因为概括而言 这里就是花费少 玩得好 风景美的一个目的地

小贴士

关于签证
越南的签证有两种,令纸签和落地签
我这次是在某宝上办的落地签 只需为其提供护照首页电子照片即可 十分方便 之后打印出商家发给你的批文
大概一百多块人民币就能搞定
落地到胡志明的新一机场后还需交25美金的单次入境费用 总体来说是非常简单的

关于货币
中国的银行无法直接兑换越南盾 需要换成美金
我是换了大概两千元人民币的美金 之后到胡志明机场把美金换成了越南
这里特别说一下 越南盾和人民币的换算 艾玛 真是难为了我这种数学不好的
刚开始分分钟脑子不够用的节奏啊 所以刚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小心数钱 细细换算
窍门是不看越南盾后面的三个零 再除以三 就是人民币

关于通讯
某宝上买的SIM卡 3G 八天够用 大概四十多块
胡志明的新一机场也可以买电话卡 充值

关于天气
我们是二月底三月初这段时间去的
胡志明 美奈位于越南的偏南部 所以温度比较高 但是30度左右还是可以忍受的
大叻的温差则比较大 温度也偏低 早晚要长袖

关于交通
我从北京出发 Kate从武汉出发
我俩的往返胡志明的机票都是大概两千二左右的样子
越南本地的交通 则是大巴为主 我们乘坐过FUTA这家公司的SLEEPING BUS还是十分干净的 速度也还行
这些大巴票酒店 路边的旅行社 大巴公司都可以订到 很方便的 没必要提前在国内定好的
还有就是出租车 大叻的非常正规都是打表的 胡志明的出租就很吓人了 要么事先司机口头定价 要么计价器
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个非常不实诚的出租司机 计价器显示25,000越南盾却要我们125,000越南
最后给了50,000才罢休 唉 胡志明市个国外游客非常集中的城市 真的应该好好管理下出租体系啊
所以建议胡志明市内最好靠步行 还好景点也很近 打车千万要小心哦~

第一天 北京——胡志明

第一天到胡志明市已经晚上了 在机场办完落地签和换货币 打车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
我们第一晚选择的住宿地点是胡志明市 第一区的一家酒店 交通非常便利 酒店的周围有旅行社,大巴公司,咖啡厅
对面是一个开放的公园 环境还不错 我们这次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 不需要交任何订金 只需信用卡担保即可
下出租车就感受到了东南亚特有的热浪袭来 让从北方冻成汪的我立刻感受到了夏天的气息
然后看到的就是越南的异常壮观的飞车党大军 以前去湾湾的时候就觉得好多小摩托啊
这次才知道 和越南胡志明比 这都是小巫见大巫 要保管好随身的挎包相机什么的财物才好哦

第二天 胡志明市

一大早起来在酒店吃好早餐就元气满满的出发啦~要尝试下越南的PHO哦 哈哈 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米粉
由于之前是晚上到的都没有好好看清这座城市
早餐在顶楼俯视周边建筑时就觉得越南人民好少女心哦 房子都被刷成晶粉色 淡蓝色 浅绿色
再加上绿绿的树木 叫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 这些组合在一起有种善心悦目又清新的美感
向酒店前台要了一张地图之后我们就步行出发啦
因为住的地方不错 所以我们不慌不忙的步行到了 胡志明市的地标圣母大教堂也叫红教堂 百年邮局就挨着红教堂
路上拍了好多彩色的房子 大爱~

胡志明市的街头 你能看出各种摩托车吗 哈哈 这只是一小小小部分哦

历史上越南曾被法国殖民 因此胡志明市很多建筑有很浓的欧式建筑风格
红教堂就是最具代表性的 据说教堂的红色砖墙是从法国运来的 因此即使历经了一百三十多年的风雨
墙体依然呈现明亮的红色 非常壮观

有点像巴黎的爱墙有没有 O(∩_∩)O哈哈~

让我亲爱的美美的小伙伴及兼职摄影师入下镜  简单概括下她就是颜美 脑子好 走心 \(^o^)/~

在这样一个有百年历史的邮局给朋友写封爱意满满的明信片感觉应该还不错

人家说在越南只要稍微有条件点的接个电话都恨不得在咖啡厅里接
走过几条胡志明市的街 我简直不能再同意 在市中心走五六步就有一家装修布置很小资的咖啡馆 而且价格不贵

我们的午饭就是在一家叫Rain的咖啡厅解决的 也会提供饭食
越南春卷也是很有名的小吃可以尝试下 我觉得口味和我们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还有来越南后 我彻底爱上了百香果这种水果 每天一杯Passion fruit juice 超级满足o(* ̄︶ ̄*)o

午饭后 我们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 避开了中午一两点最热的时候
之后出发步行到了胡志明美术馆

第三天 美奈

我们晚上从胡志明市乘坐SLEEPING BUS经过大概四个小时凌晨到了美奈的酒店
强烈推荐在美奈住好一点的海景房 我们这次订的人民币大概四百多一晚 但是环境超级好 步行五分钟就是海滩
而且美奈中国游客很少 可能和淡季有关 所以有种分分钟承包整片海滩的感觉 哈哈
这次的越南行给我最大惊喜的就是美奈 非常推荐 这个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小渔村

美奈订的酒店性价比极高  酒店前台服务也很给力 开森~
我们本来想的是组个小摩托 入乡随俗下 但是我根本不会 Kate以为自己可以HOLD住 谁知道摩托的马力还是很足的
对于从没骑过的女孩纸来说有点危险 所以我们最后租了吉普车 四个小时 二百多人民币 也还好
最后证明 我们的选择超级正确 因为 美奈的几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是比较远的 气温又高 骑车会非常非常晒且热

美奈的仙女溪 其实我至今没搞懂这个仙女溪的名字从何而来。。。
哈哈 不过这不重要 有点穿越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即视感吗 哈哈

美奈海滩边的渔村 像澡盆一样圆圆的渔船很有意思

美奈白沙丘 基本就是可以开启随便拍大片的模式了
还有在沙丘上走是很需要体力的哦

第四天 美奈——大叻

美奈的公路上 享受着左边是大海 右边是沙漠的美景 忽然觉得世界真的很奇妙也很美丽
有很多美景值得在有生之年去看一看 走一走
在没有玻璃的JEEP上放着超燃的音乐 一路奔驰 也许那一刻就是自由的感觉 哈哈

第二天我们在“承包”的海滩上 和酒店泳池撒欢了半天
下午就乘坐大巴出发去大叻

第五天 大叻

如果说越南的房子都是彩色的 那么大叻就是童话一样的城市
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装点着这座城市

大叻的第一天  我们主要去了疯狂的房子 旧火车站  大叻天主教堂
在这里没有胡志明市美奈那么热 大概也就25度的样子 早晚更凉些
住的酒店就是普通的商务酒店 交通很便利
而且在大叻房间是没有空调的 可能因为这个城市既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的怡人气温吧
怪不得花草那么有生命力

第六天 大叻

这天 我们依然在大叻 主要逛了下大叻法国老别墅区
我们是一大早去的除了我俩一个游客都没有 当时就忍不住幻想 这要是能住在其中一栋
岂不是每天都在童话故事中的小木屋中苏醒的感觉 哈哈

十点多我们就乘坐FUTA这家公司的SLEEPING BUS返回到了胡志明
大叻到胡志明大概八时左右 所以大概傍晚六点我们返回到了胡志明市

第七天 胡志明市

越南的倒数第二天
我们又返回了胡志明市为方便明天的离开

这天 我们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 只是在胡志明市各种闲逛
逛逛商场 压压马路 累了就走进一间咖啡馆点杯东西喝 嗯 这才是生活
在中央邮局的右侧有条马路走进去后才发现是一条书店街
街两旁都是书店 还有一家既卖书也卖咖啡的露天咖啡馆 在不慌不忙的下午 在这里慢慢读一本书,品一杯你爱的咖啡
还有比这更让人放松的事吗

Every story has an ending

这次的旅程也一样
但是还是很开心 能和毕业后好久没见的小伙伴一起浪~ 哈哈
今后 如果你找到另一半 或者是很好的朋友 一定要和ta来约一场不见不散的旅行
在旅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 面临各种选择 突发好多不在意料之中的事
如果你们可以默契的 不约而同的解决 选择相同的目的地 互相照顾彼此
在欣赏美景时 看到并肩而立的人觉得很幸福 也很庆幸这样的美景有人一起分享
那么       你们      一定是真爱~

2016.03.04   BEIJING
                                                                                                                 Cecilia

美奈那家酒店叫什么啊?

2016-03-04 17:38

引用 橘色海洋 发表于 2016-03-04 17:38:23 的回复:

回复橘色海洋:Lotus Muine Resort & Spa

2016-03-04 17:46

美女,约吗

2016-03-04 18:32

楼主颜好美!!

2016-03-04 18:48

引用 爹哔 发表于 2016-03-04 18:32:32 的回复:

美女,约吗

回复爹哔:约,我回杭州你不要装死就好

2016-03-04 19:26

引用 Wy是一只特别的cupcake 发表于 2016-03-04 18:48:09 的回复:

楼主颜好美!!

回复Wy是一只特别的cupcake:

2016-03-04 19:26

2016-03-04 19:37

引用 西西丽娅 的图片:

楼主的裙子好漂亮

2016-03-04 22:14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3-04 19:37:42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鼓励~

2016-03-04 22:19

引用 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3-04 22:14:16 的回复:

楼主的裙子好漂亮

回复猫大人:去之前每晚都是在某宝上度过

2016-03-04 22:2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8

2016-03-04 23:3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55

2016-03-05 10:34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04 23:31:52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支持

2016-03-05 14:3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5 09:55:11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05 14:31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05 10:34:34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05 14:3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5 16:25

引用 ppqqpq 发表于 2016-03-05 16:25:54 的回复:

回复ppqqpq:是啊 和朋友一起出游是比较开心的~

2016-03-05 16:2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7 09:57

引用 春天的博客 发表于 2016-03-07 09:57:19 的回复:

回复春天的博客:↖(^ω^)↗加油哦

2016-03-07 18:49

我来看美女的☺

2016-04-11 16:07

引用 小tsan 发表于 2016-04-11 16:0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