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写就“惠”】醉人的天堂,难忘的帕劳

羽哲 (广州) LV.5
2016-03-04 16:56 612/9

首先,开篇先声明一下,我不是专业的旅游者,也不会P图,所以我写的东西是朴素的,照片都是原装的(除了个别为了掩盖个人信息的修改)。去帕劳之前,各种忐忑,虽然30+的大男人了,可总共就飞行过两次,天津厦门的往返,其他时候基本就在天津山东两地活动,没出过远门,出门之前各种忐忑,预订去帕劳的行程是犹豫再三,处于对未来未知行程的担心,不敢贸然下决定。
幸运,上天眷顾了我们,在我犹豫的时候,碰上了爱游在搞活动,价格挺实在的优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地址http://www.lovetour.com/palau/看看,于是跟媳妇商量后就决定在爱游预订这个行程了。让客服人员给升级为海景房之后,然后付款,大行程就搞定了。小行程就是在帕劳的出海游了,每天关注好多家的产品,最终从某网站预订了三天出海,包含深潜体验和市区半日游的套餐,价格相对实惠一些,正好那个网站送了张优惠券,又省下一点银子。
之后就开始了各种准备,购买了浮潜三宝,然后规划国内到香港机场的路线等等。我们最终选择的是在广州玩一天多,从广州奔赴香港机场,事实证明是比较好的选择。我们早上7:10从广州宾馆出发,大巴直接到深圳湾口岸,然后倒了一趟,坐上了七座商务车,在过安检的时候下车检查了一下行李,OK。上午10点多点到的机场T1航站楼门口。

进了机场找T2,自己推着车很快就找到了,然后就进入了等候区。看了看取机票的地方,到处都没有帕劳太平洋航空的取票口,后来问询了一下,说是12:05在P区会有人来。我们11点半左右的时候又到了P窗口去问什么时候可以取票,人家说不在她这儿,她这没有帕劳太平洋航空的业务。当时我俩有点傻眼了,不过还是耐心等候了一下,终于等到12:05,这时候我俩才搞明白,P区和P窗口是两码事,到了这个点P区的P9-P11柜台就开始办理登机业务了。直接打印机票,托运行李一体化,不需要提前取票的,车票号也已经提前安排好了,所以等着就可以了。
去登机的过程有点周折,一共倒了两三次摆渡车,终于到了候机的小楼,说是小楼确实是小,只有二三十个登机口,免税区很小很小,我们是在510登机口登机,正好中午1点多了,找地方吃饭。除了面包咖啡,只有一家中国厨房,能吃点面之类的,我俩去每人要了一份,还是偏贵的,机场嘛,都这样。
顺利登机,一切都那么顺利。

帕劳太平洋航空

机场等候区

取票点布置图

机场布局图

座位号

香港机场上空

飞机起飞之后就是飞越南中国海了,这边神圣又遥远的土地,终于有幸目的它的尊荣。飞越过南中国海就是菲律宾,要横穿的,是从马尼拉的北部穿过,这边的空气质量也是很好,可见度很高,相机拉近镜头,随手拍了拍菲律宾的国土,基本都是山,感觉不是很发达的样子。基本穿过菲律宾后太阳就落山了,这时候基本是下午六七点钟。

下机后,找到了提前订好的导游,等需要接待的游客都到齐后,出发。七座的商务车,坐着还算舒服。由于从香港过去的,我还穿着衬衣和秋衣,帕劳当地气温27°左右,很热呢。到了车上空调打开,导游开始介绍一些注意事项,比方这儿花的都是美元,在这儿美元要当人民币花,吃顿饭两个人是100多元,跟国内一样,不过是美元,不是人民币。矿泉水是2美元,跟国内2元一致。安全上就是自己的重要物品要放在酒店保险柜内,不要随身携带,事实证明这个提示很重要!!!!
导游是我们山东威海人,很热情周到,把我们一一送到各自酒店并帮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然后交代我们第二天的出发时间,收取了接送机小费和出海小费后,我们就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哇,好大的房间,有30多平米吧,两张1.5米宽的大床,有沙发有小桌子,卫生间干湿分离,有电池风一次性牙刷香皂,浴巾和床单被罩挺干净的。热水的话还算充足,都是太阳能的,这个国家不缺太阳能。衣柜有十几个衣架,足够使用了。
简单收拾行李,冲个热水澡美美的睡了一觉。由于是第一次到一个生地方,我的睡眠质量并不太好。当然也跟这个酒店的门锁是那种原始的钥匙锁有关系,内部的挂钩从外部也能打开,不跟国内酒店一样,所以这方面还需要提高一下。
找了半天没找到保险柜在那,最后在床头柜的纸张上写着需要存放在前台,前台统一有保险柜。好吧,跟我理解的每个房间有一个保险柜不一样呢。

帕劳海钓
导游(跟接机导游不是一个人)按照预定时间到的酒店大堂接我们,上了一辆中巴,一共十几个人,基本就是今天一起出海玩的人了。都是中国人,湖南湖北陕西河北的,我俩在天津工作的山东人。船长是当地人,对大海比较熟悉,到了预定区域后导游开始教我们怎么样海钓,先把准备好的鱼饵切好,就是鱿鱼,然后每人分发一个吊钩,按照导游的方式慢慢下钩,略微收线,就等着鱼上钩吧。没过十分钟就有人钓上来了一条当地最普通的厚唇XX,抱歉我记性不好,记不住名称。当我们问她怎么这么快就钓上来的,她回答说就想拉线上来看看鱼饵还在吗,暴汗!!
之后又有一个大连的女孩钓上来了,看着巾帼英雄们如此威武,我们男子汉比较汗颜。不过时间不久,鱼就来了。我也钓上来一条,并且之后大家基本都略有收获。最厉害的当然还是船长,钓上来的大部分都是大个头的,一条顶我们四五条的重量。
到了中午12:30,船长依据他的经验换过几次地方,每次新换完地方都能有鱼上来,经验是多么重要。到了1点还是有人一无所获,不过时间不早了大家都饿了,就撤了,登录无人岛开始无人岛大餐。哈哈,导游果然是全能的,烤鱼炒菜凉拌样样精通,一顿无人岛大餐就让我们很快解决掉了。
之后去了硬珊瑚区,由于旅行套餐包括的水下相机暂时没能提供给我们,所以没有照片,好遗憾的说。

这个应该在海钓的前部的,不过现在已经无法编排了。请原谅我第一次发游记安排顺序有点凌乱。
早上比较早就起来了。拉开阳台的窗帘,就是美景,海景房直接面对的大海,醉人的景色开始呈现在我的眼前。给亲爱的老婆来个背影吧^_^
早餐就在一楼大堂,忐忑担心会不会是各种西餐,我不太爱吃西餐,结果到了那发现,基本都是中餐,比方说饼,包子,小咸菜,蔬菜沙拉土豆沙拉都是我爱吃的东西,还有豆浆,果汁等等。吃完就去绕着饭店溜达了一圈,有游泳池,自己的出海码头,有一个自己的小沙滩,住的这个酒店确实不错哦。

从硬珊瑚区回来后,才下午三点多,所以旅行社准备安排我们进行我们的深潜体验。当时一共三对人,我比较忐忑的不想去,因为自己游泳水平不佳,怕是下去上不来。在同伴、媳妇和导游的再三鼓励下勇敢去尝试,听完教练讲解的四种技巧后,自己慢慢掌握了,勇敢背上氧气瓶下水,吼吼。在教练的帮助下,顺利实现了自己的深潜体验,教练帮忙给我们拍照了,作为纪念。但是,到了水下教练教的四个技巧一个也不会用了,耳朵压力太大很疼,这时候只能往上再升升,完全不知道咋解决这个问题了,在陆地上练的很好的。
帕劳可以500美金,自己考个深潜证,我这样的就算了,深潜过程中基本都是教练拖着我走,自己很难行走。
晚上需要自己安排晚餐,回到酒店六点多了,洗澡完了七点多,感觉从百悦大饭店到市区也不是很远,走路半个小时我俩就溜达着走过去了,在并不明朗的路灯下居然很顺利走到了市区,全国只有一条马路的国家真是好,迷路不了。到了WCTC,去超市逛了逛,买了好多哈根达斯,好便宜的说,小杯的1.75美金,大杯的4.75美金,比国内都便宜很多。这是这个国家少数的能比国内便宜的商品吧。然后我俩就把哈根达斯当晚餐了^_^

牛奶湖
第二天早上依旧是中式早餐。由于对所有的流程都很熟悉了,没有任何的忐忑,早上起得也就晚了一些。今天的行程是牛奶湖、水母湖和鲨鱼城、干贝城,据说是三天行程中最累的一天。
今天来接我们的是第一天的导游,之后就都是他了。
牛奶湖大概深3米多,湖底都是白色的淤泥,号称具有美白、润肤等各种作用,比国内的牛奶浴的效果还好。导游下湖底帮大家捞上来一浮板的白色的牛奶泥,然后大家各种涂在身上,涂的满满的。
今天出发之前一定要记得穿泳裤、泳衣啊,不然会比较麻烦的。
然后大家跳入湖中开始游泳吧,这时候是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穿救生衣的,浮板会放入湖中,自己会游泳的话可以自己下去游去。湖水基本也是蓝中泛白,很是美观。人还不是很多,算上我们一共两船人。

水母湖
紧接着我们出发去了水母湖,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地方之一,小水母我们来了。停靠下之后,先要冲洗掉身上残留的牛奶泥,包括你衣服上的鞋子上的,防止外界不良物质破坏水母湖的环境。然后要翻过一座山,大概60米高吧,有台阶,不过有的位置很陡,并且滑需要小心行走。再下山之后,换上浮潜装备,要游200米左右才能到水母比较集中的地方。太Q了,超级可爱,好多水母在你身旁游来游去,我们光顾着看没跟着导游去,中间有一根缆绳,游过去之后水母会更多,我们到快离开的时候才知道。不过也没影响我们的心情。
水母是无毒的,不过据说须有毒,不要接触你的敏感区域的皮肤,我拿手掌碰了一下它的须,倒是没啥不良反应。真的不想离开,导游喊了我好几嗓子我才舍得走的,哎哎,能让我再多看一眼吗!!!!!!

鲨鱼城
中午继续在无人岛吃午饭,今天是烤鸡翅炒豆芽炒鸡蛋等,还是很丰富的。没吃完的鸡翅,就是下午喂鲨鱼的食材了。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一下,整装出发,奔赴鲨鱼城,充满未知的鲨鱼城,是不是会吃人呢。导游介绍说本地的这种鲨鱼1.5米长左右,不会袭击比自己大的动物,所以人不会受到其侵害。
到了地方,导游下水去放食物,先是引来了一群小鱼,密密麻麻的非常多,不大会就有鲨鱼过来了,多的时候好几条一起来吃鸡腿,好几条一起舞动的动感画面非常赞,我也拍了一些视频,真是一种享受。
由于鲨鱼自己没有眼睛,所以每条鲨鱼旁边都有一条导盲鱼,时刻跟随在鲨鱼左右,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后来又去了干贝城,照片质量一般不奉上了。玩完之后回到码头下午四点多,也没觉出累来,玩的开心就忘记了。

大断层
美美的吃过早餐,导游先带我们去了德国水道,这个景色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般,不上照片了,直接到大断层吧。大断层是一个很奇特的现场,类似陆地上的悬崖,水下深度由2米骤降到800米,非常壮观奇特,并且断层上长着各种珊瑚、干贝等,还有一些小鱼游来游去的,我们还拍摄到了一个红色的珊瑚,非常美丽。

长沙滩岛
看完大断层导游就带领我们登上了长沙滩岛,到的时候才上午10点多,岛上基本没人呢,不过这时候长沙滩也被海水埋没了,正在涨潮,好失落。导游开始做饭我们开始拍照游玩,见到了那颗著名的大树疙瘩,并且拍照了好多,还有一些其他的树可以作为背景。等我们吃过午饭12:30的样子,这时候长沙滩开始展露真容,非常长的一条沙滩,两侧都是海水,中间一条沙滩路,据说完全落潮的时候能将长沙滩岛和旁边另外一座无人岛连接在一起,成为一条路,真是神奇。
环境没的说,随便一部相机随便一拍都是美景。下一站奔赴软珊瑚区,路过了情人桥,由于船长把船停得有点近,所以拍的不是很全。这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然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其他的大自然的作品,非常奇特。

七彩软珊瑚区
七彩软珊瑚区其实是很小的一个区域,就在一个岛的下部有那么一小段有。不过这也足够让你惊艳了。大家看照片吧,不多描素。另外重点强调一下,水下照片我是用的旅行社提供的水下卡片机,拍出来的效果跟真实的差距非常非常大。这个位置正好是有洋流经过的地方,软珊瑚会随洋流而动,非常动人的画面。

日本沉船遗址
这时候导游告诉我们下面我们要去出海的最后一站,日本沉船遗址。心中慢慢的失落和伤心,美好的旅行已经面临结束了。
到了地方之后导游让大家下水,自己活动就行了。
这艘船是二战时期,日本的补给船为了躲避美军军舰的追击躲到了两座山环抱的海面上,以为这样能躲过对方的追杀,不过还是被发现了,船是90°倾斜沉下海的。船体已经基本都锈蚀了,好多地方都长上了珊瑚,鱼儿也在此不停的嬉戏。
沧桑的船体诉说着不为大家熟知的过去,珊瑚和鱼儿展现着别样的精彩。
上了一张带领我们游玩的导游的照片,虽然他老催我赶紧上船来,让我很不爽,不过他还是很帅气的^_^

今天的晚餐是在酒店内部吃的,豆腐,豆角炖肉,牛肉,鸡肉等,还有一些土豆啊菜花啊之类的蔬菜,也有寿司和生鱼片等,根据自己需要选吧。

满满的伤心就要离开帕劳了,就要离开这个天堂回到重度污染的天津,心中的滋味大家应该都能体会。
导游按时接机,送机时间是上午8点左右,这时候帕劳的唯一一条公路居然有点小拥堵,走起来不顺畅了。不过还是在8:30的时候就到了机场。这时候我们才看到了这个小机场的真容,真是非常小,一座两层的小楼房而已,顶部有个造型。雨棚的底面涂的有当地特色的蓝色格调的图案。先去换机票,然后左转去托运行李,再然后就是到二楼去准备检验机票,过安检等。这时候需要准备50美金的离境税。
还是去程飞机上的那些人,连座位号都是原来的号码,就是包机大家前往帕劳再一起回来的感觉。
机场有免税店,非常小。基本就是一些护肤品啊,酒啊,木刻啊之类的东西。没啥可买的。啥都没买就等着上飞机吧。10点开始登机,10:25开始起飞。这时候我们有幸看到了空中的美丽帕劳。也拿相机拍了一些,但效果真真是简直差距太大,不好意思拿出来忽悠大家了,空中的帕劳真是美的一塌糊涂,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要空中漫游一下帕劳

最后做个总结,给大家上几张随手拍的地上风景。随便一拍都是美景,不用PS,不用使用任何特效。
成功的地方:一来线路选择的还算满意,当初跟媳妇争到底从首尔转机还是从香港或者澳门,媳妇是强烈要求从首尔,因为她有看到过一个人写的文章,说自己从澳门去,哥们从首尔去,然后各种不如哥们的舒服等等,可我看到首尔的都是夜航,红眼航班,我这样喜欢睡觉的人甚为不满,所以在媳妇很不满意的情况下决定从香港走,全程无夜航。二来,去香港机场的途径比较好,由于我们都不想去香港玩,所以选择的从广州香港机场。入住的广州宾馆,然后早上7:10的大巴,10:05就到香港机场了,全程无任何意外发生,一路通畅。三来,报的当地的旅行团也算很满意了,3000的价格包含钓鱼税和出海税,包含深潜体验和水下相机使用。包含半天市区游(最后我们选择放弃了)。第四,全程基本都是用中文交流,偶尔能听到或者需要说一下简单的英语,完全能够应付得来。
不满意的地方:一是兑换的美元不是很充足,行程中未考虑到水下相机押金200美金,建议大家还是多富裕500美金的钱,免得到了当地麻烦,吃饭购物需要紧紧巴巴的算计着。二来,第四天的时间,是自己安排的,现在后悔没花180美金每人去空中遨游一下帕劳,空中的景色简直迷死人了。三来,没舍得买一部专业水下运动相机,无法将水下美景还原。大家可能觉得照片还挺美丽的,其实跟现实差距很大。现在还是穷屌丝一枚,这趟出去很多时候还想着要省钱,等再过三五年经济条件更好了一定再去一次,带着我们的娃娃一起,哈哈。有娃的尽可以放心,导游会帮忙照顾的,不太会耽误大家的时间和精力。

当地看到好多一家三口出行的,也有四个闺蜜一起去的,也有六十多岁的老夫妻一起去的,还有一个坐着轮椅的人在家人陪同下去的帕劳。只要有一颗向往天堂的心,就该去帕劳走一遭。

最后上一张自己在香港机场之后的照片,整个人黑了一圈,在此也提醒大家,一定注意防晒,特别像我这样不太爱涂这抹那的大老爷们,吃亏最终苦的是自己,手臂和脖子爆皮了!!!

最后的最后,提醒大家一定注意安全,那边的景色是天堂但是治安并不一定也是天堂,天堂也不一定都是善良的人。我们在离开酒店那天早上五点多有电话用英语说自己是航空公司的什么经理,然后说我们落下了一件行李,问他行李的ID他又说不出来,然后直接挂掉了电话。等我们跟住在帛琉大饭店的人集合,他们告诉我他们酒店的一个女孩自己出门带着护照和现金,全被抢了。回国都回不了啦,没有护照!!
重要物品一定放在保险柜,酒店都有提供的。女孩子不要自己出去逛,安全第一。
码字不容易,阅后请点赞 ^_^ 另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能够随便咨询帕劳相关信息的妹纸,一个叫薇儿的同学,这次旅行也是从别人的游记上面看到推荐之后才找她咨询帕劳信息,人非常好,有问必答,没事还可以唠唠嗑,这是她微信lovetour321,有需要可以去找她。

2016-03-04 19:3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4 2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4 23:07

2016-03-05 08:5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5 09:52

,写得很棒!学习了……

2016-03-05 09:59

引用 羽哲 的图片:

2016-03-05 10: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